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子夜鬼未眠》 第二十九章 不想回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屋外天色已经大亮,月光已经悄然退去,整个山谷白晃晃的一片,衬着丝丝水汽,空气变得异常的清新可餐,金力随着鬼面大哥走出石屋,贪婪地吸了口,顿觉得如释负重,“这老家伙可真是邪门,面前死了个人还得吧得吧说个不停,酒水喝大了嘛,反观自己跟鬼面大哥大老远的跑来,连口水都没给喝,还被说了一通,耳朵都生茧了,早知道一早就该把那送信的噬鬼给做了,真是活受罪,挖什么鸟宝藏,指不定啊命都搭上了。” 他眯着眼,舔了舔干裂的嘴唇,看着鬼面大哥瘦弱的背影,刚想说点什么发发牢骚,忽然鬼面大哥身形一顿,硬生生地停住了,随即悄无声息地矮下身姿,蹲在地上盯着一处查看,若有所思,这是刚才一郎晕倒的地方。

“大哥?”金力探着头,好奇的走上前,正要询问,但见到鬼面向他做了个禁声的动作,到了嘴边的话只好又吞了回去,再想往那草地上瞧时,鬼面大哥已经站起身,继续快步向前了。金力耸了耸肩,一脸的无奈,“今天这都是怎么了,想说个话有这么难吗,可叹自己身为十二鬼士,却硬是被当成大头兵来使唤。”

两人一路闷声不响地疾步出了山谷,一眨眼,又回到了原先碰到一郎的洞口,“佐影君”鬼面大哥扯着一口标准的东京口音,压低喉咙喊着,后面紧接着一句则加重了音量,“佐影君可还在?”

话音未落,对面的墙壁果然慢慢凸显出来,逐渐化成一个人形,佐影从岩壁上跳了下来,“阁下,有何吩咐?”,

“这里还有另外的出口吗”鬼面伫立当中,仍旧冷冷问道。

佐影掻了掻头,略加思索,“就属下得知,目前就只有这么一个进出口。”

鬼面点了点头,“忙你的去吧。”

佐影君满口称“是”,如幽灵般飘然闪到一边,贴着墙壁一站,又隐到墙上去了。从外面一点儿都看不出破绽,这份功夫没有十来年是练不出的。

金力瞅着眼,吐了吐舌头,这家伙木头人一个,一天到晚这样傻站着不嫌累吗,想着又要钻那令人窒息的泥鳅洞,自己浑身的难受,心下暗暗发誓,再也不来这鬼地方了。两人一前一后弓着身子钻出了通道。

山中的早晨鸟语花香,处处焕发勃然生机,金力狠狠地拍着胸脯猛喘了几口,差点就想大声吼叫来舒缓刚才的沉闷之气,但看到鬼面大哥那张冷冰冰的面孔,丝毫没有跟他说话的意思,顿觉得索然无味,看来这一晚上发生的事情对鬼面大哥触动可不小。不过他们口中的那个“他”究竟何人,还有那个奇怪地字符,又会是什么意思,很显然鬼面大哥和那老家伙都认得…

“野治君。”鬼面大哥忽然喊到金力的真名,硬生生地打断了金力的胡思乱想,脚下却是没有停顿,仍旧头也不回地朝前走着,“这次任务结束后,你有什么打算。”

鬼面大哥难得叫金力的真名的,这时候突然叫来,让金力觉得很是意外,他收起自己一向嬉笑的面容,一本正经地答道,“这个嘛...还真没想好,估计还是回去吧。”

“回北海道?”鬼面淡淡地追问道。

金力摆了摆手,打了个哈哈道,“怎可能,北海道那地方...太远了,早忘记是什么样了,又那么冷的鬼天气…我还是喜欢回B县做我的小保安。”

“我记得北海道可是你的故乡啊..."鬼面大哥突然停住脚步,回过头来,侧着脸,紧盯着金力冷冷道,“你是日本人,怎能不回日本?”

金力习惯了鬼面大哥不咸不淡的神态,可没碰到过今天这种咄咄逼人的眼神,难不成鬼面大哥夜中了邪或是吃错药了,心里正胡思乱想着怎么回答妥当,但骨子里的血性却没法隐藏自己直来直去的性格,当下他挺着脊梁,迎着鬼面的目光毫无避让的意思,昂然道,“大哥,在你面前,我不会有所隐瞒,你知道的,我自小是个战争孤儿,哪还有真正的家乡啊,原本以为会战死沙场,报效天皇,谁知道我这还没报效呢,圣战就结束了,接下来的事情,你都知道的,你让我加入了十二鬼士,取了中文名,做了这个力鬼,原以为要大展拳脚,报效那个什么天皇地,结果呢,上面发了一道潜伏的命令,让老子鬼差神使的在这个国家整整待了几十年了...嘿嘿…”

“所以你就忘了自己真正的根,忘了你是军人,不想回去尽忠孝?”鬼面大哥紧追着质问,“你可别忘了,你可是帝国武士,这是你一生永不磨灭的烙印。”

去他娘的帝国武士,还有那该死的日本帝国,这么小点地还大言不惭称呼自己是帝国,武士?谁稀罕?我那时就是被抓去当兵的,好不好。金力心里一番痛骂,嘴上却是默不作声。

鬼面大哥看着金力脸上阴晴不定的神色,已经猜到了个大概,敢情这小子又开始偷偷骂人了,这是他一手调教出来的,几十年的感情融合在里面,让两人变得亦师亦友,更像是自己的亲兄弟,这小子的脾性向来如此,鬼面也拿他没辙,他不禁摇头叹息,终于没再多问什么,只是幽幽道,“你可知道,就你刚才说的那些,如若被人听到,告知了上面,流主随时都能以叛国的罪名定你的死罪。”顿了顿,他更是加重了语气,“或者他们甚至都懒得定你的罪,随便找个杀手来解决你。”

“这...”金力张了张嘴巴,满脸的惊讶,他嗫喏道,“这不能吧,怎么说我也是十二鬼士之一。”

“十二鬼士?”鬼面冷哼道,“十二鬼士算什么,他们杀人从来不看你是谁,什么职位,只要是他们认定了你的死期,那么你必然不会多活一刻,知道嘛,他们向来崇尚用杀戮来解决一切因果。圣战就是最好的证明。”

说到这里,鬼面大哥貌似想起了什么悲痛的往事,顿了片刻,缓缓仰着头,哀叹道,“否则...他们一家也不会死了,真混蛋..."

这句话说地没头没尾,金力听得一愣,半晌无声,良久,鬼面才回过神来,咳了声, 恢复了往常的神情,盯着金力一字一顿道,“我不管你是怎么想的,也不管你以后想去哪里,但是有一点你一定要记住,任何时候都不要在别人面前说这种话。”

鬼面这么一说,相当于也不反对金力长住在中国,虽然言语冷淡磕人,但金力心里却是暖暖的感动,他心下一松,“大哥说的是,我记下了。”

鬼面大哥点了点头,朝前走了几步,忽又停住,回过首,“另外,切记不要信任鬼辰流里的其他任何人,特别是流主,你要当心。”这句话金力听得有点耳熟,可不是那流主曾对鬼面大哥说的那句话嘛?这个组织好歹也是当时呼风唤雨的军中骄子,现在却变得如此不堪。虽有满腹疑问,但这个时候,也只能配合着点头称是。

鬼面大哥别过头,继续移步向前,瘦弱的背影看起来十分高大,非常可靠,他突然沉着声音,自言自语,“还有…那个房间里,总感觉....不对劲,嗯,是了,杀气非常重。”

“大哥?” 金力轻轻唤了句,担心鬼面大哥又要想太多了要走火入魔。

“没事。”鬼面摆了摆手,“可能是我多虑了,我们得抓紧时间赶路了。”

金力心里一咯噔,脱口问道,“我们是要去哪儿,不是去找宝藏的钥匙吗。”

鬼面闻言沉默不语,半晌才蹦出一句,“金立,你可信任我?”

“大哥,你这是什么话,”金力拍着胸脯道,“你是我的亲大哥…一直都是。”

“说的好,”鬼面低声赞了句,没做其它解释,继续往前走,金力拍了拍脸,顿感无趣。

“我们得去完成先前没有完成的事情。”鬼面的声音从前面传来,充满了坚定和执着,还有一丝愧疚。

不会吧,金力顿时明白了鬼面的意思,心里暗暗叫苦,抚摸着身上那点点伤痕,仍旧疼痛难忍,暗自惨呼道,“ 他娘的,又要去喂鸟了,想我这英明神武的堂堂日本大武士,加上这个十二鬼士的大名,怎么就成了鸟下败将。是了,定是对方鸟太多...."

两人脚下一快,几个起落就钻入了树林, 朝着山的另一边奔驰而去。几乎在同时,一个纤细的红影闪身而出,如腾云驾雾般飞驰而过,尾随着两人身后紧跟而去。

石屋内,灯光摇曳,流主端坐在正中,他紧盯着那具无头尸体,颈部红褐色的血液已然凝固,渐而变成了黑褐色,如干涸的酱料抹在上面,流主摩挲着手中的酒杯,两眼放着绿光,忽然喉口 一动,一仰头便喝尽了杯中的酒水,随即自然地抹了下嘴角。

他站起身,踱了两步,又坐了回去,用手指弹了弹酒杯,铛铛直响,突然对着空气冷然道,“ 是不是我不说进来,你就一直站在外面。”

话音刚落,只见得灯火一晃,一个黑影如鬼魅似的陡然闪现在正中,他弓着身子,单膝跪地,“流主阁下,' 凛 '  可不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