人生首马@2018南京仙林半程马拉松🏃‍♀️

2018.4.21    2018南京仙林半程马拉松,开启了我人生跑步生涯中的第一次马拉松。

想法^_^

虽说可以勉强认为我是一个跑步爱好者,但一直以来,马拉松这项运动对我来说似乎都很遥远……第一次️️有跑马拉松的想法大概在2015年,此前几乎没什么概念,身边也没有听说谁参加过的。但终归是想法,有太多的恐惧因素,和懒惰,未能付诸实践。

机缘^_^

再次考虑马拉松这个事情大概就是2018年了,朋友圈里经常看到一个同事发的跑步以及参加马拉松的照片,我就想试着了解一下,毕竟也是心里的一个愿望。同时,2018年是我30岁的一年,感觉这是一个重要的人生阶段,似乎可以去挑战一些自己的愿望清单,就像怕水的我2016年去学游泳一样。

报名^_^

通过跟王同事的一些沟通,我大概了解了一些,当时还不知道PB啥意思,也不知道兔子是啥东东。但是就觉得好像离我近了一些。大概3月份,得知牛首山4.15有马拉松比赛,有42km全程,21km半程,还有乐跑,想体验一下现场,就报了一个5km的乐跑,乐跑基本上也跟玩差不多了,没什么压力。3月中下旬,又突然知道4.21有仙林半程马拉松,那时候报名也快截止了,王同事鼓励了一下,我就跟着跑团报了名,还有团报优惠呢^_^。我当时是充满了好奇的心理,我想着试试吧,也不是太害怕,可能也是因为1月份开始大概也有比较规律的健身房锻炼,虽说当时是为了应对公司举办的3公里长跑比赛奖品哈哈哈哈。

赛前篇^_^

其实报名到比赛也就一个月时间,在健身房跑了2次10公里,其余都是5公里。10公里跑步机基本都是68分左右。后来在小区跑了一两次5公里,发现比跑步机上快,很开心。后来4月初开始大概有十来天,我是没有跑步的。然后就到了4月15,牛首山乐跑,之前报名成功,领赛事包都还挺兴奋的,因为新鲜吧。而且,4.15的前一晚,我竟然没睡好,满脑子跑步的感觉,明明只是5公里,我还瞎激动。第2天一早5:30起床去的,满地铁都是去参加比赛的,好兴奋呀。乐跑在半马和全马开始后10分钟,开跑。路上真的是什么装扮的都有,老人,孕妇,小孩,真的是好欢乐呀。鉴于我10来天一次没跑,我竟然有点跑不动了,就跑跑走走,一路拍拍照,40分钟到终点,吃到了好好吃的西瓜呀。拿了完赛包,手机也快没电了,就回去了。

然后离4.21仙林半马只有一周不到了,我周一跑了一次5公里,30分钟,在王同事的建议下,周三去玄武湖跟莱斯跑团跑了一次9.4公里,56分钟,感觉很舒服,而且当时有一个帅大叔一路带着我跑的,速度很稳,也不累。再后来我就没跑了。周四下班后仙林金鹰广场去领了参赛包,同时熟悉了比赛场地,并准确计算了地铁过去的时间,差不多做到心中有数。这几天,我还查看了好多关于第一次跑马的文章什么的,真的是说啥的都有,我感觉我啥也没准备。鞋和衣服都是平时去健身房穿的,袜子是王同事赞助的,帽子是周五下班临时在义乌小商品买的,网上买了个胳膊上的套袖,防晒黑的,本来也黑。王同事作为一个有经验的,跑了很多马拉松的runner,还给了我盐丸和能量胶,我也没见过的东东。真的是中国好同事了呀!一直预报的周六中雨到雷阵雨到阴天,祈祷不要下雨。自我感觉训练不够,所以我就一再降低要求,230完赛,降到300关门前就行。重点是,安全完赛。

比赛当天^_^

激动了几天了,比赛前一晚睡眠凑合吧,磨叽磨叽10点半才睡,计划9点睡呢。因为要5点起。提前做了粥一直保温,买了包子。比赛当天,4:38醒了,就去把包子热了,煮了一个鸡蛋,粥盛出来晾着,又睡了几分钟到5点起来洗漱➕吃饭。5:30出门,5:40就看到一班地铁过去了,比我查的早多了。5:49坐上地铁,7:03出地铁,排队上了个厕所。时间还挺充分呢。过去跟跑团大合影之后,就跟着王同事一起检录,存包,进场地。现场氛围好热烈,感觉我也好激动呀。跟着一起热身,奏国歌,鸣枪开跑。

刚开始全是人,就慢慢跑,跑了一会感觉可以跑开了,基本上我就跟着王同事的速度。本来王同事上周刚跑了牛首山全马,脚还有点伤到了,但还是继续奔跑仙马了。后来快到5公里时候,他可能脚有点不舒服了,就让我先跑了。之后我就开启了一个人跑步的旅程。

基本上我的策略就是,定小目标,每次跑到补给站,基本上每个补给站我都停下来,补水或者饮料,有水果的也吃,5km时候去上了一次厕所。路上好多加油的路上,好多小朋友,好多志愿者,还有好多漂亮小姐姐们呢,无数的人跟你说加油。过完5公里开始,感觉有风吹来,浑身特别舒服,简直是一种奔跑的享受。快到10公里时,  有人在说,能跑到一半的基本就没问题了,当时我觉得还比较轻松呢,就快10公里了。后来继续跑,跑到15 再到16,我把每一个5公里拍照记录,16过完好开心,依然很轻松,后来就奔向18,想着到18,我就歇歇。后来过了18,感觉速度降了下来,那时候大概2小时了,感觉230肯定可以实现了,就正常跑跑。继续19 20,过了20就看到终点的希望啦,听着路上的加油,我就跑向了终点!21公里,2小时16分29秒完赛。找了漂亮的拉拉队小姐姐给我拍照,戴上了完赛奖牌,领了完赛包,,还去了拉伸去,体育学院的帅哥哥帮我进行了酷爽的拉伸,又去吃吃喝喝领了东西,给马拉松护照盖了章,一切,完美,回家^_^

比赛后^_^

比赛回家的地铁上,快到时候,略微有一点想吐,后来到家也不饿,就买了点水果,做了粥,就洗澡泡脚玩手机睡觉了。睡了几个小时,起来感觉还可以,大腿有一点酸,但是不严重,饿了,起来喝粥,吃凉皮,吃水果。继续玩手机睡觉。第二天,起来,差不多的感觉,下楼梯大腿有点疼,其他还挺好的。出去溜达买吃的,晚上跑了几公里,据说恢复快一点。今天吃的也比较清淡,粥,面条,水果。

赛后感^_^

总的来说,第一次半马,我算是很顺利的经历。天时地利人和,我基本都占了。天气非常适合跑步,仙马跑道也很平坦,我还有很多人给建议。

再者,我也算从小到大参加了很多运动会的人,不过基本擅长短跑,以前觉得耐力不行。我感觉自己体质还是不错的。一般情况下,还是要有一定的训练再尝试。

跑步带给人的最直接的变化可能是身体体质,会觉得身体变好了,反正我体重没少,就是生病少。其次可能是精神状态变好,有活力。还有就是锻炼毅力和意志吧。尤其是长跑。热爱,但不狂热。

不过,我还是想说,本来觉得是挑战,其实我这次并没有挑战的感觉,比想象中顺利吧,没有岔气,没有脚疼,我感觉好像最多用了百分之70的能力。当然目前,全马还不敢考虑。

所以,有的时候,人生有很多种可能性,尝试才能知道自己能达到什么样,当然,安全健康永远第一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