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时可能是一手烂牌-----液种吐司因地制宜的第二次

还是熟悉的配方,因为中途出了状况生生变成不一样的味道。

这个面包的原方子来自这篇博:一键式超软绵奶白吐司——柏翠云智能PE9500WTwifi静音面包机体验报告一

地址是:http://blog.sina.com.cn/s/blog_64c6ab1c0102vjmu.html

原方如下:

【液种】高筋面粉 130g\水 130g\酵母 1g

【主面团】高筋面粉 130g\水 36g\白砂糖 32g\玉米油 18g\奶粉 8g\酵母 2g\食盐 2g

1、将液种材料搅拌成糊,发酵到3倍体积大小。

2、加入主面团全部材料,启动面包机模式1。

3、在最后一次搅拌结束后,按下暂停按键,快速出去面团。

4、面团分成两份,滚圆擀开后卷起。

第一次制作的情况前几天已经发文总结过了,但个人向来是一段时间照着个方子死磕那种风格,第二次做胆子自然是大了很多,各种改改改,结果,结果就出状况了,且听俺慢慢道来。

这个面包最大的改自然是用料拉,延续个人一贯的收拾打扫风,用的是之间做了一直没吃完的醪糟,不得不说,老不做了,这次做的口感和质量的确着实不太好。

液种的制作是中规中矩的,只是用醪糟代替了水,

【液种】高筋面粉 145g醪糟水 150g\酵母 1g

【主面团】高筋面粉 150g\水 36g\白砂糖 32g\玉米油 18g\奶粉 8g\酵母 2g\食盐 2g

俺改成了富强粉150克,后又加了100克,稠醪糟 190g,糖32克,后又加了20克,奶粉18克,后又加了一注子估计20克,酵母4.5克,盐2克

这次做液种前警告自己要有充分的耐心,所以一到家就赶紧做上了,就为得留出足够的醒发时间。原方要求发到三倍大,可俺的面包桶上没有刻度尺呐,不知道面团大到什么程度了,后来俺找到一个土方法,以搅拌刀的刻度为准,从搅拌刀的一半到没过搅拌刀,花了一小时45分钟,虽然没有完全满足发至三倍的标准,但俺实在等不了了,俺得睡觉了,于是,于是大错就养成了,俺急嚯嚯的投主面团的料,就想着投完料一健完成明早等吃就好。结果,结果,结果液种料中面粉和水的比例不是一比一吗,于是俺就睡眼惺松的想当然的把主面团的料也按一比一投了,投完一和面,怎么这么粘,就是不成团,再一看原方,OMG,应该只有36克液体!!再一算,刚才投了190克稠醪糟进去,饿嘀神哪。事已至此,没啥话说,赶紧的,补救吧。好在在把东西做砸了这方面俺是有着丰富经验,同样,在补救上也算百炼的快成了钢,麻利儿的,又投了100克面粉下去,为做多固体部分,又加了20克奶粉下去,果然,面糊没,面团出。当然,酵母的量也得水涨船高,下了多一倍还多的4.5克的料。事到现在,已经不指望这个面包出品会多么多么的好,只要烤的出,吃的了,比发糕强点儿有限就得。于是,第二天一早虽然看到一个丑丑且有大洞的面包,但能吃这一点已经足够弥补其所有的问题,各种缺陷有如浮云一般,更何况,以俺丰富的把面包做坏的经验,这个东东吃起来劲道弹牙,毫无违和感。或许是因着全程都用醪糟和面,且奶粉量下的足够强,所以面包中有一种甜甜的奶香加酒香,两者各擅胜长,总体上还是酒香盖过了奶香。于是个人又恬不知耻的给自己来了一百个赞。

当然,个人所赞者不为别的,是这种革命乐观主义情怀么?咳,不是的,来,先喝碗鸡汤:

国前总统艾森豪威尔的母亲十分喜欢打牌,闲的时候总是把子女们拉在一起玩上几把。小时候的艾森豪威尔玩牌有个特点,就是拿到好牌的时候兴致特别高,而拿到臭牌的时候就打不起精神,有时甚至弃牌不玩,这个习惯很让大家扫兴,母亲对此很担忧,总想着找机会教育他一番。

有一次玩牌的时候,艾森豪威尔连拿了几把臭牌,便又开始抱怨起来,母亲抓住这个机会对他进行教育:“发牌的是上帝,不管什么牌你都得拿着,抓着坏牌抱怨是没有用的,你只有想方设法把它打好……”这次教育让他铭记终生。

1952年艾森豪威尔参加总统竞选,一开始便处于劣势,得票率与对手越拉越大,竞选过半的时候,所有人都觉得他没戏,他的竞选班子也有人提出放弃。

艾森豪威尔不为所动,及时调整战略,利用自己“二战英雄”之长,集中攻击对手“逃避服兵役”之短,由此引来转机。当时美国民众正因朝鲜战场的失败而怨声载道,一旦证实另一个总统候选人是懦夫,选民们立马倒戈,艾森豪威尔由此翻盘,当上了美国第34任总统。

人生的过程就是牌局,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人的一生经常会抓到“臭牌”。对此,你是学艾森豪威尔小时候的时时抱怨。还是学他竞选总统时的努力把“臭牌”打好?

来,再来一碗:艾森豪威尔是美国第三十四任总统;他年轻时常和家人一起玩纸牌游戏。

他清楚地记得,一天晚饭后,他像往常一样和家人打牌。这一次,他的运气特别不好,每次抓到的都是很差的牌。开始时他只是有些抱怨,后来,他实在忍无可忍,便发起了少爷脾气。

坐在一旁的母亲看不下去了,正色道:「既然要打牌,你就必须用手中的牌打下去,不管牌是好是坏。」

艾森豪威尔听不进去,依然愤愤不平。

母亲于是又说:「人生就和打牌一样,牌发到你手上,不管是好牌还是坏牌,你都必须面对它。你能做的,就是让浮躁的心情平静下来,然后认真对待它,把自己手上的牌打好,力争达到最好的效果。这样打牌,这样对待人生才有意义!」

停一停,想一想

艾森豪威尔一生牢记着母亲的这番话,并激励自己去积极进取。从此,他活在当下,力争把每一个当下的工作做到最好,并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迈进,成为盟军统帅,最后成为美国总统。

成功虽不能复制,但绝非而然。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如果你不能去改变一个事情,而又不得不面对,那就试着去适应它吧。

好了,上面这两个版本的故事都差不多,事儿都是那点事儿,理儿也是这个理儿,我们不可能一生中总拿到好牌的,或者说,大部分时间是好牌就很不错了,更有可能的是有些时候,或者说有那么一大段时间手里的都是差牌。事实上,人从一出生就已经有一堆牌是注定的了,这就是所谓的出身。但要想成就命运,改变命运,没别的,努力把手里有数那几张好牌打好,对着差牌也别发牢骚,因地制宜嘛,差牌没准也能打出好结果来,总之,我们整把牌尽量打到最好就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