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赵李】龙好叶公 现代篇

01

李达康看着这瓢泼大雨,项目启动会的剪彩仪式看来是泡汤了。

“都怎么做的准备!事先不会看看天气预报吗?”

孙连城在一边吓得不敢吭,小金只好上前:“书记,这还真是预料不来,几个天气预报上显示的都是今天是大晴天,”

他举起墨迹天气给书记看:“就现在还显示的是晴天呢。”

李达康的额角一跳一跳的,他抬眼望了望天,一片愁云惨淡的样子:

“造孽的。你把伞给我,我打个电话吧。”

02

“瑞龙,”李达康寻了个僻静地儿,打通了赵瑞龙的电话:

“别哭了成不?多大点儿事儿。”

那边,赵瑞龙正抱着个抱枕在沙发上哭鼻子,他听到哥哥不耐烦的语气,哭着打了个嗝:“哥哥,嗝,我哪点比不上欧,嗝,阳菁了,你肯娶她,都不肯嫁给我!”

那天赵瑞龙听说李达康跟欧阳菁终于离了,兴冲冲地跑来跟哥哥表白,结果……结果自然是他伤心地誓要水淹光明峰了。

03

李达康边揉着太阳穴边和赵瑞龙解释:“现在欧阳菁再站我面前我也不肯娶了,瑞龙,这不是你的问题。我目前不想把心思放在这一块儿上面。”

天空中一闪,响起轰隆隆的雷声,如果方才他只是担心他的项目启动会,现在他已经开始担心旧城区那些落后的排水系统了。李达康叹了口气,咬咬牙:“瑞龙,你乖一点,我现在就过去。”

小金看着书记风风火火地大步走过来:“书记,这彩还剪吗?要不联系下,在室内搞。”

李达康很不耐烦:“还剪屁的彩,再呆一会儿,整个京州市都要淹了。叫他们随时监测市内河道水位,还有各地铁入口,该垒沙袋的就给我垒起来!”

“那书记,”小金追着脚下生风的自家书记,艰难地给他举着伞:“您现在去哪儿啊?”

“还去哪儿?去哄水龙王!”

04

李达康赶到的时候,二小姐也在,她给赵瑞龙裹了个小毛巾被,在他哭泣的间隙喂了点姜汤,赵瑞龙受不来辣,皱皱眉只哼哼。

“哭得都打哆嗦了,好歹喝点儿暖暖身子。”她说。

赵小惠瞧见在门口换鞋的李达康,冷哼了一声,转身上了楼。

李达康冲着她的背影喊:“这不是家里有人吗?怎么都不哄一下。”

赵小惠两手支在栏杆上,气得吊起了眉梢:“你惹哭的,我们能哄得好吗?”

05

“瑞龙,”李达康弯着腰仔细瞅了瞅哭得一抽一抽的赵瑞龙,没办法,也和赵瑞龙一样盘着腿,挨着窝在沙发上,他撞了撞赵瑞龙的肩膀:

“不哭了,哈?”

赵瑞龙不理他,继续专注于掉金豆子,叫他停就停,他多没面子,再说,这是想停就停得了的吗?

“瑞龙,你哭得犄角都长出来了。”

李达康吓唬他,可这也不是吓唬,他摸了摸赵瑞龙的脑门儿,上面的确鼓鼓囊囊地肿起两个包:

“你再哭尾巴也要露出来了。”

李达康话音刚落,就感觉到有什么东西一下下地扫过他的后背。

他回头一瞧:乌鸦嘴,尾巴真露出来了。

李达康不禁感叹,这么一哭就露出狐狸尾巴来的小太子是怎么在人类的世界里混这么多年的?

06

自从人类发明了潜水艇,将《海底两万里》退出了科幻的行列,龙族都被烦的没个安生,被骚扰出了他们原始的栖息地。照他们的传统,要是滥杀无辜不会损修行的话,早开干了。可他们无辜吗?赵立春想。

四海不能呆了,龙族很烦躁,成天有群闲着没事干的在他家填土挖菜,还装监控,这家还怎么呆。

照赵立春的话说:“费了老大鼻子劲儿,混到四海龙王,有个屁用!”

天庭那群货们都躲进异次元办公了。

“丫的,你们转世的时候通通给我等着!”被飞机打搅了打飞机的玉帝老儿咬牙切齿地叫嚣着。

天庭都搬了,龙族也就纷纷效仿,搬到了人类文明相对落后的平行时空去。上次串门的时候,赵立春的大表哥似乎习得了一种牛逼哄哄、能有效推慢人类文明发展速度的本领,它变身成了条大冰龙,改变了陆地上的气候,一个冬天,能持续个八九年,人类冻都快冻死了,哪儿还来得及探索海底。可是,骄傲使人堕落,大表哥后来吃胖了,大大的一啤酒肚,行动能力迟缓,被塔格利安人捕获,被驱使着为人类做牛做马。

至于塔格利安人是什么人,赵立春没有具体去了解,大概就是和尼安德特人一样落后的人种吧,连起码的道德伦理观都没有,还搞兄妹通婚,怎么不落后!

大多数龙族都搬了,赵立春一家却没有(嫁夫随夫的大姑娘除外,你问二公主?二公主嘛,她家那口子是只蛟,入赘),赵立春的表弟表哥们也问过他:为什么不搬?

赵立春的回答很硬气:“当年玉皇大帝都没能把我从东海里赶走,区区人类这群黄口小儿,六十亿又怎样,也别想把本王赶出本王的一亩三分地!老子这个钉子户当定了!他们有本事也给我来推土机啊!”

这是他摆在明面上的理由……真正的理由有些难以启齿:他家小子红线还牵在那六十亿黄口小儿中的一个身上呢。

07

“这咋回事儿,哭得都缩水了!”

李达康一瞧越哭越年轻的赵瑞龙,吓了一跳,也不顾男男授受不亲了,忙把赵瑞龙裹在了怀里,拍拍背:

“小虾米,小虾米乖,你回回神儿。”

赵瑞龙一听哥哥叫他小名,吸了吸鼻涕:“哥哥!”

一头扎进了李达康怀里。

“哥哥,你都不疼我了!”

08

李达康叹了口气:“你让我陪你玩儿也就罢了,可你说结婚,这未免太快了点。”

他看着怀里的赵瑞龙,你叫我嫁给一孩子,我还真接受不来。

因为体力消耗过多的缘故,赵瑞龙缩回了十二三岁孩童的模样。一千年过去了,赵瑞龙跟当初那只被N世之前的李达康网上岸的小虾米的样子比没长大多少,连个头都没窜。赵立春说这是因为尽日追着李达康在人间奔波,运动量过大,营养又没跟上。他一脸指责地看着准儿媳。李达康无奈,要想赵瑞龙吃饱,那得按他真身——就是那只小白龙的个头儿——来,他拿死工资,不爱占小便宜,哪里喂得起。

于是,赵瑞龙为了省着点儿,一直都收紧了肚皮,真身一寸没长,人类的模样自然也长年都是这么小小的。他平常不现形,在哥哥面漆那都不现,小虾米人一米三,但自尊心三米二,他不愿意别人看他发育晚,怕哥哥瞧不起他。

赵瑞龙又抽抽了几下,他哭得没力气了,再哭下去怕是连这副不上不下的半人半龙模样都维持不住了,他想想哥哥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现在是二十一世纪了,不兴一手交聘礼,一手交人那一套了:“那我们先从约会开始?”

他露出拿手背捂着的眼睛,试探道。

09

李达康想说:不好,我不想和你约会。

但是他看了看外面好不容易停歇下来的雨,想了想他排水系统没有改造的老城区,想了想光明峰的两百八十个亿,然后……又不情愿地看了看赵瑞龙哭肿的两个大眼泡,还有像圣诞鹿角一样愈发明显的犄角。

“好吧。”

为了京州。

雨过天晴也就是一瞬间的事,乌云消散的速度赶上了电影里的快镜头,李达康看着那透进屋来的三寸日光:

谢天谢地。

tbc???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