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赵李】龙好叶公 现代篇03

01

清明节明明是踏青的日子,为什么总是雨纷纷呢?

小小的李佳佳对这一点一直十分的疑惑。

24岁的赵瑞龙,好吧,至少看起来是24岁的赵瑞龙为李佳佳同学答疑解惑:“嗯,这个说来话长,其实本来清明节是不下雨的,这都怪你……”

02

很久很久以前,李县令因为功绩卓著而升了官,小虾米便跟着他一起去了上任的州府,欧阳菁留在京州处理家事及府上等事宜,缓一些再跟过去,这一缓就是一年半载。

欧阳菁不在,小虾米自然高兴地不得了,他就这么霸占了哥哥的床,每天晚上美滋滋地享受被哥哥暖的暖烘烘的被窝。

可那一年清明的早晨醒来,他的被窝是凉的。

哥哥不见了!

小虾米一下子从床上蹦了下来,他连鞋都忘穿了,就跑出门,奔上天:“哥哥去哪儿了?”

03

“所以和我有什么关系?明明是小虾米找不到哥哥了,所以才哭的呀!”李佳佳噘着小嘴:表示你真是莫名其妙岂有此理无理取闹。

“哼,”赵瑞龙和小丫头对着也撅起嘴:“明明就是听说你在半路上害了痘,哥哥才会急得不和我说一声就跑了出去。”

04

那天,小虾米化作小白龙,到处找哥哥,边找边哭,最后才在一座小庙里找到了李达康。他看见了李达康,也顾不上变回人的模样,就“嗷”得一声哭着把哥哥缠住了。

护送欧阳菁和李佳佳来找李达康的赵东来,看到大人被个妖物缠住,立马拿刀来砍,被大号的小虾米紧紧箍住了腰的李达康忙喊住:“别砍,这是小虾米,你不认得了?!”

赵东来连忙放下刀,摸摸鼻头:“他好几年没变身了,哪里就记得。”

李达康摸摸小白龙的头,帮它擦掉还不断往下掉的有橘子那么大的泪珠:“不哭了不哭了,什么事就哭成这样了?”

小白龙感到了脸颊上的温度,这才变回虾米:“唔,哥哥,你怎么不和我说一声就走了,我醒了都找不到你!”

李达康把娃抱到怀里:“还不是你睡得太死了,叫不醒吗?桌上给你留了字你没看到?”

小虾米委屈:“我发现你不见了,哪里还顾得上往桌上瞧!”

“明明说了让小金跟你说的?”

小虾米更委屈了:“你都不见了,我哪里还顾得上找小金嘛。”

李达康无奈:行嘛,你有理。

“不哭了,成不成?这破庙看着就不牢固,被你的雨砸塌了可不好。”

最后雨过天晴已是一天的末了,李达康给小虾米看脸上起满了红点的李佳佳。

小虾米嫌弃地吸吸鼻子:“好丑。”

李达康在他脑袋上不轻不重地拍一下:“那是佳佳生病了。你现在哭红鼻头的样子也好不到哪儿去!”

李达康像是想起了什么,把赵瑞龙给挪得离李佳佳远了些:“虾米,你们龙族会起痘吗?”

小虾米眨了眨眼睛:“不知道。”

05

“所以呢?小白龙会起痘吗?”李佳佳《哈利波特》也不看了,好奇地问赵瑞龙。

“会的呀。”赵瑞龙想起了清明过后的第二天早晨,他身上便也开始起小红点。最后李佳佳都好了,他却还没好。哥哥只好呆在破庙里照顾他,伺候汤水,还要按着他的小手:

“不许抓,抓了就成麻子脸,哥哥就不喜欢你了。”

小虾米立刻便放下了想往脸上挠的小手,他才不要变成哥哥不喜欢的小麻脸。

那真是一段……额……美好的岁月。

最后,赵瑞龙用一句鬼故事的标准结束语给故事画了句号:

“自从那一年之后,就像一个诅咒一样,每年的清明,总有点什么事儿会把小虾米惹哭。”

06

这是个真实的故事,然后那一年给李佳佳讲故事的赵瑞龙也没躲开这个诅咒。

李达康一进门就捞起了赵瑞龙,把人往外提溜:“是你让杜伯仲给我送钱送女人的?我告诉你,你有本事就罢了我的官,只要我李达康还在吕州,你的美食城就别想往月牙湖上开。”

于是,本来难得晴朗的一个清明,立刻下起了太阳雨,暴雨的那种。

“哥哥,”被赶出门的赵瑞龙边哭边拍门板:“不是我啊!你说了会有水污染我就没掺和这事了啊。月牙湖那全是我们家的小鱼小虾,哥哥,我怎么会祸害它们嘛!而且,而且——”

赵瑞龙哭得岔了气,一屁股坐在了台阶上,原形毕露:“而且,我这么小心眼,怎么会让他给你送女人嘛!”

“也是哦。”

门被李达康打开了,他看见门口尾巴都耷拉下来的小虾米,把人抱了进来,吵架事小,露陷事大。

那是2001年的清明,那也是杜伯仲在祖国过得最后一个清明节。

07

可显然诅咒并没有因为杜伯仲的蒙难而结束,今年的清明依旧雨纷纷。只不过这一次,赵瑞龙是被吓哭的。

那天是他们的第一次约会,在游乐园。去了游乐园,自然要坐摩天轮。然后在他们的小箱子到达顶点的时候,摩天轮突然卡住了。

李达康看着吓得又开始掉金豆子的小虾米,有些无奈:

“你小子这么怕高,是怎么当好一只会飞的龙的呀?”

赵瑞龙缩在李达康的怀里瑟瑟发抖,不敢告诉他自己其实不怕高,他是因为李达康也在才会害怕。这一坠落,他还没转正,就成了未亡。不是他有被害妄想,也是在好多个好多个这样的清明节,赵瑞龙失去了他的李达康。这便是和一个总要在凡间轮转的文曲星相爱必须要承受的诅咒。

赵瑞龙不说,李达康自然猜不到他心下的恐惧和凄然。他只知道怀里的小家伙很害怕,被吓哭了都。

于是,他做了一件摩天轮行至顶点,情侣该做的事——

他吻了他。

08

赵瑞龙当年想在月牙湖上建一座美食城的想法其实很简单,他很喜欢人间的吃食,他想让他的小鱼小虾们也尝一尝。剩菜剩饭什么的,往湖里一倒,造福鱼民嘛。

他天生嗜甜,所以在人间的吃食里,他喜欢一切的甜点。其中有一款,他又是尤其地喜欢——布朗宁蛋糕。布朗宁有个奇妙的寓意——美丽的错误。因为布朗宁本来就是厨娘在做巧克力蛋糕时,忘了打发奶油而做出的失败品。可这个错误,意外的美妙。

他想他和李达康也是个错误。玉皇大帝那老头儿想报复他爹,于是就把他这做儿子的红线牵在了一个男人身上。

可这个错误——他伸出小巧的舌头,舔上哥哥的嘴唇,卡住的摩天轮在这一瞬恢复运转,天空架起七彩的虹——这个错误,真是意外的美妙,是那种就算最后注定失去,他却依旧会一次次去寻找、去追求的美妙。

tbc.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