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哥和他的那些女人们2

姑娘的全名叫明春,是田嫂子儿媳妇的一个本家,按照辈分,明春叫她姑奶奶。在我们村,按照辈分,田嫂子儿媳妇称二哥二叔。一句话,这桩亲事,差辈啦!

二哥穿戴整齐,借了大哥家的摩托车,带着田嫂子儿媳妇就要走。母亲叫住他,去村中小商店里买了一盒好香烟,让二哥带在身上,叮嘱他,“到了之后,先记得让烟,别失了礼数。该叫人什么,先问梅香,别不吭声。”

二哥一一答应,“知道了。”

母亲又嘱咐田嫂子儿媳妇,“梅香,你二叔年纪小,不经事,到那里之后,你凡事多提醒他”。

梅香应着,父亲突然开口说:“先告诉人家咱家特别穷,别坑人。”

母亲瞥了父亲一眼,梅香哈哈大笑,“你放心,二爷爷,你的话我一定放在心上。”

二哥和梅香走了,母亲慎怪父亲,“你说的是什么话?”

父亲说:“我说的有错吗?”

母亲说:“梅香她又不是眼瞎,咱家穷不穷她能看不出来?还要你告诉她?这事八字还没一撇呢,你就先灭了自己的势,除了让人笑话,还能起什么用?”

父亲不说话了。

在我的印象中,母亲强势,杀伐果敢,家中大小事都是她当家做主。父亲为人老实软弱,宁肯自己吃亏也绝不占别人半点便宜。父亲年轻时在砖窑上干活,后来又在工地上干,做的都是苦力活,工作辛苦但赚钱不多,所以父亲在对待钱的态度上比较吝啬。母亲是要面子的人,待人处事时,花起钱来绝不手软。父亲总是嫌母亲花钱太过,但是每一次都被母亲咄咄逼人的气势压倒,败下阵来。

过了两三个钟点,二哥带着梅香回来了。

母亲看二哥的脸色,无忧无喜,波澜不惊。再看梅香,梅香照例咧开猩红的嘴唇,笑嘻嘻的问好,“二爷爷,二奶奶。”

母亲请梅香到屋里坐下,给她倒了一杯水,问,“咋样?”

梅香拍手大笑,“事情顺利的不得了,二奶奶!我二叔和明春一见面,两个人就又说又笑,有说不完的话。明春她爸还要留我们吃饭。我说,‘我二爷爷二奶奶还在家等信呢,以后有的是机会吃饭’。然后我就和二叔回来了。临来的时候,两个人的话还没说完!”梅香嘻嘻笑着。

还真是第一次相亲就成了?

母亲问二哥,“你感觉咋样?”

二哥说:“还行吧。”

母亲忖思:梅香说两个人有说有笑,怎么看着他的态度不是太热?

梅香在眼前,母亲不好问的太直,她只是又问,“你和明春能说到一块儿去吗?”

“还行吧。”

又是这一句!

梅香插嘴说:“二奶奶,你就放心吧!你要是跟着去了,你就知道了!两个人好的嘞!”

母亲看二哥的态度,不冷不热的,心里到底不放心,却又从二哥嘴里问不出什么话来,一时倒没了主意。

父亲的问题倒及时给母亲解了围,“她爹娘啥意见?”

梅香说:“俺公公婆婆和你和二奶奶咱两家关系好,我啥也不瞒你,二爷爷,明春这丫头眼光特别高,前头相了几十个男孩子,没一个看上的,倒把上门提亲的媒婆骂了一顿,说她们什么歪瓜裂枣的都领到她家里来,吓得媒婆没人敢再去她家提亲!她爹妈对她也没有办法!我上次回娘家,听了她的事,我心里就想,俺二叔也到了相亲的年龄,长得又好看,说不定能合了明春的意。我把我的想法讲给明春她爸妈听,她爹说:‘只要明春能看上眼,我和她妈都没意见。’”梅香喝了口水,笑嘻嘻的说:“二爷爷,这下你放心了吧!这是天上给你掉下来个儿媳妇!”

父亲嘿嘿地笑着。

梅香又转头看向母亲,问,“二奶奶,你看这件事?你给我个准信儿,我好回复那边。”

梅香见母亲还在犹豫,继续说:“我看俺二叔挺乐意的。他可能是有点害羞,不好意思说出来。”

母亲也认为不能这样拖下去了,她最后问二哥,“你要是愿意,婚事就订下了?”

二哥“嗯”了一声,“订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蓓儿姑娘走后,二哥又成了单身。 母亲总是感叹,说二哥是做和尚的命。 追溯二哥的婚恋史,如果二哥真是做和尚的命,命里...
    淡妆浓抹两相宜阅读 315评论 4 5
  • 文/木木 1 贾琏是贾府的一个少爷,仅此而已。 他小的时候一直想不明白,荣国府那么大的地方,为什么偏偏他要和父亲贾...
    木木读书阅读 1,108评论 0 4
  • 一,求而不得 林青霞: 1976年,时年23岁的成龙距离他的大红大紫还有两年时间。那一年,正在拍摄《新精武门》的成...
    萧雨歇的故事屋阅读 497评论 0 1
  • 李连山坐在医院走廊上抽着烟,沉默的如同一座火山。远远传来妻子的哭声让他觉得更加的心烦意燥,狠狠的嘬了口已经快燃到手...
    2f2b14493ba0阅读 400评论 0 0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2评论 16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