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俊杰妈妈分享】我和孩子在塔牌外语里共成长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在洋洋妈朋友圈,让我接触到了塔牌外语教育学习平台,因我觉得它操作简单,价格低廉,足不出户、随时随地均可以学习,于是我是抱着怀疑和试试看的态度与儿子一起开启了21天的英语入门训练。

时间回到2018年03月,儿子还在在幼儿园大班, 21天训练营的入门开始打卡,那时候家里只有一个4英寸手机作为学习工具,塔牌学习软件下载和安装时也遇到一些小问题,在女儿和孩子爸一起协助下迎刃而解,每天坚持30分钟,在手机小屏幕下坚持打卡将近70天,幼儿园放学后无聊时间得到充实,因塔牌英语学习给我们收获不断,促使我继续坚持下去,决定把家里闲置的手提电脑修复作为学习工具,多了电脑后,我发现用语音没那么方便,于是我就关闭了语音,手机和电脑同时使用。从那时始,刷塔牌就成了我们每天必须完成的作业了。

孩子真正成长是在2018年短暂的暑假里,7月初我带两个孩子参加了哈哈妈在东莞的第四场见面会,通过现场交流和参与活动,让我获得了坚持塔牌的信心。回来后我和孩子都多了信心。那时姐姐也放假在家,姐弟俩轮着刷或姐姐陪着刷,姐姐陪的效果也非常棒的,你追我赶,兴趣十足,一路刷到第7单元核心。刚读大塔那会,我都不敢回去重放的,孩子的声音我的声音混合在一起,但哈哈妈都说了不用纠结发音。刚好赶上大塔的草莓大赛和小塔的时长比赛,那一期为了拿哈哈妈的奖学金我们一家可拼了命丫,一看到被人赶超了,姐姐忍不住又来刷一圈,最终我们拿到了奖学金,不知不觉中孩子英语水平有了长进。我记得非常清楚,8月1日,我们的账号升级了,一打开电脑发现游戏,扩展阅读,又激起了小家伙的好奇心,兴致勃勃玩了一段时间,他读扩展阅读里的第一个故事是”THE BIG YELLOW SUN”,由害怕到慢慢读下来,这时候我就出主意了,我们先听,然后一起读,接着你读一次,我读一次,然后再听。读下来后非常兴奋,还打电话告诉他爸爸,从艰难读地下来第一个小故事开始,再到坚持读两个,三个……我都是用着种方法,到今天完成故事朗读第10单元。朗读故事的内容从不理解到逐渐理解,到基本理解……,进步有显而易见的,这让我们有了坚持使用好这平台的动力和信念。

这个暑假我们在宁波呆了20多天专心刷塔牌,是我们感觉最有成就的阶段。为了鼓励孩子,也为了学习方便,我们决定购买一个平板电脑作为礼物送给小孩。有了平板电脑的奖励,孩子学习兴趣高涨,一家人围在平板电脑前,一起开心刷,在鼓励中坚持下去,在坚持中变成了习惯,在互动中找到快乐,在快乐中已有了长进。

2018年9月份,孩子刚上小学一年级,与很多妈妈一样,我开始很多顾虑及各种莫名的担心,小学不像幼儿园,小学功课多,作业多,英语学习还有时间吗?能够坚持下去吗……,事实证明这种顾虑是多余的,因为坚持塔牌学习后,在刷塔牌的过程里,孩子非常投入,全神惯注,大脑在不停地思考探索,不知不觉培养了自学能力和和学习的习惯,做事的专注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现在稍加监督便能很好地分配好各门功课的学习时间,提高了学习效率,每天放学回家轻松完成各门功课的作业、复习和预习,并刷塔牌30分钟,至少还能留下1个小时以上的时间自由地玩,因在班上他英语口语表达能力比较出众,也带给了他学习其它科目的信心,小学第一学期快结束,他各科成绩非但没有落下,反而有了很大的促进。

第二次成长经历的转折点也颇为深刻,那就是参加东莞英语口语大赛的自我介绍视频录制了,哈哈妈说重在参与,我们与孩子一起完成了简单的自我介绍,经过老师的指导完善后就开始练习了。说实话,虽然间单,但是面对镜头的时候就感觉到有压力,不断重复,不断鼓励,有时候委屈的眼泪刷刷地流,这时候我们拥抱彼此互相安慰,第一天没录好,第二天继续,特别是在东莞拍摄基地,在正式的录制场景下,我可紧张了,但是这小家伙出乎我的意料,站在镜头前,显得十分自信并很顺利完成了拍摄,而给我的感觉却像完成了一次重大命感一般,因此我觉得对他的能力应重新进行一次评估。尝试多次,这次活动又给他增添了几分自信,后来的学习的劲头继续高涨,在多次小学课堂上有了展示了自我介绍机会,介绍得那是一个流利,连老师都有点不太相信,在全班同学面前争足了面子,后来,英语老师经常让他带读,这使得他更爱上了英语,爱上塔牌。

塔牌陪伴至今,我有了一点自己的学习心得,孩子从不敢开口到朗朗上口,从不识ABC到随口飚出几个句子,从害怕到自信满满…..,没有付出何来收获,没有坚持那来成功?

迈出第一步十分关键,而坚持才是硬道理,父母的赏识和激励犹如孩子的营养剂,是教育的灵魂。跟着导师的团队节凑走,积极参加每期的活动,尽量抽时间参加线下大使馆亲子活动,给孩子创造展示能力的机会,让孩子有成就感,才能培养学习的兴趣,在摸索中寻找适合自己孩子学习的方式,让孩子在快乐中学习,不能急功近利。

当然,学习也会遇到瓶颈、烦恼的时候,每当遇到产生厌烦情绪的时候,孩子特倔,说不刷就不刷,而且摆出一副委屈的样子,道理听不进去的了,哄哄也不好使了,有时我也感觉到有些崩溃,生气时也会离开他身边,大家安静下来后继续,有时候听听孩子的声音,需要尊重他的要求,孩子爸爸也会参与孩子情绪的沟通,孩子爸提出的鼓励和奖励就是儿子学习的最大动力,为达到爸爸的表扬和奖励,可来劲了。记得一次为了奖励,读故事The blue cars可以反复听读10遍,完成后我们也便马上兑现奖品。

有时候我们一起参加家长课堂,一起回听哈哈妈讲课,发现这家伙对哈哈妈很认同和尊重的,而我也在塔牌外语的家长群里共成长,希望有更多的家长认同并参与进来,一起在塔牌外语这个大家庭里共成长.帮助孩子走上一条平坦的学习外语之路。

现在想过来,最能给予孩子营养剂的,还是孩子的父母。就这样每天坚持刷塔牌,2018年我和孩子喜怒哀乐共同走过,不知不觉迎来了冬天。也将迎来了刷完第一轮小塔的喜悦和小小的成就感。

新的一年,祝塔牌外语越办越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