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越有实力,世界便友好

01

前段时间因为香蜜剧集深受国民喜爱,所以一时间男主凤凰的扮演者邓伦成为炙手可热的人物,四处都有媒体争先采访。

可谓风光无限,是聚光灯下的宠儿。

然而几年前邓伦初出道时情形完全不是这样。

还记得那时他出演某剧一个角色,杀青后与各位主演并列一排接受采访。当时有个话筒在嘴边,正当邓论拿着话筒准备说话时,一记者直接将他话筒夺过递给旁边的男主角,然后男主角侃侃而谈,剩下邓论在旁边低着头满脸尴尬。

别说他本人当时多么难受,我一个旁人看了都甚感憋屈心疼。

当时的邓伦没有红,没有众多粉丝追捧的实力,自然也就没有流量。而娱乐区圈的记者是最为现实的,他们的话筒一定是优先给最有名气的演员。

好在,一时的忽视终不是永久,被人轻视想必更加激起了他心中的斗志。所以,刻苦磨练演技,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为我们饰演了欢乐颂中清秀多才的谢童,楚乔传中潇洒聪慧的太子萧策,当然,最让大家为邓伦而惊叹的就是他在香蜜中的表现。

因为这次爆发式的表演让他彻底赢来了观众的喜爱,也让无数记者蜂拥而至想挖掘更多新闻。这次不是小角更没有轻视,有的只是友好热情再友好。

邓伦用实力演绎了面子是自己挣来的,不是别人给的。这个世界不是从来便和颜悦色,更多的时候是你越有实力,世界便越友好。

02

小怡是我的大学同学。

整个大学,不知道她在思考人生还是耽于安乐,总之一直到大三,她既没有学生会部长之类的荣誉,也没有在专业成绩上拿过任何奖项。

总之,就是平平无奇,最被人忽视的那种普通大学生。

偶尔和她聊天,她会对我说:“很羡慕你,不仅在学生会认识了朋友,在专业上也拿了该拿的证书。早知道我专业不怎么样,那我大一也应该进个学生会部门才对"。

每当这时,我只能无奈地笑笑,因为自己也实在太普通,不过因为小怡没参加学生会,而且连基本的英语专业四级证书也没拿到,所以在她眼中连我这个普通的同学身上都带着一点光环。

我跟她说:“过去已成定局无法改变,如果真的想做点翻身的事,那就从现在开始吧”。

于是,烦透了自己不受重视的3年大学时光的小怡决定认真考研,为自己谋一条更好的出路。

这次没有心血来潮,没有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抱着坚定的心态和超强的行动力,选择了一所211大学的汉语言专业,然后便是寻找合伙的研友,一起鼓气加油憧憬未来。

年轻时最令人羡慕的画面不就是一提起未来便两眼冒光的兴奋之态吗?

可能是见惯了小怡轻轻松松的样子,突然见她精神紧绷每天都如临大敌的样子,我还有点不适应,劝她好好保重身体。

她挥一挥手,颇有女侠风范地说:“我压根不累,从来没有发现学习这么有趣,现在我就想溺在无边学海,你可千万别拔我。”

我不拔我不拔,看你眼睁睁淹死,说完我俩都哈哈大笑。

就这样,小怡把考研人要经历的每一步都一个不落占完了,早六晚十二,每天打着鸡血在图书馆狂背书做题,冬天了,每日照样顶着寒风早早去图书馆报到,那几个月唯一的光亮想必就是对未来的希望了。

全靠自己给自己画饼,才在学得疲惫不堪的书堆里得点色彩。

我知道,到这里,你们肯定很想知道小怡考研的结果。

许是努力到位,运气也眷顾她。总之她初试较高分,复试也顺利过关,真正成了一个211学校的录取研究生。

自从学校知道了她成功被录取的消息后,小怡便和其他考上研的同学一道被邀请去给学弟学妹做分享演讲。

当看到台下的学弟学妹一脸星星眼的听取经验时,小怡对我说:“这真是自己毕业前最大的翻本,原本暗淡无光,但是因为半年多的努力,让自己好像也闪闪发光了一回。”

我为她的成功而祝贺,同时更加明白荣光都要靠自己挣。你越有实力,世界便越友好。如果小怡一直懒懒散散碌碌无为,又哪里能振作精神考上211研究生,成为老师同学眼中的榜样,将她视为上进的目标!

03

亦舒在《开到荼蘼》中说:“一个人有本事便是最大的财富。”而本事便是实力,努力钻研与岁月沉淀下才能得到。

赵丽颖一直是大家眼中的励志女神,因为她与王宝强一样皆出身草根,然而经过多年奋斗却能脱颍而出,成为无数草根的奋斗偶像。

但赵丽颖的演员之路走得并不顺畅。出道多年,一直不能演主角,导演制片方给出的理由是圆脸不能演主角,没有收视率。

可要强的赵丽颖偏偏不服,你说我不能演,我偏要演给你看。

于是在多年配角生涯后,终于接到了一部让她大火的电视剧陆贞传奇,当大家看到圆脸的陆贞,只觉得她可爱聪慧,哪里还去挑剔她圆脸不够美?

反倒是电视上随处可见的锥子整容脸让人厌倦,千篇一律毫无特色。

如今的赵丽颖依然顶着一张圆脸四处拍戏,她演花千骨,也演楚乔传,都是大制作的精良剧,深得众人喝彩,鲜少再见人吐槽她的圆脸。

是的,十年娱乐圈,她用实力为自己证明,赢得越来越多的机会,也收到越来越多人的友好。所以你看,当世界对你冷漠不闻不问,不要紧,你要知道那都是暂时的事,不值一提,唯一该让你萦绕于心的问题当属是否一直在努力提升自我。

当你不断强大,世界就越友好,你也能看到更美的风景。

04

如果有人说你年少轻狂,那就用实力去证明胜者为王。

当初陈欧创建聚美优品,多少嘲笑和质疑包裹着他。

能怎么办呢?被别人看不起就不再继续创业了吗?那当然不行!

仍是自顾自在创业路上折腾,两年过去聚美优品逐渐做大做强,当初骂陈欧傻逼的人都来夸他有先见之明。人们也知道了陈欧,向他投来钦佩赞赏的目光。

陈欧的路,越走越广。然而当初他创业之初一切又多么艰难啊,冷漠与热情的转换也就几年光阴,因为他用实力证明了自己。

大多数人都看不到你内心的酸甜苦辣,他们只知道你最终做成了什么。所以,为了你的理想,为了想要的成功,为了看到这世界更友好的一面,请努力将要做的事做到极致吧。这样的你最酷,也最让人佩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红珊瑚 只做过一回梦就把自己化为暗礁化为一座美丽的小岛在你的四围,大海每天哗哗地涨潮退潮无所谓季节一旦一滴滴咸咸的...
    失业猎手阅读 365评论 0 4
  • 二零一七年六月八号,高考结束。 六月份剩下的日子,陆陆续续完成了很多假期计划,二十多天的时间里,完全在家没有事情的...
    山林野梓阅读 432评论 2 2
  • 这是一部现实讽刺剧,在大片满天飞的世界里,是难得的一股清流。剧中每个人都有污点,观众们只有冷静地看着这这些人自导自...
    怪鸭帆阅读 366评论 2 6
  • 1.昔日之苞,今岁已谢。将老之人,弯过弓矢。 2.七尺之身已许国怎许卿?男儿本自重横行,宁误天下不负卿,只不过是当...
    梓蔷的蓝色以太阅读 291评论 0 0
  • 题目 格雷编码是一个二进制数字系统,在该系统中,两个连续的数值仅有一个二进制的差异。 给定一个非负整数 n ,表示...
    六尺帐篷阅读 59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