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皮肤,皮肤基本构成,皮肤的组成结构你还不知道,还谈什么护肤

人体拥有很多器官,每个器官各司其职,在固定的位置发挥着它的作用。

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覆盖于我们的全身表面,使体内各种组织和器官免受物理性、机械性、化学性和病原微生物的侵袭,承担了最重要的保护和缓冲功能。

皮肤也是人体第一道防线,维持身体内平衡,抵御外界各种因素的干扰。

与别的人体器官相比,皮肤不仅面积最大,而且分量也最重,成年人的皮肤表面积约为1.52平米,总重量约占体重的16%,厚度因人或因部位而异,为0.54毫米。

最厚的部分是暴露于摩擦与磨损较多的部位,例如足底和手掌约6毫米厚。

在眼睑、外生殖器上最薄,约0.5毫米厚。

它的外观与质地也不一样,从粗糙坚硬的皮肤覆盖于手肘与指关节,到柔软敏感的皮肤覆盖于眼睑、乳头与生殖器。

只有充分认识皮肤的生理构造,功能,用知识武装大脑,科学护肤,才是保养皮肤的最佳办法。

了解皮肤生理构造

下面提到的内容有一些医学概念和专业名词,医学是一门比较枯燥且难懂的自然科学,我只是在专业理性的基础上,希望能够深入浅出的讲解,皮肤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特性,所以我会适当的举例和比例,而不是死记硬背的专业名词和数字。

接下来我就从微观结构来分析,
皮肤是怎么组成的。

皮肤的分层结构

医学上所说的皮肤这个概念,包括了表皮,真皮,皮下组织这三层结构,并含有附属器官(汗腺、皮脂腺、指甲、趾甲)以及血管、淋巴管、神经和肌肉等。

皮肤的这3层分工很明确。

 表皮层

它的最外层——表皮非常薄,能抗污、防水、隔离紫外线。

表皮层主要由角质形成细胞构成,这种细胞每4周就会更新一次。

随着新的角质形成细胞在表皮的底部形成,旧的细胞会被推至皮肤表面,当这些细胞向上移动时,它们会产生一种称为角质蛋白的硬化蛋白质,并充盈于细胞内,一旦它们达到体表,就会形成一个紧密重叠的防水层。

编织紧密的表皮细胞形成了坚固的屏障,能保留水分,让皮肤内部的水分跑不出去,让外边的有害物质进不来。

死去的和脱落的细胞在表面紧凑地排列好,使皮肤更坚韧,就像一层透明的装甲衣。

皮肤的智能连行军打仗的军队都羡慕不己,一旦需要的话,由肝细胞组成的表皮就会加固皮肤,生产色素的黑素细胞能够抵御皮肤的头号敌人—紫外线,UVA对皮肤的中间一层—真皮的伤害特别大。

也就是这一层决定了我们的肤色,如果这一层遭到破坏,那紫外线就会直接伤害你的皮肤,严重的会导致皮肤癌。

 真皮层

表皮层想要正常运转都是靠它们,表皮层需要的营养物质都是由真皮层提供。

真皮的纤维细胞会分泌胶原质和弹性蛋白,皮肤的75%是由胶原质构成的,它的皮肤里数量最多的是一种蛋白质,它能紧致肌肤,防止皮肤出现皱纹,随着胶原质被不断降解,就会产生皱纹和皮肤松弛。而弹性蛋白则会使皮肤具有弹性。

除此之外,人体的整个皮肤空调系统也位于真皮层,巨大的血管网就像地暖一样布满真皮,通过血液循环来调节身体散热,需要降温时,皮肤中的汗腺会蒸发体内水分,开启制冷模式;需要保温时,皮肤会减慢血液循环,使身体进入低耗能模式。更重要的是,防卫免疫系统的前哨站也位于真皮层。

 皮下组织

真皮下面就是皮肤脂肪,对外力具有缓冲作用,使皮肤具有一定的抗挤压,牵拉以及对抗冲撞的能力。其次它能软化皮肤质地,分布在皮下组织的还有血管、毛囊、汗腺和产油腺。大量的神经忙碌地穿梭其中,把大脑的信息传递给其它器官。

主要包括整体大方向,像保湿体温,储存能量、减震缓冲、固定皮肤都是他们负责。

 表皮

表皮是我们可以直观看到并感受到的皮肤层,通常仅有0.05~0.1mm厚,英勇地充当着我们的保护屏障与酸性保护膜。它可以承担持久性重压,比如脚底的表皮能增厚到2mm,甚至结出更厚的硬茧。

对内对外表皮都发挥着重要的保护功能,为我们抵御化学制剂,有毒物质,过敏原和各种病原体的侵袭,同时还像手机的防划镀金一样,对抗机械性的冲击与碰撞。

而我们生活中所说的皮肤概念,一般指的是能够被我们肉眼观察到的最外层,也就是表皮。

皮肤的生理构造在临床上很重要,所以一开始,我们先来认识表皮的结构:

角质层-透明层-颗粒层-棘层-基底层。

这五层结构,形成了表皮,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角质层。

  1. 角质层

角质层位于表皮层最外层,也是最坚硬的一层了,为了大家更方便理解,在角质层我们就要说说景点的砖墙结构了。

石石相垒:皮肤保护屏障

表皮具有非常活跃的性质,每天都在更新分化,产生出新的细胞,调节和各种生理功能,可以说是一个工厂,这个工厂的生产线就是基底层,它有着丰富的功能细胞,也就是多种表皮细胞的生产基地,含量最多的就是角质层细胞,它们形成非常紧密的“砖墙结构”层层向外推出,形成了我们的最外层防御武器,而其他的非角质细胞则发挥了免疫,抵御,感觉等等其他附属功能。

我们仔细观察表皮的结构:它由四重不同的细胞层构成,分别是“幼儿细胞层(基底层)”、“青春期活跃生长层(棘层)”、“成人层(颗粒层)”、以及“一层死去的细胞(角质层)”。

初始于幼儿细胞,以四星期为周期,从基底细胞层逐渐向上推移、角化、变形、直到成为顶部的屏障层,表皮细胞也从内到外漫游完了自己的一生。

依次来看:地下一层(表皮)的支撑层是一种稳固的波浪状薄膜,“幼儿细胞”们愉快地排坐在上面,第一步,它们会成熟为青少年,也就是棘层,生产坚固的角蛋白,既众所周知的角质,是棘层细胞重要的毕生使命。因此棘层细胞在术语里又叫作角化细胞。

角质不仅组成了毛发与指甲,对于构建坚固的皮肤保护屏障,角质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然后,细胞继续成熟,进入第三阶段—颗粒细胞,成为忠于职守的成年人。此时表皮细胞达到最高生产力,潜心制造内脂肪、角蛋白与其他蛋白质的“小球”来填充自己。至今,职业生涯圆满结束,表皮细胞将迈出具有决定性的下一步:筑墙。

怎么个筑法呢?

以身殉职。不要伤心,对此我们无需悲恸。

颗粒层细胞死后会转变为角质层细胞,形成抵御外界侵扰的保护屏障。

钻墙结构

从三维结构上来看,上下左右都有相邻的角质细胞,他们通过各种蛋白将彼此链接成稳定而坚固的结构。

而这些细胞之间的空隙,流动着一些脂质半固体,他们是多种成分的混合物,这个我们统称细胞间质。

坚固的角质细胞(既角质)就像小砖块,虽微型袖珍,但非常坚实牢固。这些迷你稳固、没有生命的角质细胞与类似混泥土(灰浆)的物质相嵌,紧紧的粘合在一起,可以有效杜绝异物乘虚而入。据此,皮肤医生将这一结构命名为“砖墙结构”。

这个结构在我们皮肤上,其中砖头就是角质细胞,而灰浆就是细胞间质,覆盖于皮肤表面一层的皮脂膜,就是最外层的漆。

这堵墙就是我们经常说的皮肤屏障,在漆、砖块和水泥都乖乖完整的待着的时候,墙足够坚实,肌肤屏障才是健康的。

但是,同学们如果频繁洗脸、经常去角质、不注意防晒的话,角质层就会受损,这堵墙就会掉漆、水泥流失、墙一塌,敏感缺水干燥这些问题都会找上门来。

正如之前所说,细胞每天都在更新,那么这个砖墙结构也在动态的变化。

最主要的砖头,也就是角质细胞从内向外的迁移过程中,慢慢失去细胞核,同时充满了角蛋白与丝聚蛋白的交联物,形状也变得越来越扁平,和周围紧密链接的蛋白结构慢慢分解成了氨基酸和其他物质,发挥了别的作用。从护肤霜广告哪里你一定有听说过“本产品含有珍贵的神经酰胺”简而言之,此类产品试图模拟出皮肤屏障脂质。

最后,在接触到外界空气几天扁平没有活力的角质细胞,因为和周围的细胞链接没有那么紧密,最后一个接一个地脱落离去,慢慢脱落于皮肤,角质层的使命就完成了。

他们的脱落为的是给新生细胞腾出空位——我们每分钟大约要脱落40000片皮屑,每天能达到10克。

因为这些角质细胞很小,所以正常的脱落,发生在不知不觉之间,随着清洁或者摩擦的过程自然掉落,通常我们是看不见的。

当皮屑变得可见时,尤其以大块的肉眼可见的皮肤碎屑直接脱落,往往会让人无比难看,甚至有点呕心。

在皮肤上,我们叫做皮屑,而头皮上我们叫做头屑。

事实上,产生皮屑往往是皮肤问题的征兆,比如细胞补给来的过快过强。

  1. 角质层

透明层一般只会出现在手掌和脚底的厚表皮中,我们脸上的皮肤没有这层,所以就简单带过。

  1. 颗粒层

位于棘细胞层的浅层,由2-3层细胞组成。其厚度随角质层的薄厚而变化。由晶样角质和颗粒细胞组成,其内含磷脂类、黏多糖等,具有折射反射过滤吸收紫外线的作用,被誉为皮肤过敏的遮阳伞。

皮肤长斑都是因为颗粒层受损:一般受损30%色斑浅,受损90%色斑就很深。

这一层的伙计,主要业务有3个。

第一个就是不算生产角质细胞(砖),然后让这些角质细胞(砖)像挤地铁一样慢慢的挤出颗粒层,加入上边的角质层(墙)。

第二个就是给自己套上“蛋白壳”,比如你的毛发,指甲防水坚韧的特性,都是因为这个“蛋白壳”了。

第三个,释放脂质包裹在皮肤表面,可以避免水分过度流失。也就是前边砖墙的水泥(细胞间质)部分。

  1. 棘层

棘层呈弱酸性(PH值7.3~7.5),位于表皮层中基底层与颗粒层之间,与基底层的细胞是同一个,有核,但形状上稍扁些,且外观上也有明显的变化。

棘层具有分裂能力,参与创伤愈合,同时启到基底层与表皮外层之间的桥梁作用。

  1. 基底层

基底层是表皮层的源头工厂,一直在不断的细胞分裂,上边的颗粒层、角质层都是靠它供给。

而且基底层这个大工厂中还有一支小分队是黑色素细胞,平常生产黑色素来帮助肌肤抵御紫外线的伤害。

黑色素不但是人体自带的遮眼伞,可以保护细胞内遗传基因免遭射线伤害,同时决定了我们的肤色。

至此,我们的表皮之旅到此结束,接下来,我们将漫步到地下二层的真皮。离开之前,请你稍微停留片刻,观察以下真皮层波浪状的地表结构,正是它,将这两个楼层既分开隔开来,同时链接在一起。好啦,我们开始出发吧!

 真皮层

如果说表皮层是抵御外敌的坚实部队,那么真皮层担任的就是这支部队的粮草任务,负责给表皮传输营养物质和其他协助。

真皮上接表里,下连皮下组织,从上至下分为乳头层和网状层。真皮内胶原纤维和弹性纤维互相交织成网,另外还含有少量基质和细胞成分。真皮肤厚度为0.4~2.4mm,真皮是维持皮肤弹性的关键层。

真皮纤维

真皮由致密的结缔组织构成,这些结缔组织,从细胞的角度分类,则是纤维,基质和细胞成分。

结缔组织的胶原蛋白纤维有着很高的抗拉强度和可伸缩的弹性纤维以螺旋状交织在一起,从而保证皮肤在被拉扯后能回归原位。它们健壮灵活,类似于衣服纤维一样延展自如,对维持真皮的弹性和饱满程度起到了举重若轻的作用。

如果这些纤维排列紧密有序,皮肤就会呈现紧致饱满的外观。

如果这层纤维含量较少,皮肤就会出现萎缩和松弛。

不幸的是,随着时间推移,皮肤会渐渐变得松弛无力,一方面来自于自然老化过程,另一方面则是加速老化进程的外界“催化剂”所致,日晒、日光、烟草、压力、睡眠不足、营养不良、缺乏运动等都会加速弹性纤维的流失。

举一个很容易观察的例子,在怀孕的最后一段时间里,一些女性腹部会长出妊娠纹,这是因为真皮的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的弹性,不足以负担迅速增大的身体体积,被强大的张力而拉断,形成了先是妊娠充血,产后泛白的断裂型纹路。

这个过程如果出现在某些青少年时期,或者是成年后的急剧变胖时期,在某些本身就承受了大量外界拉力的位置,例如膝盖,肩膀,大腿,背后都会产生类似的断裂纹,也叫做“生长纹”“膨胀纹”。

举了这两个例子以后,相信大家就能深刻体会到,真皮的胶原和弹力纤维对于我们的皮肤美容,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如何保持真皮这些纤维的含量和活力,也是皮肤美容的重中之重,需要我们有机结合皮肤护理和内在健康维护,这些内容我们会在抗衰等其他文章中重点展开。

真皮的其他结构

真皮部位有丰富的血管、神经、淋巴和肌肉,除此之外,一些附属的结构也附着在真皮,例如毛囊,产生的毛发,在头皮上就是头发,身体上则是汗须和汗毛,而皮脂腺也是维持皮肤表面稳定的重要结构,直接与外界相通。

其中血管给皮肤提供了充足的养料来源,而神经负责感知外界变化,帮助我们感受触觉、压觉、热觉和冷觉。

血液循环和神经功能,不仅起到了基本的营养支持和反馈感知,同时也影响着皮肤的功能,例如身体感受到热之后,血液扩张加速,皮肤出汗增加,散发过多的热量,保持体温的恒定,与此相反就是寒冷刺激会让血管收缩,减少热量损失。

身体也通过各种神经和内环境的变化,调节皮肤的功能,比如紧张的时候会出汗,害羞和激动的时候会脸红等等。

真皮的汗腺和皮脂腺

皮肤具有分泌和排泄功能,这些功能主要是通过皮肤的附属器官汗腺和皮脂腺完成的。

汗腺

汗腺分为小汗腺和顶泌汗腺。它们有不同的生理活动,但都有分泌和排泄汗液的能力。

小汗腺分泌大量水分,与体温调节有关。

顶泌汗腺分泌特殊物质,受肾上腺素控制,决定体味,与体温调节无关。

皮脂腺

皮脂腺是一种产生脂质的器官,与毛囊相连,也是容易造成困扰问题的微结构。

为什么这么说呢?

皮脂是构成皮脂膜的主要成分。皮脂膜除了含有皮脂,还有汗腺分泌的水分及多种物质,共同形成一种乳化的脂质膜。

通过皮肤生理结构图可以看到,皮脂腺分泌的开口在毛囊中部,正常情况下,分泌出来的油脂通过毛囊管排泄至皮肤表面,再和由汗管排泄出的汗液共同如花成弱酸性皮脂膜。

整个分泌系统的过程可能导致的皮肤问题有:

 皮脂分泌过多,毛囊管道必须扩大才可以将油脂顺利排出,这导致了毛孔粗大。

 皮脂分泌过多,毛囊管道没有扩大,于是油脂瘀堵在毛孔里,如果开口处是打开的,则形成开口型粉刺,俗称“黑头”;如果开口处闭合,则形成闭合型粉刺。

 油脂分泌正常,油脂顺毛囊管道排泄,可管口被表皮老化的本应脱落的角质挡住,导致油脂瘀在毛孔里,也会形成闭合型粉刺。

 油脂瘀堵在毛孔里的同时,会形成毛囊管道内缺氧的环境,这是厌氧菌的理想生存空间,如果瘀堵没有及时得到疏通和清洁,就有可能出现厌氧菌痤疮杆菌的大量繁殖而形成炎症,也就是“痘痘”。

最后,汗腺和皮脂腺的能力直接决定了皮肤的油腻和干燥程度。

正常情况下,皮肤的汗腺分泌水分,皮脂腺分泌油脂,两者排泄到皮肤表面后还会共同乳化成弱酸性的保护膜,即皮脂膜。

而不正常的情况下,也就是某个功能过强或者过弱的时候皮肤就会出现问题:

 汗腺分泌弱,皮脂腺分泌弱,则皮肤缺水缺油,干燥脱屑。

 汗腺分泌若,皮脂腺分泌强,则皮肤水少油多,表现为外油内干。

 汗腺分泌强,皮脂腺分泌弱,则皮肤水多油少,皮脂膜形成不足,保湿能力弱。

 汗腺分泌强,皮脂腺分泌强,则皮肤水多油多,变成“大油田”。

  1. 乳头层

真皮和表皮之间并不是一马平川的平滑表面,而是波浪状链接,就像此起彼伏,层层叠叠的山峰一样。

这层波浪状的地表结构在术语中叫作乳头层。

波浪的幅度越大,皮肤就越有弹性,也是年轻的象征,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个结构会变得比年轻时扁平一些。

这些乳突中还有毛细血管的存在,表皮层的营养传输都指望它们了,可以理解为表皮层与真皮层的贸易口岸。

  1. 网状层

乳头层之下更深一层,是更厚的网状层,大概占据了真皮层的80%,它是真皮层这个工厂里车间的存在,比如神经纤维和毛细血管都是里边的优秀员工。

真皮层中的毛细血管运输营养物质和氧气,来负责表皮层的吃吃喝喝。真皮层就像一个老妈子,表皮层只管冲锋陷阵。

一些敏感肌总是泛红也往往是因为其中毛细血管受到刺激暂时性扩张,颜色透出皮肤表面就形成了泛红。而毛细血管经常收缩扩张,慢慢丧失收缩回去的能力就出现了红血丝。

如果你身上有伤口并且会流血,那就证明已经伤害到了真皮层。

而且一般伤口都伴随着疼痛,这是因为伤害到了另一位“优秀员工” ——神经纤维,神经纤维的作用就是“感受器”感受外界的温度,压力和疼痛。

这也就是为什么,纹身会很痛还会流血。只有扎进稳定的真皮层,你的图案才能跟着你一辈子。毕竟如果只是停留在表皮层,一个月你的纹身也就脱落的差不多了。

 皮下组织

皮下组织结构与血管,肌肉,脂肪,结缔组织紧密相连,最直接链接的就是脂肪层,包裹这肌肤组织,起到储存能量,保护和缓冲,以及最新研究的“内分泌”功能。

简单说,就是一层脂肪啦。虽然大多数女生都想减肥,但是这层脂肪还是有自己的用处的

脂肪不仅是人体减震器,柔软的天然缓冲垫,同时还赋予了身体优美的曲线和轮廓;没有皮下组织,所有的骨骼与关节都会凸显出来,人会变得菱角分明。

保温防寒的绝缘层皮下脂肪组织也在这里,也就是说,体型较瘦的人往往要比拥有好几厘米脂肪组织的丰满人群更怕冷,此外,皮肤不仅是我们最大的器官,还是分量最重的器官,如果去掉皮下脂肪组织,剩下的全部皮肤只有3KG,加上它则会涨到20KG.

脂肪并不像我们所想的那样简单,而是分有害脂肪、中性脂肪和有益脂肪三种。

有害脂肪集中分布在大肚子的超重人群腹部和器官内外四周,会释放出大量有害的炎症信使,会增加罹患高血压、心肌梗死、中风、糖尿病、癌症等疾病风险。

有益脂肪是一种十分罕见的棕色脂肪,仅存在与特定部位;

中性脂肪则分布在皮下脂肪组织中,属于人体重要的脂肪储备,用来应对食物短缺等突发情况,稍微多一点也没关系。但皮下脂肪组织的吸纳能力有限,如果长期依赖高热量饮食,大量的脂肪便会囤积在腹部与内脏,成为有害致病脂肪。

想要皮肤好好,从了解皮肤开始。

好啦,今天的科普就到这里了,接下来我们所有的内容,或多或少都会联系到这些知识,只有你对皮肤生理构造有了初步的印象之后,我们才能充分的理解皮肤美容中的各种原则和疑问。

如果你不了解皮肤,很可能好心做坏事,自以为在保护皮肤,实际是在伤害皮肤。再次强调,正确的护肤,首先是了解皮肤,保护皮肤正常的生理结构。

就像人的身体,健康的首要条件是四肢健全,五脏六腑都完好无损,这样才能保证身体功能的完整展现。皮肤也一样,皮肤的表皮、真皮、及皮下组织结构正常,表皮该5层的地方就是5层,该4层的地方就是4层,角质细胞颗粒该排列23层的就是23层,该排列1220层的就是1220层,多了少了都是病态,我们应该努力让其维持亿万年人类金华选择的最佳结构,而不是自作聪明地去改变它。

尊重人体的自然规律,尊重皮肤的自然规律,这就是护肤最应该做的事,也是最正确的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了解皮肤问题首先要搞清楚我们的皮肤结构,皮肤由外及内分为分为表皮,真皮,皮下组织,由于皮肤特性几乎所有的护肤品涂抹...
    敏捷护肤阅读 2,990评论 0 0
  • 美女们除了控制体重,热衷减肥以外,最有兴趣的一件事恐怕就是护肤了。 护肤有很多重点,东方独有的审美,所谓“一白遮百...
    西丝轩主阅读 626评论 0 0
  • 1:皮肤的概念 皮肤是我们的人体最大器官,总面积约为1.8平方米脸部和颈部的皮肤是全身最细腻的地方。 因为颈部会显...
    锦欣念德阅读 6,305评论 0 2
  • 皮肤结构 面部皮肤分为几层,你知道吗? 面部皮肤分为三大层:表皮层、真皮层和皮下组织 皮脂膜、 1、表皮层:角质层...
    林美女阅读 3,961评论 0 5
  • 皮肤是我们人体最大的器官,有着复杂的结构。承担着保护身体、排汗、感知温度和压力的各种功能。要正确的护肤,首先就...
    Jeray福阅读 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