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理财训练营毕业感言

小白训练营31期14班8组1号梨花酿

我知道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但我没想到这一天来的这么突然。

本来我跟往常一样,打开电脑准备开始看小白训练营的班级分享,结果看到有同学在问毕业的事宜,我一愣,打开课表,可不是么,只有5天就结束了,已经开始倒计时了。连作业4都已经提交了。

回想起我的课程初衷,也只是某天我健完身,趁着休息的半小时,打开了一直播,看了看点点的直播,里面有一期她跟水湄姐姐畅谈时间管理,我看着视频中的两个女人浑身散发着魅力,于是我就记住了水湄物语这个名字。

又是一天刷微信,我照例打开公众号,看到了点点发了篇关于长投理财训练营的推送,并且报名费只要9元。这让我一个习惯在优质公众号中购买课程资源的人而言,实在是太便宜了。9元,也就是一顿早餐钱,并且又是我一直感兴趣的理财课程,听了也不吃亏,就听听吧。于是就这样机缘巧合的进了长投训练营。

加群之后,我以为我只是当一个潜水党,结果没想到看到班班说在招小组长,当了小组长之后能督促自己更好的学习,我考虑了一会,就跑去赶着末班车报名了。没想到,就是这次决定,我的思想就此发生了转变。

当了小组长之后,确实感觉到了这个组织与我产生了紧密的联系,最开始的时候,要小组长一个个把同组的伙伴拉进各自的组里,大群里各位负责的组长已经热火朝天的喊开了,而我只看了看手机撇撇嘴,想着有心的人自然会加群的,也不是那么上心在大群里喊过话,只是晚上私聊了一下还没有进群的几位小伙伴,然后在班委群里说了声之后就睡了。

后来听了第一次班级分享,了解了这个训练营的规则和培养模式,对长投开始有了点兴趣。以及跟其他组比起来,我们组有许多其他迟迟未进群的小伙伴们,还有第一次交作业那惨淡的情况等的刺激,我就觉得,我身为组长,应该以身作则。

于是我开始看《小狗钱钱》这本书,写下了很多笔记要点和自己的感悟,提交到群里,希望能激励到同组的同学们;坚持每天不管几点都要看完班级分享和晨读,写每日学习笔记;坚持完成作业,有一次周末外出2天,没带电脑没带手机,想着自己身为组长一定不能不交作业,容易给组员不好的表率,本来要周一上午回来的我硬是生生周末凌晨赶到家,打开了电脑写完了每日学习笔记和作业…

其实我真的很感谢我们的组员,因为我觉得他们都很优秀,都很好学,我之前看到有组员没交作业班班要送飞机票时我那个急呀,一个个私聊过去,每个人都有回复我,给我说有时间一定补上,让我很感动,8组的小伙伴一个个都很优秀!

然后又说回我训练营吧,其实那三本书,我只看完了《小狗钱钱》那一本,剩下的两本还没开始正式阅读,只是零散的读了几个章节,有点羞愧,但是我还是很感谢自己读了《小狗钱钱》,因为这本书,改变了我的生活方式和理财思维。从前,我是一个觉得只要买买理财产品就好的人,股票什么的我不懂,我都不碰的那种。而看了这本书之后,我学会了每天写成功日记,建立自己的梦想相册、梦想储蓄罐,写出让自己富有的理由,让我对基金和股票都产生了莫大的兴趣……实在是感谢这本书,感谢长投带我入门,用如此浅显易懂的方式,就让人轻松的了解了枯燥无味的各种名词。看了这本书,在结合每天的班级分享和训练营课程,每天给我一种在不停的打开一扇扇新的大门的感觉。

其实我是一个自制力很差的人,我很多时候都会忍不住为了一时之欲而为所欲为,但是听了这个课,我知道了什么是必要、想要、需要,并且现在看到心动的东西我都在不停的问我自己,你真的必须要他吗?不要会怎么样吗?不就是一件衣服/口红/化妆品吗?就这样我成功战胜了我自己的欲望。

而且我养成了每天记账的习惯,能清楚的知道我每天都花了多少钱,我一个月的生活费到底是不是跟我想象中的生活费有出入,如果有差距,是在哪些方面,我可以在哪些方面省下钱来,这样记账之后,我觉得我的消费再也不盲目了。还是推荐大家记账哈,哪怕你每天只花2块钱坐公交车,我也建议你记账~

就是这本书和我们的组员,给了我坚持下去的力量,让我对后面的课程跟进不在抗拒,不在觉得吃力,甚至期待起了每天的晨读和班级分享,听着班班学姐一个个的逆袭,心里也由衷的替她们开心。

晨读里让我印象最深的是8.30号的《用这些方法去学习,真的爽爆了!》和9.1号的《阶层固化,差的只是钱吗?》这两篇文章,一个让我明白了什么是正确的学习方法,一个让我明白了穷人思维的陷阱,给了我学习和生活很大的转变,让我不仅理清了自己的学习方向,也找到了自己的学习道路。

我强烈建议大家多听音频课和每天的财商fm,能长很多知识,哪怕你觉得自己没有时间听,那也没有关系,就每天睡前把手机丢在那里随便听听催眠也是好的,真的每天能学到很多知识。

还有就是训练营课,让我印象最深最心动的,就是指数基金和股票课!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我知道了股票和指数基金。还知道了如何选择公司的股票,虽然具体的操作还需要我后续学习,但我知道了选择股票的思路首先了解这家公司的主营业务,其次分析这家公司是否有盈利的能力,最后看这家公司有没有护城河,还有指数温度,如何对公司进行估值等等等,对于我来说这真的是非常大的收获。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当然也有巴菲特的名人影响因素在里面哈,听了那次指数基金课和班级分享之后,我决定,我要试试基金课程,毕竟长投场内门槛那么低~我花了9块钱买到的训练营,已经帮我省了不知道多少个9块钱了,当然不会在乎这600块啦,于是我就兴冲冲的找了班班报名,结果一开始是多门课程优惠,介于我们家保险已经配置的十分齐全,我就购买了基金+股票这两门组合课程,现在已经开始了基金训练营噢~大家还是不要放弃噢,毕竟我们还这么年轻,早学就是早赚钱!我已经迫不及待等着基金课教我开户教我分析购买基金啦!哈哈哈,有种自己掉钱眼里了的感觉。

现在说说我其他方面的感想哈,理财就是理生活。你不理财,财不理你。我觉得这两句话说的真的是太对了!自从上了训练营之后,我的每一笔钱都得到了控制,知道它该从哪里来,又花到何处去。这种感觉很好,让我觉得生活也特别井井有条,每天我都很期待晨读和班级分享,期待一次又一次的干货,每天都觉得生活特别有朝气,并且我也很相信我的未来一定会很好,一定能实现我的财务自由~

要说我当下的小目标就是顺利考上研究生,然后学会自己分析购买指数基金,坚持每天输出,看书,记账等等等~

虽然我现在还有很多不懂的知识,还只是个懵懂的小白,不过没关系,我已经在认真学习基金课程,打算等学习完基金课程之后在开始学习股票课程,趁早赚到我的第一桶金,努力让我成为更好的人。

理财是一辈子的事情,我觉得我既然能在20岁的年华中认识并接触了解到长投这个平台,就是我的一个机遇,机遇把握的好了,我就能让以后的我少走弯路,多点选择。通过21天小白训练营对长投的一个不断的了解之后,我认为长投能带我认识学习到这种理财的方法,让我明白和懂得了许多原来不甚明了的理财知识,了解了什么是p2p,信贷,股票,基金,通货膨胀等等,这让我很感谢长投,所以我选择继续上课,不仅是给长投一份信任,也是给我自己一个未来。

以上,再次感谢我们的班班欣桐,学姐青青、学姐darla,感谢我们的小组组员,以及训练营的各位,是你们让我感受到了这个班级大家庭的温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