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游记20190520(三)

第三天依旧是兵分三路,我们一行六人的安排就是京都方向,老同志去了工作多年的地方打卡会友。湖光山色,美不胜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日本天皇退位前就去这座神宫参拜,现在游人如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王子开启了小资慢生活,享受浪漫的乡村海滩之旅。无敌海景,又有老板(娘)一家做陪,人生无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日本街边的美食店,基本上都营业到后半夜,但是能吃早餐的地方不多。不远处一所松屋成了唯一的选择,大家决定一同用过早饭后出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想汤汤水水吃碗热面,可惜松屋没有面食,转了一圈也没找到面食,又一次回到松屋。夫人和团长相约去买面包,可是在半路遇到了一蘭拉面,俩人满足地吃了一顿拉面便扬长而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旅行中各种惊喜会时刻伴随着,让我细细道来。本来要去伏见稻荷的,结果我们上了急行的车,中间跳过好多站,也跳过我们要去的站。我们就在目的地就近下车,反方向坐慢车返回,这样反而快好多。伏见稻荷参观的人很多,很多熟悉的乡音仿佛在国内旅游。


伏见稻荷的吉祥物是不是就是白狐我未曾考证,但是从踏出车站的那一刻,白狐的标志随处可见。


穿过一段拥挤的坡道,两边都是各种特色美食。


来到神社参观,入乡随俗,总要洗洗手漱漱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日本人做什么都讲究仪式感,也很注重程序,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工作中要写那么多的手顺书,估计和平时养成的习惯有关。洗漱完毕,才来到伏见稻荷大社前合影留言。


打卡留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各地供奉寺庙的形式各不相同,伏见稻荷有一条很长的参拜廊道,上下行分开,体现了日本民族一贯注重细节的特质。



从下看上去,密密麻麻的供奉构成的橘红色廊道显得很有艺术感,就好像相对的镜子里面看几扇门的艺术效果。

拾级而上,回首再看,又呈现一番不同的景象,供奉者的信息一览无余,求财的求平安的五花八门。石柱底部都用黑色铁皮包裹,有的底部有一段木材,风吹雨淋,有些已经腐朽。


约定11点集合的,半山腰看到刘超同学发的消息,估计需要延长半小时,此刻我还没有爬完一半儿,看看登顶无望,就在一处冷饮店歇歇脚,叫了一份本地的特产抹茶冰激凌,看看屋外的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返程很快,中途还被两位登顶的同事反超,这里也有儒家和道家的痕迹。


集合后大家前往伏见稻荷车站,准备前往清水寺。在买票的时候,本次的美女团长突然发现钱包不见了,瞬间有些蒙圈。各种回想后,大家决定先返回伏见稻荷再找找,几处参观的地方都没有找到,最后刘超同学陪着团长返回刚才半山腰去找了一圈也是无果而返。问询处的中国姑娘也很热心,带着去了保安室,填写了资料后蔡同学带领大家前去警察局报案。


在漫长的等待中,我们在室外等待的同事去了旁边的超市补充了弹药。终于等到报案结束的消息,原来我们的蔡同学还客串了一把翻译,令人刮目相看。此刻团长的情绪已经恢复了不少,出门在外,证件在手,电话可尚通,剩下的那都不叫事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继续前往清水寺,听说京都的餐食不便宜,路过了两处面馆,想看看有没有更好的选择,走着走着,价格水涨船高,终于在一个路口看到了一家“自慢”的乌冬荞麦面馆,心中窃喜。夫人点了荞麦,我叫了冷乌冬,大快朵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午饭过后,大家前往本次的一个重点目标,清水寺。



公司旅游,打卡留念是必须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站在清水寺大殿一侧,俯瞰京都,视野也很开阔,眼前郁郁葱葱,远处山峦叠嶂,城市静躺在其间,完全不理睬这里的喧嚣。



从清水寺出来我们沿着小路下山,到街面上碰到一个“祭”,一帮小孩子跟着大人也在奶声奶气的喊着。有大力士们抬着神龛,最后有两个“住持”模样的也是坐着轿子。日本各地这种祈求商业兴隆的集会很多,如果旅行中碰到一两次也是习以为常的事儿。




同事们没选择这里下山,只能远远地拍张照片。

路边绽放的小花为这座古城增添了几分颜色。



今天走的路不少,少说也有两万步吧。脚底磨起两个水泡,走路有些一瘸一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咸菜店逗留了一会儿,我们前往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花见小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同事说在哪个电影中出现过这个场景,对于孤陋寡闻的我这个也算正常。看看街边的建筑,和咱们的古镇做一个对比,这里没有市井的繁华,据说在宁静的门面后面,有着高规格的怀石料理。嗯,名字很有诗情画意。惊叹料理价格之高之际,对面走过两个着装正统的日本艺伎。同事说这两个应该是个学生徒,尚未出师的。果然,他们在一个路口停下来,向驶过来的一辆汽车鞠躬行礼。当我的注意力还在两个学生身上的时候,同事说汽车里面坐着一位高级别的艺伎,由妈妈陪着,应该是前去赴宴。



很多同事都没有看到这一幕,想在街道上再次偶遇,几十米的花见小道已经折返回来了,也没有碰到,于是大家决定返程。返回难波站后,大家陪同团长去了早晨就餐的地方碰碰运气。晚上排队的人很长,团长一个人进去询问了,我们在外面翘首以盼。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过的很慢,我们从门口望进去,突然看到服务生拿着钱包走到了团长面钱,此刻的团长激动万分,喜极而泣。看来今天三次抽签还是非常灵验。失而复得,情绪总是有些难以平复,团长赶紧给家里报了平安,然后商议着去开心喝一杯。蔡同学不负众望,带大家来到一处烤串的地方。各色美食下肚,大家聊了许久。团长执意请客以表谢意,大家都为团长钱包失而复得感到高兴也一再推辞,但盛情难却,每人少出了份子后由团长兜底。一天的旅行,意外不断,但结局总是美好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15 旅程是从一片绚烂的金色开始的,由于是早上六点的飞机,四点就起床去值机,所以一上飞机就开始打瞌睡。迷迷糊糊...
    时浊阅读 4,203评论 1 6
  • 出发前的准备 去年其实我已经去过了,不过由于是跟着一众妹子,光顾着买买买了,并未完全尽兴。作为一个吃货,此次去日本...
    嘉诚不姓李_ec36阅读 3,525评论 1 10
  • 青云怯怜东风散,暮意殇,花渐稀。迷雾漫漫路无踪,舞叶难取、鹊鸣何人答? 若当轻雾作薄纱,风相随,叶作陪。含苞终将艳...
    Zevling凌月阅读 226评论 0 1
  • 从前有一只小猴子,它从小听了别的猴子抓玉米又捡桃子又追兔子的故事吸取了教训。它带了一个袋子,先从玉米地装了玉米,再...
    fables008阅读 289评论 0 2
  • 婚姻需要门当户对,不是家庭家境,而是对情感的理解力和表达。 就像你希望自己生气时,他能看见,能思考或沟通。但是他永...
    阳光有时阅读 3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