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羡慕那些优秀的人,其实你也可以一样厉害

嗨喽,大家好鸭~我是蓉曼笙!打个招呼,怕被大家给忘了
距离上一篇文章真的已经过了好久好久,一直想找时间写些东西,但是一直被焦虑,忙碌充斥着,终于在考完令人掉发的微积分,线性代数和微观经济学后可以松下一口气。
当然,还有最后的法学通论和英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刚“观赏”完学校的毕业晚会,在这个毕业季总是能给人很多的感触和思考。

在刚进入大学的我们看着一批人的离开,就像刚进入高中时觉得高考离我们还很遥远的一种感觉。

但现在我们就要大二了,还有不到三年,我们也将成为被送走的一批人。

对于社会没有真正的理解,甚至还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在舞台的两边展示着优秀毕业生,看着他们的履历,那一刻我竟然不觉得有多么辉煌,不是那么地羡慕那样的成就。

站在台上接受主持人的采访,然后略带紧张卡壳地说出自己的经验,他们有一个共同点,不是党员或者考研成功就是成绩优异。

别人的成功自然无可厚非,她们的努力也不可埋没,只是我很害怕,如果尽管我也可以像他们一样写出这些相似的履历,我的未来会是很明朗的吗?

答案一定是否定的。

我很庆幸的是,在我进入大学的第一年来,运营公众号,发掘热爱的事业,从而认识了很多更加优秀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实话,其实大一这下半学期我过得挺累的,一方面操心学校的搬迁问题,一方面不断地去发展自己的爱好,特长,不断磨炼学习新的东西,但到头来我收获极微。

曾经我很庆幸,在我的众多同学当中可以考上一个相对比较好的合乎我分数的学校,但直到我经历两个学期与学校的“磨合”之后,我发现,真的是太过不堪。

现在我才知道,尴尬的不是别人问起你分数时的遮遮掩掩,而是在问起你学校之后,身在同一个城市,却没有听说过的那种窘迫。

我很清楚,在这样一个沉默的大环境下,想要脱颖而出,为自己发声,需要花费极大的努力,精力。

即便是这里再优秀的人,在更远的地方还会有人站的更高,做得比我们每个人还要完美。

怪只怪,当初的自己没有努力,再多的自怨自艾也只能成为黑夜当中的哽咽。

很多人都说要让自己成为那个“很厉害的人”,而不是天天感叹别人“好厉害啊”。

我极少说别人厉害,但我发现了真正厉害的人,我总会在心中默默敬佩,默默关注着他们,然后从他们的身上学到更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要逃脱,想摆脱的心情从我看到即将搬去的宿舍开始。

学校至今没有给出未来是否还有搬迁可能的回应,却给出了下学期换寝室的安排表。

我们都以为住四人改六人的寝室已经是将就,直到今天去到如同医院房间的宿舍,就再也不再嚷嚷着换寝室。

现实就是这样,就算做了努力,得到的结果可能还是不尽人意。

从高中开始就羡慕别人的学校有各种晚会,别人学校有社团,而我们连一个国庆晚会都是奢侈。

于是向往大学生活,向往大学能有想要的东西,有豪华寝室,可以自己装修,改造……

说多了,其实还是后悔没有在一开始就努力。尽管什么时候努力都不晚,这一点我始终都坚信。但是也会在看到一年高考又上涨的分数线后内心颤抖,想要复读的心思又偷偷放下。

曾经的我是多么不屑复读,想不通复读的人是出于什么心态,现在我终于知道,人与人的差距就在这里。坚持和放弃,其实是困难和简单的选择。

现在我也许不会再想复读,但我还是想要把自己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我还是想要在毕业晚会上,代表我这个学校,而不是工商大学本部在台上发言,然后说出我在现在就明白的道理和感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其实很难,想要成为一个默默成功的人也很难。

我常常想要成为在背后偷偷努力,在别人眼中却是轻而易举成功的人。但总是很早就被发现我在努力,我在奋斗,这种感觉其实是不太好的。

如果结果不太好,很可能会被人看不起,很可能会被说“看,她那么努力,最后居然还是不如那些没有努力的人”,结果好的话,也就只能落得个“恩,这是你应得的成果”。

每个人对于成功都有不同的定义,比如我就向往那种众人追捧的感觉,不怕摔,就怕不够闪耀。这是一种雄心,但我更喜欢用野性来形容——ambition。

一届人的离开,意味着我们马上晋升一级,这个晋升其实也并不是那么容易的,就像打怪升级,需要投入很多的精力,当然,还需要勇气和充足的准备。

看到身边的人越来越迷茫,我却剩下太多的焦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开始我满足于当下,觉得我的努力是可以等价于我现在的处境的,但现在不一样了。

身边极少有可以影响自己的人,少有充足正能量的人,也缺乏优质高效的学习资源,每个人似乎只是为了站高那么一点点。

我知道,同样身处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也是其中的一员,我所焦虑和担心的,就是大环境会不会将我淹没,最后还是成为了和大多数人一样的人。

我从来就知道我不将就于安排,不愿屈服于现状,更不愿顺其自然地让命运按照原定路线,如果大方向不能变,那么我就一点点扭转。

回过头想,既然向往成功,那又害怕什么呢?不过就是比别人多一些挑战罢了。

人生的道路本来就不平坦,多几个台阶应该不至于成为压死我们的最后因素。

既然改变不了,那就好好努力。别人的优秀,总有一天在你看来,是很不屑的。因为其实自己也可以。

谨以此文勉励自己,也鼓励那些渴望优秀的人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如果想持续关注我的更新,可以移步公众号:蓉曼笙,在那里我会分享更多的东西,回复“资源”还可收获一波高效学习资源哦,想成为优秀的人就看过来吧~
今天上来看到有人留言看了很多我以前的文章,对我的赞许我真的太感动啦~以后简书我会常来看看,继续我的不懈斗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