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校招Andoid开发工程师总结--准备工作

这一晃就是好几个月没有写过博客,因为一直沉迷于校招找工作无法自拔。现在三方已经寄出去,也算是找到自己感觉理想的工作,来做个总结,然后逐渐恢复日常码代码、学习、写博客的日子

毕竟也是经历了两三个月,所以总结会分成两部分来写,第一部分主要写一下前期的准备工作,包括简历的完成和知识复习准备。

准备简历

模板

一想到写简历自然而然就先得去网上搜搜精致的模板,我开始也是在各大专业模板网站网站搜了一通,得出的结论大概是好看的都要钱,不要钱的怎么可能好看。。。毕竟知识付费时代


模板表情1.jpg

当然也搜出来一些“八大精美模板”之类的,确实挺好看,但我个人感觉程序员简历的话还是不要太花哨了,简历简洁明了、有条理性,能突出个人技术特长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我果断选择了StormZhang张哥在他的小密圈分享的模板,大概长下面这样,有需要的可以评论留邮箱。


简历模板.png

简历的内容主要包括了个人基本信息、求职意向、专业技能、项目经历、实习经历、校内实践、获奖经历、兴趣爱好。其中专业技能、项目经验、实习经历应该是最重要的几个部分,所以在上面花了点儿功夫。

  • 专业技能,就是写自己会什么,摸索发现了一个比较暴力的写法,就是去各大招聘网站看看相应招聘职位的要求,然后结合自身的情况改一改就好了...
  • 项目经历和实习经历,这俩我觉得应该是简历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了,需要好好润色。对于我们应届生来说,有比较丰富的项目经历会具有一定的突出特点,更容易筛选出来,而且在后期面试中,面试者也会就项目进行提问。
    我的写法是首先用一句话大致概括项目内容,就是这个项目做出来个什么东西。然后用两到三点写自己在项目中主要做的工作,结合技术性词语描述,比如用到了什么框架、什么技术,采用到了什么设计模式、编写了什么控件等等,突出重点关键字。

反反复复大概修改了一周的简历,总算是可以投出去了。

简历投递

经历了校招,我也算是体会到投简历不仅是个技术活,更是个体力活。
说是技术活是因为需要找到哪些公司可以投了,在哪儿投,这个我的途径主要包括:

  • 海投网,这个我想很多人应该都知道,一般从8月底开始,海投网上基本上每天都会有更新,所以我每天早上来实验室的第一个事儿就是刷新一波...
  • 梧桐果,这个我感觉我身边用的人似乎不是很多,因为听名字似乎不是很专业,不过我觉得可能有些误解,我用了感觉还是很好用的,他也基本和海投网的用法类似,资源上可以做到一定的互补。
  • 智联招聘、前程无忧,这两个是比较有名气的,我经常弄混,但个人感觉对于搜索校招信息来说,倒没有前两个好用,信息展示稍微有些混乱,也许是我的打开方式不对。。。但是很多大公司的校招网申投递是托管在这俩平台的,所以也得好好搜搜
  • 大街网,这个也应该也都知道,我记得搜狐、盛大什么的都是在这个平台网申,所以信息也很多,但是这个平台的短信轰炸确实太厉害了,校招巅峰那一两个月,基本上每天要收到大街网发送的不少于5条短信,基本内容大概是“某某公司的校招负责人看了你的简历,觉得你很适合,邀请你网申..."嗯,你懂的...
  • 水木社区,这个是清华的一个论坛,里面有个专门的校招求职版块,在这里面一般是直接给hr的邮箱投简历,处理的速度挺快的。
  • 百度Google,直接搜你想去的公司校招,很多大公司都是自己的网申平台,记得阿里巴巴、腾讯、小米、斗鱼等等...,还有很多大公司都会有提前批,所以如果很想去某个公司的话一定要很早关注这家公司的招聘信息,提前批有的好像在五六月就开始了

很多大公司基本上都是需要网申的,按照他们给的格式填写,一般一个得花上二三十分钟,所以真的是个体力活,需要注意的是在海投等一些网站上会有一键投递的功能,也就是帮你把创建好的简历一键发送给企业,不过我的教训告诉我,对于这种还是按照信息给出的hr邮箱亲自发一份邮件比较好,一键投的基本上是没有什么反馈的

复习刷题

这一块其实也没啥好说的,就是拼了命的刷题复习。

在牛客、赛码这些网站上刷题,做了好多编程练习题、熟悉套路;
在各大博客、论坛。、简书上搜面试题集、面经等等;
下面附上一些我找到的较好的面试复习题资料,都是java和android的;
Android面试题收集
Android面试知识库
Android面试之开篇
Android面试总结
Android面试一天一题-goeasyway

806实验室
2017.11.27 23:3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