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在心灵深处的背影初二8班

编者:学了朱自清的《背影》,孩子们也动起了笔,写下了他们心灵深处的背影。

1.丁杰锋:只见她衣衫褴褛,摆在门前的破碗,残缺的身体,他左手拄着拐杖坚实的树立在水泥地面上。支撑着他整个身体的重量。并伸直了他仅存的右腿。将自己的瘦弱的身躯挺得笔直。他的神情无比坚毅,双眼紧闭着,似乎毫不惧怕扑面而来寒风。更不去屈服那生活给他带来的痛苦。我望着他的背影出了神。这时又一阵寒风吹来,我不禁裹了裹衣服而他,却依旧在那里。这时,我看着他,鼻子有点酸,眼里有点湿润。

2.蒋浩东:天黑沉沉的笼罩着冰冻的大地,寒风在不断的肆虐,凌晨我被一阵细巧的声音吵醒,揉揉惺忪的双眼爬起来看一看是奶奶,我看见她穿着紫色的毛衣套着粉色的背心,深绿毛衣裤,静静地走到厨房间的水池旁,慢慢探身下去,尚不大难,可是她穿过冰水要拿出那些喝撑了的黄豆就不容易了,她将两手扶在嘴边两腮鼓起来再用力吹气,他用尚有余温的手向下直冲,洗出不怕冰冷的样子,快速地捞起了起来,没有一刻停息,这时我看见她的背影我的泪很快流了下来。

丁丁老师:不解呀!提醒过还没舍得改一下?

3.管佳佳:他挣扎了护士扶着他的手,试着自己从轮椅上站起来。他把双手放在轮椅两旁的扶手上,然后用力一撑,他的上半身起来了,但是年迈和体虚却好似一把铅锤,硬狠狠地把他的身体又压回到了轮椅上。好在,他并没有因此放弃,一次又一次地尝试,却也一次又一次地失败,终于,他似乎停止了这种无谓的抵抗。就在 我认为她真的要放弃的时候,他又站起来了,这次,他终于站起来了,这时,我望着她的背影,我的那很快的流了下来。

4.瞿燕青:我看见他古铜色的皮肤外穿着一件灰色的外套,一条洗了发白的牛仔裤。他蹒跚地向前走去,似乎是注意到了我的目光,他回过头来,向我摆摆手,示意让我回去。他干裂发紫的嘴唇因为对我的笑容而裂了开来。接着,他走到自行车旁边,一只脚吃力的微微抬起,跨在车上,又回头看了我一眼,饱含深情。最终,还是‘‘咯吱咯吱’’的骑车走了。这时我看见他远去的背影,我的泪很快的流了下来。

5.张煜桢:咚地一声,她因为路的崎岖不平,身子不稳再次跌倒。可她仍未放弃,再次艰难的爬了起来,继续顽强地向前走去。一阵风吹过,她的长发舞动了起来,似乎也是在为她加油。“咚”她再次倒下了,这次她的膝盖已经跌破了皮,血顺着她的腿流了下来,我的泪也顺着脸颊流了下来。我静静地凝望着他的背影,那背影是那么的倔强,那么的坚强。她依然一次次的爬起,一次次的跌倒,却始终未曾放弃。阳光照在她腿上的血上,也照在我脸上的泪水上,发出了璀璨闪耀的光……

6.张书怀:奶奶穿着一件暗红的上衣,里面是她自己做的棉衣,身上的裤子己经洗得发白了。只见奶奶背着一个沉重的书包,压得一个肩高一个肩低,穿着那双己有多年并不太保暖的棉鞋,走在满是白雪的地上,步履蹒跚,每走一步都会晃一下,让人看了纠心,奶奶很瘦,还背着那么重的书包,我的泪很快地流下来了。

7.朱熙宸:寒冷冬天的早晨,我看见她戴着被油烟熏得略微发黄的套袖,系着一件被洗得掉了色的围裙,在厨房内快速地来回走动。将洗净的青菜倒入油锅之中,紧接着打了一个大大哈欠。蓦地,她向后退了一小步,举起右手,呵了口气,又走到水池旁,用冷水仔仔细细地清洗手,我望见了她的手,清晰的,被冻肿的双手上鼓起了通红的一块,如此触目惊心。只不过一会,她又像一个飞速旋转的砣磥一般,在厨房内忙活起来。这时我看见她的背影,我的泪很快地流下来了。

8.徐可心:    刺骨的寒风刮进楼道,外婆把衣服裹得更紧了,“我回去了,下次再来看你"。说完,她便转身下楼。我赶紧跑了出去,外婆本就很胖,此时她穿着深灰色羽绒服显得更臃肿,只见她紧贴着墙,一只脚先慢慢伸下去,随后重心向前移,另一只脚再紧跟下去,她怕一脚踩空,两只满是冻疮的手紧紧扒在墙上,冻的通红。她那肥胖的背影一摇一晃,渐渐远离了我。“外婆,路上小心!”我大喊一声。终于,望着她的背影一点一点在转角处消失了,我的泪很快地流下来了。

9.马建文:  我看着农村的外婆不管天气是否很冷都只穿这一件白色的外套,下面穿着洗的发白的裤子。在农田里不知辛苦的,背着一个个装满粮食的麻袋。头上的汗滴一颗颗的落在了身上,后背也浸湿了一大片,但还是不知辛苦的,在田间运送。这时我看见她的背影,我的泪很快地流下来了。

10.喻佳乐  :当我看见他穿着黑色衬衫,戴着黑布小帽,穿着破旧的裤子。  这种打扮,让人有点心酸。她的身子过于肥胖,但干起活来,却十分利索。只见他双手紧握锄头,把周围的泥土用力翻起,随手撒下一把种子。这时我看见他的背影,我的泪很快地流下来了。

11.谢倩颖:我看见她手握画笔,穿着背带裤,拿起颜料,轻轻挤一点出来,把画笔沾满颜料,尚不大难。可是她摆好画纸,在上面画图就不容易了,他右手在纸上画出轮廓,左手端着颜料盘,她纤细的身子往前微倾,显出很细心的样子,这时看着她那刻苦认真的背影,我的笑容很快地露了出来。

12.朱超杰:我看见他戴着黄色小帽,穿着大棉衣,满身花纹骑着电瓶车向我开来,慢慢的停住了,他看见我说:“我去买个包子”,他下了电瓶车,蹒跚地走向包子,店,他拿出了满是长“包”的手,手打着颤的拿了两个包子,急匆匆跑来差点摔了一较。在他离去时看见他的背影。我的眼泪流下来了。

13.包妤忞:天外下起了雨,雨点滴落在地上,溅起一个个鸡蛋般的泡泡。寒风凌冽,我紧紧靠在奶奶背上,顿时,好温暖,好温暖。到了校门口,我走进去,却发现奶奶还在凝神注视着我。我向奶奶招了招手,“外面天冷,你快回家吧!”奶奶点了点头,笑了笑。我望着奶奶那背影,我看见她蹒跚地向前走着,身子在风中晃动着,仿佛一吹就可以倒,她那驼背更明显了,我的眼晴不禁有点湿润。奶奶缓慢地向前走着。这时我看见她的背影,我的泪很快地流下来了。

14.郑永恒:往日的玉兰树碧叶闪着金光,衬上碧蓝的天空,美丽得惊人,而现在,阳光收敛了,我走在回家的小路上,一不小心摔倒在地上,一阵冷风迎面扑来  我加快步伐,看见前面一个高大魁梧大汉,我顿时胆战心惊,可那位大海关切的说:“天黑了,不要走小路,要走大路”。我忽然感到一股暖流,流遍我全身,像冰原上的一团火焰驱走了我的恐惧。那位大汉离开了。我看着他的背影,天是黑的,衣服也是黑的,融为一体,但我也能确切的分辨出,因为那团阴影里有一团炽热的火焰,照亮着前方的道路。

15.邢晓慧:  我们到了火车站,我买票,他忙着照看行李。上车后他把我扛行李,一个一个对号,找着座位。找到后赶紧将行李举到架子上马好。又仔细用纸把我的座位好好擦了个遍。还笑着向旁边的几位乘客打招呼,希望他们对我一路上有个照应。看到父亲这副模样,我心里还暗笑他的迂,这时候他又突然想起来要给我路上带些饮料和零食。我说车上有他却说车上贵。非要跑到站外去买。火车站在搞建设,又逢春运人挤,天还下着雨,父亲是个胖子,走过去,自然要费事些。我本来要去的,他不肯,只好让他去,看见他一路小跑的背影,我的眼泪很快流下来了。我感紧拭干了泪,怕他看见,也怕别人看见。当我再向外看时,他已抱了几听饮料跑过来了。这时车上人多了起来,他想从下面挤上来,已不太可能的。我赶紧把头从车窗伸出去。他跑到我车窗旁,垫着脚将饮料和零食,一瓶一听的递到我手上。他拍拍衣上的灰擦着额头的汗,做出很轻松的样子。过了一会他说我走了,到了后赶紧给我打个电话。他走了几步,回过头看见我还在又说进去吧。等他的背影混入来来往往的人群里再找不着了我才坐回原位,我的眼泪又出来了。

16.赵健楠:我看见爷爷戴着灰色的帽子,穿着一件天蓝色的衬衫,深灰色的棕色鞋子,他想为我摘些柿子,他走到了树下,抬头望去,用木板拍打十分不容易了,他垫起了脚,手臂伸得直直的,他还会时不时跳一下,显出努力的样子。这时我看到他的背影,我的泪很快流了下来了。

17.陆海军;我看见他戴着一顶有许多破洞的帽子,穿着满是补丁的青绿色衣服。快速走到那椅子下面,慢慢爬下来把身子探进去,尚不大难。可是他捡了一角钱后,再出来头却撞了好几下。好不容易把头伸出来了,可手臂上的衣服却又被勾住了。他用力一拉,那衣服便又出了个小孔,他拍拍身上的灰,兴奋的把手中的硬币向不远处的妇女走去。我看着他的背影,泪很快就流下来了。

18.严嘉玮:我看见她穿着沾满油斑的围裙,娴熟地拿起油瓶,很有分寸地往锅中倒油,再将食材倒入锅中,可哪知用力过猛,导致锅中正沸腾的油"滋"的一声溅到了她的手上,她赶紧用嘴对着手吹气,然后拧开水龙头,迅速地把手放到下面,望着她的背影,我的泪很快就留下来了。

19.郭铭宇:我看见她带着黄色工作小帽、穿着橙色的环保衬衣、深色的裤子,挥舞着扫帚,抚去一丝丝尘埃。这时一块嚼过的口香糖引起了她的注意,她蹲下了身子从工具包里拿起了一把小铲子使劲的来回铲着,他一边铲一边用袖管擦着额头上细密的汗珠,长期的日晒雨淋使她的皮肤是去了往日的光泽,当最后一丝胶体从地面上消失,她那黝黑的脸上露出了美丽的微笑。你们不畏操劳,不畏辛苦,只求城市的美丽,你们好伟大。望着她的背影,我的泪很快流了下来。

20.周凡越:他是最爱我的人,却是给我背影最多的人。每当放学前后,他面对锅碗瓢盆,给我一个忙碌的背影,只为给我呈现一桌美味佳肴,这个背影是交响而厚重的。每当我书写作业,他面对的是报纸手工,给我一个陪伴的背影,只为给我营造一个宁静的氛围,这个背影是沉寂而长情的。  每次我生病挂水,他面对的是药品物什,给我一个急切的背影,只为给我一份最好的守护照料。这个背影是温暖而坚实的。这便是我爷爷的背影,是我一路成长的不可或缺。

21.沈燕:这已经是第四次看表了,但她什么也没说。老人终也察觉了,神情有些落寞地说:“你走吧,你先走,我看着你走。”她抬头,看到了老人眼底一抹不可动摇的坚定,她嘴唇动了动,什么声音都没有。又过了一会儿,才转身离去。老人就站在原地,看着她渐行渐远,她走得极缓,似是不忍离开,却从未转回来。老人也走了,路灯把他的背影拉得很长,很久,黯淡的灯光,给老人的背影更添了一份苍桑感与无助感。“他是多么希望女孩再回头看一眼啊!”只是,老人不知道,在他转身后,女孩迈着极轻的步伐又回来了。她站在老人站过的地方,望着老人,看着老人逐渐远去的瘦小的背影,一行清泪落在地,她的嘴唇又动了,依旧什么声音都没有,但望向老人的目光中尽是依恋。路灯下,女孩的背影很长,很暖。

22.庄同帅:我从小生活在农村。有一次,哥哥被一条狗咬破了裤子,幸好没有伤到人。但是让我我哥哥收到了惊吓。下午,爷爷回来的时候发现我哥哥的裤子被咬坏了,就问什么原因。我们如实说了。于是爷爷就去每家每户的问。我们跟着爷爷后面。我们两个人看着爷爷那被重担子压弯的背,那重担子的两头装着我和哥哥。找到那条狗后,爷爷生气的把棍子打在狗身上,边打边骂:让你咬我的孙子。我们知道让一向和谐的爷爷这么生气的原因是对我们的爱!

23.张熠:我看见奶奶围着一条雪白的围巾,穿着一件很厚的羽绒服,在雪地里急急忙忙的寻找着。因为我的不小心将打开门的钥 匙弄丢了。奶奶不但没有责怪我,而是自己去寻找,离开时还不忘嘱托我,让我在门口等他。我从门口看到她的背影,她伸出一双冻得很红的手,在草丛中仔细的寻找着。寒风刺骨,连站在门口的我都觉得寒冷,而奶奶却在雪地中,不畏艰苦的寻找着。啊!终于找到了。她以他她最快的速度走了过来,打开门走进门,我的泪很快地流了下来,不知是因为暖流,还是因为感动。

24.任杰:我看着他那穿着一件很有年代的工作服,工作服的颜色很淡,很淡。穿着一双旧皮鞋,但都是干干净净的。几年来的辛苦让他的眼睛更加深邃,无限的苍桑都写在了眼角皱纹,是那么深。想来,多么辛酸,接送我这么多年,现在才想起来看他一眼。“你快进去,要上课了。”“嗯。”我做了个再见的动作。我走进校门,许久,听到熟悉的喇叭声。又想回头看,回头看,便看着那发白的工作服,那并不是多么宽的肩。但那肩承受了太多,太多,想来,他哪里应付的过来我那么多的要求,我真是不该。那并不宽大的背影触动我心弦,鼻子一阵酸楚,我这时看见他的背影,我的泪很快地流了下来。

25.杨逸:我看见他穿得发白的外套,有破洞的裤子,一双褪色的鞋子,蹒跚走着楼梯。他用着小碎步慢慢地走着,右手扶着拦杆,他用另外一只手撑在上面,他的腿很难抬起来了。但他咬着牙艰难地爬着,还没爬到第三层,便气喘吁吁,但他依然坚持,显示出坚毅的样子,我看着他的背影,我的泪很快流下来了,便冲上去扶他。

26.秦鑫妍:我看见他戴着蓝色的帽子,穿着黑色的外套和黑色的紧身裤。他快步走到餐桌旁,小心翼翼的向里移动。他用抹布轻轻地擦着桌旁的窗户和瓷砖,够不到时,他微微垫起脚,右手向上伸,身体向左倾斜,显出吃力的样子。擦完后,他快步离开了。这时,我看见他那急匆匆的背影,我的泪很快地流下来了。

27.顾俞颖:我看见她顶着一顶鸭舌帽,穿着一套灰色的运动服。一蹦一跳地走到我面前,牵起我的手。我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她拉着飞奔,说道:“快点走啦,来不及了。”我看见她奔跑着的背影,起起伏伏,冲向前去。我也跟着她的后面,看见她的背影,我笑了起来。

28.袁圆:我看见她身穿因为在雨中走过而有些泥点的衣服,撑着一把雨伞,慢慢回过身,想要离开。随后她拿起地上的东西,尚不难过。但当她的脚步越走越快,就像要快点离开,就显得特别可怜了。她手中的东西似乎很重,但她依然坚持走着,她的背影在雨中渐行渐远,显出落寞的样子。这时我看见她的背影,我的泪很快地流下来了。

29.张俊杰:现在已经入冬了,寒风刺骨,空气中散发着沉重的气息,爷爷不畏严寒,用他年迈的身躯,扛起家庭的重担,他穿着那件旧的不能再旧的衣服,鞋子已经褪色了, 头也不回地慢慢走到门口,他总是这样忙着工作,他严谨认真的细心打理着,显出辛苦的样子,这时我看见他的背影,我的泪很快地留下来了。

30.张婧: 我看见她围着围裙,拿着菜刀,低头切着菜。身体随着切菜的动作缓缓起伏着,时不时的停下来抹抹粘在菜刀上的菜,尚不大难。但偶尔也会有调皮的菜蹦到地上,这时她便停下刀,拍拍手!然后,一手撑着桌子,弯下腰,速度极慢,在灯光的 映照下,我看见她原本乌黑的头发里也夹杂着几根白发。这时我看见她的背影,我的眼泪很快流下来了。

31.马剑杰:"列车即将启程,请送客家人离开火车站。"一声汽笛声,窗外传来阵阵不舍离别的话语,在我身旁陪送的父亲站了起来,我看到他那苍老的脸变得通红,眼眶里流淌着几滴晶莹的泪水,发出闪烁的光芒。这可是我头一次见父亲流泪。只见父亲背对着我们,对即将要远行的我们,父亲哽咽道:"你们-你们一路保重,到了打电话给我"。我看着他的背影缓缓的朝着列车出口方向走去,在那出口处,他顿了顿,用那很沉重的手向我们挥了挥。“再见!"列车越行越远,我透过窗户,望着父亲那渐行渐远的背影,消失在茫茫人海之中。泪水湿润了我的眼眶。

32.阚天一:我看见她戴着顶破旧的凉帽,穿着满是泥泞的衣服,双手慢慢的推动着她那破旧的自行车在寒风中她那肥胖而又孤单的身影映在了我的脑海里她那花白的头发随着大风肆意的飘动着,她似乎还是不放弃推动着她那辆破旧的自行车迎着风慢慢向前移动着,大风把她的自行车吹的直响,她的身子也跟着晃动了起来,望着她坚定的背影,我的心中默默地震撼了。

33.朱凌怡:我看见外公穿着破洞的裤子,身着一件黑色外套,停下老式自行车,尚不大难。可是他想要把俩只脚平坦地放下来,就不容易了。只见他俩手颤颤巍巍得紧握手柄,一只脚颤抖着向外挪着,他微瘦的身子因为这一系列的动作而左右摇晃,显出费劲的样子,这时我看见他的背影,我的泪很快地留了下来。

34.杨宸:纯白的三角钢琴前,我望见那个温婉的她,虽然平时练习频繁,但她弹奏的依然那样灵活而又有力。她一袭单衣,袖管微卷,栗色的长发自然弯卷,遮挡着那白皙的脖颈。当她闪耀着金色光芒的发丝垂落,她轻轻撩起额前散乱的发丝,娴熟地把他们勾在耳际,这背影被我铭记于心,我似乎在跳动的音符间得到了某种心灵的升华。

35.徐怡菲:我看见他穿着围裙,戴着油油的手套,小心翼翼的走到油花四溅的锅旁,缓缓的拿起事先准备好的青菜,尚下大难。但他将材料倒进油锅里,并翻炒起来,就不容易了。他一手抄起锅盖,一手拿着洗净的青菜,有些颤抖的倒进锅里,立马盖上锅盖,显出松一口气的样子。虽然隔着锅盖,但是锅里仍然“热闹”的像过节一样。这时,他仿佛注意到了我的目光,向我点点头,便转过身去,看着他忙碌的背影,我的泪很快流下来了。

36.沈嘉祺:我看见他穿着一件洗得发白的衬衫,一条略沾着泥土,有些肥大,带着褶皱的长裤,在风中抖动着。他用那粗糙的手提着一把有些破旧的锄头缓缓地,甚至有些蹒跚地走到田间。他挺直了腰板,铆足了劲儿,抡起锄头砸下去,“砰”!锄头深深地陷进土里。可当他想提起锄头时就不大容易了。他用双手抓紧木柄,牙齿紧咬,整个人像后微倾,额头上冒出细密的汗珠,显出努力的样子,却因用力过猛险些摔倒。这时我看见他那有些踉跄的背影。我的泪很快地流下来了。

37.施宇:我看见爷爷一头银发在风中飘杨,穿着浅蓝的中山装,用手抓住了一根略粗的树枝,试了试,没断。他攀住那根树枝,两脚用力蹬着树干,身体向上猛得一缩,上去了。他的右手使劲向上伸,指尖已经能触到风筝,忽然脚下一滑,险些摔倒。这时我看见他的背影,我的泪很快地流下来了。

38.吴思源:我看见她身着淡蓝色的工作服,斑斑迹迹的宽大的裤子,只见他缓缓地俯下身子,微胖的身子微向倾,拍拍背显出微酸的样子,他捡起了垃圾,缓缓的站起来,把那垃圾扔进了垃圾箱里冲我笑了笑,于是他迈着轻快的步伐向远处走去,这时我看见他那高大而宽厚的背影,带着点辛苦寒酸的步伐,我的泪很快地流下来了。

39.朱雨晴:我看着他破的已经泛白的裤腿,脚上的鞋子已经破了几个洞,他扛着一个大麻袋吃力的往田里走,一步一步走得很慢很慢,有几次差点摔倒了 ,我走上前去要帮他,可是她坚决不同意,看着他蹒跚的脚步,越走越远。这时我看见她的背影,我的泪很快地流下来了。

40.曹玉:我站在门外。偷偷的看到了一个弯着腰的老人的背影。当她转过身来,我发现是外婆。她穿着灰色的衣服,黑色的裤子,头上带着一顶草帽。手上给我带来了许多的农家菜。我看到了外婆,立马跑到她的身边,去开门。近看,我发现外婆的背都湿了。她的背影变得沉重。我的泪很快流了下来。

41.季晓甜:那一个寒冷的夜晚,有一个背影一直温暖着我……夜深了,窗外一片漆黑,只有天上的星星闪耀着璀璨光茫,注视着一切……躺在床上的我被一丝细响吵醒,原来是母亲,她正在织毛衣。夜,静静的;影,长长的;线,柔柔的。母亲端坐在一个板凳上,昏黄的灯光将你的身影拉的好长好长,原本乌黑的头发因劳累已有了几根白丝,随意的披散在肩头,在雪白墙上,你的影子被映得好大好大,此时的你,神圣不可侵犯……我的心如开水一样,不停地翻滚,久久不停息,泪如断了线的珠子不停坠落。母亲,谢谢你!

42.徐亚杰:我呆呆地靠在门上 ,呆呆地望着他。他穿了那件洗了发白的工作服,一条沾满油漆的裤子,老练的弯下身子,轻松的抱起一包水泥扛在肩上,看起来毫不费力。就是在那个转弯处我看到了他那双坏了几个洞的破球鞋,也清楚得看见了他那张饱经风霜的面孔上一双布满血丝的眼睛,拖着疲惫的身子一拐一拐的慢慢地远去,直到消失在我的视野里,我的眼泪滴了下来。

43.孙柠雁:他依旧穿着那件牛仔衬衫,独自一人收拾好行李,穿上一双未洗净,还带着点泥斑的白鞋。那高高的个子走出门时险些撞到门框,还需略弯些腰,着实有些狼狈。我看着他的背影在昏暗的楼道里将要在拐弯口消失,忽然又转过来:“在家要听话,不要老惹你妈生气。”“嗯。”我点头,心里有说不出的歉疚,望着那高大又无奈的背影,我的泪痕快就流了下来。

44.潘彦均:我看着她站在灶台旁,戴深蓝色小帽。穿着白色短袖,外套粉红色的围裙。慢慢地从身边拿起一瓶油。轻轻倒进锅里。尚不大难。可是,他要继续煎蛋就有可能会被油溅到,就不太好了。她忍受着热浪,小心翼翼的把蛋倒进锅里,在拿起锅铲,尽可能的离锅远点慢慢的翻蛋……看着她瘦小的背影,想着她每天早上变着花样为我做早餐,我的泪水忍不住地流了下来。(仿写《背影》)

45.单瑞洋:我趴在窗口,望着你一步步离开,那满头白发在风中轻轻扬起,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那曾经牵着我长大的手颤抖地扶着拐杖,一阵微风吹来,可你却有些摇晃,我这才发现你早已不复当年那般了,你变得好瘦,有点弱不禁风的意思。想起那时你张开双手护在我面前,不让任何人欺负我的情景,不禁鼻头一酸,眼泪险些落下。

46.曹文:还记得那年的夏天,游荡小学校园的我们,迎来了最后一个校运会,每个人都在为班级的荣誉而战,还记得那场接力赛,我们班的跑将一马当先,轻松甩过了其他班级,眼看胜券在握,不料他的一只鞋子忽然掉了,这不争气的鞋子啊,怎么早不掉,晚不掉,偏偏这个时候掉,同学们都紧张起来了,都为他捏了一把汉,我也以为他会回头去捡鞋子,毕竟塞道是沙子,不穿鞋子踩在上面定是难以忍受的,可是……他继续在跑,就像鞋子依然在脚上,急速,如风……第一名,我清晰的看见他脚底盛开一朵鲜红的花。我被震惊了,呆滞地望着他的背影,那映在我的心中,我的泪很快流了下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董佳:细雨蒙蒙,天灰沉沉的,丝丝寒意,夹杂在雨中。爷爷手持着把黑色的伞我走在这片雨的清辉里。我那幼稚的眼神,久...
    mlni阅读 1,243评论 0 8
  • 1.董佳:细雨蒙蒙,天灰沉沉的,丝丝寒意,夹杂在雨中。爷爷手持着把黑色的伞我走在这片雨的清辉里。我那幼稚的眼神,久...
    执笔溢情阅读 446评论 0 1
  • 【中國•情】憶江南 醉生活 一叶扁舟,画船清风独饮小楼。飞鸿影下,寒鸦扑蝶。江南山月,缓缓叩开了千年鬼魅。波涛浪涌...
    xcy无名阅读 169评论 0 0
  • 早安 ――罗诗默 曲水流觞 煽动谁家闺秀 舞姿缥缈 清风清秀容颜 谁心荡漾 昔日老友 再现老地方 代我问候...
    罗诗默阅读 259评论 0 4
  • 现在的教育问题已经成为了社会问题,家家有孩子,家家愁教育。以现在的生活水平来说,不愁吃喝,不愁穿,孩子的教育已经成...
    大杜915阅读 44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