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14天理财训练营毕业感言

Money is not everything, but without money, everything is nothing。钱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

曾经看过一篇文章,“不要在年轻的时候假装自己不爱钱”。总有那么一些年轻人说钱俗气,铜臭,万恶之源云云。但其实,俗气的不是钱,永远都是人。我觉得钱挺好的,首先,它能快速解决大部分的问题,这不难理解,毕业以后出来工作,什么不要钱,从基本的衣食住行,到生病住院、个人提升及亲朋好友结婚等额外开销,哪个不需要花钱。“xx这么大,可是就是没有我的容身之地”,这是我工作一年来听到周围的人在抱怨租房、买房问题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我想这也是很多人在一线城市打拼时,经常挂嘴边的一句话吧,生活中,我们所购买的每一样商品,以及需要别人提供的每一样服务都是需要钱的,这是我在香港读书的时候就体会到了,物价贵,人工也贵,换个门锁,通个水渠,这么小的事情,都需要花高昂的金钱,最后算了算,发现这样太亏了,还是自己来吧,那时就觉得有钱真好,可以不计一切的,不用货比三家的做出选择,也不用强迫自己去习惯某些恶劣的环境或强迫自己去做不想做的事情。其次,它能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一个人的价值。有人说,不能把人物化,这句话本没错,可是现在有多少人因为工资低福利差而跳槽,这些人会标榜着,我在原来的公司干得不爽,看不到未来,那里氛围不好,我是xxx名牌大学的xxx学位,跟比我学历差的干一样的活儿,根本无法体现自己的价值,其实总归一个问题,即,钱的问题。所以,我真的觉得钱挺好的,生活会开心,工作会快乐,而且很多情况,有了钱,我们才能谈追求,谈理想。

参加“14天理财训练营”是一个偶然的契机,说实话,毕业一年多,从香港回到大陆,风花雪月的日子已经不再有了,取而代之的是,朝五晚九的千篇一律的工作生涯。当时的雄心壮志,因为诸多限制条件,只能屈服于当下,很无奈,但也不的不继续,一直想改变,可是没有好的平台,好的圈子。认识长投确实是个不知道几百分之几的机会,在一个公众号(确实忘记了)例行地浏览着每天pose出来的文章时,我发现了它。下定决心参加这个训练营其实不是个难事,因为它入坑的费用不贵(这里要给长投的营销策略点个赞),就算我“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损失也不大。或者上完课,到头来发现没什么用,我吐槽也不会这么厉害。当然,这些事情后面都没有发生,我成功地坚持到现在,马上要毕业了。

有人说,你的思维,取决于你的知识储备。参加了训练营,长投深深地告诉我了这句话其中的道理。因为没有理财的意识,没有投资的常识,决定了我的“穷人思维”。之前听过一句话,穷比鬼要可怕,这里我补充一句,“穷人思维”比穷更可怕,“穷人思维”的人喜欢用时间来换钱,而这种“沉没成本”的态度最后只能导致我们发现我们跑不赢通货膨胀。前几天跟着一位同事在外面吃饭,她突然感慨,“我一开始吃肉夹馍的时候是1块钱一个,现在10块钱一个,涨了10倍,而房价涨了100倍,工资却一毛钱都没变化”,很扎心可是就是这么现实。人是会随着周遭困扰着自己的事情而改变关注点的,就好像租的房子到期了,机动车限牌了,很多人会在工作之余合计着哪里租房性价比高,买什么电动车会好点,“穷人思维”的人会看完以后一个劲儿地吐槽,“富人思维”的人会开始想着如何学习理财投资,如何赚钱。

女人最怕自己低谷自己。有很多女人会认为,女人为什么要理财啊,女人有钱就要花,会花钱别人才会给你花钱。我周围有很多很聪明的女性,她们能把工作中每项任务做好,能把生活中每一个笔账算清楚,可是她们从来没有想过去理财投资,因为她们觉得那是男人做的事情。女人可以被别人低估,但是千万不要低估自己。参加训练营,我认识了不少同学,大部分都是女性,大家相互鼓励,这让我更加希望通过学习理财投资而使自己生活得更好。

快毕业了,14天的训练营,说长不长,但是很多人会坚持不下来。其实一开始我也想放弃,因为第一次的任务就是要写一份读后感,而那时候我在外地出差,能自由支配的时间并不是很多。能让我坚持在训练营坚持下来的动力主要是,长投通过告诉我们需要培养什么习惯,以循序渐进地进行理财投资,而不是市面上一些理财课程,教条主义地列出“投资理财十大必做事情”这样的清单来洗脑我们。我个人的确是喜欢自己培养一些好习惯,比如每天要听香港电台,英语口语打卡,记录一天二十四小时时间配置,周末及节假日每天要慢跑五公里。这些都是我认为好的,我才会意识到培养的习惯。而来到长投,它告诉我,如果我想理财投资,我要培养的好习惯,而这些都是我没有意识到的,而这些也是理财投资中最重要的。现在的我,已经习惯每天的晨读,有时还会不自觉地看看公司的财务报表斟酌一番,看到票圈朋友做保险的不再是嗤之以鼻,而是利用这个机会好好研究一下推荐产品。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理财投资很难,在来到长投前,我其实就很想学习投资理财,但是因为我是小白,我根本对学习理财毫无头绪。参加了理财训练营,班班和学姐们不仅用一些简单易懂的例子告诉我们投资的一些专业术语,也同时用了许多个人经验督促我们应该培养的好习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毕生都应该学习理财投资,什么时候开始都不迟,我很庆幸我知道了长投,参加了理财训练营,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也很高兴我能在我还没血泪史的时候就有一个平台给我明确一个方向。路很长,但是迈出第一步很难,而我,已经在路上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34期21班3组9号-龙猫姐-毕业感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