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事

   

□丘豸



一、

杨三正在给学生上课呢,老婆吴萍出现在了教室门口。

老婆来学校找他的时候很少,想必有什么急事,杨三停下讲课,手里拎着教鞭,走到了教室门外。

“你来干啥?”

“有事呗,没事我啥时找过你!”

杨三回头看了一眼屋里的学生,小声说:“啥事快说!我这边还上课呢!”

吴萍靠近了一步,把手放在嘴边悄悄说:“咱家的大鹅丢了一只。”

“丢一只就丢一只呗,你来找我有啥用?”杨三有点不耐烦,以为是什么大事呢!

老婆看了杨三一眼:“我去找了一下,发现小薇奶奶家有一只,特别像咱家丢的。但我不敢确定。”

“不敢确定?你来找我,我也不认识啊!”杨三用教鞭漫不经心地敲着墙面。

吴萍靠近身来,压低了声音说:“我想让你问问小薇,她一定知道她奶家有几只鹅。你一问不就知道了,我就能断定那只鹅是不是咱家的了。”

杨三觉得老婆说得有理,点了点头:“好吧,我把她叫出来,你自己问。”说完回了教室。

一会儿,小薇走了出来。吴萍问:“小薇,姨问你个事,你奶家有几只鹅,你知道吧?”

“六只。”

吴萍不放心,又问:“你确定是六只?”

“确定,一只公的,五只母的。”小薇说,“吴姨,你问这个干啥?”

“没事,我就随便问问。那好了,你回去上课吧!”吴萍转身走了。

吴萍走出学校,没有回家,而是直接去了老孙家,进了院子就把那只鹅抓起来,拎着回了家。

二、

中午放了学,杨三回家吃饭,大老远就看见自己家门口有一大帮人。他觉得诧异,就加快了脚步。

到了门口一看,可是了不得了,只见老婆吴萍正和孙家的小儿媳妇大凤子掐在一起呢!

孙家的老太爷手里拎着那只大鹅,老太太也站在一边,不停地给大凤子助力帮腔,眼看老婆处在了下风。

杨三赶紧跑过去拉开,把老婆拽到了一边,说:“我不是都跟你说了,不就一只鹅么,丢就丢了呗!你看这事闹的,亏得我回来了,要不然你不得吃亏啊!”

吴萍说:“明明是咱家的鹅么,让她家的公鹅给勾引去了,我就抓回来咋的啦?她家小薇都说她奶家一公五母六只鹅。这只就是咱家的!”说着,又要冲过去抢鹅,被杨三一把给拉住了。

这时,孙家老太太开腔了:“哎呀,杨三啊,你看你的媳妇,一大早进了院子,不管分说,就来抓鹅,也太霸道啦!” 一张猪腰子老脸,撇拉个嘴,让人看一眼,至少恶心半个月。

吴萍反驳说:“我抓我自己家的鹅,还需要跟你说什么?”

孙家的大凤子也不服输:“明明就是我们家的鹅,你大白天竟然跑到俺家抢上了,小薇根本不知道我们家几只鹅,再说小孩的话你也信啊!”

“小孩子说话才真实可信,不像你们昧着良心说话!成心赖人家的东西!”吴萍回了一句。

“谁赖你家东西了?”

“就你们!你们!”

……

杨三一看这样吵下去也没个结果啊,就把老婆连拉带扯弄回屋里劝道:“丢就丢了吧,你说为了一只鹅,惹这么大气,犯得上么?”

吴萍一听,坐在那里就哭上了:“你说得倒是轻巧,一只鹅从小养到大容易吗?我孵了十个鹅崽,苦心巴力地养大,才剩下这三只,就这么让人家给赖去了,你说,我能甘心吗?”

“唉,再怎么说,不就是一只鹅么。”

“你怎么站着说话不腰疼啊,你伸过一只手侍弄过吗?到时候吃鹅蛋,眼珠子瞪得比鹅蛋都大!”

杨三被吴萍这么一掰扯,心也软了下来,老婆说得没错,为了这几只鹅,她真是没少操心费力。

便对吴萍说:“你这样跟他们吵是没用的,要么咱们找村里给解决一下吧!”

说着,轻轻拍了拍老婆后背:“你消消气,吃完饭,我就去找治保主任。”

吃完了饭,杨三顺路去了村治保主任家,说了一下情况。

治保老张笑了:“杨老师,不是我笑话你,你说这小猫小狗鸡鸡鸭鸭的,还值得打官司啊?”

杨三说:“您说得倒是没错,按说,这点小事犯不上麻烦您大主任,可是这事也太气人了,明明自己家的东西,生生让别人给赖去了,还浑身是理。关键是咽不下这口气不是,给我老婆气得还在家里哭呢!”

治保老张挠了挠脑袋:“也是啊,那你这样看行不行,等你放了学,过来喊我一声,我就过去,好不?”

“那行!”杨三上学校了。

还有 70%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
  • 可爱进取,孤独成精。努力飞翔,天堂翱翔。战争美好,孤独进取。胆大飞翔,成就辉煌。努力进取,遥望,和谐家园。可爱游走...
    赵原野阅读 2,681评论 1 1
  • 在妖界我有个名头叫胡百晓,无论是何事,只要找到胡百晓即可有解决的办法。因为是只狐狸大家以讹传讹叫我“倾城百晓”,...
    猫九0110阅读 3,229评论 7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