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愿流年,不负初心|害怕因为爱而有的心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害怕因为爱而有的心情

因为匆忙,去实习单位把手机落在宿舍了,这样的话一天都会没有他的消息。我知道他肯定会找我的,我一整天魂不守舍,怕他因为找不到我而发慌。而我也没有背过他的手机号码。所以晚上我忙完后直接回到宿舍第一件事就是找手机,未接电话几十个。我心里的歉意很浓,战战兢兢地给他拨过电话去,最先开口,主动承认错误。
  
我真的在努力的低声下气,承认自己的过错。
  
我知,他很生气。
  
他很严肃的问,电话通了没人接和电话一直打不通相比哪个更可怕?
  
我沉默了,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他继续说,你知道我以前那些女朋友我们是为什么分的吗,是因为她们太神经大条,我不需要这样的女人。
  
我问,你的意思是不要我了吗?
  
他说,等明天我再给你答复,今晚太累了,不想说。
  
你知道你说这些话我有多难过吗,你在犹豫,犹豫我们到底要不要再继续走下去。
  
虽然我知他说的这些都是气话,但是自己真的已经有很认真的向他道歉过了。他还把自己过去女朋友搬出来,把我和她们比较,我很委屈。我很没出息的哭了。

他说他不需要有一个这样的人作为他的女朋友,他说他要好好想想到底要不要再继续下去,接不接受你,等明天再说。现在先睡觉,等想清楚了再给你答复,最晚明天。我挂断电话,委屈流泪。我的错误很严重吧。大概是很严重。

我在QQ空间发表状态:自作多情。他的动态竟然是,和美女同事喝酒,借酒消愁愁更愁。呵呵。他身边美女如云,不是吗。当初我们在一起,不就是我先诱惑的他吗。他是不是就是一个经受不住诱惑的人呢。

第二天天微亮,他给我打电话,我眼睛红肿。他说,你去xxx地,我同事去那边出差,我让他给你带了点东西过去。他口气生硬,我不想去。我说,我不要。他说他的同事都是任务完不成要死等也完成的那种。

迫不得已,周六本想宅在宿舍一天,还不想这么早就起床的。可是,不能让人等啊。我正好把给他买的衣服拿过去,让他的同事带给我的白马。我对他的行为半知半解。这是要继续下去的意思还是临别时最后的温柔。

我到一个很精致的咖啡披萨店里等着,悠闲的听着音乐。他说,你出去看看,我同事到了,别表现的太惊讶和太伤心。伤心?我跑出门向右看去,原来是他!

我有了短时间的大脑短路,我很激动很兴奋,我想要高兴的跳脚。

可是我却很安静的笑着朝他走过去,他说过,不能太惊讶或者太伤心。

你知道吗,我欣喜若狂。

他看着我,有点纳闷。表现不够……疯狂。我说,没有啊,我很开心。

我知道自己的口气听起来漫不经心,其实我早就很没出息的低着头偷偷的笑,样子像极了电视剧上经典的傻妞角色。

他想让我在感受到绝望的时候突然有一个惊喜。可是这样的我会难过,即使是这一晚的时间,我都没有很踏实的在睡觉。

你肯定还不够爱我,不然也不会忍心让我伤心难过。

下雨天,你不喜欢打伞,我手里的一把小洋伞被我举的高高的,尽量不碰到白马的头顶。在大街上,人们看着我的眼神或许疑惑或许不屑。

这些都无所谓。我怎么可以让我亲爱的淋雨?

我跟不上他的脚步,便小跑着把手举的老高,为他撑伞。真的郁闷了。我怎么这么矮。从来都没有觉得自己矮过。他回头看看我,看着我的囧态,笑的挺灿烂。你妹的。我真的忍不住要骂人了。郁闷了,就为这身高的差距。我得穿几公分的高跟鞋呢。可我真的没穿过……

他问我怎么了,看上去不太高兴啊。我摇头。他那么聪明的一个人,怎么可能想不出我为何郁闷了。用他经常对我说的话来讲就是,不愿搭理你。

我就去一边自生自灭。然后他再将我揽在怀里。我依偎着,享受着他给的温暖。

我的玩伴想要见他,看看是谁令我这样迷恋。她是一个很大姐大的人,平时吃喝都会特别没脸没皮的朝我要。

偏生我脾气好,认识她的人都说她的不好。而我,喜欢同情弱者,喜欢同怪异的人交往。

她因为家庭情况不好,所以在开销上很仔细。我家庭也不是富裕的,实在见不得她如此为了几元几角而挑挑选选。浪费了不必要的时间不说,关键是那便宜了几元几角的也未必实惠到哪里去。每次看不过去,就给她付账。

她说,下次一定给你买烤鸭,也让你吃上我给你买的东西。总是花你的钱,心里过意不去。

我听她这样说,心里便知足了,我帮人可不想帮一个无动于衷的人。她心存感激就好。

她见到他时,表情很怪。她明明是笑着的,而且笑的很自然很好看。可是不像以往那种感觉。

我曾对她讲过我和他之间的相遇相识,其实我和白马这段奇遇早就成了我们实习单位同学室友里的美谈。因为我从不缺人喜欢。我不是自恋,而是不卑不吭的认真讲述着。

在她们眼里,我应该是一个眼光很高的人,她们都无法想象到有一天会有一个男生站在我旁边说,这是我的女朋友。她们觉得我是自由美好的,像雅典女神,不会被情爱束缚。

她们觉得我适合生活在古代,吟诗作画,弹琴舞蹈,待自闺中。她们认为我还小,对爱情还没开窍。可是我,这样迅速的认识了一个人,对他的一切完全没有了解。就同他在一起。这让我的闺密们无法想象,甚至不可思议。

她们在我这里充分的体会到了,缘分的意思。她问他有没有出国深造的打算,他说那是他儿时的梦想,不过现在放弃了。

因为我,我好感动。其实我是想说,你出国我也会陪着你的,我会等你的。我不想因为自己而耽误你的前程。

白马说,出国是要花钱的,他没有那么多钱。再者,因为家人的牵绊,出国的事情便不再去想了。

她若不问,我当真不会知道,原来他的梦想是出国学习。

他和她之间有好多话可以聊,而我似乎就成了一个局外人。我一路沉默。她笑着对他说,你媳妇说怕我把你抢走。我当时真的目瞪口呆,我没有这样说过。她为何这样开玩笑。

我说我没有。从未想到过,却被提了醒。我说我不怕,让他来选。我虽然表面上很自信的样子,但是我不愿自己有这种心里不舒服的想法。

这是吃醋吗?我不觉得,因为她不够格。不是瞧不起她,只是真的不认为,或者没想到。他笑着说,这事别闹,容易出事。

……我自我纠结了。

我们第一次见面不就是因为这句话而开始的吗?我是因为这句话而获得勇气的啊。如今这句话,又出现在了这里。原来这句话不具备场合和唯一性的。我真的天真了。

他说,你再不努力,我就被你的闺蜜抢走了。我听后,心里拧成了一个疙瘩。闷闷不乐。

我说,你是真的这么想的吗?如果头脑中没有过这样的想法,就不会说出这样的话来,我对此坚信不移。

一路上他对她的照顾程度,与他对我其她闺蜜有所不同。我自我安慰一定是错觉。可是……心却到了如此。

他们两个人好像心照不宣的认为我吃醋了,两人特别默契的隔着我朝彼此对视,共同安慰我。我原本没有想要耍脸色的,可是他们的做法逼着我这么去想去做,我矛盾纠结,有苦难言。

她很拘谨的看着我说,是不是我在这里让你不高兴了。

不高兴?没有。我只是觉得你和往常不一样,让我不知所措。他对她说,别往心里去。好像是我无理取闹,我错了,可是我全然不知,却被无情的扣上了一顶罪恶的帽子。

我真的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了,如我这般骄傲的人,早在有人提出抢字的时候,我就会不动声色的离开了。可是,因为这里不是别人,而是他。他,使我放下了以往所有的高傲。而我的退让,没有换来他的知晓。

在超市,我和她曾经很不要脸的品尝各种免费试吃的东西,吃完后便拍拍屁股走人。同样的,她喝着一次性纸杯里的试尝咖啡,我走过去她便给我也尝了一口。然后她准备将它喝光,他却从她的手里拿过去,我见他也要喝的意思,立马扭头便走。

我能说自己不是一个多事的人吗。

我承认我有精神洁癖。

他当着我的面,喝别的女生喝过的东西。我嫌弃。扭头走后,再回头便看不见他们。

恰好这时,有个之前一直追求我的人给我发了条短信。

短信是以群发的形式:亲爱的战友们,我过几天就走了。回家后我会很怀念你们的,不愿告别,偏偏告别。二十四号走,你们要不要送送我?祝你们安康。

这是一个武警,比我小两岁,在白马之前他一直以短信电话的方式来追求我。自从与白马恋爱便不再接他的电话。他之前送我一套青花瓷的茶具,是因为觉得我气质与它相符,他给父母买的时候也买了一套送我。我是不要的。可是,他竟托人给我送到了面前,我不好驳去对方的面子,便收下了。之后为了还他人情,便为他买了一个观音,托人送给了他。

收礼不还,良心难安。

他快走了,我给他发了条信息:祝你一路平安。

他回:死了更好。

我气了,怎么可以这样说?主动从黑名单里找出电话给他拨过去,开口便是质问。也同我当时别扭的心情有关,对他说话特别生硬。最后闹得不欢而散,并不是我初衷。

——对不起。我忍住眼泪,我不想要这种心情,我想找个地方躲起来。我自我安慰,我是蜗牛我要躲在壳里。躲起来,谁也看不见。
  
我看见白马看到我打电话了,他走的离我远远的。是想眼不见耳不听为心净吗?那么我能不能眼不见你们就此忽略我的感受而心静呢。

秋风吹起落叶一片片,愁怨的心情浓浓淡淡,水里流淌着伤无言,寂寞一遍遍。

他问她,想吃什么我都给你买,这整条街都买遍了也有的是钱。

我默默无言,你不是经常对我说,你没钱吗?我不是一个懂的节省的人,可是在你面前,我真的很节约,生怕你说我浪费。你知道吗?我都不好意思向你开口要任何东西。

她问我,有戒指吗?要不要买个戒指啊。之前他提过,我也对她说起过。关于戒指,他想给我买,而我不想要。因为我知道他需要买一个单反相机,她知道我其实在心底深处是想要的。

她学QQ表情的可怜样对我说,你就答应买戒指吧。

其实,我总觉得他并不是真心想要为我买戒指的。他只是为了买而想买。因此我不想要,不愿要。我的戒指,应该像我的爱情,独一无二,富有意义。

在他眼里,我就是不想买戒指,不想戴,因为太早,因为太小。而我,费心为他省钱。最后却被他和她共同认为我挑剔!我不解释,我好累。

夜凉如水,透彻心扉。

我点了一杯冰镇果汁,吃着冰块,用牙咬的咯咯直响。我的心比这饮料还要寒冷,而你,怎么会知道。

他听一个外人的话,若是外人的话说的是真的也就罢了,可是偏偏她的话让我哭笑不得。解释不得,出于良心,出于自己不愿说这些不美好的事。她不像我认识的人,我觉得她好陌生。他不像我爱的那个人,我觉得好陌生。

我抬头仰望星空,星星寥寥无几,一轮明月高悬,让我告诫自己,记住这一天,记住这一天自己所有的心情。

这些是我原本所没有的,如今却深深体会,而我不想有这样的心情,不愿被这些情绪给弄脏了灵魂。可是,我直觉的我的灵魂真的脏了。我要把它清洗干净。我要它一尘不染。

我为此感冒发烧了好多天。害怕自己一个人,一个人的时候会觉得孤单。

我想找CC,我难过了。可是又怕打扰他。我找不到任何人了。

这才记起一句话:每个人在这个世界上都是独立的个体,没有谁离不开谁,只有谁不想离开谁,而只有真正的离开了,自己一个人还是该怎么生活就怎么生活。

双十一这天,闺蜜问我参加单身party吗?我点头。参加。之前她一直邀请我,说不结婚就算单身了。我说什么都不同意,我还特别骄傲的说自己已经有男朋友了!可如今,真的很难过。

他在我空间留言板上得知了我的心情,便对我解释。他没有责怪我的意思,他在鼓励我把所有的不满都说出来。我反而不知该怎样言语。

他说他在网上买了张全国打全国的手机卡,一共400元,他用的是非担保交易,我想他一定是疯了。

他说,为这被骗心里不舒服,一直想着,而且很生气。

我说,亲爱的,无论是谁,凭空消失400元钱,心里都不会很舒服的。但是能怎么办呢?为了这几百块钱,让自己纠结难受这么久,是不是有点得不偿失呢?

我们为错误买单也是应该的,至少这次被骗给了我们一个教训,我们吸取经验后不至于以后被骗更惨啊!其实,人生中偶尔被骗个一两次也是一种乐趣,我们有了被骗的心得,才更有资格去教育别人如何防止上当受骗啊。

他是因为我而疯狂的,他说他的脑子里满满的全是我。他买情侣卡,是为了彼此异地恋可以多说说话,还能节省点钱。结果,却被人骗了。他是一个头脑冷静的并且很有理智的人,而我却成了他的不理智和不冷静。

那么,我是该庆幸还是该不幸。

单飞岁月

很快的,一个月过去了。我离职。
  
来到自己单租的房间里,做了简单的装修后便入住了。
  
原本的舍友帮我搬家,累的她们气喘吁吁,因为忙碌未及请她们吃过饭就离开了。小屋不温暖,不精致,但是我却十分欢喜。终于,还是如愿以偿的独自生活了,日后的生活,该由我自己来管理。
  
一个人的生活很惬意,无论做什么,暗无天日,也无人知晓。
  
之后,她有来过我住的地方,和我挤一张床睡觉。她掏心掏肺的对我说:“你不知道,你离开哪个单位来追求梦想是多么有勇气和正确的决定。我早就想走了,可是,没钱,家里就我一个人工作,我要是走了,家里的人就得喝西北风。你也有归宿了,总体上他还是不错的。就是太瘦了,立在那里就是个杆儿啊。我一直以为你的男朋友应该是开着轿车手拿一束玫瑰,西装革履的,超级帅气的那种人。没想到,唉!”
  
我听她肺腑之言,就问她为何那日见了他好像很崇拜的样子,还说我怕抢走他的话?
  
她的眼睛很好看,晶晶亮,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她泪腺出问题的缘故,双眸中总是像充盈着泪水的样子。
  
她说:“我给你说了,你可别生气啊。我那是在试探他,就是想诱惑他,看看他值不值得你的喜欢,结果,我也没有想到他会对我这个初次见面的人说这些话,又是没钱没车没房啊穷啊之类的。你知道我这是一双魔眼,最会勾人魂的了。我就在想,你们要是结婚了,这不说被人勾引就被人勾引走了吗?”
  
我听后,如雷贯耳。原来,她这是在为我着想。
  
她说:“你要是真的喜欢他,就继续,但中途也别放弃找别的人,谁不是见到有高枝就往上爬呢?你别傻。”
  
我笑笑说,他这不是没被你诱惑过去吗?就算真的被诱惑走了,咱们也算是肥水不流外人田。
  
尽管这样说着,心里依旧憋闷着。思考着,我做飞蛾,做的值还是不值。
  
最终,落泪。
  
飞蛾要扑火的,何必想那么多。无论结果如何,多收获一份心境也是好的。
  
爱过便不负青春,一直在为爱而奔波的道路上,不放弃梦想,坚持着最本真的自己和永远选择善良美好的心,那也不枉奔赴了这场人生宴会。
  
我在修行的路上,脚步渐行渐远,我知即将面对的,定是朝阳彩霞天。

这年冬阳已旧

闪电的名字已经在我的心间淡去,曾经最怕的就是会遗忘,如今真的遗忘了,也就习惯了。
  
他的空间动态更新的很频繁,将现任的女友照片发布在网上,据评论而言就是秀恩爱。而我,真的心存感动,但愿这一次,是对的人。
  
这年冬天,他在我不设防,想要亲自送上祝福的时候将我拉黑,空间加密。
  
——我被拒之门外了吗?
  
默默的一笑,果真,做不成朋友。无妨,只要知道他安好,就好。
  
这么多年,相识一场,聚散无常,所以更懂得惜缘。感谢,曾经有你的记忆。抱歉,没能让你在记忆里永远清晰。我想,时间教会我们的成长,不过是一次又一次的体会离合。
  
我的城我的心是一座不老的城,这座城因为有了爱,所以永远不会老。

佛说,人因爱生忧,因爱生怖。若离于爱,何忧何怖。我想这一生都要在忧与怖畏里度过了,因为心不由己,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我曾想踏遍世间万水千山,为每一朵花附一个唯美的故事,为每一座城披上一层诗意的柔纱,为每一条河流每一座山峰留下亘古不变的诗词歌赋,让附近的居民百姓传唱为戏曲民谣。

我要在世间一边行走一边洗净灵魂。我要为自己写传记,然后流芳百世。我知道用心和用爱编织而成的文字,弥久留香。因此,我希望我这纷杂的思绪可以借铅字纸张得以流传。

我多么希望在多少年以后,有位素衣洁净的女子,在夜月庭院,沏一壶茉莉花清茶,细细品读着我的文字,和我的灵魂一起共舞。

点击进入下一页 尔后,一路花颜明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设计意图】 《出师表》是经典名篇,也是初中教材中篇幅较长难度较大的文言文。作为一篇呈给君主的奏章,它不仅存之...
    秋之准备阅读 1,474评论 0 13
  • 杨浩远没有了任何头绪,他只是希望那个男子早点过来告诉他这些日子所发生的一切,他也感到了劳累,便走回了自己的那间病房...
    一零二二阅读 519评论 1 1
  • 最近报名参加了一个辅食训练营,第二节课学的是如何制作三文鱼肉松。但是我家里面没有三文鱼,只有鸡肉,所以我做了...
    阿璇璇阅读 288评论 0 1
  • 疯狂颤抖的键盘,小拇指摩擦着取暖 满大街的游魂骑在轮子上孤单 黑暗的出租屋在夜里上班 冰凉的茶杯里,旋转着无聊的思...
    玩笑的熊阅读 408评论 59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