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了手的手,今生今世,都要一起走

在蓝色灯光营造的浪漫氛围中,在亲友的一片祝福声里,苏木牵着洛可可的手,一起走在铺满玫瑰花瓣的红毯上。

今天,洛可可将成为最幸福的新娘。

伴着唯美轻柔的音乐,他们缓缓走到仪式台上,说出了爱的箴言。那两双紧紧握在一起的手,竟是从头到尾都没有分开过。

“这么多年了,你还是那么容易紧张到出手汗。”洛可可趁人不注意偷偷在苏木耳边耳语,还调皮地冲他吐了吐舌头。

苏木的脸霎时红到了脖子根,不自觉地加大了手上的力度,握着洛可可的手又紧了一些。洛可可吃痛,嗔怒地瞪了他一眼。

不过,看到苏木这副手足无措的傻样儿,洛可可心里还是有些小确幸的。在眼前这个已经具备了成熟男人硬朗轮廓的青年身上,似乎还有着十年前那个爱害羞的少年的影子。

十年时光一晃而过,兜兜转转几个秋,少年还是她的少年。洛可可想到这里,眼睛里竟然氤氲了一层薄薄的水雾。

十年前,还是同样的场景,蓝色的灯光,抒情的音乐,圣洁的婚礼现场。不过,彼时的他们,是伴郎和伴娘。

那一年,十六岁的洛可可,在表姐的婚礼上,邂逅了十九岁的苏木。

苏木是个特别容易紧张的男孩。而洛可可表姐的那场婚礼碰巧在盛夏,尽管室内冷气开得很足,苏木的额头上还是不停地冒出细细的汗珠,白色的衬衫后背上,也浸湿了一片。

婚礼有一个环节是要四对伴郎伴娘牵着手走过红毯,然后向新郎新娘送去各自的祝福。当苏木牵起洛可可的手时,他手心里的汗早已黏成一片,洛可可很不舒服地皱了一下鼻子。

“哥哥,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僵硬啊,跟我牵手让你很为难吗?”洛可可偏着头向苏木说道,精致的一张小脸上写满了委屈。

苏木这下更加局促不安了,只能冲这个小自己三岁的小妹妹充满歉意地一笑:“实在不好意思,我夏天容易出汗......”

在灯光的映照下,苏木的脸部轮廓更加棱角分明,眉眼中不经意透露出的温柔竟然让洛可可有些痴了。

不过是一百多米的距离,在苏木的牵引下,洛可可竟然觉得自己走了好久好久,久到忘记了自己身在何处,忘记了时间是何许。

直到接捧花的环节,洛可可还是没有缓过神儿来。随着一股强大的撞击,体重不足九十斤的洛可可被扑倒在地。等她意识到剧烈的疼痛感的时候,她的鼻腔里已经充满了浓浓的血腥味,鼻血源源不断地涌出,直到布满了整张脸。洛可可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狼狈得无所适从。

原来是站在洛可可后面的男生为了争夺捧花,在捧花飞过来的那一刻猛地冲上前,而没有顾及到自己前面的女孩穿的是高跟鞋。瘦弱的洛可可被这突如其来的庞然大物撞倒在地,就这样挂了彩。

众人都被这一幕惊到了,纷纷上前查看情况,一时间把舞台围了个水泄不通,叽叽喳喳的议论声令洛可可又是一阵眩晕。

“让开!”苏木抱起因极度痛苦眉毛拧成一团的洛可可,冲着人群吼道,语气里带着不容拒绝的威慑力。“你们都围在这儿添什么乱,她会窒息的知不知道!”

人群识趣的散开一条道,苏木抱着洛可可往洗手台的方向小跑过去。那一刻,洛可可觉得眼前这个虽然容易羞涩却又阳刚气息十足的哥哥就像带着光环的天使一般,一种微妙的感觉涌上心头。十六岁的洛可可还不知道那是什么,姑且叫它懵懂的欢喜吧。

苏木帮洛可可细心地清洗了脸庞和鼻子的血渍,又叫了一辆出租车去了最近的一家医院。挂号,找科室,缴费......苏木忙着跑前跑后,汗水顺着脸凝成一个个晶莹的珠子,不断地低落到月白的衬衫上,可他全然顾不上。

洛可可鼻腔毛细血管破裂,医生建议住院观察几天,挂些生理盐水消炎,免得留下什么后遗症。苏木办理好住院手续,将洛可可安顿好之后,才重重地舒了一口气。

“好好的一场婚礼因为我搞砸了,害得大家担心了,姐姐现在肯定也很难过。”洛可可躺在病床上,绞着衣角,有些落寞地说道。由于鼻腔充血,洛可可的嗓音有些沙哑。

苏木轻轻地拍一下她的肩膀,安慰道:“傻丫头,这怎么能怪你。下回哥哥逮到那冒失鬼,非替你揍他一顿不可。”

洛可可被苏木一脸认真的模样逗乐了,笑得花枝乱颤。

“对了哥哥,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洛可可收住笑,一脸期待地询问。

“苏木。”

“苏木哥哥,你名字真好听。”洛可可偏着头冲苏木说道,眼睛眯成了一道弯弯的月牙。“我叫洛可可。”

“我知道呀。”苏木轻声说道。

“啊?”洛可可不可思议地张大了嘴巴。

苏木噗嗤一声笑了:“亲友团群里那个张牙舞爪的小姑娘,长得还这么让人稀罕。其实我早就注意到你了,所以就问了堂哥你的名字。”

洛可可这才知道,苏木的堂哥,正是自己的表姐夫。而苏木的一番话,着实让这个刚满十六岁的小姑娘害羞了,她白嫩的脸庞上飞上了两片红霞,最要命的是,她并不知道自己那时的样子有多么的可爱。

简单的交谈之后,洛可可了解到,苏木在济南的一所大学读临床医学。难怪在洛可可受伤的时候,苏木可以从容地应对一切。而苏木身上,也带着医学系男生特有的气质,沉稳内敛、干净得体、儒雅有度。

“苏木哥哥,三年后我一定会考上你在的那所大学。”洛可可望着苏木,目光坚定,不容置疑。

“好,那你可要好好加油啦。”苏木看着这个倔强得让人忍不住想要守护的小姑娘,眉眼含笑地说道。

从那以后,洛可可一改往日懒惰的毛病,天刚微微亮就早早地来到学校晨读,晚自习等到几乎所有人都走光了她才想到离开。那时的她简单而纯粹,心中只有一个念头,那便是等待三年后的蜕变,可以离苏木更近一些。

擅长文科的洛可可,不顾家人的反对,在文理分科的时候毅然决然地选了理科。面对繁重的压力,每天的题海战术,理不清的电路图、化学方程式,洛可可觉得自己就像一条深海里的咸鱼,想要大口呼吸却寻不到氧气。而这时,苏木的一通电话,简单的几句鼓励的话,都成了洛可可莫大的精神支柱。

虽然累,每天的生活看起来也非常枯燥无味,但是洛可可觉得自己是幸福的。因为人一旦有了执念,便会激发出前所未有的潜力,浑身有使不完的力气。而洛可可的执念,便是苏木。

春去秋又来,夏至将至,经历了三年积淀的洛可可,终于熬过了高考。吃散伙饭的时候,有男生向洛可可表白,洛可可委婉又不失礼貌的拒绝了他,说自己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是苏木吗?”男生借着酒劲儿,冲洛可可问道。

“是。”

男生一把扯过洛可可的手臂,将她拉到自己跟前:“你怎么这么相信他?你就没想过他或许已经有女朋友了吗?”

“你胡说什么!”洛可可奋力挣脱男生的手,眼睛里噙着泪水。

“这张照片里是你的苏木哥哥吧?”男生将手机放到洛可可眼前。是苏木发在个人微博上的一张照片,照片里一位明艳动人的美女亲密地搂着苏木的胳膊,苏木则笑得一脸幸福。

洛可可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明明昨天苏木还打电话询问她的考试情况,期待她能够报考自己的学校。而不过一天的时间,他却陪着别的姑娘游山玩水去了。

洛可可不知道是怎么走出饭店的,也记不清自己究竟喝了多少酒。这么长时间的坚守让她身心疲惫,她只想好好睡一觉。

整整一个假期,洛可可赌气不接苏木的电话,苏木来她家的时候,她也总是以各种理由避而不见。不过,填报志愿的时候,洛可可还是选择了苏木的学校。这一次,是为了自己,毕竟要给三年来的努力一个完美的交待。

苏木从亲戚那边得知洛可可录取了S大,开心得不能自已,在新生报道那天早早地便候在了学校门口准备接驾。

老远就看到洛可可吃力地一个人拎着箱子从公交上下来,苏木赶忙上前接过她手中的行李。

“干嘛?不怕嫂子吃醋啊!”洛可可一把甩开苏木的手,不给他好脸色。

苏木被洛可可搞得一脸茫然:“什么嫂子?”

“装,接着装。上个月你微博上发的那美女,不是还搂你胳膊吗?”洛可可瞪了苏木一眼,自顾自地向前走。

苏木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傻丫头是误会了。他哭笑不得地叹了口气,慌忙追上前,将洛可可拥入怀中:“你傻不傻啊,那是我堂姐,她刚从国外回来,让我陪她转一下大明湖。姐姐搂一下弟弟的胳膊,不很正常吗?”

洛可可怔住了,原本气呼呼的腮帮突然瘪了下来。原来这么长时间一直是自己在无理取闹,她羞愧得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恋爱中的女人果然智商都为负,曾经不可一世的洛可可,也成了一个敏感多疑的小女生了。

“那你怎么不早点儿说。”洛可可的眼泪簌簌地往下落,全都滴在了苏木的衣襟上。

苏木不再说话,只是紧紧地拥着她。

自此,S大多了一对传奇学霸情侣,而江湖上关于他们的传说也从未间断过。

在苏木博士即将毕业的那年,他向洛可可求婚了。没有铺垫,没有华丽的誓言,凭借医学系男生特有的气质,苏木终于抱得美人归。

“洛小姐,你愿意嫁给你身边这位先生为妻吗?不论贫穷与富贵,不论健康或疾病,不论顺境或逆境,你愿意吗?”

“我愿意!”婚礼主持人的一席话将洛可可的思绪拉回了现实。她回答得干脆利落,仿佛用尽了毕生所有的力气。

在遇见苏木之前,洛可可一直不明白诗经里面“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意境。而在遇到苏木之后,她终于懂得,所谓爱情,大概就是,牵了手的手,今生今世,来生来世,都要一起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