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 初二14班

不同人物,不同环境,形成了各具特色的背影!

1.董佳:细雨蒙蒙,天灰沉沉的,丝丝寒意,夹杂在雨中。爷爷手持着把黑色的伞我走在这片雨的清辉里。我那幼稚的眼神,久久凝视着爷爷头顶上柔和的黑色,心里深有暖意。可是,当我的目光落到爷爷的头顶时,发现那儿又是另一种色彩。半边充满暖意的黑色中,居然有半边冷冰的灰白。我停下脚步:“爷爷伞歪了。。。。。。”就在那一刻,就在那一刻,话音停住的那一刻,爷爷的眼睛里,荡起了一抹光,“傻孩子,伞没歪啊!”可爷爷的右肩明明是湿的,这真的是幻觉吗?过了许久,我才发现,伞真的是歪的。这时我看见爷爷的背影,我的泪,很快的流了下来!

2.季铭慧:我看见她穿着黑衣服,戴着围裙,塑料透明鞋,快速的踩下踩板,在缝纫机上做着包。可是她要做下一个包时不小心手刺到了剪刀手指被刺出了血,她马上用创可贴裹上,本来沧桑的手上,又加了许些沧桑,但她还是努力的做下去。这时我在阳光照进窗户的光芒下看到了她的背影,我的眼泪很快地流下来了。

3.王明宇: 喧嚣嘈杂的街道,望着你渐渐缩小的身影,无力的挥手,泪在不知不觉中流下,注定的分别,这一刻,我们都在心中为对方默默祈祷。无数个宁静的夜晚,抹不去那日的回忆,只能看着白发渐多的你,匆匆而别。每当我趴在窗前,回忆着你那渐渐远去的背影,我的泪很快地流下来了。

4.施非凡:施非凡 说起背影,我变下意识的想起了父亲,但父亲开始老了,他曾经挺直的脊背在岁月经久的沉重负担下变得疲惫不堪。 凝望中,那崎岖的背影在明与暗的强烈色调反差中却渐渐丰满,而显得更为高大、特立。我将这张光影下的背影默默地记在心中。 己在人生中的强势与坚韧呢。父亲的背影,是对家庭的承诺,是对事业的负责,是一个男人对“一家之长”词的最好注解与诠释。那晚父亲的背影,也成了我学习做人的又一番动力。看着看着,我的泪很快地流下来了

5.盛王笑妍:我从门缝里望去,只见外婆还未来得及换下宽松的睡衣,藏有几缕银丝的头发略显蓬乱。一边用手拍打着仍未清醒的脸颊,一边熟练地翻炒锅中的菜肴——洗菜、热锅、翻炒,一切都是那么的行云流水。曾在无数个朦胧的清晨,一位妇人便早起做饭,想到这儿,厨房内的烟雾似乎液化成了泪,在眼眶里打转,我的泪竟很快地流下来了。

6.张昕玥:随着阳光漫步于丛林间,呼吸这无比干净的空气,我的心情大好。这时,我看见远处有一个人一直弯着身子,头埋的低低的,仿佛在寻找着什么,美丽的树林与这有些可笑的背影,实在不能相容,好奇心促使我慢慢的走了过去,随着一步一步的前进,我渐渐看清了那一道背影——一名扫地老人,在阳光下,他大汗淋漓,却始终没有停下过他手中的工作,奋斗努力,我跑去与他攀谈,他却对自己的工作,显得格外轻松,他为这份工作而感到自豪,是啊,我们的城市正因为有他们才如此整洁,这一个个弯下的背影,又何尝不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正因为有他们的辛苦才会有如此新鲜的空气,那抹背影,在阳光下如此耀眼,这时,我看见他的背影,我的泪很快地流下来了。

7.秦柏铭:看上去杜老师也就三十来岁,那张严肃的长方形,脸上戴着一副黑框边眼镜,两只不大的眼睛在镜片后面闪着亮光,两个嘴角总是紧紧的闭着,平时很不爱说话,在我的印象里,好像他只有那么一件半新不旧的蓝衣服袖子也总爱往上挽一截,每当下课时候他就把书本往肢窝下一夹,用剩下的半截粉笔往口袋里一装,像找来时脚印似的,慢慢的一步步向着办公室走去。

8.戴明月:我看见她戴着深蓝色的头巾,透着几丝乡村的染缸中出来的味道,穿着打满了补丁的大红棉袄还泛着淡淡的折痕,透着黄斑的长裤。虽说这套衣服在现代人眼里,已经是,破旧不堪。但我猜测,这也许是她压箱底的衣服吧!她不时拘谨的拉拉衣角,甚至还有时扑扑衣上灰。背脊也有些弯曲。一副老实吧结的样子。远处有人呼喊,有人落水了。瑟瑟寒风的大冬天啊,会有人下去救人吗?可我一直注视她的背影的我,却惊异地发现,她在那一瞬间,似离弦箭一般,奔了出去。红色的身影划过了一道耀眼的痕迹。她随意的解开大衣不顾,以上的灰尘,毫不犹豫地跳下水,用两手紧紧抓住落水人的衣领,手拼命地划向前,她的速度渐渐慢下来。背上的衣服,也因冰冷的湖水紧贴在身上。本以为两条生命就会如此结束,但他似乎又忽然,燃起了斗志,那火红的身影,拼命地又再次向前划去。老烂边,他两脚努力往上缩,单薄的身子向前猛冲,才终于上岸。在所有人,围着男孩,开始救助的时候,我去看见她慢慢的拿起自己的大衣离开了。那水蓝色头巾,不知去了哪里,只望见她红色的,棉袄,在冬日的暖阳中闪光。望着她的背影,我的泪很快地流了下来 。                          一个平凡的农村妇女,却用自己坚实的肩膀承担起了一个生命  ,她带给我的不仅是生命的守护,更是平凡的坚韧。

9.王严:那是一个女孩,我看见一个身着桃色短裙的女孩,乌黑如云的长发,随着身体的走动,摇晃着,腰间的红色长绳在随风飞扬,白暂干净的小脸上因兴奋带着几丝红晕,肆意飞扬的嘴角,不时发出的笑声,再加上那漫天的桃花把这场景衬托得如画一般美好,少女张开双臂,斜挎着竹篮,来到桃花树前,轻轻踮起脚,头微微抬起,手去触碰那娇嫩的花瓣儿,她似乎随时准备随风飘去,不着调却童稚的歌声,始终在耳边响起,她留给我的始终是一个背影,我被这份美所打动,她美的逼人,纯真的叫人不忍离开,几滴泪在眼眶里打转,很快流了下来……

10.马静怡:外面的雨如豆粒般下着。她撑起伞走了出去。也许是伞太小的缘故,她这衣服被淋湿了紧贴着皮肤。但为了爱她忘记了一切。无意中我进发现他的备有些微驼,是岁月的洗刷,是为我无私的爱,使她的背变得如此的苍老。她蹒跚的走着,不为别人向他投来异样的眼光,艰难的走着。这时我看见她的背影,我的泪很快的流下来了。

11.陆雯迪:父亲宽厚的背被病魔折磨的一天又一天的瘦下去,为了不让自己的女儿担心,他选择自己承受。当我发现时,我的父亲已然瘦的不似原来,那个可以托起我让我在他肩上看世界的父亲,竟变的如此的虚弱,衰老。在我父亲生病的那段日子里,我每天去上学,回头望下那个阳台总会有他的身影,顶着寒风,只为了能看我平安上学。小时候的我,跟随着父亲的背影,看着他为我遮风挡雨,现在,我也要当父亲的保护伞,怎能让他继续为我操心,抚摸着那个瘦削的背影,我的泪很快流下来了。

12.孙瑾:我看见她偏瘦的身影,弯下腰来,拾起地上的一个个包裹,蓝色的衬衫已经被洗的发白,衣摆也有许多褶皱的地方。她又把一个大包裹扛在肩上,手上也满是包裹,慢慢地走了几步,肩膀上的压力使她几乎跌倒,她停下来稳了稳身形,又重新迈开脚步,坚定地走向远方。这时我看见她的背影,我的泪很快地流了下来。

13.顾葛樱子:火车站外,我将与乘车南下的你分离。你右手拖着大大的行李箱,左手将我送的礼物宝贝似的护在胸前。你依旧穿着平时朴素的白色连衣裙,鱼嘴样式的白色凉鞋,头上顶着一顶大大的太阳帽,帽子的边缘有波浪式的蓝色丝带装饰,而我的心却也像波浪在翻涌。你一步一步地挪动步伐向车站大厅走着,那缓慢的走姿在行色匆匆的路人里显得格格不入。当终于来到门口时,你站定了脚步,腰腿笔直地站立着。抬头看向大厅最上面的三个烫金大字“火车站”,就这样,你无言地站着凝望了许久,才猛地低头,拿出火车票,盯着上面的字看了又看,手骤然一紧,似乎在隐忍着什么。你长长叹了口气,再次自信地望向前方,迈着不同之前,坚定的脚步,只身一人走了进去。而我就在你身后不远处,看着你孤单的背影,我的泪很快流了下来。

14.李佳铖:丰收的季节,又是爷爷忙碌的季节。我看见他拘偻着的腰板上,雪白的背心被豆大的汗水染得越来越暗。他跟在农机后,双手把麻袋的口子绷得圆圆的,金灿灿的稻子如水流入袋中。待麻袋装到快满时,用力一提袋子,从裤腰带上串着的绳子上扯下一根,拴在麻袋上膝盖一弯,抵住麻袋,用力一翻,将袋子搁在收好的麦子上。他哼着小曲儿,黝黑的皮肤映衬着阳光,平凡而朴实的外貌下,是作为耕作收割之人的博大与自豪。我看见田间那一个个满满的麻袋,是只有那个年龄才有力量和机会去抬起,去享受的。想到耕作收割的不易,看到爷爷的身影,田地那头,爷爷的汗很快地流了下来;田地这头,我的泪很快的流了下来。

15.张佳叶子:叶子:那是一年夏末,刚上幼儿园的我到了新环境,便像一只受伤的小兽一样哭闹,母亲哄我说:“我给你买好吃的去。”便背过身去,我停止哭闹,看着母亲的背影,她穿着轻便的衣服,毒辣的阳光让她背上布满汗珠,脚步颇有些沉重,仿佛心中有放不下的歉疚似的,她缓慢地向前,仿佛很留恋似的,但依旧下定决心般的不回头,直至路的尽头,只是,我清晰地看见滴在地上的泪渍。

16.甘洪杨:我向外望去,你背着挎包,粗壮的手右拎着行李包,左手持着雨伞,行走在淅淅沥沥的雨中。狂风呼啸,雨点飞舞,胸前的围巾遮住了脸颊。漫漫长路上,只有你一个孤单的身影,我的心随着你急促的步伐越发变快,踏出的水花在我的心里溅出阵阵涟漪。 你却又忽然驻步,抬头,遥望天际,犹豫了。你似乎在怀念着生活成长的土地,怀念美好的往事,怀念亲人朋友,你似乎想记住这里的一切,想最后再看一眼。片刻之后,你坚定的向远方走去,没有回头,只留下那个背影。这时,看着你的背影,我的泪很快地流下来了。

17.我看他那渐行渐远的背影,眼眶不禁湿润起来,这是我第一次目送他的背影:一个消瘦至极的背影,一个支撑起家中巨债的背影……他一拐一拐地慢吞吞的走着,忽然,一个踉跄,他直直地向下扑去。眼泪肆无忌惮地涌了出来,我扯着沙哑的声音喊道:爷爷。他那跎的不能再跎的背蓦地一顿,继而又慢慢地举起一只黝黑的手背向我招了招,我一把挣脱父母那紧牵着的手,朝他的背影奔去……

18.单佳豪:我静静地待在座位上,注视着老师哭泣的脸色,我的内心似乎有千吨巨石压在心中,我不知该怎么做,我静静地走向老师,摸了摸老师的肩膀,我便擦掉了黑板,背着课本,低着头慢慢走出了教室,眼眶中的热泪盈眶,我回头看了看老师,望着他那沧桑的背影,不经留下了

19.黄安琪:我看到她身着白裙,手倚拐杖,裙角被风微微吹起。每走一步,需借助左腿的弹跳来弥补右腿截肢的遗憾。她的眉头蹙成一团,眉间形成一个打不开的结。她的行走好像很吃力的样子,额上已冒出豆大的汗珠。每走一步,就是一次对身心疼痛的考验,可她仍咬牙对关心她的人从嘴角挤出一个明媚而坚强的微笑。她的动作缓慢而费劲,可我仍觉得她在奔跑,以一个成功者的姿势奔跑,以一个战胜自己战胜疼痛的胜利者的姿势在奔跑。这时我看到她的背影,我的泪很快地流下来了。

20.钱钰:    我“咚咚咚”一口气跑上楼来,喘着粗气在门上用力敲了两下。不一会儿,门就打开了,妈妈的头首先探出来,接着整个身子都出现在我的视野里。我第一眼就看到了她那双眼睛,那双布满血丝的眼里满是疲倦,却又不失柔和与慈爱。我一股脑钻进门去,身后传来关门声。我转过头去,正看见妈妈瘦弱的背影,似一棵不再挺拔的大树,如一片在风雨中摇曳的荷叶,却在沉默不语间为我撑起一片成长的天地。“累了吧,我去给你放洗澡水。”短短的一句话,却充满了无尽的溺爱。我跟着她走进洗手间。只见她扶着大腿,慢慢的蹲下身子,身体向前微倾,开始放水。每隔几秒钟,她就把手伸进去试探一次,并不断倒掉冷水,换上热水。看到这一幕,我的心底不经意 间涌起一股酸涩。就这样一倒一放,妈妈终于放好了水。她拿过毛巾擦了擦手,扶着墙壁吃力地站起来,扶着额头满意地笑了,长长地吁出一口气,仿佛赶走了所有的烦恼。这时我又看到她那瘦弱单薄的背影,我的泪很快的流下来了。

21.曹哲宁:晚饭后,你直起身,把桌子擦干净,你的背影时而弯曲,时而直立。收拾完餐桌,就依次把饭碗送到水池里,你的背影不匆不忙,十分有节奏感。放水,挤洗洁精,搓两下,在冲一遍,来来回回弄了几次,头上的汗珠在灯光下显得十分耀眼,似夜晚的星空,似灯光下的眼睛熠熠生辉。你洗好了,把碗放进橱柜里,准备转过身来,继续写作业,你从我背后蹑手蹑脚的走过,怕打扰了我,这时我看见你的背影,我的泪很快的流了下来。

22.何徐烨:你的背影宛如苍松,挺立,你的背影宛如山峰,高。可是你的背影也在慢慢的变得矮小,渐渐的模糊。你总是手里拿着我的书包,走在放学的夕阳下,走在你的身后,看着你的背影,手时不时地摆动着,脚步有力而沉。你的背影令我负有安全感。烈日炎炎你总是站在田地里,一次次的望着你的背影,手里拿着锄头将勃勃生机的草除,掉阳光毫无保留地照着你,汗水浸透你的衣服,发丝上的汗珠往下挂着你也毫不在意在头上抹了一把。骄傲的太阳仿佛只是一个小小的装饰物,照耀着你,仿佛感到了你的背影在发光,刺入我的双眸,伟大的光。回忆以前的点点滴滴,再次望着你的背影,岁月就是这样无情,使你的背影显得那么的渺小,略略弯曲看着你消瘦的背影,默默地许下,以后我守护着你。

23.刁林剑:恍恍惚惚,父亲驾驶着自行车带着我漫步在鸟语花香的鹅卵石道上,风儿柔软的吹拂着脸颊,天上的云朵飘飘悠悠,在清新优雅的小道上,我若无其人的依偎在父亲温暖宽大的背上,紧紧抱着他,父亲没有说话,只是面对着前方慈祥的微笑,坐在后面的我享受着父亲背影给予我的点点父爱,我想这时候没有谁比我更加幸福,的确,我只有骑自行车的父亲,没有开宝马的父亲,但是在我的心里,我的父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男人,因为这是世界上除了母爱最温暖最幸福的爱——父爱。

24.单宇航:那是一道迷彩的人墙,笔直的矗立在黄色混有泥沙的水中,没错,是一位位战士组成的生命之墙,他们为灾区的人民竖起了一道安全的屏障。一阵激流后,战士们开始填河,望着他们的背影,不禁有些心疼,其中一位战士很特殊,他从右手边抱起一个泥袋,像机器人一样,腰部慢慢扭动,然后将手中的袋子塞入水中,摸了一阵子,才又似钻土机一样从土中拔出那样的缓慢的将手从水中拖了出来,这一过程中,他的脚动都没动一下,,像两个坚硬的钉子死死地钉在水中,坚韧不拔,是信念帮助了他,当然也有水太冷的原因。就这样他连续搬了很多个,多次重复的动作,但脚从未移过,因为他的信念从未移过,望着它的背影,我的泪很快流了下来。

25.董君尧:我睡眼朦胧的靠在厨房的门上,看着妈妈为我们做早餐,她穿着宽松的睡衣,正在将锅里的粥盛出,手触到了盛满粥的碗,被烫着了,急忙将手凑到嘴边吹。那双手早已不复当年的娇嫩,清晰的老茧映入我的眼帘。这双手习惯性的将一缕碎发别到耳后,我才注意到那一头乌丝中已掺上了白发。我看着妈妈的背影,我的泪很快的流了下来。

26.胡嘉怡:你,在我的印象中是再朴实不过的了。没有华丽的装饰,只是淡清色的上衣,米色的裤子配上一双白底黑面的布鞋,简单到不能再简单了。

记得那次,你单手撑着腰,膝盖慢慢向下弯曲,全身的力量都顶在另一只手上,迈尽了力气才半蹲下身子,原本以为你要坐下,可你确是为了捡起那根我最爱的橡皮筋!那时我就站在你的身后,看到这一幕我的泪就情不自禁的流下来了。

虽然你的穿着朴素淡雅,可我知道你那颗爱我的心永远都是炽热的红色!为了我,不管怎样你都愿意去做……

27.花王慧:母亲一向不擅长做饭,总是父亲在做,但有一次父亲有事只好他自己动手。早上母亲早早起来,蹑手蹑脚地从我房门前走过,其实我早已起来,她走进厨房,我躲在墙准备看了笑话。我看见她系着白色围裙,穿着黑色长袖,白色棉裤。她小心翼翼地从冰箱里拿出鸡蛋,并慢慢放在桌上,对于笨手笨脚的她,尚不大难,可是她要将其打入锅中就不太容易了她用手拿起一个鸡蛋打入锅中,一不小心把半个蛋壳也打入锅中,望着她那努力的样子,我却还准备看她的笑话。这时我看着她的背影,我的泪很快地流了下来。

28.瞿悦:我默默的搬了张凳子,坐在门前静静的看着你。你的手脚已不如往日那般利索,动作已有些迟缓,油脂溅到了手上,却似被厚厚的老茧防护,感觉不到疼痛。头上的白发又添了不少,使你看起来更加的衰老。从小到大,你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却没有任何抱怨,任凭时间拂过你的脸庞,你也毫不在意。想到这儿,再次看着你那微驼的背影,我的泪不知不觉已流了下来······

29.唐之琦:蔚蓝的天空中,飘扬着一串串蒲公英的种子。白得发光,白得透明,在阳光下一闪一闪,姿态飘柔。在那一串串蒲公英下,是一个年轻可爱的小女孩,她穿着一身浅蓝的连衣裙,与那蔚蓝的天一样的纯洁,一样的清澈。衣裙下一丝丝的小花边,如海洋里泛起的点点波涛,多么美丽纯真的女孩儿!她活泼的背影在青绿色的草丛里穿梭,携着一朵朵蒲公英,轻吸一口气,然后呼出一口清新,将蒲公英的种子吹散。就这样不停地吸,不停地吹,仿佛吸进的是欣喜,呼出的是希望。看着她那毫无烦闷的身躯,我忍不住走过去,轻声问询:“你为什么这么喜欢蒲公英呢?”她回头看我笑,说:“因为只有蒲公英可以将我的爱带到天上,让妈妈感受到。”那一刻我怔住了,再次看着她的背影,我的泪很快地流下来了。

30.唐雨:我看见一位老人身穿一件白色衬衫,一条暗灰色的裤子,一双黑色的鞋子,他骑着老式的三轮车,这样行驶在平缓的路上,尚不大难。但是就在前面有一个较陡的石坡,他就这样一次又一次的尝试着……这是我看见他的背影,我的泪很快的流了下来……透过泪帘,我仿佛看到了他那坚持不懈的可贵精神。

31.陈恺颖:坐在车上,我打开窗户。向后挥了挥手,大叫:“太奶奶,再见了!”未等她回答,便转过了头。待我再次回头时,她已经转过身往回走了。我依稀记得,太奶奶当时穿着一件十分花哨的丝绸短袖衫,在周围灰棕色泥土的映衬下,显得十分突出。下身是一条灰色西装裤,几乎可以拖到地上。她手中拄着拐杖,脚步悠悠的走着,还有些摇摇晃晃。几乎一阵风便可以将她吹倒。明明她的身体硬朗的很,我却感受到了一种沧桑。这时,我看到她的背影,我的泪很快的流了下来……

32.唐雪 :在一次地震中,一位戴着眼镜,身材十分瘦小的老师,在地震来临时,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全,用力地挥手指挥同学们赶紧离开教室。最终那位老师没有逃离出去,他坐在讲台上,誓死捍卫着自己的岗位。在房子塌下来时,他挺直了腰,毫无畏惧。蓬乱的头发似严冬的一片白霜,倔强随性地竖立着;干瘦的脸庞刻满了雕塑般的皱褶,单调的衣服被洗涤的看不出色彩。我望着他的背影,泪很快流了下来……

33.曹书杭:她穿着一条格子短裙,白色翻领衬衫,对于平时比较休闲的她来说,我还是第一次见她穿的如此正式,我很纳闷,本想蹦蹦跳跳地跑过去迎接她,可我看见她一脸严肃的样子,也正经起来了。我看见她的鼻子和眼睛有些红,明显哭过。她有些哽咽的说:"我要走了,我已经转学了。"说着她转身离开。只留下我一个人呆呆地留在原地我怔住了,一切太突然了。我还在后面大声喊到:"我们永远都是朋友,永远⋯⋯她停下来又继续走,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我在泪水中隐约看见一个背影,一个温柔的背影,他笔直的身子。马尾辫似乎也没有了往日的灵气与活泼。渐渐的,那个与我形影不离的背影,消失在那个远方。看着她模糊的背影我泪如泉涌……

34.季天翔:他撑着伞,一个人孤凄地走在马路上。偶尔有几片树叶背雨打落在他那微驼的脊背上,他的背深深地沉了下去。远处有一列落差较大的阶梯。他停了停脚步把雨伞艰难地夹在脖子里,才继续走。他紧紧抓着护栏,一只脚颤颤巍巍的跨上台阶,另一只脚努力向上提。从什么时候开始,那步伐有力的人再也迈不动腿了呢。一步又一步,就这样踉踉跄跄的走过了台阶。他的背影多么像一个虾米,但在我眼中却是那么不屈挺拔,它曾经撑起了一个家。望着那瘦弱而又温馨的背影消失在朦胧的细雨中,我的泪很快的流了下来

35.祁雅丽:夜晚从学校回家,漆黑的道路上,一个人也没有,四处安静极了,只有几丝微光从小小的路灯上散发出来。天很冷,手也冷,我的心更冷。终于到达了家门口,用力跺了跺脚,天花板上的灯应声而亮。咚咚的声音在寂静的夜晚显得尤为刺耳。我抖着手从兜里掏出钥匙插入锁孔内,转动了两下,吧嗒,大门开了跳动的、温暖的橘色火焰亮堂堂地照着,一股扑鼻的香味笼罩了我被寒风吹得通红的鼻子,不知怎的,我鼻头一酸,险些落下泪来。放下书包,倚在墙上,望向那香味的来源――厨房。母亲正在为我煮面。鸡蛋在锅沿上磕出美妙的声响,小葱碧绿,肉片粉红,面条的香气让人垂诞。我使劲的吸了吸鼻子,真香,那是母爱的味道。再抬起头看母亲,却是一个单薄的背影,那么瘦弱我觉得她从来没有那么瘦弱。看到这样的她的背影,我的泪很快地流下来了。

36.包佳毅:我望着祖母的离去,阳光下的冬天依旧寒冷,祖母拄着拐杖弯道与地面快要平行的腰,脊椎也露出来了,她太瘦了,瘦到似乎一阵风便可推倒。她没走几步就停下来,喘口气儿,十分像叹息声,似是在愤怒,似是在无奈,又似是在伤心。我渐渐开始后悔说了那l句伤人的话。心里觉得难过极了。她又往前走了几步,又缓慢的、十分艰难地转过身来对我说:“早饭在桌子上,快去吃,别饿着。”随后又困难的转过身去,颤巍巍地走了,看见她的背影,我的泪很快地流了下来。

37.马林浩:身旁开过一辆又一辆的小轿车,我感觉的到,车里的同学在用鄙夷的目光注视着衰老的他和那破旧的自行车,我的脸感到了火辣辣的烧痛。

他似乎知道了什么,从怀中掏出了一张破旧的五元纸币,小心翼翼地递给我:"儿子,我还有事先走了,你自己坐车回家吧。"说完,就跨上车,伴随着"嘠吱,嘠吱"的声音消失在雨中。我朝他站过的地方望去,只有密密匝匝的雨滴和两个烟头。我知道,他是从不吸烟的。这时,我看见他的背影,我的泪很快的流了下来。

38.姜奕为:周围一片沉寂,他那白色的外套在夜幕中显得格外耀眼,他向远处走去,他的背影在金黄色的路灯下反射着金光,牵动着我离别的愁绪,他走了几步,回头又望见我,眼中满是不舍。他转过身向远处走去,我看见他的背影在夜的笼罩下隐隐约约的颤动,远方终于只留下了一个黑点,远去了,没有了,只留下无尽的黑夜在视野的尽头,我的泪很快地流下来了

39.王子琦:此时我看见他瘦小的身影,背着与身体不舒服的巨大书包,穿着一件蓝色外套,牛仔裤,快速地冲进雨里,望着他递给我的雨伞,自己却双手举着书包向学校门口冲去,只见他不断地在地面上踩出一个个水花,裤子已经被雨水沾湿了,当他冲出校门时,又继续向左冲去,没有停下,也没有回头。这时我看见他的背影,我的泪很快地流下来了。

40.朱笑锋,医院里,刚做完跟腱手法的我,忍不了那种疼痛,强忍自己不要哭出来,身边只有祖母还陪着我,夜深人静,整个输液厅里只有我们两个,我晚饭还没吃,肚子饿的直响,不知是祖母听到了,要去帮我买些食物。说着,她起身离开,这么晚,哪还有个店啊,顶多住院部最北边的店还开着吧,她腿脚又不方便,步履蹒跚,我看见她的背影,我的眼泪很快流了出来。

41.姜柯廷:记得儿时,见得最多的是母亲的背影,送完我之后的离开,带着一身洗衣液的味道,穿着一身凹凸不平的错落白,不带着高高的乌纱帽。只穿着一席家庭妇女的标配装,淡妆素抹,粉底打得像是不小心吹到脸上去似的,想极力掩饰住的黑眼圈怎么样都不会安分的褪下去,顽强地''艰守''在岗位上。脚上穿着一天到晚都舍不得脱下的加绒布鞋,踩在软泥上都没有印记。你看我迟迟不肯进幼儿园,便收起那蚯蚓似的皱纹,好不容易挤出一个笑,对我说:''外面冷,快进去吧!''我佯装进去的样子,反回头看着你渐行渐远的背影,在太阳的照射下情愿一直拉长了在我身边,我的泪情不自禁地落了下来。

42.徐菁彤:我看见他单薄的白衬衫已被打湿,牛仔裤被淋湿后全贴在他纤细的腿上。他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到楼梯边,扶着落满雨水的冰冷的扶手。慢慢抬起左腿,左手紧抓着扶手,右脚才缓缓抬起,却整个人一抖,一个踉跄,险些摔倒,右脚不偏不倚的踏进了一个小水洼,晶莹剔透的水珠四溅开来,又随即与雨水融为一体打在地上。他用手揉着受伤的右脚,再一次尝试着迈出了腿,显出努力的样子。他削瘦的身影与像瀑布一样倾泻的雨是那么格格不入。这时我看见他的背影,我的泪很快地流了下来。

43.周悦:小时候我吃,我喜欢吃奶奶炖的枇杷,那时的奶奶很年轻;长大后,我依旧喜欢,只是奶奶已经变得年迈。一天,我观察她为我打枇杷。她瘦骨嶙峋的手里,握着长长的竹竿,颤颤巍巍的伸向枝头,打着那黄橙橙的枇杷。微风拂过,吹起她头上的银丝,露出了一张饱经风霜的脸,眼睛浑浊,却有着慈爱的目光。她一下一下的打着,显得很费力气。是的,奶奶已经老了,我看见她的背影,我的泪又流了下来。

44.马昊: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会一直走,乐此不疲地走,因为背后有父母那灼热的目光,但如果你一直走,从未回过头的话。你会发现背后的目光没有那么强烈了,没有没有那么灼热了。这时候你回头会发现原点的父母依然咧着嘴笑着,但脸上的皱纹已经数不胜数了,目光的灼热被一份期盼与失落代替。当你这时才想起回去找他们。对不起,也许父母还没真正和你温馨一下家的怀抱。他们就走了,永远都走了。只给你留下一个背影,你想追随却又不能追,这时你就会体会到最初父母注视你背影的煎熬。父母给予我们孝顺的时间并不多,但是他们至少也留给了我们,足以等他们走后不后悔的时间。

45.魏丁祎:好久没有注视过父亲了,近来,祖母卧病在床,我回家探望,见到了父亲,只见他缓慢的来到祖母床旁,蹲下来,给他喂饭吃,然后又伸手去够上面的电插头,只见父亲缓缓的拖动着疲倦的身子,头向上一仰,身体一拉直,传来骨头响的声音,如今父亲一米八的大个儿却如此狼狈。他插完插头,又向门外走去,那缓慢的步伐,蹒跚的双腿。。。。。。我望着父亲,想到他这些年来对我的点点滴滴,和生活的压迫,我的泪流了下来

46.葛秦昊:我现在对于母亲儿时的记忆正在渐渐淡忘,但人也还有一部分的记忆,在时光的冲刷下保留了下来,我的记忆深处,令我至今未忘的是——那件事,我记得有一天清晨,我独自一个人睡在床上,由梦醒来,朦胧中睁开眼睛,模糊中看见有垂着的帐门射进来的微微的光。在这微微的灯光中,我的视线慢慢清晰,我从床上爬起。一阵清香飘来我穿好衣服裤子,便寻找香味的来,我缓慢行动一边走一边用鼻子使劲嗅嗅,不一会儿,我便找到了。我寻香望去,且母亲在厨房忙碌,她围着一条紫色围裙正在做,金黄色的荷包蛋。瞧,她不停地翻动锅铲,不让蛋烧焦,她将锅一翻动,一个蛋就做好了,我呆呆的望着你那弱小的背影,我的眼睛湿润了……

47.陈欣伟:天色渐渐暗下来,突然天空中下起了小雨,无助的我只能躲在屋檐下避雨,突然一位身着短袖,头戴鸭舌帽的影子缓缓地走来,递给了我一把雨伞,对我说道:“喏,拿去吧。”我接过了伞,呆滞了一会,说声,“谢谢”,他便离我而去了,这时我看见他的背影,我的眼泪很快地流了下来。

48.郁尔:“不用的,你出去吧,我做作业呢。”我烦躁地向奶奶喊,桌子被我撞得一抖一抖的,奶奶呆呆地看了我几秒,随即叹了口气,拿着我那甚不喜欢的毛衣,艰难地站了起来,我突然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带给她多少伤害,看着她摇摇晃晃的身影,一瞬间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奶奶尽量不发声的在地板上缓慢行走,那用毛衣裹着的,微微拱起的背部 ,显得那么苍老。这时我看见她的背影,孤单而无助,那么沧桑,我的泪很快的流了下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编者:学了朱自清的《背影》,孩子们也动起了笔,写下了他们心灵深处的背影。 1.丁杰锋:只见她衣衫褴褛,摆在门前的破...
    执笔溢情阅读 864评论 0 1
  • 1.董佳:细雨蒙蒙,天灰沉沉的,丝丝寒意,夹杂在雨中。爷爷手持着把黑色的伞我走在这片雨的清辉里。我那幼稚的眼神,久...
    执笔溢情阅读 446评论 0 1
  • 泡影变幻 起伏, 星光点点, 爆炸, 重归于海, 归于平静。 留住沽心与妄海, 片舟过, 不理睬, 携桃有人来。
    勿尽阅读 247评论 0 0
  • 打开寝外的窗 天空泛着斑斓 在空中舞动着 青春的记忆 窗前的梧桐 何时流下了 眼泪 在桐叶间 晶莹剔透的 为伊人绽...
    流年的风阅读 151评论 1 0
  • 如果顾客感觉商品价格高,那么在旁边再放一个价格更高的商品,比较之下,顾客就不会感觉原商品价格高了。 应用到管理中,...
    w小郭阅读 1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