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值的9元21天理财训练营毕业感言

偶然的邂逅,让我选择参加了长投理财训练营。真的是收获满满,好像又回到了活力四射的校园生活。在组织形式和内容上,课程循序渐进,形式生动多样,从没想过付费课程也可以摆脱填鸭式听讲说教,让学员都有身临其境的活跃体验。

比如,有免费的课前读物——三本理财的入门书籍提前了解理财的基础知识和鼓励每次阅读完都写下心得感想或读书笔记的方式,让我们增强了输出倒逼输入的实用学习能力;

   再如,学员分班,每班配班主任、助教及学姐,班主任会每天关注大家的学习情况,助教为大家提供各种支持及收集读书笔记,学姐主要给大家点评作业,而且是非常认真的点评,还有继续分组的组长负责收集作业,一切都太有校园亲切感了;

第三,每天的晨读分享,对于路上奔忙的上班族,无聊的刷圈族和懒癌焦虑族们真是一顿良心早餐。21天下来,晨读的好习惯也自然养成了;

第四,不定期分享,作业点评和答疑。正式课程之外,班主任、助教和学姐都会不定期在群里给大家分享某个主题的理财知识,半小时到一小时不等,每次都干货满满。点评作业刚开始就被幸运抽到并评为优秀,意外之余慢慢了解到大家都陆续收到了红字点评后的作业,而且每个答案后面都有评语。真的被训练营的用心折服,心里默默点赞。

关于理财知识和观念,收益良多,首先必须改掉穷人思维。思维指导行动,所以学理财的第一步,并不是直接进入各种投资品和技巧的学习,而是先改变思维方式。在时间和金钱面前,不要一味地省钱,而要学会把时间和金钱量化,能用金钱去买时间就不要吝啬。在面临选择的时候,多想想富人如何思维和抉择。

关于保险,必须配置。以前只知道保险的核心目的是保障,没有往深层思考过。保险好像看起来跟理财无关,甚至会减少投资比例,但事实是好的保险是我们的底线和屏障,为我们的生活守住质量和尊严,不至于在意外来临时,从前一切的辛苦付诸东流甚至一夜返贫。所以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讲,保险都是每个家庭或每个人必备的配置。训练营告诉我们,即使拥有五险一金,也仍然不够的。这只是最低的基础保障,在所有保险中,寿险、重疾险和意外险是我们首先应该考虑和购买的,如果还有闲钱,可以再考虑配置一些其他的保险。

关于干货和一些收获:

一.开源:赚够多的钱,才有闲钱投资。

1、买几只指数基金构建组合,然后努力工作。年轻的时候职场收入大于资产性收入,可以买入几只成本低廉的指数基金,然后继续努力工作。

2、不断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设法提高可用时间的单位价值。在可用的时间中,做更多自己擅长的事情,来增进个人的市场价值。致富之道不是更卖力工作和拉长工时,把自己累个半死,而是想办法工作得更聪明。

3、创造兼职收入。做某种兼差性质的翻译工作,或是创立自己的小型事业,尽量挖掘自己的第二才能,将兴趣爱好变成价值也是非常美妙的事情。

4、树立品牌意识。一个人的财富并不仅仅是指金钱和动产不动产,还包括一个人的品牌、信誉和形象。当今社会的竞争,越来越要求我们德才兼备,智商,情商,财商,逆商全面突围,不留短板。所以做一个高尚的人,值得信赖的人,有能力的人,总是超预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或顾客期待,这样久了名声和价值也会一鸣惊人。

二.节流:强制储蓄,攒够投资的第一桶金。

   1、没钱才要理财,能够创业赚来第一桶金的人毕竟少数,终究还是靠自己储蓄。

   2、高收入也不意味着财富,如果高收入高消费,最终还是存不下钱。

3、要懂得省钱之道,而不是把赚得的每分钱都花掉,更不是借更多的钱来花。

4、尽量延迟房子、车子、家电等大宗商品的消费和更新,把钱拿去投资增值。

5、当存下第一笔钱,我们就会建立信心,因为用这种方式不断地养大自己的金鹅,即便全部亏损,也可以照样迅速攒够本金。

6、强制储蓄阶段,选择生活成本比较低的地方居住,过必要而非想要的生活。

7、找个和自己一样,向往财务自由的人厮守终身,而且她(他)愿意在两人努力达成财务目标的过程中,俭朴度日。

8、买栋中等价位的房子——选择负担得起,可以住一段相当长时间的房子,直到资产增值达到一定程度或者房子增值为止。

   三.投资:钱只有在市场中流动,才能不受通货膨胀影响氧化而增值。

   1、通过工作和储蓄积攒了第一桶金,就必须把钱投入市场,随着市场的波涛前进,你必须精通投资之道,不论市场的荣枯循环,都能让投资持续升值。

2、如果缺乏专业知识和时间,就去投资那些成本低廉的指数基金,这种不动脑筋的投资法,表现结果却比那些要收钱替你管理资金的投资大师至少高出70%。最叫人赞赏的是, 采用这套理财法根本不须花什么时间,也不用高深的财务知识,人人都做得来。

3、做熟不做生,不懂的东西永远不要碰,即便再赚钱,利润再丰厚,如果你不懂,那么机会也不属于你。

4、永远不要动杠杆,永远记得用余钱投资,永远不要碰金融衍生品。

四.学习:不断自我进化和提升。

1、无论是职场还是投资,都是一个动态的博弈过程,跟自己也跟别人不断较量。这种事情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即便到了80岁,每天的阅读、思考和学习、写作也是必须的,这是一个人核心竞争力的根本所在。

2、要清晰地认识自己的优势和局限,擅于挖掘自己的长处,利用个人技能、才华和兴趣,努力赚取财富。

3、最好的投资是提升自己,积极主动地投资自己的人生,而非金钱。财富的累积,始 于正确认清人生的真正价值,并且尽早认识到复利的威力,有效地投资创造长期的报酬。

4、把时间分配到下列三个基本领域:

 (1)学习——时间管理、高效学习、基金定投、股票投资。

 (2)工作(事业、赚钱)——专注、极致,一万小时、领域专家。

 (3)生活——健康的生活方式、优雅闲适、生活和事业的平衡。

  早期以学习为重,中期忙着赚钱,晚期则投入更多时间回馈他人与享受生活。

  五.商业意识:利用商业模式的力量

1、一个颠覆性的商业模式,能够在短短两三年之内改变一个行业的格局,让整个行业重新洗牌,商业力量之下的财富增长是几何式暴涨的。即便做不到伟大的程度,也可以利用商业模式小赚一笔,增加投资的筹码。

2、即便做不到小赚一笔,也可以增强商业思维,对于投资的基本面分析大有裨益。多观察身边的商品和店面,不知不觉你就会形成思维习惯,下意识地去分析一家电影院、一家商场,一个品牌,说不定就发现了一个绝佳的投资机会。

六.生活:这是我们全部的意义

1、我们所做的一切,终是为了更好的生活,为了财务自由,时间自由和精神自由,去做我们想做的事情,去见我们想见的人,去我们想去的地方。

2、工作和投资并不是一切,生活才是我们的全部,没有必要为了投资而牺牲生活的品质,也不需要为了投资而牺牲与家人待在一起的时光。

3、懂得如何享受金钱——大部分人以为,这根本不须动脑筋。但事实上消费是一个充满智慧的概念,如何让你的生活饱含品质而不流于奢靡?如何让财务自由之后充裕的时间不至于虚度和碌碌无为,如何去寻找和实践生命的价值。

4、财务自由意味着财务、时间和精神的自由,三者不可偏废,失去了任何一个元素,都让原本美妙的生活黯然失色。

言至此而意未尽,再次感谢长投21天理财训练营给我的帮助和启迪!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因此努力改善自己及周遭的生活,实现财务自由,时间自由和精神自由,获得幸福!

                                                26期13班6组7号Bree

                                                         2017.5.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