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之后,我变得坦然了。--张德芬《遇见未知的自己》

疲倦的时候看看,让自己得到一场心灵的洗礼,变得坦然。


(文中31条帮助我的真理)

1、

因为我们人类所有受苦的根源就是来自不清楚自己是谁,而盲目地去攀附追求那些不能代表我们的东西。

2、

所以如果一个人充满了快乐正面的思想,那么好的人事物,都会和他起共鸣,而且会被他吸引过来,同样的,如果一个人老带着悲观,愤世嫉俗的思想频率,那么就难怪常有倒霉的事发生在他身上了。

3、

你不是你的工作,你不是你的表现,你不是你的成功,也不是你的失败,这些外在的东西也是好容易动摇不到你那个内在的真我,看清楚小我的虚假认同。

4、

自己不那么用力地做事,以后效果反而更好,更重要的是自己觉得轻松愉快,也因此更能享受事情做好之后的成果。

5、

梦当然有示警,指引的功能,同时还可以让你宣泄情绪,或展现出被你自己压抑的人格特质。

6、

然而在现实的冲击下,我们产生的幻觉,误以为我和我的身体与这个世界是分离的。为了寻找自我感,我们就发展出了小我,在这个世界上抓取所有我们能抓取到的东西,好证明自己的存在。因为想我如此虚幻脆弱,所以他需要更多的抓取,获得,才能延续它脆弱的生命。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每个人天生就有很多无名的恐惧。

7、

与身体对话联结的最好方式就是静坐冥想。

8、

呼吸的越慢就活得越久,而在生气和紧张的时候,呼吸就不由自主地加快,原来不仅消耗能量,还消耗生命的呀!

9、

深呼吸的时候应该是腹部动一下,而不是肩膀挺起来或者挺胸。在开会时坐车时甚至与人交谈的时候偷偷的练习,你会觉得你的胸腔愈来愈开阔,甚至感冒等呼吸道的疾病都会减少呢!

10、

每天都保持着一颗喜悦,和平的心,不要像从前那样执着于外在的事物,正因为如此,他的事业上蒸蒸日上,许多好运挡都挡不住。

11、

无论他们说些什么,受到影响的只是我们的小我而已,如果能够接纳小我的缩减和被打击再多的流言也不怕。

12、

摆动你的双臂,大跨步地快速前进,而且脑袋要放空,专心把注意力放在双脚上,半年内我瘦了二十公斤。

13、

写下自己看见我在寻求不被爱的这种痛苦感受,全心的接纳这种感受,并且放下对它的需要,就是看见他接纳他,然后放下对它的需要,因为这种东西你越排斥他,他越不走,而且还会更强,你应该告诉自己,我不需要这种情绪了,我要放下对他的需要。

14、

大人不要干涉小孩子的情绪,要让孩子自己学会怎么去处理自己的情绪,我们要做的就是给孩子无限的爱和支持。让他们学会和自己的负面情绪共处。

15、

因为事实最大,已经发生的事情是不能改变的,如果你不接受他就好像拿头在撞一面墙壁,而希望能把它撞开,无济于事,徒劳无功,我们人会受苦的,最大原因就是抗拒事实。

16、

压抑多年的情绪就像是黑暗的能量,唯有带着爱的只觉知之光才能消融它们。

17、

我们的思想总是在过去的将来,只有我们的呼吸是在当下的。

18、

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所有的外在事物都是你内在投射出来的结果。

19、

没有任何事情可以造成心理上的痛苦,痛苦是来自你对事情的解释,痛苦是你创造出来的,是你对事情的解释造成了痛苦。

20、

静坐冥想是培养觉察和包容能力的最好的方法,一开始五分钟也可以,慢慢的把时间拉长,这是迈向真我的不二法门。

21、

自己的价值是自己给的,不能把这个权力拱手让给他人。

22、

凡是你抗拒的都会持续,因为当你抗拒某件事情或是某种情绪的时候,你会聚焦在那个情绪或事情上。这样就赋予它更多的能量,它就更强大了。

23、

那些负面的情绪就像黑暗一样,你是去散步走他们的,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带进光来。光出现了,黑暗就消融了,这是亘古不变的定律。首先你的自我觉察就会带来觉知之光。其次,喜悦是消融负面情绪最好的光,有什么事情是你爱做的,而且是可以给你带来喜悦的。

24、

学校教育家庭教育都没有告诉孩子们,他们真正是谁,也没有教他们如何从内在汲取自己的力量,而不是靠外在的认同和肯定。

25、

老婆是和我一起过生活的,不是秀给别人看,心灵相通最重要

26、

观想你想要的东西的最佳时刻,是在早晨将醒未醒之际,晚上将睡未睡之时,因为那个时候你与你的潜意识最接近。

27、

所有的人事物都是你内在的投射,就像镜子一样反映你的内在,当外境有任何东西触动你的时候,记得,要往内看。看看自己哪个地方的旧伤又被碰触了,看看自己有哪些阴影,还没有整理好,不要浪费能量,在那些外在的不可改变不可抗拒的东西上,先在内在层面做一个调和整理,然后再集中精力去应付外在可以改变的部分,记住,每个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都是一个礼物,只是有的礼物包装得很难看,让我们心怀怨怼,或是心存恐惧,所以它可以是一个灾难,也可以是一个礼物,如果你能带着信心给它一点时间,耐心细心地拆开这个惨不忍睹的包装外壳,你会享受到它内在蕴含着丰盛美好。而且是精心为你量身打造的礼物。

28、

我们还是要愿意去承认接纳自己的阴暗面,能够看到自己的不完美,然后接纳他们,同时,能否和自己的负面情绪和平相处,也是决定我们快乐指数的重要因素。

29、

其实没有所谓的,有一个人在此生等着你。知道这回事你就不再寂寞。

30、

亲密关系不是拿来谈风花雪月的恋爱,而是拿来修行的。

31、

我们都生活在自己思想观念的牢笼之中,却浑然不觉。他让我们活在别人的眼光,她让我们生活没有安全感,它让我无法活出真实的自己,这都是我的观念在从中作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