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财商思维,决定你的财务状态─现金流游戏总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7月17日下午现金流游戏,共五位玩家,游戏进行十六轮。

时间:2017年7月17日

地点:银川恒泰大厦

银行家:黄玉芳

玩家:雪芬,*晶,*颖,雷雷 ,*蕾

感谢今天参加现金流游戏的每一位伙伴儿,谢谢你们的敞开与真实呈现。

本次总结主要就游戏中颖和蕾两位展开,同是低收入者,相似的起点,最后展现了两种不同的财务人生。

颖是第四次玩桌游,职业是卡车司机。这次的体验可谓跌宕起伏。在第一轮抽到小生意三室两厅,首付5000,毫不犹豫满额贷款8000买下。随后又买了两只股票。在第五轮停留银行结算日时现金流已为零,而且用完了贷款额度。在第七轮失业,第一反应是要破产了 ,没有办法支付一份总支出,有一瞬间的担心和不知所措。在银行家提醒,看还有什么资源可用时,看到自己还有OK4U低价股票,立刻进入状态,积极想办法,说服其他玩家,原价卖给他们股票,又向雪芬借款70元,支付了失业费用,度过难关。在第十轮,十一轮抽到低价股,加价帮大家购买,用赚得的差价自己买了大量的低价股票 ,随后高价卖出赚得了第一桶金。之后又在第十二轮购买了三室两厅,第十四轮大生意开办诊所,获得足够被动收入,第十五轮出圈。

颖在现实生活中,经营自己的公司,跨行业投资了很多项目。思维很活跃,敢想敢干。性格开朗外向,在朋友圈儿很有号召力,感染力。

激进型的创业者在游戏中展现,充分运用杠杆,合作意识强,善于沟通。自己也看到在创业、理财中的欠缺不足,缺乏风险管理意识,导致在游戏中的开始的困境,以及后来的失业,甚至濒临破产。当前期财务状况糟糕,应接不暇时,很难关注到市场,关注到他人的体验,也会错失很多机会。

这次的体验让颖很受益,自己也愿意在生活中改变。

玩家磊第一次玩现金流,企业会计。虽然自身搞财务,但觉察到自己的财务状况混乱,需要提高。游戏中职业门卫,由于对月现金流和手中流动现金等概念不清,前半场一直纠结在对不上帐,反而导致忘领了工资,注意不到市场。当我们花大量时间、心力“耗”在一件事情上的时候,是看不到全局,也无形中浪费了我们已有的或是即将获得的资源。

作为最低收入者的门卫 ,在第三轮自己和全场玩家都没有足够启动资金撬动的时候就去摸大买卖,白白错失了机会。

在第七轮抽到十亩荒地的时候。资金不够,决定放弃,没有合作意识。另一位玩家晶想买入这个机会。磊很诧异:“还可以卖给她?!”。银行家提示,欢迎多种形式买卖,合作。最后双方各出资一半拿下。随后在第九轮市场风云有需求时,卖出获利。当我们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中时,只会用自己的思维方式。当我们在各种关系中、合作中、各种圈子的碰撞之中,看到了各种可能性。

在第13轮购入三室两厅房产带来300的被动收入,财务自由度也实现了零的突破,达到30%。在现实生活中,蕾的资金都放在股票投资上,但只是跟随老师买指定的股票,自己看到需要系统学习,有目标有方法的投资。在现实中对房产,个人是抗拒的,不敢做房产投资。所以在最后计算财务自由度时,都没有看到自己还有房产。很奇妙的是,其实蕾的爱人就是做工程的,会有一些抵账的房产。如果在做到公司和家庭的财务账目分开的同时,能有意识的地管理、优化这些房产投资,同样也能给家庭带来可观的被动收入和资本利得。

通过初次体验,蕾看到了自己在生活中财务混沌、混乱的状态。迫切想要改变。

你的财商思维决定你和金钱、财富的关系,决定你当下的财务状况。相似的起点、相同的环境,不同的思维方式带给了我们不同的财务人生展现。看见、觉察;学习、改变!

让我们一起在财富的世界共修。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