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子夜鬼未眠》 第二十六章 鬼辰流主

图片发自简书App

鬼面与金力两人相互使了个眼色,锵的一声将钢刀擎在手中,施展出脚上的功夫,如两只夜猫般悄无声息地向内屋摸去,此刻的夜寂静的有点可怕,两人摸爬到门的两侧,借着月光伸头往里边探望,内屋的摆设十分简单,一目了然,却不见任何人影,不知道是否由于夜幕的遮掩。两人什么都看不到。突然一股浓烈的血腥味从室内飘出来,弥漫在门口,两人差点没被熏倒,一定是发生事情了,流主凶多吉少了,  两人只觉得脖子上冷飕飕的,总觉得有个人在背后盯着自己,随时扑出来杀人。猛回头张望时,却什么都没有,金力头皮不禁有点发麻。

眼下流主生死未卜,而两人又进退维谷,情况紧急,鬼面不得不当机立断,以身犯险了,他向金力打了个手势,命令他呆在原地给他做掩护,金力显然不是很愿意,但是大哥发话也不敢违拗,只得将钢刀插回后腰,转而摸出一把四棱飞镖,以防自己反应不及时,用飞镖来救人。往往暗器的速度比钢刀快很多。

鬼面猛吸了口气,双手一伸,匍匐在地,将自己的身体紧紧地贴在地面上,手脚并用,如一只黑斑壁虎般沿着墙的四周边线缓缓前行,面对着黑暗中随时发生的未知危险,此刻他全身的毛孔都绷开了,一边扭动着身躯,一边全身心的注视着房间内的动静。

令人意外的是,鬼面一直爬到屋子的对面都没有什么动静,更别说是有人扑杀出来,再往前就是月光的禁区,黑漆漆的一片,保不准凶手正隐藏在那里,是退还是继续前进,这又是一个选择,金力不禁为鬼面大哥捏了把汗,但鬼面何许人也,毕竟是从战火年代摸打滚爬出来的十二鬼士的前辈,心理素质自然不差,这种血腥味充盈的杀戮之地,他没少经历过,他甚至没有任何迟疑或者犹豫,保持着先前的动作,压低着身子往黑暗婆娑的内屋爬去,隐在门侧的金力眼睁睁地看着鬼面大哥爬进月光禁区,直至整个身子都没了进去,一颗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上,他紧了紧手心的飞镖,发现手心里全部都是汗。

自此之后,半晌未见动静,鬼面大哥不会也玉碎了吧,金力不敢再想,他反手抽出自己的钢刀,如果鬼面大哥有何不测,自己也不会怜惜这条命,他刚要有所行动,只听得半空中一细微摩擦声,嗤一声,黑暗中凭空闪现出一个黄豆般大小的火光,接着咻咻两声,光点划出一条火线,瞬间点亮了屋内的两盏石灯,屋内顿时亮堂起来,鬼面脸上的面具在火光下若隐若现,显得异常诡异,忽地他手中又变戏法似得抽出一火柴棍,拇指压着食指一捏,火柴立马点燃,熊熊的燃烧在他的食指上,他接势曲直一弹,火花顺势飞出,墙角的两位两盏石灯也亮了。整个屋子一片大亮,一览无余。

这是一间椭圆形的石室,墙角处摆放着四盏古色古香的石制柱灯,上面龙雕凤刻地风雅十足,火球正熊熊燃烧,将整个屋子照的如同白昼,敢情刚才鬼面点燃的正是这四盏灯,屋内正中摆着一张宽敞的四方桌,同样是就地取材,也是石头做的,围绕着四方桌的地面上铺着一层厚厚的金黄色榻榻米,而四方桌地的后方却竖立着一道中式屏风,上面惟妙惟肖地画着一个日本女子跳舞的身姿,倒也给这石室增添了几道生气,石室的两侧岩壁上仿似用水墨喷画着一副巨大的旭日东升图,血红的颜色十分鲜艳,像是刚抹上去的,不过待瞧得仔细了,就比较惊骇了,这些鲜红的颜色正如水流板汩汩流淌下来,金力顺着鬼面的视线望门口背对着的石壁上一瞧,顿时浑身一颤,猛吸了一口冷气,只见一个无头尸身正被一把尖刀死死地订在墙壁上,一动不动,脖子上的断口处正向外冒着鲜血,浸染了身上的衣服,逐渐又流到脚尖上,淌地满地都是。显然已经死透了,难怪血腥味如此浓烈。

地上一双沾着血色的脚印跑向门口,没错,那敢情是跑出来报信的龙啸君。

金力貌似想到了什么,猛地去瞅鬼面身上的衣服。

“看什么看,”鬼面貌似猜到了他的心思般,“我是从另外一侧爬过来的,怎可能会沾到哪些血”。

金力不好意思的哦了声,又往那尸体多瞄了两眼,一颗心七上八下的,他是鬼面大哥推荐进入十二鬼士的,以前只是武馆里的武士,战争阅历毕竟不足,难免会被此等血色场面震吓住,“这不会就是流主大人吧。” 金力有一句没一句的问着。

“  你说呢?”鬼面仍旧冷冷地看着金力,语气一转,“还不快过来帮忙。”

“是是”, 金力满口应着,又怕踩到那些血,便垫着脚尖走了进来。鬼面瞧在一眼里,不满地冷哼了声。

靠近石桌的内侧面朝地的躺着一名大汉,瞧这吨位,这身形,彷如一坨肉掉在地上,与金力脑海里想象到的英雄潇洒,风流倜傥的流主大人差了十万八千里,金力惊地嘴巴张了张,“他...他是流主...? 我是说他就是我们二刀流的流主大人?"

"说什么废话,过来帮忙扶起来。”鬼面大哥显然不耐烦金力的胡思乱想。

金力心里这下可闹腾了,难怪我们只有二刀流呢,有这样的 “大”人物带领着,不二才怪,还扶起来,我看是抬起来的吧。

想归想,手上的功夫可不慢,两人一人一手抓着那大汉的胳膊就使劲往上拱。这流主粗看是一坨肉,但是触摸到身上, 可不简单了,金力只觉得手到之处都是硬邦邦的腱子肉,咯地两人发疼,费了老半天时间,两人才吃力地将他抬起,轰然放到桌面上,正面朝上,金力呼呼急喘了几口,脸上硬挤出几分关心之色,心中却是一顿骂娘,这家伙吃猪饲料长的,竟然比熊还沉,可要累死老子了,难怪这凶手没将他往墙上钉。非被这家伙给压死不可,我嘞个天。

这金力也是个活宝,一想到妙处,竟然憋不住,噗嗤一声笑出声来。幸好一郎没在场,否则可真解释不清了。见着鬼面大哥冷冰冰地盯着自己,金力这才收起玩弄之态,垂手站在一旁,脸色一凛,又是一副关切之色。

只见这流主双目紧闭,脸色刷白,嘴唇干裂, 丝毫没有醒转的意思。金力心下一动,忽地伸出右手的三根手指,悄然地搭在流主的手腕上。

“怎么,你还会望闻问切之术?”鬼面大哥在一旁瞧得很是好奇,自己这个小弟不学无术是有些可能,说他有些医术,以前怎么都没见过,难道是留了一手。

金力闻言老脸一红,怏怏地缩回右手, “不会啊,我瞧那些中国大夫都这样看病的。”

“闪一边去。”鬼面大哥没好气道,随即他熟练地伸手探了探流主的鼻息,果然只是一般的昏阙,但是能把流主这等高手打到昏阙,这凶手可不是一般人啊,想到这里,他抽出双手,运转内力,张开拇指在人中上狠狠地点了几下,没见得反应,又摸上手掌上的合谷穴,闪电般地按下。

只见得流主庞大的身躯猛然抖动了下,接着如做了噩梦般翻然坐起,猛咳不止。

“水...”流主捂着喉咙,沙哑又粗犷的声音仿佛发自地狱,让人感觉浑身不舒服。

见着流主口渴难耐,金力机灵地从桌面上操起一个杯子,递了过去。

流主眼皮都不抬一下,一把接过,仰头猛灌,喝了两口又扑一声全喷了出来,金力只闻到空气一股浓烈的烧酒味扑面而来,流主一张白脸顿时变成了红关公,卡着自己火烧的喉咙,痛苦地直锤头,差点没翻下桌来。

鬼面大哥马上明白是怎么回事了,狠狠瞪了眼金力,然后从屏风处拎出半壶水,满头满脸地浇向流主,后者顺势大口喝了接口,这才缓过劲来。

“你们...好....”流主呼了口气,用力抹了把脸,圆润的脸上罩着一层怒气,双眼看了看鬼面又瞅了瞅金力,隔了半天,又将到口的话吞了回去,继续道,“很好,很好。”却是一口硬邦邦的日语。

“阁下”,鬼面单膝跪地,“我等来迟了,请阁下恕罪。”

金力也有样学样的单膝跪在一旁,心里暗骂道,“这老鬼该不会借机处罚我们把,”转念一想,直呼完蛋,“看来要把“们”字去掉才对,哎,巴嘎,我怎知道那该死的酒杯回出现在这种顺手的位置上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