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有天意(一)

打轮、倒车、回正,张山稳稳地把车子停在国贸商城的停车场,招呼女友下车。突然,车头前面出现几个拿着棒球棍的壮汉,看见张山下车,壮汉让出一条道,背后是一对母子,孩子撕心裂肺地朝着张山大喊,爸!

张山看到吓得脸色煞白,连忙说:“你们放开他们母子,我跟你们走!”

“张先生,未免你不听话,我们才会出此下策,张先生愿意跟我们走吧。”壮汉之中一个领头的走出来便说道。

张山只好无奈地说:“你们先放他们母子走,我自然会跟你们走。”

“既然张先生这么痛快,我们自然会照办的就是了。”领头的头便笑着说道,只是他长相凶悍,看起来更加怕人,那孩子吓得大哭起来,那人便瞪了那孩子一眼,他母亲连忙搂住他安抚,看她长相秀丽不过三十岁左右。

“顾少真是好大威风,有本事他冲着我来就是了,欺负寡母幼儿算什么本事!”那个刚下车的女子冷哼道,看她不过二十多岁,长相秀美动人,只是气势十足。

张山便认真地叮嘱道:“婉如,别跟他们一般见识,我先去见顾凛,你照顾好嫂子和侄子。”

“我怕顾凛欺负你怎么办,他那人一向霸道,自己喜欢的东西就算不喜欢了,也不许别人占用。”叫婉如的女子不禁担忧地说道。

张山安抚地拍拍她的肩,然后说:“我不过去见见他,我想他再霸道也不过打我几下出出气而已。”

“可是,……”婉如担忧地看着张山欲言又止。

张山连忙说:“你不用担心,我嫂子和侄子就交给你了,你帮我照顾好他们,我很快回来找你们。”

婉如很快地点头说:“我会的,你放心!”张山欣慰地笑了。

“张先生,我们少爷还等着你,你要打情骂俏,另外选个时间才行。”领头的壮汉便说道。

“你不要胡说!”婉如气得涨红脸。

“宛如,你不要和他们一般见识。”张山便安慰婉如,然后转头冷漠地说,“如果顾少是这个态度,我就没必要见他了。”

“张先生息怒,是我不对,张先生还是先上车吧。”领头的一听,连忙恭敬地说道。

婉如看着张山,深吸一口气,然后说:“你多保重!”

张山看看满脸担忧的婉如和一脸着急的嫂子以及一脸惧色的孩子,终究点点头,然后上了壮汉的车子,车子驱车离去,后面还跟着好几辆车子。

婉如看着张山离去半会,然后才抬脚往那对母子走去。

“美兰姐,我们走吧。”婉如对着那少妇说道。

“不用你来可怜我们,要不是你爸爸也不会抓走!”那个才六七岁的小男孩瞪着婉如说道。

“小俊,不能这么没礼貌,还不快向阿姨道歉!”叫美兰的少妇连忙急切地说道。

“我才不要道歉呢。”叫小俊的男孩子不服气地说道,然后扭头不理她们了。

美兰歉意地说:“不好意思,这孩子不懂事。”美兰歉意地说道。

“没关系,美兰姐,小俊只是担心张山而已。”婉如不在意地说道。

美兰不禁担忧地说:“不知道,山子怎么样了,那些人看起来凶狠得很,我怕山子会吃亏。”

婉如便安慰她,“美兰姐不要担心,他们不会对张山怎么样的,我们先回去吧,免得张山担心。”

美兰不禁叹道:“只能先回去再说了。”

婉如叫了车子送美兰和小俊回去,她在他们那里坐了一会,然后就离开了。

那些壮汉送张山到了一座别墅门口,然后就离开了。

张山刚想按门铃,结果门开了。

张山犹豫了一会,然后走进去了。

客厅的沙发上坐着一位穿着长相俊秀大约二十多岁穿着烟灰色衬衣深色西装裤的男子,他朝张山笑道:“张先生,幸会了!”

张山看着顾凛冷静地问:“顾先生久违了,不知道顾先生找我有什么事?”

顾凛便笑着说:“我希望你和婉如分手,你知道之前我和她差点订婚了,若是让别人知道她和你在一起,我那些朋友肯定会嘲笑我的。”

“顾先生你说笑了吧,你和婉如交往过,但已经分手了。她现在是我女朋友了,你凭什么要求我们分手?”张山冷哼一声,说道。

“真是怪了,难道你们山里的孩子吃香一点,之前我姐姐喜欢你那死鬼大哥,好不容易前两年结婚了,结果这两天离婚了。现在我前女友也喜欢你,真是不明白了。”顾凛不禁叹道。

张山怒视着顾凛说道:“你可以侮辱我,但不可以侮辱我大哥!”

顾凛不禁笑道:“怎么我说的不对吗,你看我姐姐长得漂亮,而且能干,家世也好,为什么他不喜欢呢,结果娶了一个农妇,害的疲劳过度被摔死,这怨谁呢?”

张山气得脸都白了,气愤地说:“我嫂子人好,我大哥也不是你可以诋毁的。”

“哦,是吗,若是你现在失去工作,你的嫂子侄子流落街头,婉如会不会离开你呢?”顾凛故意笑着问道。

“顾凛,你不要欺人太甚!”张山不禁骂道。

“我给你一个星期考虑,到时候你给我一个答复!”顾凛便说道,然后挥手叫人把张山赶出去了。

回到家里,婉如打电话给顾凛。

“你怎么想到打电话给我了?”顾凛见是婉如的号码,便笑着问道。

婉如急切地说:“张山,你放了张山!”

“凭什么,你答应和他分手了?”顾凛故意问道。

“我们早就分手了,你不要牵扯到别人。”婉如连忙说道。

“我已经跟他说了给他一个星期考虑,至于他会怎么选择,那我就不知道了。好了,没什么事,我挂了。”顾凛便说道,然后就挂了电话。

婉如再打电话过去,那边已经关机了,婉如恨得直咬牙。

张山走出顾凛的别墅,有些茫然,自己要不要和婉如分手呢,可是自己和她那么多年的感情,怎么可以辜负她呢。

但大哥因为自己下了班兼职去工地干活,结果从上面摔下来,那时候摔下来还是清醒,但他为了不拖累家人,就没去医治,没几天就去世了。

嫂子那时候怀孕九个月了,结果惊吓之后早产了,小俊因为早产体质不好经常生病,明明已经八岁的人,看起来却像六七岁,自己怎么能够让他们担心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