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太远,你的人生可能就是现在这样。

为什么想写这个呢?


因为一句话:你的人生可能就是现在这样。


我一直以来的思想就是:

今天,无论过得怎样都无所谓,当然不要太难受,因为是为了未来目标实现而努力吃苦,只要我能够成为我理想的人,过上我理想的生活,吃的点苦不是理所当然吗。


因此,一直以来我都是以性价比高,时间效率高的态度来生活。东西买比较好的,即质量好,舒服,耐穿,款式不错;讨厌毫无目的、犹犹豫豫的逛街模式。此外没有过多要求。(这是我以前大脑认为的,但并不是我真正内心追求的)


比如今天,因为时间比较紧张,为了更多的时间去学习,我就穿的很随意出去吃饭,不会像室友一样卷卷头发,抹点粉,因为她要和男朋友一起吃饭。

哦,对了,我现在还是母胎solo,一方面是我不太打扮自己,最重要的是我真的真的觉得谈恋爱很花费时间,因为恋爱就是相互陪伴的过程,没多久来个特殊的日子就要送礼物,陪游玩。


但是怎么样,我也不会认为我的思想方式是不好的,因为至少从这十几年看来,我的成就是在这种心态下所获得的。


而且在现在这个社会,如果你希望去得到更多的成就,一定的抑制与必要的自我剥削是必须要有的,因为你是在为了以后的自由与享受而努力,以避免自己以后的幸福生活被他人剥削。


毕竟你读读看看那些百万富翁,那些福布斯排行榜的人,他们或许不是成长在很好的家庭,但是共同点一定是他们都特别努力,而努力的直接表现就是他们都很注意时间上的管理,有效高效的管理,尽量做这些对自己有益的事。


我要做的就是好好丰满我的大脑,等哪天我想丰满我的外形,以我未来的财力和魄力,衣品、发型,身材都不是问题。


因为大脑的丰满需要的是我常年累月的付出。而美丽的外貌最多半年可期。


我认为这是无可厚非的,因为我是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那么即使委屈一下自己也是可以接受的。


但是当我接连看到两句话:


你的人生可能就是现在这样。


真正地爱自己,不是去牺牲掉所有的时间和精力,去打拼什么辉煌的未来,而是在当下,努力去做自己喜欢做的和有趣的事情,让自己的内心充盈着喜悦,让现在的每一天,都以自己喜爱的方式度过。

——摩西奶奶《人生只有一次,去做自己喜欢的事》


一刹那,我感觉我这十几年来我一直是错了的,一直以来在这个大问题上,我的理性处于优势地位,而忽略了我感性的追求:获得爱。


我一直认为为了未来而努力奋斗的时刻才是有价值的,有意义的,值得的。而对生活中的幸福时刻不太在意,认为他们只存在于短暂的当下,对未来的提升没有实际帮助。而忽略了生活中的爱才是会让人时刻感觉到温暖幸福的,甚至是我生活的价值与意义,甚至是我死亡前唯一想起、感谢、让我流泪、让我感觉人间值得的事。


想一想,我感觉幸福快乐的时候是在家吃妈妈做的饭的时候;是我18岁了妈妈还帮我找换洗衣服的时候;是在高中时期感受到我物理老师的高尚人格魅力的时候;是和亲密朋吃饭俩聊天的时候……


如果我快死了,我想我回忆这一生最幸福的时刻就是这些小小的温暖时刻,也是他们让我让我感觉我这一生很美好、很值得。而不是我为了成为我理想的人,过上我理想的生活时付出的努力。


但有没有为成为我理性的人,过上我理想的生活而感觉幸福呢?


我想,答案是有,因为理想的自己和理想的生活中也必然会有很多美好温暖的事。


所以,我并没有错,我一直为了成为我理性的人,过上我理想的生活而不懈努力,而我一直以来的很多幸福时刻是在我努力的大前提下才感受到的;但从另一方面讲,我错了,我感受着幸福而又否定幸福,享受幸福而又害怕幸福的流逝,因为感觉幸福是短暂的。


所以我要做的是继续我的努力,但也要看重日常生活中的幸福。去享受为未来努力的时刻,多去做让自己快乐的事,不必把生活的期望放到未来,想着有一天我会过上理想的生活,而应该把人生的目标放到当下,尽量把每一天过程你理想的生活。


真正地爱自己,不是去牺牲掉所有的时间和精力,去打拼什么辉煌的未来,而是在当下,努力去做自己喜欢做的和有趣的事情,让自己的内心充盈着喜悦,让现在的每一天,都以自己喜爱的方式度过。


第二句话很好,说真正地爱自己,不是去牺牲掉所有的时间和精力。也就是说在适当的努力之后,我们把其他时间放到自己热爱的事物上,这样,才能让自己感觉到现在的每一天都是大脑与内心的共同充实。


做让你感到快乐和满足的事情—兴趣、热爱的事物

做让你长远来看感到快乐和满足的事情—努力(这是不可避免的)


最后,我认为这个问题的本质上回到了人应该活成什么样?

我认为适用于所以人的答案是:

不断思考这个问题,不停止寻找这个问题真正的答案,不断的拷问自己每一个决策是不是我真的想要做的,是不是我追求的理想生活方式的一部分,这个过程就是我要活成的样子,就是我想要过的人生。


与我而言,不同阶段,遇见不同的人事、受到不同的刺激都可能影响我思想与行动。而我要做的是反省,重建我的思想和态度。


最后,献给你:

小不忍则身心舒畅
希望人生可以很短,刚好短到没有未来就好,我想唯有真正失去这份脚镣,人们才可以将生命彻底扬弃,去追逐那些真正的热爱,实践那些流浪冒险的梦,没有未来,每个人都是朝生暮亡,那些被爱链接过的生命便不必再隔于社会规律,每个人都会乐意因为爱而带来另一只生命,牵手并列着来看看这世间的斑斓色彩。


大学生的日常(会有思想,趣事,感受,软件的推荐(特别是ipad),使用方法与技巧等等等等(部分正在成长中,请耐心等待…))

有兴趣的,欢迎关注我的wxgzh:荆棘之鸟

荆棘之鸟:愿为美好的事物追求至逝去的那一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