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理财训练营毕业感言-学习另一种思维

        9元钱能做什么?当面对这样的问题,我们会给出什么答案呢?吃一顿丰盛的早餐,打一次出租车,或者上两个小时网吧。9元钱能做的事情少之又少,所以并不能引起大家的注意,但是我用9元钱参加了长投的21天训练营,为我打开了另一个世界的大门。理财以前对我来说,几乎就是触摸不到的领域,本身工资就不高,养活自己还很勉强,又哪有闲钱来理财呢,没有钱也没有兴趣,或许这就是穷人和富人最大的不同吧,如果是富人,当他面对不会的东西应该是去学习,去往这方面靠拢,而穷人因为不会所以放弃,所以越来越穷。因为来到了长投,来到了21天训练营,让我感受到为什么穷人和富人差距这么大,其实缺的并不只是钱这么简单,缺的是富人的思维。

        训练营学习的东西都是很浅显的,特别适合我们这样的新手小白,大致分为三个主线,早上会有一篇晨读分享,十点会发布音频大课,晚上八点班级讨论。每天早上八点,班班都会准时为我们分享一篇文章,这些文章教会了我很多道理,让我学会了很多和以前不一样的思维。

一:理财起步要趁早

很多人还没有开始规划自己的生活可能都是觉得时间还早,我们还年轻,何必这么早就开始把自己束缚在条条框框之中,年轻的时候不放纵不潇洒,老了就玩不动了。这样的思想一直充斥着我们的生活,似乎年轻的时候不享受生活就像犯罪一样,可是真的是这样么?年轻的时候如果不开始积累财富,那我们老了以后又要指望什么来生活呢!通过学习会发现理财真的是越早开始越好,起步晚五年,就需要每年多花费1.5倍的汗水才能赶得上五年前开始投资的人,看似五年时间好像并不长,但日积月累所积累下来的差距真的不是努力一两年就可以赶得上的,因为在理财过程中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叫做复利,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二:努力是需要目标的

我们也经常会听到一句话,我们要努力让自己忙碌起来,生活变得更充实。这句话看着确实没有什么毛病,但是很多人应该都有这样一个误区,每天确实都在忙忙碌碌,但是你真的问他在忙碌什么,可能他自己也说不出来,就是忙,却不知道自己在忙什么。这就是没有规划好未来,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就像看书一样,古往今来,看书都是增长知识最好的办法,正所谓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可是你真的知道你想看的是什么书么,你想学习的知识是什么么?千万不要书没少读,却一本都没有领会,那就真的是白白浪费时间了。一定要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想达到的目标是什么,有了目标才更方便我们安排时间,量化目标,设立计划一步步像目标前进。

三:慢慢来是最快的捷径

一夜暴富的梦或许很多人都做过,但是这样的例子少之又少,天上并不会掉馅饼,所以一夜暴富只能是童话,想得到财富我们需要积累,需要努力和时间,坚定不移的向目标前进,哪怕每天只能前进一小步,只要不放弃,慢慢来也是最快的捷径。很多人对理财应该有一个误区,认为理财就是可以让自己的本金翻几倍甚至几十倍,但是理财不是这样的,理财是让我们努力赚来的钱不缩水,并且通过理财知识,让我们的钱生钱,突然翻几十倍几百倍是通过时间来实现的,速成法都是骗子。在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速成法,比如说什么7天减掉20斤呀,30天学会英语呀等等,如果速成法真的有效,那为什么还有那么多胖子,为什么学校要从小学就开英语课,都去学习速成法好了,这样来的快。因为快节奏的生活让我们越来越追求速成,其实真正的学习都是需要时间积累的,速成法并不现实,也并不可靠,我们需要的是坚持,要朝着目标一点一点去靠拢。

四:投资自己是最大的投资

我们不仅要学习如何挣钱,也要学习如何花钱。花钱看似简单,谁不会花钱呀,可是你想过如何让你花出去的钱更有意义么。很多女孩子都喜欢买包包,买漂亮衣服,买高档的化妆品,把自己打扮的漂亮,因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么,谁不喜欢漂亮的人呢,可是这些只是外在的,而且需要大量的金钱支撑,但是如果我们暂时没有在外在的方面过多花费,而是用这些钱投资自己,投资自己才是最大的投资,因为自己是永远不会离开的,包包衣服都会过时,但是学到的知识,提升的气质都是永远属于我们自己的,所以只有投资自己,让自己变得有价值,那么赚钱也就更容易了。

五:时间的宝贵

提到理财,我们大多数都会先看投资回报吧,看能得到多少钱,很容易就会忽略一个重要的因素,那就是时间。很多人在挑选工作的时候都是先问月薪,其次才会考虑工作时间的问题,我们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浪费时间,其实时间才是我们最宝贵最公平的东西,每个人每天都是24小时,谁也不能多占一分钟的便宜,但是为什么人和人会有那么多的差距呢,因为时间利用的方式不一样,有的人觉得自己的时间便宜,用时间去换钱,有的人觉得自己的时间贵,去花钱买时间,这样的思想不同,造成的结果也截然不同。时间是我们最大的财富,要懂得如何在有效的时间内更加高效的完成工作,要学习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积累更多的知识和经验。

六:如何克服拖延症

很多人都有拖延症,手头的事情总是一放再放,不放到最后一刻绝不做,这样耽误的都是自己的时间,而且没有什么意义,并不是拖着不做工作自己就会完成呀,早晚都要做,还不如早点开始。我们可以设定时间来完成工作,这样目标清晰并且有一定压力,可以控制我们的拖延症。在工作中也要给自己一个良好的环境,如果是需要安静才能完成工作,就不要开音乐,尽量创造一个适合我们工作的最佳环境。还要改变自己的心态,很多人一直不开始工作,总是想等一等,等想到一个完美的方案在开始,这样的完美主义很害人,其实我们只要开始做这件事情,就比什么都不做要好,提前做完还有更多时间去修改,完美的方案也不是空想出来的,是需要无数次失败去积累的,所以不要害怕失败,大胆去做吧。

七:为我们的未来花些钱

我们大多数的时候花钱都是花在当下的,很少会考虑到未来,其实我们如果早些开始为未来做打算,以后的生活也会轻松许多,那我们可以为未来做些什么呢,我们可以为一切优质付费。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免费的东西,比如说网上免费的理财素材也很多,不懂的东西也可以百度,但是免费就一定好么,首先说你免费查阅的素材需要我们用大量的时间去挑选那些我们需要的东西,还需要弄懂很多专业的词汇,这样表面看是免费的,但是我们也会浪费大量的时间,既然如此,我们为什么不花点钱,更专业更快的学习,然后余下的时间去练习,去积累经验呢。想学的东西就去学习,及时花钱也没有什么,这样会让我们学到更专业的知识,为未来花些钱,才能在未来的时候更有能力去做好想做的事情。

         在21天训练营我们还学习到了很多理财知识,每天晚上的分享课和音频课教会我们认识了股票,基金,国债逆回购等等。还让我们掌握了很多理财的小知识,比如说常见的投资品都有哪些,哪些投资风险比较高,哪些投资收益比较高,哪些投资品可以跑赢通货膨胀等等。训练营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干货满满,最重要的是教会了我另一种思维,有的时候穷人和富人的差距不仅仅是因为有钱和没钱的区别,还有思维的不同。班班讲过,富人的第一个秘密是多拥有资产而非负债,第二个秘密就是富人更愿意接受新鲜事物。造成这样的思想不同都是因为穷人和富人的思维不同,穷人相对来讲,更愿意抓住眼前的东西,比如说房子,即使房价很高穷人也很想买房,感觉没有房子就没有安全感,也不愿意去学习,不愿意改变,感觉改变风险太大,还是本分过日子比较好,这样的思想只能让贫富差距越拉越大。很感谢班班,感谢长投,感谢训练营,让我学习到这些思维,认识到自己的不足,9元的训练营课程不仅让我学习到了很多干货,还让我见识到了另外的领域,让我知道了自己想要学习什么,有勇气去改变现在的生活。

                                                                               长投训练营27期18班--10组25号转身微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