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是个下雨天(四)愿友谊地久天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夕是个下雨天】目录

上一章

一直以来,喜欢你,是我一个人的事。现在好了,喜欢你,是全世界和你,都知道的事。

早上醒来的时候,顾琪觉得有点感冒,鼻子囔囔的,耸耸鼻子,扯的头上的神经跟着疼。

顾琪觉得,她可能要大病一场。今天还要过生日来着,难道要在床上睡过吗?

说起生日,顾琪就会又想到陈诺,她和陈诺也不知谁的记忆出了错,他们谁也说不清到底是几岁认识的。她记得是4岁的样子,陈诺坚持是6岁,他们还为这起过争执。最后陈诺妥协:“好吧!故事的开端是这样的,那年,女孩4岁,男孩6岁,他们青梅竹马……”

小时候的顾琪总是羡慕别人能大张旗鼓的过生日,比如请朋友们到家,比如有礼物收,而她,只会在生日那天,姥姥给她做一碗西红柿鸡蛋面,然后上面还会卧上两个鸡蛋。

现在回忆,姥姥的面真心好吃,可是小时候的顾琪总是想要更多。那时候的陈诺冰雪聪明,一下子就能猜到她的心事。

他俩嘀嘀咕咕商量了很久,最后决定,以后顾琪就有两个生日。一个生日是陈诺提前一天给她过,另一个生日是当天在家过,这样姥姥姥爷就不会起疑心。虽然不知道姥姥姥爷会疑心什么,但是顾琪觉得陈诺这样的安排甚是稳妥。

那时候的顾琪经常想他们是青梅竹马以后会白马红盖头,谁曾想她的竹马还有别的青梅,想想真是伤人。

“醒了就别装睡了,起来喝杯牛奶。”

顾琪经常爱走神,而安安是那个负责把她拉回来的人。

顾琪坐起来,接过牛奶,几口喝完,递给安安杯子的时候,无限惆怅:“安安,今天是我生日。”

“啊”安安花容失色,“快起来,快起来,姐姐给你过生日。”

“安安,下午再说吧,我有点难受,想睡会。”

“那你睡会,我和王楠申蕊给你筹划筹划晚上去哪过生日。”说完,安安就开始各种忙活。

顾琪重新躺到被窝里,昏昏沉沉的进入睡眠。


图片发自简书App


顾琪真的生病了,几次安安来叫她起床,她都不想动,1点左右,顾琪硬被安安拖起来。

顾琪端着脸盆去水房洗漱,水房的人不多,只有隔壁宿舍两三个人在洗衣服。顾琪听到申蕊和王楠在厕所说话的时候,特别想笑,女孩子亲密无间了是不是去哪里都爱拖着对方,上个厕所隔着门也要唠会嗑。

她打开水龙头的时候,听见了申蕊的声音故意压低了些,但为了让隔壁的王楠听见又提高了一点点分贝。

“楠楠,你看了没有,安安到底有没有受伤?”

“没有吧,动手的是安安。”顾琪觉得王楠迟疑了一下,“其实……其实我觉得有点狠了,你没看见,安安拿着酒瓶子直接就朝那个兵哥哥脑袋上砸……”

后面的话,顾琪就听不见了,兵哥哥三个字就让她的思维停止了。

水龙头哗啦啦流着,这里的水是从山上流过来的,浸在水里,骨头冰的疼。十月中旬的张家口已经进入半冬时期,对面洗衣服的人已经开始用上热水。

顾琪的手浸在水里,攥出一把一把的小火苗。她使劲也回忆不起来昨晚的任何事情,但她清清楚楚的知道,安安认识的兵哥哥,只有陈诺。

她愤怒的杀回宿舍,安安正拿着镜子修眉,完全没有注意到她的怒气冲天。顾琪直接上去,把镜子重重的摔在桌上。

她一字一顿的质问安安:“谁让你去找的陈诺!”

顾琪看见安安的眉毛挑了一下,露出几分痞气,她眼睛直直的瞪着顾琪,很随意的回应:“怎么了?”

此刻的顾琪脑子里不停的出现陈诺被酒瓶砸中的场景,满脸是血的看着她。顾琪有些歇斯底里,声音放大到最高,“我再问你一遍,你凭什么去找陈诺!”

顾琪尖锐的嘶吼成功吓坏了刚刚进门的王楠和申蕊,王楠有些心虚,不敢直视安安,想上去劝和,又有些犹豫,最后和申蕊沉默的站在门口。

安安的嘴角漾出几分冷笑,用手拨了下她那暗紫色的短发,不怒反笑:“冲我吼什么?那个贱人脚踏两只船,和别人订了婚,你吼也吼不到我身上吧。”

她的话彻底激怒了顾琪,“不准你这么说陈诺!”

安安的眼睛瞪着顾琪的眼睛,恶狠狠地说:“顾琪,老娘我没有砸中他的脑袋,是他躲的快!”她迟疑了几秒钟,似乎在压抑她的情绪,然后继续说道:“顾琪,我不准他这样欺负你,有我在,我看谁再敢欺负我妹妹!”

顾琪看着安安的眼圈红了又红,最终没有让眼泪掉下来。

曾经,陈诺也是像这样,横在她面前,对着天下人说:“我看你们谁敢欺负我妹妹!”现在,陈诺的影子重叠在安安身上,让顾琪心生温暖。

她转身走了几步,不敢再看安安,“安安,他没有对不起我,我和他不是恋人,喜欢他,是我一个人的事情。”顾琪的声音平缓而安静,却像一颗炸弹炸醒了当场的每一个人。

喜欢他,所以身随影行,他在哪,顾琪在哪……

喜欢他,所以小心翼翼,万般的心事都压在心里,不得到,不失去……

喜欢他,所以不能任何人诋毁他…

喜欢他,所以爱上这座城,跨越千山万水孤注一掷的来到这里……

“喜欢他,真的是我一个人的事。”顾琪又低低的重复了句。

安安终于没有忍住,她上去抱住顾琪,趴在顾琪肩头,哽咽的问道:“顾琪,你傻不傻,你傻不傻!”

而顾琪心里却一片澄明,她没有真正的失去陈诺,还多了安安,她觉得这样真好。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