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唐晶——那个缺爱而又渴望爱的女子

最近大热的电视剧《我的前半生》,引发了大家的热议。里面的女子,我最心疼的是唐晶。罗子群丈夫不争气,但有姐姐和妈妈无私的爱护和支持;罗子君离婚,但多半是因为她之前的咎由自取,更何况离婚之后,有妈妈和妹妹的关怀,有闺蜜唐晶及其男友贺涵事无巨细的指点和帮助,最终逆袭,获得新生;连有心机的凌玲,都得到了她想要的陈俊生。

然而唐晶,这个优秀、独立、聪明、能干、善良的女子,她工作认真负责,巾帼不让须眉。她在职场上奋勇前进,脚踏实地,身体力行,努力打拼事业,多年如一日的奋斗和拼搏才成就了现在的职场精英;她心地善良,对待闺蜜掏心掏肺。她和罗子君从一开始就是好朋友,那时候她是职场女性,罗子君是家庭主妇,看似频道不同,没什么共同语言,但相差悬殊的兴趣和职业并没有影响两个人的友情。当罗子君需要帮助的时候,唐晶二话不说,鼎力相助;她多年来只爱慕一个男人——贺涵。哪怕在工作上他们会因为理念不同而争吵,但感情上唐晶是爱他,愿意跟他在一起的。

可是,后来,发生了最狗血的事情,自己最好的闺蜜和自己正要谈婚论嫁的多年男友互生爱慕,相互喜欢,唐晶本来是三个人关系的链接者,可是到最后却变成了个“局外人”。这种被身边最亲密的人“背叛”的滋味是多么地打击人,多么地痛彻心扉!

本来是让男友帮助失意的闺蜜罗子君拾起信心,重新站起来,开启新的生活,然而她大意了,男友贺涵在与罗子君的频繁交往和交流中,爱上了那个让他感到轻松的女人。而对于唐晶,他已经不爱了。在得知真相的一刻,我想唐晶的内心一定是崩溃而绝望的吧?这个骄傲的姑娘,以后的心门,怕是要关得更紧了吧?


心疼唐晶!她没有亲人无微不至、毫不保留的关怀,她有的,只有工作,只有男友贺涵(现在应该叫前男友了),只有闺蜜罗子君。而现在,她只剩下工作了。所有人,都在告诉她要成人之美,告诉她感情勉强不得。她被希望来成全别人,可是谁来成全她呢?这个内心孤寂、渴望爱的姑娘,她一心做好事,可是并没有好报,她又做错了什么?凭什么要被这么残忍地对待呢?

从荣格心理学对人的心理类型划分上来看,唐晶属于典型的内倾情感型。她看起来成熟、干练,什么事情都自己扛,把自己历练到足够强大来面对生活中的风雨,但其实她是孤独的,内心缺爱、缺安全感的。这与她的原生家庭息息相关,原生家庭造就了她这样的性格。

其实,在生活中,我遇到过很多这样的女孩儿,她们从小就懂得生活的艰辛和不易,原生家庭对她们关爱的缺失让她们成熟得比同龄人早,她们很早就明白凡事不能指望别人,得靠自己。她们很快养成了独立、坚强、不服输的性格,她们遇到问题首先不是求助于别人,而是靠自己去解决。长大以后的她们,通常很独立,不依赖他人,在工作和生活上往往具有不错的能力,但她们的内心,是缺爱,缺安全感的。她们不轻易相信别人,看起来比较酷,总是自己给自己创造安全感。

我心疼这样的姑娘,心疼她们小时候的经历,心疼她们长大了也没有对生活善待。她们太懂事了,太令人省心了,可是太省心就没有人为她们费心了。就拿唐晶为例,她用自己的努力成为了一个优秀的职场精英,但是她忽略了人性,给自己带来了伤痛。


是的,今后她都不能再和贺涵和罗子君两个人中的任何一个友好地玩耍了,她不仅失去了友情,也失去了爱情。

唐晶忽略了人性。她忽略了一个人,尤其是一个男人,是很需要那种被人需要的感觉的。如果一个男人在你在一起,你什么都不用他操心,他体会不到为你付出的那种成就感,久而久之,就什么感觉都没有了,这就是人性。

你看,太懂事的姑娘,太让人省心的姑娘,真的太让人心疼了。

每个人都渴望爱,无论男女。对于唐晶这样太懂事的姑娘,她们其实内心更渴望爱,只是小时候的经历让她们对人有所防备,打开她们的心门比打开一般人的心门,要难一些。

如果有一个人,可以让她们敞开心扉,那么可能是终生难忘的事情。

所以,我想说:如果你碰到这么一个懂事而成熟的姑娘,你想去保护她,但是你发现你很难走进她的内心,那么,请你多一些耐心,多给她一些时间,用你的实际行动去证明给她看,你是可以被信赖的。相信我,你很可能会成为她最重要的人;如果你是一个懂事成熟的姑娘,但你不想单身一人,希望有人来爱你,那么请你不要在内心拒人于千里之外,如果有一个人愿意善待你,不妨给他一个机会,也给自己一个机会。要知道,只有门开了,阳光才能洒落进来。

愿唐晶这样的用力活着的姑娘,能有好的结局。不是从小被富养的小公主没关系,长大后的你可以拥有更多的爱,要相信,你值得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子君:“好久不见。” 贺涵:“最近怎么样?工作还顺利吗?你怎么会在这里?” 子君:“你那么多问题让我先回答哪个啊?...
    遇见你xi阅读 53,690评论 2 14
  • 《我的前半生》这部剧,从头到尾都有很多槽点,很多人也已经吐过了。在我看来,一部供大众消遣的电视剧而已,只是经过艺术...
    石长生之阅读 1,558评论 0 7
  • I KNOW最近看“我的前半生”几个字真是频繁到快吐了。但今天还是要说一说——不长!掐表看了一下,测试4分钟看完。...
    娱乐拆穿姐阅读 1,476评论 5 7
  • 每次上完课程,总是会有一段长久的沉默。我会花更多时间去深入和梳理,补充和沉淀, 这其中包括疑惑、混乱和困顿,也包...
    小步舞曲牛宝春阅读 337评论 0 0
  • 昨天的雨,下的微寒 冻不住今天 心里的闲 阳光的暖 褪去了草儿的懒 听 它们比赛似的舒展 七嘴八舌耸着肩 让樱,笑...
    Ninione阅读 34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