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期cctalk打卡分享

以下文字摘抄自哈哈妈塔牌外语第八期入门营cctalk班级学习群部分打卡作业(因作业太多,无法一一展示在此,请大家原谅,塔牌外语感谢每一位遇见的你),均为原创:


【塔牌英语】沈爱打卡Day1天,【昨晚和宝贝小爱一起把第一课的核心课程刷了两遍,感觉头晕晕的,宝贝连猜带蒙的。第一遍76分,第二遍65分,可能玩太久了,小爱最后说太累了,明天不玩了。今天中午送她上学时,她说今天的上午英语课上的好轻松,之前觉得英语好难,今天不那么感觉了,老师讲的都会,而且还自己做完了英语配套练习册,我觉得是跟昨晚玩塔牌游戏有关。我听后觉得不可思议,咱们可只做了一次啊。既然这样,我们今晚再继续吧,今晚再做一次,宝贝说今晚刷一节新的塔牌吧。这是我们中午上学路上的对话!】坚持玩转塔牌英语第1天,争取一年学会英语,2018年10月09日


李俊逸打卡Day1天,2018年10月09日

1. 安装好CCtalk和小塔塔Rosetta Stone,收到Rosetta Stone帐号后已经登录体验学习了一把。

2. 已经打印好《塔牌外语学习成长记录表》,并已经开始第一天的学习、完成了核心课程1的学习,虽然错误较多,但好在孩子热情比较高,只要坚持下去一定会取得不错的效果!

3.观看了今晚20:00 参与哈哈妈直播的《开启准外交官学习之旅》

4.观看了《21天入门训练营学习模式说明》视频。


打卡第一天。其实晴昨天已经开始刷第一课,今天刷了第二课。 晚上跟晴和西西一起看哈哈妈的直播,生动有趣,她俩听到好笑的地方就一起笑,晴跟我感慨:哈哈妈在国外太久了,所以普通话不标准。我以后学好英语也要讲好普通话。 我跟她解释了口音问题😂 比如四川话,比如山东话,而哈哈妈听口音应该是南方人,东南沿海的吧。。 晴自己刷第二课,发音还是有困难。不过比昨天刷第一课的时候已经勇敢大方多了。学完告诉我:我敢开口了。 在西藏昌都这个小地方,三年级才开英语课,而且一周只有两节。指望课堂学习好英语太不现实了,也没有靠谱的培训班,只能借助网络学习了。 哈哈妈晚上说为什么学英语?坦白讲还是为了成绩,也为了她能走出这个小山沟,眼界开阔一些,知道人外有人,山外有山。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么辽阔。 很愧疚不得已把她们姐妹带在这个淘宝都不包邮的地方,也很愧疚没能给晴晴健全的身体和更好的生活条件,但是还是想她能够飞的高一点,眼界开阔一些,在学习中获得自信,让自己变得优秀一些,以后的人生路顺畅一些。 呃,深夜所感,貌似跑题。。努力吧,我的小姑娘。


【塔牌英语】黄莉雯打卡Day1天,【经过昨天晚上对小塔塔的一番捉摸后,今天再打开软件,已经比较熟练操作了。今天刷了一小时,刷到第一单元第七课,不顾不管地跟读,基本通过。其实这是因为她已经有了一年的英语学习基础,而今天的内容也大部分在她的知识面里。然而这些都不太重要,重要的是,刷着刷着我听着她的发音比之前顺耳了好多,之前地方口音太浓,模仿式的跟读初见成效!没想到第一课就有不错的收获。而对于孩子,她很喜欢用这样的模式学她喜欢的学科,她说跟玩游戏一样的。良好的初体验,加上哈哈妈以瑞士法郞和勋章作诱惑,孩子兴奋无比,暂时看到动力十足!随着课程的深入,学习内容也会越来越难,希望孩子不忘初心,战胜困难,坚持把21天入门营刷完,向更宽阔的塔牌外语学习之路迈进。妈妈也会一起努力的,加油吧,宝贝!】

坚持玩转塔牌英语第1天,争取一年学会英语,2018年10月09日


【塔牌英语】黄莉雯打卡Day2天。这两天一直思考着父母学堂里关于学习心态清零的问题,因为真的担心会不由自主的向孩子翻译和解释语法。所以今天我自己也利用空闲去刷了后面几个单元的一些内容,这里不少知识点都遗忘得差不多了,对我来说有些难度的,正好让我有从头开始的感觉。我细细听,细细观察图片,一个图一个图的刷,竟然还真的从经常重复的语音、单词和图片中学回了已经丢失的单词和语法。明白了,我能如此,孩子同样能。有了自身的体验,对孩子的学习就会更放心和有信心了!今晚孩子指着coat问我中文,我没有直接说出来,而是让她观察图片,几遍下来,她自己悟出来了,还自信的告诉我是大衣,呵呵。心态清零,这真是哈哈妈的高招啊!今天宝贝继续刷第一单元,很有耐心也很专心,即使有些发音没通过,心情也完全不受影响。这是我所愿意看到的。

坚持玩转塔牌英语第2天,争取一年学会英语,2018年10月10日


朱子墨(Joy9岁)打卡第二天#今天孩子作业比较多差不多9点到完成,完美错过了今晚的直播互动。5岁的妹妹先读。我给定了15分钟,结果妹妹玩的很开心,15分钟到了也不愿意停,估计又玩了5到10分钟。小家伙之前没怎么接触英语,从前天到现在,已经能够准确理解男孩女孩,男人女人,吃东西,喝东西,跑步,看书等英文的意思。做选择题猜的好开心,猜对了好骄傲的样子^_^哥哥Joy今天玩的时候被气哭了。我去客厅给他倒水,只听到他在卧室发脾气,摔手机,骂手机神经病。我进来发现他泪流满面,气的不行。如果之前我可能会骂他,但是今天想起了哈哈妈的话,我走过去抱着他,告诉他我很理解他的感受。以往他这样不是挨一顿揍完事,就是哭好久才完。结果今天居然很快从沮丧生气的情绪中走了出来。并且告诉我系统哪哪有毛病,我们一起过了那关^_^我还惊喜的发现他读某个句子的时候发音比之前好多了,虽然还是有读错一两个词,但是语感很好很接近原版了。今天也要给自己点赞,希望以后一直能和孩子有这样平和的相处,不再鸡飞狗跳^_^感恩遇见,我们一直一起,慢慢往前走^_^加油宝贝们


梓瑜打卡Day2

昨晚听了哈哈妈的开学第一课后娃的学习兴致更高了

因为他发现可以玩着学,可以不用都对

没有了学习压力,玩得更嗨了

今天早上起不来,妹妹一喊:哥哥,起来了,刷塔塔

哥哥就清醒了,哈,发现这个比闹钟管用

学了两天,我惊奇地发现他的英语比我想的要好得多

除了语法,其他几项基本都能一次通关

语法学习的第一天,是反复不能通关,

妈妈实在忍不住了就出口教了他一些

昨晚听了哈哈妈的课后就不那么焦虑他不会了

我跟娃说:哈,原来我的任务只是陪你开心的每天刷塔塔,可不是来当老师教你的哦

太好了……

所以,我们今天就开始试着玩转塔塔

确实哦,保留学习兴趣和学习能力才是最重要的事


吕北辰打卡Day3,学习了核心课程2,觉得好玩,这孩子第一天早上5点起床刷牌,第二天早上6点起床刷牌,很有目标感,就是要拿哈哈妈的奖学金。我自己也体验了,感觉到小塔塔的设计真不错!名单元学事项都听了,每单元四课,每课有核心课程,发音,语法,词汇,听力。设计很科学,循序渐进,是把外语当母语一样学习,与传统学习语言的方式不同,不需要先翻译成中文,再翻英文的记忆。十几年前若有这软件,我早成外交官了,可惜了我,只能含泪,为儿子加油,儿子不用重复昨天的故事!感恩遇到哈哈妈和塔牌!


【塔牌英语】梓瑜打卡Day3天,刷了三天,他已经快把第一单元刷完了,而且分数还挺高的,有好多个满分,不管是猜的还是蒙的,都出乎了我的意料,昨晚直播课上也敢突破自己,和老师用简单英语在线上互动,他是今年6月分开始接触英语,这几个月有坚持每天听一些些音频故事,看英文动画片,但是这几个月输入的内容对他来说是碎片式的,他还不懂的如何联结和使用他所接收到的这些单词和信息碎片,但是刷了三天小塔塔,我发现他这两天会很主动和很积极地用英语跟我说话,而且能把塔塔里面的句子在很恰当的语境里用出来,这难道是给我反馈他这四个月来英语输入的收获吗,原来他这囫囵吞枣般的听、看原版音频还是有吸收理解到的,不然哪里有这么多的惊喜和意料外的东西给我呢。也让我看到小塔塔课程的科学,使我敢相信——坚持刷,让他一年学会一门语言应该可以做到,我也看到了让他学第二外语的希望了……2018年10月11日


10月12号,朱子墨(Joy8岁)打卡第四天#今天Joy有画画课要上,所以又错过了直播……妹妹下午和晚上都分别玩了十分钟左右,小家伙一无聊(妈妈不给看电视),就会跟我说“妈妈我想读英语”^_^我觉得也是很好的,把兴趣激发起来最重要。她今天玩的时间短是因为我们没有重置,是从核心2开始,对她来说有点困难,她有点感受到挫折了。哥哥今天睡前玩了应该有20多分钟。变化大的是他的情绪,今天终于没有崩溃😭了,反而不断的听到他在那✌️耶^_^说明他终于找到一点点玩的规律了。所以今天开始玩核心二,今天就过了^_^中间他跟读句子的时候,有几句真的可能就一个单词是对的,居然也通过了。当妈的用尽洪荒之力,才忍住校正读法的冲动,开玩笑的说他运气超好,提醒他注意规律和单词的变化。不知道他有没听进去,但是我发现,如果把小塔塔的学习过程当成一个过关游戏,那么无论我的还是孩子的心态,都是完全不一样的^_^今天孩子们都很不错,明天继续加油💪


【塔牌英语】邹玉洁Nancy打卡Day4天,今天女儿的口语我明显感觉发音好很多,而且也很自信,学了第一单元第四课的核心课程,她眯着眼学的,最后两分钟我帮着做完了,总体来说真的很棒,她基本掌握了六以内的数,更深的体会了How many句型的提问,不过还需要继续反复学习!争取把基础打牢一点,然后再多说说,胆量练得更大,一定会更自信的,加油我的宝贝!我儿子也跟着偷偷的学,也偶尔来练习一下发音,感觉都开始有点喜欢学英语了,好的开端,但愿孩子们能够越来越好,不过时间尽量不要太长,我该思考如何高效利用学习时间,而不是刷时间,太感谢哈哈妈的这套塔牌英语学习方法了,真心感谢!


郗郗Colin塔牌学习第四天,这一课是有关数字的,是他自认为很拿手的项目,却没想到在读3和4时候连连受挫,再加上后面学的句子难度也提升,单词child phone好多都是第一次见到。错的多呀,自信心一败涂地。要是以前,中国式妈妈唠叨又开始了。但是,这次我忍住了。马上抱着他说妈妈来试一试,然后哦我故意读错,故意很惶恐地看着他,抱怨太难了。。。呵呵,他破涕而笑。心里一定想,原来英语厉害的妈妈也会读错啊?他好开心地又一遍一遍地刷错题,终于满分过关了!今天虽然耗时长了一些,但是,我和他都成长了!特别是我,明白了妈妈示弱才能促进孩子更好更快成长!坚持塔牌学习,早日成为小小外交官!


【塔牌英语】邹玉洁Nancy8岁打卡Day5,今天是儿子做的,他害怕听力,喜欢发音,女儿则是都不怕,儿子对听力的害怕让我陷入困境,我担心他会沮丧,所以我没敢多刷,只是告诉他,孩子,别怕,你肯定行!我还在摸索高效的学习,真的不能猛刷,应该是每天刷一个知识点就可以了,他遇到的问题是The boy does not driving.结果他选的很弥漫,因为他很少遇到这样的说法,首次感受到了困难。我明天要怎么让他继续努力?我必须带着沉思去休息,还是要循序渐进,不可过急呢!


吕北辰打卡Day5,做了听力和核心课程3,未做完,体验了第一个听力找单词的游戏。下午,我亲自体验了电脑里的扩展学习,就是游戏部分,好玩!于是,我对他说,今天周六休息,不要做作业了,也别刷牌了,想念的感觉也挺好!不过,我玩了游戏,挺不错的,想不想玩?晚上,我和他打开电脑坐在床上,他决定还是刷刷牌先,再玩下游戏。我都叫他别刷牌了,他还是决定坚持,有点上瘾了!真是一件好事。但我一再强调,不要因为学习而变得急燥,要平常心,不要有压力,就当作每天都吃饭和睡觉一样。坚持一年学完!

日常主题听了,非常有信心坚持刷牌,暑假到瑞士或其他国家自助游!


【塔塔英语打卡】朱子墨(Joy8岁)打卡第六天#这两天逢周末,孩子的心有点野了,疯了两天,刚刚10点多还在赶数学作业,被我抓到不给做了,所以他今天没刷到塔塔。反倒是妹妹,今天刷了有三四次。其实有个问题:比如哥哥通过了核心2,但是后面的语法和词汇都没通过。那妹妹刷的时候也只能从语法和词汇开始,这对她来说有点太难了。不知道其他家长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呢?然后核心一四个板块都通过以后,再想回头去玩就不行了。到时候正式课也是这样设置吗?像我们这种两个孩子都在学的家庭,哈哈妈是否建议要开通两个账号呢?


我是邵筱涵,day6

不知不觉一周了,其实孩子是从8号开始刷的,早上送去上乐高,车里把第一单元全部刷完了。问了他掌握了什么,通过问题感觉效果一般,我并没着急,只是告诉她可以再重新刷一遍更熟悉,也说明仅仅是妈妈的学习建议。如果孩子想继续刷第二单元,那是她的选择。

我想此刻不要急功近利要结果,引导接纳,尊重她的想法,让她坚持感觉收获是水到渠成的时候就是最好的结果。今天刷了大概四十分钟。

希望她状态更好地坚持下去!


【塔塔英语】朱子墨(Joy8岁)打卡第七天#今天Joy作业很少,所以预留了有差不多四五十分钟的时间来刷塔塔^_^他从第一天核心1才70分,到今天核心二93分,语音100,我觉得是看到了他的进步的。收获最多的,还是我们的亲子关系。因为我就是传说中的企鹅妈妈啊,很容易就会动怒……之前他的英文我是最头疼的,每次给他纠音都是鸡飞狗跳,以他被打一顿痛哭流涕结束……做我的娃真可怜。还好遇到了塔妈。这一周我尽量放下了焦虑,尝试用玩的心态去看待他们的学习。虽然有时候忍不住还是会吼几句,但是最起码没有再冲突了。每次在我觉得自己快要忍不住的时候就会赶紧走开^_^小宝今天刷的时候就被我吼了。因为都一周了,她man和woman老是分不清搞混……我觉得她是会的,故意乱选。然后,当我发现自己音量变高情绪开始焦躁的时候,马上走开了。也让她停止了刷英语。说起对付语音出错,我家小宝的办法有效,用小手拍拍手机,好几次就过了。也有骂的时候^_^塔塔妈的方法总结的很好👍


【塔牌英语】leona打卡Day7,今天完成了核心课程4后面的发音,听力和口语,在发音环节我和孩子一起都很难通过,以前自认为英语发音还好,呵呵,惭愧喽,晚上和孩子一起看哈哈妈直播,积极回答问题。最后想问哈哈妈关于发音的问题,哈哈妈答疑环节中,有个五年级的小朋友问了这个问题,哈哈妈给了很好的回应,就是时间的问题,口腔肌肉需要母语式锻炼,坚持不顾一切刷刷刷


10月16日打卡。昨晚的直播课没赶上,今天找时间看了,我觉得哈哈妈那句话“多学一门外语就多了一双看世界的眼睛”,说到我心坎里了👍👍👍。放学接女儿回家途中跟她交流,也把这种学习的正能量传递给了她,希望坚持学习,而不单单只是为了应付学校的考试。有点高兴的是,这两天她做完作业后,都会主动把平板拿出来刷半个小时塔牌,而且读得很大声,今天还告诉我,只差两个小节就学完第一单元了(其实她也很期待往后能成为哈哈妈口中学霸型的小达人🤭)把简单的事情坚持下去,让每天半小时的塔牌学习成为生活中的固定成份,我们会和她一起努力💪


能够把简单的事情坚持做就能创造奇迹,潘东旭打卡Day8,今天开始刷第二单元了,已经刷到核心课程3喽!出现了孩子认为比较生僻的单词,不过孩子说了,哈哈妈说,那就查查呗,没时间查,就蒙蒙哦,猜猜哦,其实我想哈哈妈向我们传递的就是一种“快乐学习法”,何必为难,何必纠结,一切都自然而然,水到渠成,孩子累了不刷了,父母就刷,你以为他真的放弃了吗?突然一个瞬间,他会脱口而出“yes”,关键是一种学习氛围的营造,学习意识的加强!


打卡第九天。今天完成1单元核心4和参加了直播课。核心4通过77%,我大大地表扬,本来分数不高,小朋友有点不开心,看到我表扬,受到些鼓舞了。看来哈哈的成功很大程度在于她背后总会用欣赏的眼光鼓励孩子的好妈妈。这次直播课开始犹豫要不要举手,怕不会读,我支持她举手,并答应陪同她不会读教她,结果她举了手,既忐忑又期待地等着回答。结果还真轮上了,虽然要妈妈旁边领读一下,但很顺利完成了,过了一把瘾😄!相信下次还会积极参与。


郗郗Colin坚持塔牌学习第九天,已经学习到第二单元核心课程3,越来越具有挑战性啦!这里是有趣 好玩又益智的英语学习园地!今天他第一次看见near 和far away这两个词,不知道什么意思,又不想瞎蒙,我就鼓励他说多读几遍找找感觉。他读了几遍,眼珠一转,叮咚,课程题目里面选对了咯!他也知道什么意思啦!这就是语感啊!不禁感慨万千,语言的学习真的是润物无声的感觉,有些时候就是可意会无须言传的哦!坚持学习,早日成为小小外交官!(昨天和今天还补看哈哈妈的小小外交官课程,讲得瑞士,滑雪。郗郗直言这个寒假要去瑞士滑雪,去看哈哈妈啊!)加油咯!


苏晴打卡Day9

昨天作业少,完成作业后就开始刷题,本来打算让她做15分钟就去洗澡的。因为听了哈哈妈的对于一二年级孩子学习塔牌的建议,小学生的专注力大约15分钟,所以想分开两次时间让她刷题,可是她一做就不肯停下来,然后第一次就92分通过了课程,很棒!我问她想不想做到100分,她不假思索马上回答:想!于是开始了第二次的刷题,可是一直卡在单数复数和看书,写字这四个单词中,反复刷了不下十次,最后以100%的正确率通过了课程。

我总结了一下,其实很多时候我在旁边提醒反而增加了她的心理压力,应该让她自己在做错的过程中不断重复,总结。嗯,完美错过了两次的直播,她很喜欢这个环节,今晚准时守候。


郗郗Colin继续坚持塔牌学习,已经是第十天咯,真的很为他感到骄傲啊!看见哈哈妈提出的今日讨论问题,很是感触呀。孩子做对的百分之六十和做错的百分之四十,你更看重哪个?要说接触塔牌之前,我会纠结错的部分,为什么他出错?如此简单也出错?但是看完哈哈妈讲过的所有视频,还有韵怡妈妈写的学习文章之后,我发现真的不能拿成人的标准来为难孩子,他只要是努力在学习,认真在听,就一定会有收获,只是时间长短问题,只是知识先后问题!当妈妈,特别是中国妈妈真的不要着急呀!只要我们坚持学习塔牌,系统掌握英文绝对是早晚的事儿呀,何必心急了?学会欣赏,学会包容,对孩子对家庭都好重要的!踏着我们自己的节奏,一定会成长为塔牌小小外交官的!2018.10.18


Rocky打卡Day7:自从给孩子打印了分学习计划表后,这几天都会在规定时间内开刷塔牌。这孩子还是老样子,一碰到发音通不过或哪个题做错了,就开始闹脾气,不肯继续学。这时,我就继续沿用哈哈妈的办法,跟他说,即使你不学也得坐在旁边看着妈妈学。刚开始,我在刷题时,他把头扭到其他地方,表示抗议。如果是以往,我肯定会要求他坐正,眼睛看着屏幕,...,今天我就索性装作没看见,继续刷我的题。没几分钟,他就重新参与刷题这个游戏当中。不知不觉学了第四单元的4个部分,还想继续。但由于中午还有学校作业要完成,只好暂停。

在他做学校作业期间,我下载安装大塔塔。我装完正在试读大塔塔里的绘本时,小家伙正好做完作业,来不及收拾就又跑过来说让他试试。由于正在试读的Brown Bear...这本绘本他之前听过很多遍,读起来很顺畅,发现还有草莓可以得,兴趣更浓了。


方乾墨之打卡第十天 今天早晨重新刷第一单元的核心课程。孩子还小,不想太心急。 今天的他比昨天又有进步,在区分单数复数方面,比昨天的精准度提高不少。 只要每天有进步,我就心满意足。 期间,我们俩还用猜拳的方式决定,谁才能玩下一轮。我有两次赢了,他不干了,非的再猜一次,让他赢,他自己做题。 用这种做游戏的方式,让他感觉到好玩。 每次刷塔牌,我总是说,我们去玩吧。 奶奶喜欢说,去好好学英语😅 这个时候我会制止她,我说,是玩~~ 把能刷塔牌当成一种奖励,这样,孩子会认为这是好东西。 就像我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一样。 如果哪天他起床拖拉,我就说,不给看书作为惩罚。孩子是有逆反心理的,大人不给做的,他更喜欢做。就这样,他反而更喜欢看书。


潘东旭打卡Day10,关于60%,还是40%的问题,我和孩子的看法就是哪怕有10%的收获也好,哪怕今天似乎没有什么立竿见影的收获也罢,学习始终是个快乐的过程,是个冰山堆积,终有一天会幻化成一江春水滋润孩子整个生命的过程,它在岁岁年年,何必朝朝夕夕,分分秒秒的在意!昨晚睡前孩子主动说“小塔塔走起”,还自言自语道“不就是换种方式说话吗?谁不会啊?“今天学会了chinese,japan,它们很near,多快乐的学习,还学习了一下世界地理。


【塔牌英语】黄莉雯打卡Day11天,

父母学堂在入门营的第一天很认真的听了,也多亏了这个学堂,让我克制住了自己而不会过多地去打扰孩子的专注学习,只有在孩子需要帮助的时候我才出口,当然,经常的鼓励还是要有的。这样的后果是,到目前为止,雯雯即使遇到识别不了的语音或者读不下去的句子,都没有表现出很烦躁的心态,有时见我的发音也不被识别时还哈哈大笑,说这个塔牌真是调皮。

另外本来这个塔牌只是想给孩子学习的,对我没什么作用,听了关于清零的心态一课后,我也果断加进来学习了,我想如果我不去亲自体验这个软件,不深入了解这个学习模式,又怎么能知道塔牌到底适不适合孩子,毕竟现在还是入门期,那就跟着孩子一起入门,从零开始,接触这种对我们来说全新的学习模式。

雯雯才学了一年的英语,很多单词和句子都是新学的,对于乱蒙乱猜答案我倒是可以接受,只要坚持每天刷,我相信通过反复的练习会懂得哪个英文对应哪个场景的。因为,我看到,孩子每天有进步。

坚持玩转塔牌英语第11天,争取一年学会英语,2018年10月19日


张欣然打卡Day10天 欣然今天完成了第二单元第四课核心课程及听力和口语及第二课的口语复习部分,这次刷题没有那么认真,刷了几次才完成,期间还看了佩佩猪,看完接着刷了一会儿就要求要讲故事,我看她状态不是很好就算了吧,明天继续。

          昨天的作业另一个问题忘记回答了这次补上,我会欣喜60的同时希望她能补上剩下的40,这个要根据情况,看她本身已有的水平和通常情况下的水平怎样,如果第一次做就能达到60我已经很满意了,学习是持续进步同时带有曲折的过程,不能太急于求成,这是完美妈妈容易出现的毛病,哈哈!放慢脚步,不急不躁才能有好的学习心态。

我当引以为戒,之前就是觉得每天必须完成怎样的目标会去逼迫孩子要完成什么任务,这样其实很不好,哈哈妈给我指点后我现在心态好一些了,随她吧,学习兴趣不能破坏是最重要的。

          关于视频因为孩子在读大班所以小学生的建议内容暂时忽略,其它全部看完了。


郗郗Colin学习塔牌第十一天,今天中午放学回家已经很晚,但还是抓紧时间刷第二单元核心课程四,中午没刷完晚上再接着刷。其实我原来手机上也有其他英语学习APP,但是通过对比,郗郗已经自动屏蔽了其他软件,现在只刷塔塔了。真是事实胜于雄辩啊!关于今天的讨论课题,我觉得特别有意义,孩子的学习需要父母为伴,父母学堂是一个提升育儿知识,交流育儿经验教训的好地方,也是塔塔APP特色之处,让我们家长有一种,终于找到组织,终于加入星际联盟的神圣感呀!希望以后在这里和哈哈妈,韵怡妈和其他智慧爸爸妈妈们多交流,齐进步!继续学习塔塔,早日成为小小外交官!2018年10月19日


潘东旭坚持打卡Day11,把简单的事情坚持做就能创造奇迹,今天早上6点钟睁开眼睛就刷小塔塔,上厕所刷,刷牙时刷,洗脸时刷,吃早餐时刷……出门时儿子系鞋带时,突然说“41,44,40,对吗妈妈?”“哈哈,你在偷听啊?”一路欢声笑语说着我们知道的数字单词,儿子说:“妈妈,我一定好好学英语带你走天下!”此时泪奔一万次,坚持,努力一年学好英语,为了实现和儿子一起走天下,游天下时丢不了的梦!2018年10月19日


王莉萌Lemon打卡day第11天,学到英语的同时最关键的是学到了很多很好的教育孩子辅导孩子的理念,这才最真正受益终身难得的,感谢塔牌英语哈哈妈,玩转塔牌英语第11天,争取一年学会英语。2018年10月19日


【塔牌英语】黄莉雯打卡Day12天,【今天刷第三单元,难度主要是句子更长了些,单词也难了,在口语部分要听多几次才敢读,听力也经常出错,很难拿到高分了,想到后面内容会越来越难,我建议学完第三单元再回头从第一单元重新刷一遍再学下去,当是复习,孩子同意了。

今天小任务是讨论如何安排五六年级孩子的塔牌学习时间,我只能说我们很兴幸,雯雯今年四年级,赶在了五年级这个开始准备冲刺初中的时期前开始选择了入门塔牌,否则明年应该安排不出这么多时间来刷了。记得去年听了哈哈妈关于哈哈五年学四门外语的时间安排的视频,觉得五六年级的家长和孩子可以借鉴一下,充分把零碎时间利用起来,在紧张的功课之余用玩的心态来刷刷塔牌,或许能让心情放松,又不经意间学到了知识。呵呵,毕竟不是身在其中,只有纸上谈兵了。

不过正是因为知道五年级的紧张,我和雯雯要更加珍惜四年级的时间,争取一年学会英语,让五年级能有多些时间应付其他科目。加油!】

坚持玩转塔牌英语第12天,2018年10月20日


潘东旭坚持打卡Day12天,把简单的事情坚持做下去就能创造奇迹,大道至简的道理在打牌英语的学习过程中,哈哈妈蕴仪妈无外乎都在向我们传递“平常心”“随喜心”,这对于浮躁的社会,焦虑的父母,脆弱的孩子是多么宝贵的礼物啊!“小升初“只是孩子成长阶段的一个点,它真的就能决定线的最终方向吗?我的公子才上二年级,请原谅我的不能感同身受,我始终觉得学习是一辈子的事,任何的结果都是水到渠成的,教育的速成,激进最可怕! 昨晚的外教课,我家公子惊喜不断,“他真的是外国人呀?”“外国人说话原来如此啊?““原来我也能听懂外国人说话啊!“我想突破了这个障碍和恐惧是多么宝贵的收获啊!比我们讲多少大道理都有意义,语言是用来交流的工具,就是不同种族的人之间面对面是可以无障碍的互动,让孩子明白这个道理,接下来他的学习外语的目标会很明确的,你想吗?“想“你需要吗?“需要““你能吗?“No,problem!“何须多言!坚持吧,努力一年学会英语。和儿子走天下!2018年10月20日早


张咏斯打卡Day13,小孩现在可以自己操作了,在没有英文看纯听的情况下,有时会“作弊”,自己按“眼睛”,看英文后再选择。有时一句读了很久没过,会拉上我跟她一起读,我读过后时,她也为我鼓掌,说我很棒!作为妈妈的我,让我哭笑不得!坚持玩转塔牌英语第13天,争取一年学会英语,2018年10月21日


【塔牌英语】黄莉雯打卡Day13天,

【还是第三单元的内容,今晚的学习可以用“死嗑”来形容,妞说“好难呀”,我问她觉得哪方面难,她说发音难,句子又长又难,又猜不到是什么意思。我说没关系,能学多少就多少,不懂的我们慢慢猜,观察一下图片看能不能领会意思。就这样,一晚的学习其实并没有刷多少内容,但除了说难,小妞并没有主动说不学了,这一点让我安心。】坚持玩转塔牌英语第13天,争取一年学会英语,2018年10月21日


cici打卡Day14,学习塔牌第十四天,接下来要刷的是第二单元核心四,刚开始还是不想刷,我就跟她一起,各种威逼利诱,后来我看实在状态一般,想我的碗还没洗,不管她了,浪费我做事的时间,就跟她说我去洗碗了,你自己做吧,本以为我走了她就放弃不做了,结果偷听还在做,等我洗了碗出来,发现她一本正经的在自己的书桌上刷,于是我就继续扫地打扫清洁,中间她有几处估计不会喊妈妈过来一下,我正忙就没理她,结果一会听又在继续刷了,就这样几次,后年估计刷完了,喊我过去给她改错,我还是没过去,结果听她还是在继续刷,最后她兴奋的喊妈妈我过关了!惹得正玩游戏的爸爸也来围观,她说我改了三次才过关呢,我看通过率87%,果然过关了,狠狠的夸了她,还给她点了个赞,她也很高兴,我问她还继续做不?她说不做了。于是也没强求她。后来她跟我说,我还是第一次夸她呢,晕!我感觉我天天夸她啊,看来还是批评她的时间多于夸奖她的时间,看来以后要多夸奖她,不能太严厉了。继续努力了,学前班她现在的水平我已经很满足了。


郗郗Colin塔牌学习第十四天,完成第三单元核心课程二。刚他开始不愿意做,毕竟刷了两周有些懈怠,我赶快抢过平板说我来玩,第一题顺利过关,第二题就面露难色不知道怎么做呀?瞎选一个吧错了(以上都是妈妈我的精彩演绎)。郗郗看不过去了,说还是我来吧,你太笨了!哈哈,妈妈计谋得逞!心里面得意个笑啊。。。这段时间,越来越认识到,孩子学习就是要快乐地学,过程比结果重要,学习的最终目标是获得快乐的能力而不是成绩。我会努力实践下去。和孩子共同成长。大塔塔很多资料,虽然之前也都在其他地方学习过,不过郗郗还是挺喜欢的,那就继续玩吧!继续学习塔塔,早日成为小小外交官!2018.10.22


【塔牌英语】周淑恩打卡Day15,一眨眼就15天,坚持学习15天啦!中午吃饭后就开始刷刷刷了,每天坚持20到30分钟学习,今天学习第二单元第三课内容,大塔塔也一样每天都关注草莓又多了,特别高兴。学习之后问妈妈你知道恐龙的单词怎么读吗?我说不知道,能教会我吗?这个时候小妞当起小老师挺像样的。坚持玩转塔牌英语第15天,争取一年学会英语,2018年10月23日


打卡16天,补24号打卡。今天小妞八点准时参加直播,第一时间举手,等待回答问题。每次直播课CCtalk都有点问题,会突然卡住,没反应,要退出来重新登录,不知道什么问题,还有小塔塔也是登录经常出现错误,换4G,重填信息,搞来搞去,一般要登录两三遍,好废时间;还有大塔塔,跟着听着听着,手机黑屏了,就自动会停掉,再按一下屏幕,又没声音了,又要重头开始,这个好烦人,要能把软件的问题解决掉就好。这次终于吐槽了一下软件问题😁回答问题排第二位时,又卡住了,小妞那心急呀,嚷嚷着了,还好今晚有时间帮她弄了一下,终于回答上了,读得蛮好的,都不用我指导了,结束后又马上举手,等待下一轮。结果第二轮轮到时刚好老师说再见了。直播课的穿插真的对学习挺有互补作用,能开阔视野,学以致用,激发孩子兴趣单纯刷塔塔会单调。现在小妞还在回味着哈哈妈的直播课,说哈哈妈说意大利人不想做意大利人所以做瑞士人,问哈哈妈是不是不想做中国人,跑到瑞士去了😛今晚完成核心1附属项目,只有两个,我之前叫她完成3个小项目,她说只有2个,再下去就是核心2了,我说你语法得分少点,再刷一次就是三个了。她开始有点不乐意,但很快又刷了一遍,从50多到80多了。她谨记哈哈妈说的不会就蒙混去,遇到不会的,拿低分时不像之前那么沮丧。嗯,能保持激情学下去是关键哦。


郗郗Colin塔牌学习第十六天,今天中午郗郗不想刷小塔塔,只想刷大塔塔,看他兴致那么高,我也随他了,开心学习最重要!专刷了廖系列绘本,一个绘本少的几十个字,多的一百四十字,他都认认真真录音,还邀请我一起录,开心地不得了!关于哈哈吗的塔牌学习理念,我们家都非常认同,小朋友的表现是最直观也是最有力的证明。长期的,丰富的,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母语情景式英语输入,让小朋友喜闻乐见,也必然达到厚积薄发的效果。家长的作用就是帮助和鼓励孩子坚持下去。。。我们做好舵手把握好方向,做好鼓手加油鼓劲,孩子才是主角,是真正的水手要卖力的划桨!哈哈妈,您就是灯塔啦!大家齐心协力必将能为中国孩子打开一扇通往大千世界的大门!郗郗继续学习塔塔,早日成为小小外交官!2018.10.24


潘东旭打卡Day16,坚持做对的事就是自己在这个过程中会有愉悦感,会有成就感,陪孩子学特长的时候您在做什么呢?我在刷小塔塔,引来周围家长一顿围观和询问,无所谓啊,我就是这样跟孩子一起努力的,每次孩子进去学习都要给我安排任务的!出来还要帮我检查,纠错(我有时是故意弄错的哦,看看他是否有火眼金睛?),这又是一个多么好的学习方法啊!他为了赶超我的学习进度,每天就像当初分秒必争的看动画片一样刷小塔塔,他说英语发音时舌头变化的一定要快,哈哈,每天有一点小顿悟,一点小收获,不要忽略积小成大的力量哦!一起坚持,学会英语,玩转小塔塔!2018年10月24日


【塔牌英语】卢子涵打卡Day17,今天终于把塔塔二单元学完,中间有些小插曲,核心四的最后一刻对话的那个,有一点小问题,就是回答好几遍都没反应,最后还卡着不动了,孩子来脾气了,对着妹妹吼了几句。(我在厨房洗碗听到的)我把孩子叫到身边了解清楚后,我说有脾气发出来的叫本能,忍住的叫本事。不要对妹妹发火好吗?孩子也意识到了自己不对,同时我也忍住了自己的愤怒(以前这种情况我会直接吼)我也有进步哦!发现跟着哈哈妈不仅学习了英语,好像我的脾气也变好了👏文笔比较差,想到哪就写到哪,哈妈别介意哈。坚持玩转塔牌英语第17天,争取一年学会英语,2018年10月25日


潘东旭坚持打卡Day17,今天晚上回放了“学塔牌的宝贝会更聪明,会成为小学霸”,再次看到了哈哈妈亲切的面容,最让我感动的是哈哈妈那份耐心,那份等待,对孩子们充满期待的语气和眼神,这是多么好的,多么重要的陪伴啊!今天帅公子说妈妈我们已经刷到第五单元了,好幸福哦!注意这个词,一种学习可以和幸福这个词语链接,感觉真好!我也知道学习之路绝不会这么一帆风顺,比如最近就遇到了很多似是而非的单词,但是我们可以用“糊蒙乱猜”可以通过观察,分析,思考然后去辨别,再通过情境式的学习加以练习,我们还怕什么呢?通过学习打开认识世界的窗,进而再推开一扇门,相信终有一天会“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累了倦了就放下,做妈妈的就拿起来,谁说只有直接学习才算学习呢?把简单的事情坚持做,就会创造奇迹!一年学会英语,再争取个第二第三外语啥的,也让自己的大脑灰质层多一点。2018年10月25日


潘东旭打卡Day18,收获满满都是,认识了单词,朦胧了语法,感受了文化,一点一滴的积累,母语式学习外语,听起来就没那么恐怖😱,和孩子一起听讲座,看视频,一起做计划,一起刷刷,一起填记录,时间在指缝中慢慢流逝,进步了,提高了,变化了,美好了!就连觉得学英语比登天还难的奶奶也时时的来句英语,来个单词,把帅公子兴奋的连连为奶奶点赞!奶奶也乐呵呵的说“借我孙子光了,咱也时髦时髦……“十几天的坚持,帅公子的口头禅就是“刷小塔塔啊!“坚持了一种习惯,掌握了一种方法,快乐了一段时光,结识了一位智者,改变了一个态度,收获了一路希望!初心不忘,砥砺前行!做一个充实的帅帅妈!一年学会英语。2018年10月26日,美好的一天!


【塔牌英语】梓瑜打卡Day18,我发现,哈哈妈说的不管不顾刷下去是有用的,一个单元没刷之前,他对这个单元里的新词是完全不懂的,等到一个单元挨次刷完,他已经能很熟练的猜出这个词的意思;还有,我发下我家娃解锁🔓了一项新技能——就是在语法填空里,I &Iam ;hee&he’s;they & they’re 你让他直接选,他只能靠乱猜,但是让他把要填的词带到句子里读一遍,他能立马选出正确的选项出来,这个让我好惊奇😯,我觉得这应该就是他练出了语感了吧✌️坚持玩转塔牌英语第18天,争取一年学会英语,2018年10月26日


【塔牌英语】邹玉洁Nancy8岁打卡Day19,今天我两个孩子一人刷一半第二单元第四课的核心课程,结果是76%.我还是很满意,因为这些内容其实开始有难度系数了,有的时候我都会刷错,孩子们真的很好了,我很欣慰,女儿刷累了就喊儿子去,儿子刷的也不错,昨天的情绪今天好很多,不能逼着孩子,其实盯着他多少会让他们有压力,反而更容易影响他们学习,高效的方法其实就是放松心情毫无负担的学习!


【塔牌英语】SUNNY打卡Day13,【自从口语跟读不顺畅后,小妞就不愿意打卡学习了,现在我终于理解了妈妈做,小朋友一旁看着的无奈了。看到她有些抗拒,只好想办法找其他的音频视频歌曲给他听,我在英语的磨耳朵不间断。在我自己做题的过程当中,对这些题的难易程度有提前了解了,所以今天找到了一个,比较容易得住一部分让她做,如听力与词汇,她做得还蛮开心。她觉得跟读录音不聪明,不想做,这种情况下,我就帮她做了。有时也出点错。她会说:“看吧,妈妈你也错了”。我说:“没关系的啊,错了总比不做好,不然怎么知道是对是错呢?不去做怎么会知道是进步了呢?”她似乎听明白了,有些事,做不好没关系,但不做就没有进步,会变傻!】坚持玩转塔牌英语第13天,争取一年学会英语,2018年10月27日(内容也可自由发挥)


cici打卡Day19,今天周六一天没出远门,时间还算充足,把第二单元剩下的一个小结做完,把第三单元核心一及后面的两个小结做了,算是赶回来昨天没完成的任务。cici估计还是年龄小了,集中精力学习的时间有限,但是看她全神贯注的做的话正确率基本能保证过关,坚持吧,相信这样坚持下去她肯定会有很大的收获。学了第三单元,知道sick,fine的区别了,这是她自己总结自己收获说的,估计语感的收获更多,只是她自己表达不出来。


Rocky打卡Day16:周末到了,我们有更多的自由支配时间。今天一口气就刷了第二单元的第三课核心及扩展内容。刚开始规规矩矩的,但刷到发音部分,我担心Rocky遇到某个发音如果没法顺利通过,会不会又要闹脾气不学了,于是,就在他读两三个单词后,我就跟他商量能否留个单词让我读,他同意了。可能是手机离我的距离比较远的缘故,我读了好几个单词居然都没能通过,而他随便读(其实发音不完整)居然都过了,一下子他信心大增,兴趣也更浓了。到了听力部分时,他提议抢答,于是我们就一路high下去。抢答时我其实也没让着他,但大多时候都被他抢到了而且答对了,这太让我惊讶了


潘东旭坚持打卡Day19,刚才从头读了“明星妈妈”(塔牌明星)的陪伴分享,真的是被狠狠地感动到了,一个生命出现在我们的生命里,给了我们父母的称号,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何在?陪伴——有质量的陪伴——高质量的陪伴,我们努力提升自己,做有智慧的父母。充满正能量的期待,给自己和孩子积极的心理暗示,不断尝试各种方法,记住有效果比有道理重要,向所有塔牌妈妈学习,更向大家致敬,一不小心进入了一个充满力量的团队,顿时觉得自己也向优秀靠近了一大步。坚持刷起来,今天又去书店淘了基本书,等到有收获了,再和大家分享!2018年10月27日又是获得心理能量的一天,感恩我们的大家庭中每一位成员。


cici打卡Day20,星期天,cici去奶奶家玩了一天,回来又要看电影,又要画画,所以只做了第三单元核心二的一部分,发现一个问题,让她刷她有抗拒心理,但如果我自己在她旁边刷她又忍不住凑过来看,真如哈哈妈说的,有时候需要我们做孩子旁观,坚持的确需要很多种方式,希望我们能坚持下去,想刷完了一级应该让孩子从第一单元重新复习一遍了。估计是越来越难了,所以抗拒心理越来越强。


10月28日打卡。不知不觉,体验课居然就快要结束了吗?时间过得好快啊!周末女儿拿出她的英语课本打算读句子单词完成家庭作业,她随手翻到了后面的还没学到的第四还是第五单元,然后惊喜的跑过来跟我说,妈妈,这些单词我在塔牌里面已经学过咯,我都知道它们的意思啦,高兴的样子溢于言表。我趁机跟她说,哦,是吗,那你以后要更加好好的学塔牌了,看,对你是真的有帮助吧。她嚷嚷着体验课完了后还要再继续学下去。既然已经体验到塔牌的益处,我们又怎会不让她继续呢,期待女儿和塔牌一起成长。


盛吉day21! 就要结营了,塔牌是个不错的沉浸式母语学习方法。对于六年级的孩子,面临着小升初,时间宝贵,应试在这个阶段很重要了。爸爸一再强调:应试如果不行,连敲门砖都没有。而我一直希望培养能力……对于塔牌的热爱我更甚于儿子,他每天挤出半个小时都好难,要面对补习班新概念的学习,初中英语课本提前学习,六年级课内英语;还有大语文的补习,数学的补习。一再的想把时间规划好,却总觉得时间不够。刚刚百度了一阵,想找到更有力的例子证明:学习塔牌长远看是节省时间不走弯路最好的方法!


也想和各位老师沟通一下对于一个六年级,小升初的孩子该怎么学习塔牌?技能培养英语思维提升能力,又能对应试有帮助,不耽误应试学习的时间。另外,感觉大塔塔到了五级的内容不深,真的能听说流利吗?

瑞士哈哈妈点评:这课课程绝对对提分有效果的。这点可以百分百保证的。小升初离考试还有大半年呢,肯坚持,到最后两个月再做应试训练都能得到非常大的提升。


21天训练营马上就要结束了,我们一家人越来越喜欢哈哈妈塔牌英语课了,刚开始没有装大塔塔,只有小塔塔,孩子们兴趣不是很高,第一个星期就是偶尔学习下,第二个星期的时候,装了大塔塔,发现练习可以获得草莓🍓 ,兴趣就来了,第三个星期的时候,我们家两个孩子就开始抢着学习了,有的时候为谁先学习还吵架呢,如果两个设备可以同时登陆就更好了!刚开始就是试一下,没想到一试就停不下来了,关键是我也很喜欢这个学习模式,比出去上一对一还要好,能给孩子们练习,提升的空间,还能保护孩子们的自尊心,练习错了也没有关系,自己一遍一遍的改正。感谢大家的付出,支持你们。


cici打卡第21天,最后一天了,回家后给茜茜说了她学英语的名次,并说了我的同学家跟她差不多大的小朋友都学习一年了,英语说的很溜了。爸爸也在旁边说,爸爸英语四级,妈妈六级,cici才一级不到,要加油!说着说着,把她的积极性点额你起来了,吃饭的时候就要玩,结果就把第三单元核心二全部刷完了😱,而且基本一个人做的,虽说正确率60,70,80浮动,但是感觉她这样做一遍,后面再做基本就会了。八点半听了哈哈妈的直播,问她要不要问问题,她说没问题,不过我还是一直放给她听,到互动环节,她听不同小朋友的进度,一会觉得自己挺快,一会又觉得自己应该努力,别人学的比她快,感觉积极性又被调动起来了。希望我们能坚持下去,一年学会英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