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忠豹手绘思维导图关注大脑发展关注未来关注成长

南忠豹,有着十多年绘制手绘思维导图(mindmap)的学习教育经历,倡导全民思维导图教育,关注大脑发展,关注未来,关注成长,关注健康,关注财富,邀你用思维导图征服世界。

我是二零零六年开始学习了解思维导图mindmap)的,那时被称之为脑图,大陆基本上没多少人了解,我是看着几个台湾人的论坛和博客自学的,后来直接到英国mindmap创始人东尼·巴赞先生的英文网站上去浏览学习。由于我学的专业是美术,平时喜欢阅读和思考,这些年来也画了不少思维导图,我坚持了一段时间的绘制,养成了用思维导图来解决问题的习惯,绘制的思维导图也比以前有些进步,分析事情,解决问题也比以前感觉能够从整体上去分析了,速度也会比以前来得更快了。

激励的关键词,清晰的图像,有象征性的色彩联想,有序的网络框架,可无限细分的分支结构,每一个分支就像一个超级链接一样可以进行无限拓展(可以让观众在自己大脑中去想像),这些就描述了思维导图的基本功能和使用,他的简洁美观的形式,直观可视的画面可以引领你的思维,在思维的大海里找到自己的位置,确定下一步的目标和方向,成功就变得有趣容易。

如果这些思维导图能够引起您的关注,就是我的最大的成功和快乐。

中国梦思维导图 唤醒教育

《中国梦解读思维导图》中国梦归根结底是中国人民的梦,但是如果不把自己的利益融合到国家和民族的利益中去,是无法得到中国梦所带来的红利的。

关键词:唤醒 修炼 凝聚 奉献 平台革命 自信 积极融入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一万个读者,就有一万个哈姆雷特。对于中国梦也是,有一万个人,就有一万个中国梦的解释和内容,很多人脑子中的梦想都不一样,关键是看你是不是与民族利益站在一条线上。

如何绘制思维导图

遵循以下法则,任何人都可以轻松的绘制出最牛的思维导图(mindmap),用心就可以感动自己,感动别人。

1.主题突出。重点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解除人民心中的痛苦,以此为目标进行思考,画出你心中的所想所思。

2.简约美,简洁而美观。一般思维导图(mindmap)不要超过7条主分支,4个阶段,用最少的关键词表达事情的真相。思考时可以进行充分脑力震荡和自由的大脑风暴,选取其中最适合的关键词和图形,避免啰嗦,可有可无的,有不如没有的关键词一定要忍痛割爱:一是为了方便别人接受;二是为了适应手机小屏幕的阅读范围;三是为了留下一定的空白为以后留下填补思考的余地。

3.尽量使用性感的线条。经常欣赏世界名画,从绘画艺术中借鉴学习,比如国画中的春蚕吐丝描、铁线描、行云流水描、草书书法笔法等,也可以从大自然中的风景,比如山水,树枝,道路,云彩等得到灵感。要注意多使用S线条(世界上最优美的线条),圆弧线,曲线,折线等,注意线条的长短,粗细,排列,结点的位置等。

4.选择强有力的关键词。用震撼人心的关键词来惊醒沉睡的大脑;用针对性强的关键词一针见血的,直击人心深处;用积极地正能量唤醒消极的人性,祛除负能量的侵袭;使用直观性语言,比如数字,比较,形状,大小,方向,类比等,容易唤醒人们的共鸣,易于接受和传播。

5.使用直观性图形。思维导图(mindmap)最大的优势在于使人类左脑和右脑建立强有力的链接。左脑是抽象思维,右脑是形象思维,两者之间有胼胝体相连,把抽象的文字表达和用形象的图像符号结合起来,化抽象为可以直观,做到无中生有,在一系列直观图形有序排列的材料中可以预测趋势,发现规律性的进程,这对把握机遇,抓住商机进行大胆的行动,可以获得不可限量的成绩。

6.使用网络结构图。思维导图(mindmap)重在理清大脑中的思路,让难以掌控的思绪直观的显现出来,展现在纸面上。绘制思维导图要用线条和关键词绘制出整个事件的网络结构,把个部分之间的隶属关系直接呈现出来,观者可以很轻松发现事物各部分之间的的递进,并列,对比,转折,从属,主次等关系,这对思考者进行有效快捷的选择非常有用。

7.采用鲜明对比的色彩。人都是“好色之徒”(林风眠的话),鲜艳的颜色可以吸引人们的眼球从而得到更多关注。而且有着象征性表现特点的色彩可以表达词汇不能表达的内容,这点可以从那些色彩感强的大师绘画作品中学习。

潜意识是最好的医生

思维导图(mindmap):潜意识是最好的医生,人体自愈系统让你远离医院!

关键词:潜意识 暗示 免疫系统 最好的药物是食物 最好的医院是厨房 最好的医生是你自己 良性循环 习惯养成 丰富的潜意识 自愈力

每个人的体内都有一个属于自己不断为自己修正体内功能的医生,那就是潜意识。潜意识是人们在日常生活和工作,学习过程中不断积累形成的,当你的积极心态经过长时间的沉淀深深地的在你的大脑深处扎下跟来形成潜意识,他会在你的身体出现不适的时候,主动的跳出来为你的健康调整出谋划策,直接影响到你的显意识,改变行动,对调整心态和身心健康有着很大的作用。

了解潜意识的形成和作用,需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积极的面对潜意识。潜意识是沉睡在自己大脑中的巨人,正能量能够唤醒它,因此我们要积极的把自己融入到民族的整体利益中来,与国家一起成长,共同享有人生精彩的机会。

圈粉 单色版思维导图
自我成长 单色版思维导图
平台创富单色版思维导图
视频营销单色版思维导图
红色商人单色版思维导图
跟着走 思维导图
为什么牛人都在使用思维导图单色版思维导图
资源整合赢天下思维导图

《整合资源赢天下思维导图》

关键词:资源整合 人才整合 万有引力定律 平台思维 大反响 大影响 中国梦 朋友圈 共赢

在信息接收和传播成本很低的今天,还有接下来的大数据理念,人人都成为供给侧,每个人都有了分享获利的机会,整合资源就成为懒人创富的捷径。

别人整合你说明你有价值,你能够整合别人,说明会你有能力,特别是如果在你的周围挤满了充满智慧的积极人士,而且他们还愿意接收你分享的理念和产品,那么,你就可以办一件大事情了。

产能过剩思维导图

产能过剩的实质就是资本过剩,是资本集中在少数人手中,而他们找不到合适的投资,或者急于追求利润,造成盲目投资或者任性投资,解决办法就是政府疏导资本,刺激消费,化解过剩产能。

危机与机遇往往并存,所以,作为一个普通人,首先看懂,并积极的参与到化解过剩产能的战争中去,消费创业,做一名红色企业家,完成自己的历史使命。

思想致富大国智慧思维导图

思想致富大国智慧思维导图

思维导图关键词:思想致富 长征精神 大国智慧 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领袖情怀 新时代 新常态 中国梦 消费资本论 红色企业家 分享经济 积极融入 平台革命 货币战争 小康生活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朱元璋 广积粮高筑墙缓称王

智慧解读一: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的大国智慧就是把小团体的利益积极地融入到大团体的利益中来,才能够把自己的利益最大化。修身,就是强调个人利益,齐家就是强调自己所在家族的利益,治国就是把自己的利益融入到国家利益中来,平天下就是把个人利益融入到民族的整体利益中来,就像在长征过程中,广大红军正是抱着为民族的整体利益大局着想,才拥有一不怕死二不怕苦的坚强的抗争精神,最后取得了伟大胜利。

智慧解读二:明代开国皇帝朱元璋采纳了“广积粮、高筑墙、缓称王”的建议,就是把自己的利益融入到人民的整体利益中的一个选择。广积粮就是为民众的日常生活着想,高筑墙就是为了民众的安全着想,缓称王就是为了大局着想。而张士诚陈友谅等人急于求成,把个人利益凌驾于民众之上,最后导致败北,落得可笑可怜的下场。

智慧解读三:中国梦是全体中国人民的梦,只有看懂中国梦,积极地把自己的个人利益紧密的融入到民族的整体利益中来,才会跟上时代的步伐,把握趋势,抢占商机,快速进入中产阶级,达到共同富裕,实现中国梦。

选择智慧,选择致胜思维导图
如何绘制大师级思维导图
跟着走伟大梦想思维导图
如何拥有一颗吸金大脑,打造一个源源不断的赚钱机器
简单法则,如何赢得更多时间和自由

《简单法则——创富智慧思维导图》

关键词:直观 2080定律 快节奏 易懂 最强大脑 减法 借力 简约 自然 信任 一剑式 无招胜有招

强大有力的手段才会有快刀斩乱麻的效果,快得有充足的业余时间去玩些自己喜欢的东西,但是卡里money的数目太少,是不太允许自己去任性地疯玩的。所以,在你的钱包可怜兮兮干啥都要看别人脸色的时候,业余时间最大的爱好应该是赚钱,把自己的卡里的数字整的像手机号码,掌握了简单法则,你就拥有了赚钱能力。

生存和发展思维导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