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渐行渐远

  大千世界,兜兜转转,也许,我们爱对了人,也许,我们爱错了人,但那都不影响我们用一颗炙热的心怀,一直寻找那份值得我们去爱,值得我们被爱的情感。

人海相遇

  终于放假了,这已经是人生30的坎了,我还在人生的路口兜兜转转,完全有些迷失方向的感觉。高中同学邮寄过来的结婚请帖,看着那幸福的笑脸,我知道她终于找到了归宿,而我的归宿呢?我不太确定今年的我是否还需要回家,父母虽然嘴上没有催促,但是我能深切的感受到他们的神情流露,还有那七大姑八大姨,真真不敢踏入家乡的门,即便心里一万个想要归家的心,陡然坠落半空,丝丝凉意不再有半点想念。终归还要回去,唯一的小伙伴嫁了,要去祝福的!

收拾好行李,买了最近一班机,给我那许久未见的小伙伴带了南方特产—榴莲,不知道她是否喜欢吃。走到机场才被告知,无法跟随我一起带走,我的心呀,当时的感觉是:为什么机票上面没有备注,怎么办?这么好的榴莲,我要现场扔掉吗?可是,我一个人卡在那里实在是伤神,后面的人在催促,这时候,一位先生直接走到我跟前,他朝我笑了笑:“这位小姐,你可以把榴莲拿给我帮你处理。”

我疑惑的望着他,“你是要买它吗?”我想着,他不是也要上飞机吗?

“我给到我表弟带回去,他来送我,如果你不介意,我们留个联系方式,到时候还一个给你或者?”他语到如此,直接看向我。

“那好吧,我确实也不知道怎么办,况且也快起飞了。谢谢了!”我把榴莲递与他,便拖着已经检好的行李往机口走去。

终于还是回去了,想来我的这位同学,我们已经阔别11年未见,心里还是满满的感动,想着当初的点点滴滴,好想立刻出现在她的面前。“嗨!”思绪被拉到眼前,这不是帮我解决榴莲的那个男子吗?好巧,他就在我前面。我示意的点点头,他朝我笑笑:你是回家?

此刻离得近,我才细细观察了他,1米8的身高,阳光般的笑脸,阳刚正气,好像军人出身,但又有着一种贵族气息感。“是的”我笑着回答道。

“你知道吗?你长得和我一个朋友神似。”

“哦!”我内心翻想,一个帅哥说我和他的一个朋友神似,我应该是高兴的,可是此情此景,此番年纪的我不再向曾经的年少轻狂,也就淡然了许多。回应后我便默默拿出了康乾盛世的书籍开始阅读。

坐飞机的好处就是一晃,我就回到了我久别的家乡。看看时间,准备吃饭的点了。回头,看到了他,我们聊了下,双方一起吃了午饭,才知道他叫刘海峰,他不是军人,学法律的,但是出自军人家庭,这次回家是帮同学处理些纠纷问题。我们隔着一个镇,约好一起回南方的时间。一顿饭钱算是偿还了我的榴莲。我们各自打车回家。

回到家了,久别未见的父母,家里幸好还有哥哥帮忙照顾着,我才可以肆无忌惮的到处流浪,哥哥和嫂嫂早已准备好了我的房间,父母只是简单的问下我在外面的情况,一家人吃了个温馨的晚饭,我回到自己久别的房间,亲切的温暖萦绕身怀。很快进入梦乡。第二日整装待发往伙伴指定的酒店奔去。晓曦是我高中唯一纳入心中的闺蜜,我们走过青春最美好的时光,只是高中毕业后她北我南,从此天各一方,但依旧没有阻隔我们的相知相惜。见到他的准老公,一看就是做生意的。口才不错。和他简单聊了下,我就拉着闺蜜,一瞬间眼眶湿润,想着她终是别人家的了。心里总有些酸涩。除了警告他准老公不许欺负她,要疼她一生一世,我不知道还能讲些什么。纵使万般不舍,也知道,她是跟着幸福,总归比我孤家寡人好。心里也算跟着幸福了一把。晓曦说,她的愿望是希望我早日找到我心目中的男神。我笑着回应她,“会的”。

如果你的人生处在低谷,一定要去参加一场婚宴,它会给予你最美好的蓝图,让你瞬间幸福感爆棚。当然,如果你是参加你的前任或是情人的,那就另当别论了,不安好心的意图,永远得不到最美好的祈愿。在美酒佳肴的祝福声中,我也开启了人生的思考,我要的是什么?我仍然记得我爱的他,他不是那种闪光的人,但是,他却是让我过目不忘,我在最美好的季节遇上他,却也在最美好的季节与他擦肩而过。不知道如今的他是否已经成家?可是他像是消失般,不再出现我的眼前。

回到家,已是深夜,父母还在等着我,妈妈说要和我聊聊。我把妈妈带到房间,坐在她身旁,她把手盖上我的手:“今天你舅舅过来说给你相亲,我说等你回来问下你的意见,你看,是不是去看看?”妈妈不再说话,看着我。我知道这些年父母的压力应该也比我大,老家不比外面,思想方面承受的压力总是很大。我暖暖的看着我的妈妈,都有白发了。我说:“妈,那我去看看吧。你和舅舅安排一切就好了。”妈妈的眼神一下亮了很多,她让我早点休息,她明天去和舅舅商量。看着妈妈离开的身影,总想着,父母,一辈子都为我们操碎了心。虽然我的父母没什么学问,但是好多的道理,父母总是比我们看得更透彻。总归,我也不能再让父母为我操心了。

高中时代,我喜欢上了我们班的那个男孩子,他高挑,爱运动,学习也拔尖的好。那时候追求他的女子天天来班里打探他。但是他似乎不为所动。整天学习和运动,似乎不再有它。我会经常朝向他的座位望去,有时候会觉得余光中有撇到他的眼神,可是仔细一看,似乎是我多想了。那时的我竖着高高的马尾,每天都和晓曦一起探讨人生哲理,我们鄙夷当时的教育制度,虽然班主任多次对我苦口婆心,可是结局是我不为所动,最终高考落败为由。父母曾对我提起,有次县城偶遇我的班主任,还提起到我,说我没有考上理想的大学他也有责任。如今踏入社会的我,才明白当时的师资可贵。总归是辜负了美好年华。不知不觉已进入梦境,梦里面还是那熟悉的俊朗容颜。

翌日的清晨,阳光格外灿烂,因为家园被丛林环抱,于是沿着丛林小跑一段,跑到一条弯曲的河流处,听见水声涓涓流淌,阳光折射入水底,几尾鱼苗忽近忽远,煞是可爱。远处的高山层峦叠嶂,呼吸着天然的氧吧,我想,我终归还是最爱我的家乡,青山绿水,蓝天白云。

运动完后回家洗漱完毕,准备和母亲一起前往舅舅家,穿上一件素雅的格子裙,一双坡跟凉鞋。看着镜子中的自己,目前还是满意的。由于舅舅在县城,转了2次车,抵达。舅妈早已备好点心放茶几上,舅舅抱怨我回家不直接去他那里坐下,就奔回老家了,好歹高中三年白养了。我们一边聊着一边吃着,总归家人还是亲切的。随着门铃声响,舅妈开门去了!开门的瞬间:我的内心是惊讶的,我说:“怎么是你?”一瞥到海峰,发现,他的表情并不惊讶。

我俩会意的笑笑。

没想到是海峰,舅舅看到我们认识的表情对我们俩说到:“怎么,都认识?看来就不用介绍了,也好呀。”

我们和舅舅聊到了飞机的偶遇,这才了解到,原来舅舅和海峰爸爸以前曾一起工作过,刚好说起孩子婚姻大事的时候提到了我俩,才想着让两个孩子见一面看看。海峰比我年长3岁,可是看起来却比我年轻的感觉,大概是没我考虑的事情多吧。大家一起聊了很多,不得不说,学法律专业的孩子就是能说会道,妈妈和舅舅都觉得我的福气来了,可以考虑考虑人生大事了。下午时光,单独和他出去聊了聊,他告诉我,其实第一眼就好像认出我是他相亲的对象了。原来舅舅早已经给过我相片他爸爸,然后他爸爸把照片传给他看了,他当时的内心独白是不想去相亲的,就因为飞机的机缘,来了,也算是给我的惊喜。我说,大概我们的缘分到了。一路走一路聊,直觉告诉我,也许可以尝试下。虽然出来工作也谈过2段感情,但是都太早被扼杀了。第一段感情的男主完全就是个游戏迷,长得耐看,就是他爱游戏胜过爱我,我最后实在受不了,草草分手,倒是也不拖泥带水,似乎我俩都不是真爱来的。后面还见过几次面,听说他也结婚了。老婆对他打游戏的态度倒是比我宽容的多。第二段感情是男主工作狂一个,可能里面是有爱的。只是他天天出差,飞这飞那,我想,和他一旦结婚,那我多半是一个人过,在他的大男子世界里,我养着你,你负责貌美如花。纠结了很久,也和父母探讨过,父母说,如果你没决定好一辈子,就先搁着吧。所以,也分了。分手后再没见过他了。他说,他从此也不想见到我。这段感情我倒是难过了一段时间,毕竟他都说养我了。都那么贴心的对我了。只是,不怎么见面的爱情,我不要,我宁愿平淡点,只想2个人在一起。同事们都说我不知足,矫情。失恋的时间里也有人追求,但是那段伤口期,完全提不起精神再谈恋爱,好像也耗不起时间来谈,一拖再拖,拖到现在。终于父母急了。

我了解到的海峰,他有过一段恋爱,大学同学,他说第一眼感觉我还神似他曾经的女友。我问他后面怎么没在一起,他只是简单的说到可能是缘分未到。后面的我也不便多问,因为好多东西,问了也是徒然,还不如不问,徒增伤感。

走走停停,一下午时光很快过去,晚饭一起吃过后各自回家。海峰把我和母亲送回到家后自己才又返家。回到家后,母亲问我的想法,我说再看看吧。母亲说最好年底确定,别拖着了。我笑着对母亲说知道知道。

家里呆了几天,看了几位儿时的好友,便又南下上班了。这个假期过得恍惚梦中。回到深圳第一天就忙到飞起来。我调侃我的工作就是在打怪兽升级,等到怪兽打得差不多时,我可以升上Boss吗?每每想到这些可恶的怪兽们,我是既可气又可笑。总之,压力没那么大就已经是安慰了。临到下班,手机显示陌生来电。我接起电话,才发现是新识的挚友,说是还在补偿我的榴莲。好吧,肚子也确实饿了。答应完后才回过神“他哪来我电话的?难道老妈同舅舅讲的。”

走出办公室,就看见海峰在车里招手,我做到车后,对他点头示意。他推荐去一家法式餐厅,我说都可以,反正肚子是饿了。看他一身正装,:“你今天是开庭了吗?”

“哪有,我们律师事务所都是这样穿戴的。”

“哦,还以为你是开庭去了呢?不忙吗?”

“刚处理了一单Case,会休息一段时间,总不能一直工作呀,要劳逸结合”

“我怎么觉得你们律师都很酷呢?以后我是不是碰上官司什么的可以找你呀。”

“别,平时多碰碰我可以,工作上就别碰到我啦!"海峰嘿嘿一笑。

很快便到了饭店,一看就是浪漫的地方,灯光恰到好处,温馨柔和。感觉在这里吃饭的情侣居多。我有些不太好意思的跟在他身后,毕竟这种地方还是第一次来。平时在家宅惯了,已经很久没有下馆子的动态了。

默默的当个吃客已经很不错了。他笑着说:"这算不算约会?"我刚吃进去的意粉感觉快卡住脖子的感觉,不好意思的多喝了几口水。"不算吧,你不是在补偿榴莲吗?”后面的气氛怎么都觉得有些尴尬,然后吃完饭我都不用他送,直接打的回家了。回到温暖的小窝,虽然手机滴滴再响,也不愿再理。毕竟不用手指掰扯也知道是海峰发过来的。

洗涮完毕,好好睡一觉,明天继续打怪兽中。

微风习习,深圳的天气不如老家。10月的天气也是一阵妖娆,满街都是大长腿的妹子,还是过夏天的节奏。直属我们这个区的销售总监据说被干掉了。新上任的是一个80后的妹子,似乎是她投诉到的总部,多行不义必自毙。所以这一天我们早早的就进入了会议室。唉!我从来不关心这些,我的心里天天都在打那些个小怪兽,跟那些个老外沟通可是费劲了,我们经常电话里是吵着把问题解决的。一个项目接一个项目,没完没了,简直是折腾人。而且,这些个大佬没一个好商量的,公司里的氛围是随时都在打仗的感觉,并且还得一战到底。我们人力资源部的经理,怪兽打了大半,升上这个职位自己也快剩了半条命,什么胃溃疡呀,腰间盘突出呀,甭提有多让人难受了!这些我默默的看在心理,呆在我这小小的销售区域,做着我的小主管,领着我那捉襟见肘的口粮,我想,还好我上面的经理在顶着,我还可以偶尔蹦达蹦达、

思绪回到会议上,终于看到了我们的新任销售总监,别看她的芳龄正妙,可是真真的狠角色。干练的短发,一脸学富五车的经验知识告诉我,这个总监可不是随便敢在她下面蹦达的。从此,我也要收收心,好好做人了。是的,会议上点名被批评的就是我,因为我的销售业绩真不咋的,总监不留情面的狠批了我一顿,当然,会后继续请到她办公室促膝长谈一番,一瞬间觉得此人公关能力不错。我也对她没有分入怪兽行列。

下班回家的路上,看到了一个卖古玩的老爷爷。我感兴趣的瞧了瞧,一个墨绿色的珠子让我欣喜若狂,问下价格,才100.这么便宜,我拿到手上就喜欢上了。老爷爷说,姑娘,你和这颗珠子有缘分呢!我笑笑说,可能吧。戴在手腕上,感觉这颗珠子有着神奇的魔力,难道我的运气快来了。自己心里美美想着。

上班时候,小如看到我手腕上的珠子,还问哪里买的,她说她也要买,我告诉外面地摊上,她怎么也不相信,总说怕我和她戴一样的是骗她的呢!于是下班挽着她的手一起去昨天买卖现场,结果,真的不见了。“可能这个是流动性的吧。估计今天去另外地方摆点了。"

"算了,那就不买了,舫纺,你等下会一起回家吗?还是出去逛下。"

"那就去逛逛吧,反正明天周末,不用想着工作了。"

也许这就是爱情

周末到了,我跟着小如和李娜一起去海边走了下,回来整个人都清爽了很多,看了海峰的来电,我想,我还是没有做好准备投入新一段恋情吧,也许,我依旧还在期待,期待某个人的出现,李娜说,这么好的一个帅哥不如介绍给他,我说,你要真要我倒是可以介绍给你。她苦笑到“可惜人家看上的不是我”。然后我们互相吐槽现下的生活。“对了,你知道我们总裁离婚了吗?”李娜神秘的对我们说到

“这你都知道?你是百变小灵通吗!快说道说道”小如一脸贼像的看着李娜。

“亏你还是做销售的,这都不知道,纺舫知道吗?”

我摇了摇头,表示不知道,“总裁不是和她的夫人是大学同学吗?以前听说还是患难与共走过来的呢!”我把水果递给她俩。

“你都说了那是以前了,人心总会变的嘛!”

“娜娜,快说,是不是小三入足”小如一脸兴奋的嚷道,仿佛这是个好消息。

“咳咳,你猜对了,是新来的一个小秘书,刚好芳龄28呢,纺舫,你见过的。王雅惠。”

“她呀,好像长得一般吧。我们总裁的品味也太低端了吧。”

“你懂什么呀?那是你的欣赏眼光,你是男人吗?再说了,人家的英语那是溜溜熟,走过的地方呀,那叫一阵销魂。”

“切,那也叫销魂,化完妆后一枝花,卸完妆后鬼一枚,还有那刺鼻的香水味,我得对我们总裁刮目相看了。”小如鄙夷的说道。

“吃瓜吧”,我把瓜塞在她俩嘴里,以后别多嘴了,小心去财务结帐。

好吧,我们吃东西,对了,小如,你啥时候请我们喝喜酒呀?李娜严肃的问道。

我们三就小如有个小男友,而且她还比我们小三岁,这是多打击人呢?

“两位姐,红包准备好了,本小姐可能年底就摆酒了,婚纱照下礼拜拍啦”小如得意的说道。

“哈!这速度,不要是双喜临门哦!”

“切,我才不要先上车再补票。”

“纺舫,时间不早了,我们要先回去了,下次再聚”小如看了看时间说到。

“好的,不送。”

把两位小主送出门后,我也准备洗洗睡了。听了李娜的小道消息后,总会感慨很多,想到曾经的总裁和总裁夫人一定也是非常幸福的一对,可是,结果也是让人唏嘘。都说考验一个男人爱不爱你就是看他走到哪是不是把你带到哪,这个很对,我们从来都没见过总裁夫人,只是听说他的夫人温文尔雅,是个持家的女子,但是很少在我们面前露面,可是这个小秘书,好像总裁经常带着一起出差,一起工作,我一直还以为真的是外出工作,想来终于明白了。人总是会变,只是时间长短。

翌日的阳光格外灿烂,早上5点就醒了,嗯,继续我的跑步生涯,都说,对女孩子最好的美容和瘦身,其实就是运动。这个道理我非常赞同,尤其对我这种不爱化妆的女子来讲,唯有努力运动才是真理。换好装备推开门的时候,发现门口有一个盒子,留言条:美女早膳。边角写着:海峰制作。我内心一万个大问号:“他是怎么知道我家地址的?”拿进房间,打开一看,是鱼片粥。这么有心,是想收买我的胃吗?这一刻,内心还是暖暖的有被感动到。围着街角开始跑步。

“嗨!早~”

“这么巧,你也跑步”

“是呀,我已经跑完了,你继续吧。”

“今天是什么日子?”我心里有十万个为什么,不过还是一股脑的跑步去了。

回来后看到他正好在我家门口等我,“欢迎我进你家看看吗?”

“当然欢迎”

“我看你没有回我信息,思来想去,就主动过来了。”

“哦!那个……”一时间语塞,也不知道该怎么说。“谢谢你的粥,你还会厨艺?”

“在外独立惯了,就会了几招。最拿手的就是煲粥。我拿去微波炉转转吧。”

我呆呆的看着这一幕,“你怎么在这里呢?你上班离这里远吧?”

1.“忘了告诉你了,我搬这里了,前天搬过来的,是阿姨告诉我这里的地址的。以后方便照顾你。”

“搬这里,那你上班的地方呢?你住几楼呀?”真是的,老妈怎么把我的住址随便告诉外人呢?

“快来尝尝我的手艺吧,一般人我都不轻易做饭呢,你是第一个我主动做饭的人,快吃吧。”

“我怎么感觉这成你家了”?我看着桌上的两碗粥,内心有些忐忑,这下抬头不见低头见的。

他笑着看着我,我就住你楼上,有什么需要帮忙的随时找我,而且我的工作比较自由,在家的时间会多一些。一脸魅惑的笑容,让我愣是不敢喝他这碗粥。

“快吃吧,没有毒药。吃了上班去了。”

我疑惑的端着桌上的粥,喝到嘴里,鲜嫩的鱼片伴着葱香,很快就吃完了。最后把鱼片粥都喝完了,然后坐上他的车上班去了。

匆匆赶到座位,忙去洗手间打电话给到老妈

“喂,纺舫呀,这个点打电话来有什么事情吗?”

“妈!你怎么可以随便告诉别人我的住址呢?”

“哦!你说海峰呀,那哪是别人呢?人家是为了方便照顾你,多好呀,在外面有个熟人照顾你我放心很多。”

“哎呀,好了,不和你说了,我上班去了”。

“好好好,别耽误工作了,对了,要是合适就试着处处,别那么小姐脾气。”

“好了好了,先挂了。”挂完电话,欲哭无泪。我想,我妈这是成心的。

就这样,每天早上一同的陪跑,暖心的早餐,送去上班,持续了几个月后,直到有一天回到家门口,一大束玫瑰附带百合摆在面前。

留言条:纺舫,晚上8:00喷泉处见

署名:海峰

我想,我那么一瞬间是被感动了,我把花用一个玻璃瓶装好,在衣橱里找了件自己喜欢的裙装,换上身后去到喷泉处。也许,我应该给自己一个归宿。身边的人都嫁了,只剩我一个人兜兜转转,而且,他是那么的贴心,还带些许帅气。像一缕阳光走入了我的心怀。

喷泉就在拐角的小公园旁,每晚这里会有很多散步的人。以前没有过多在意这里的布局,今天格外的多看了几眼。这个喷泉就是个小水池,一边一个喷泉孔,这个时候音乐缓缓而起,来自张智霖的《十指紧扣》:

“紧紧拥抱以外我用什么感到被爱

沿途陪着你手松下来

遗留十吋空间谁相信

你在乎我若罅隙拉阔随时会分开

谁都知双手可紧扣不依不舍的背后

这个信念有多温柔从害怕会被拥有

直到气力不够十只手指终于找得到对手

能开不开心都紧扣辛不辛苦都接受

是一个成就

可惜我只想与一个人尾指一勾也没有

紧紧拥抱以外我用什么感到被爱

沿途伴着你手松下来

遗留十吋空间谁相信……”

眼角有泪稍划过,这是我比较喜欢听的一首歌,总是在寻寻觅觅,寻找那个可以与我十指紧扣的伴侣,但是大千世界,人潮涌动的那一刻,似乎我们都走失了方向,从此再难寻觅。

电话铃声响起,打断我的思绪

“纺舫,向前走10步,按平常的步子”

我半信半疑的走过去,刚好走到喷泉的中心处,喷泉一涌而上,彩灯四炫,所有人的目光朝向这里,我有些不好意思的把脸蒙住。

一大束鲜花缓缓走了过来,当花束取下的那刻,我看到那张阳光的笑脸。

从来没有遇到这种情况的我,一时间不知所措。

单膝,玫瑰,手捧一个首饰盒:“纺舫,做我女朋友吧”

周围一阵鼓掌……好浪漫呀……嫁给他,什么说辞都有。

我接过他手中的花束和小盒子。然后他把我拥入怀里,最后轻轻地吻了下我的额头。

然后就是一群人跑了出来“哇!我们终于有嫂子了,嫂子好漂亮。”

原来今天这一切都是他和他们律师事务所的同事一起组织的。我有种被骗上贼船的感觉,但是他们的同事真的是一群很可爱的人。

我们一起来到一个餐厅用餐。他开心的介绍到:“这是小李,这是君子,这是小王,这是娇娇,这是丽丽。我一一向他们点过头,他们统一的回答:“嫂子好”,然后七嘴八舌的问了好多问题。娇娇是一个长发的女孩,年龄应该刚出社会的样子。丽丽是一个短发女孩,比较干练,应该有了一段工作经验,另外的三个男孩都应该28,29左右。丽丽说到:“以前我们一直以为峰哥是同性恋呢,一直都没时间约会,天天就把我们抓来工作,现在好了,我们不用那么劳累了。对吧?”说着,笑眯眯的望着海峰。

小李举着酒杯“让我们一起干杯,为我们的嫂子。”

你们别这么称呼,好奇怪。我有些不自在的说到。

“这有什么好奇怪的,我说你们赶紧的,把证领了,我们可是为我们老大操碎了心了,你看我们三都是有家室的人了,就他还一直单着,这不是折磨我们吗?”小王举起酒杯。

“好了好了,大家别吓到纺舫了,有好消息自然分享你们,来,一起举杯,庆祝!感谢有你们这群难兄难妹。”

觥筹交错中,才明白,这个律师事务所是海峰一手策划与组织起来的,当初经营这个律师事务所费钱费力,一开始都处于入不敷出的状态,最先是小李和小王一直紧紧跟随,后续加入了娇娇,然后是君子和丽丽。他们一直在身边不离不弃,这两年才渐渐开始步入正轨。总之,都是用青春和汗水浇灌得来。让他们的这段情谊更加牢固和值得珍惜。

回家的路上,和海峰手牵手一起,他似乎把我的手牵的很紧,我说,你这有点像牵小狗,他只是默默的看着我傻笑,然后也不说话。只是牢牢的牵着我的手继续走着。

快到家门口了,他终于开口了“你知道吗?纺舫,我那一刻好怕好怕你不来,就像我发短信给你你不回我,我感觉心里空洞洞的,没有方向,不知所措,你相信一见钟情吗?我看到你的第一眼我就想着,这个女孩子是上天派过来的,我一定不能将她错过了,否则我会孤独一辈子。”他将我拥入怀中,久久不再放开。那一刻,我怎么觉得他是那个无助的小孩。

不知过了多久,估计他刚才是有些酒后上头了,眼看他的嘴唇快跨越过来,我赶紧躲了开去,“那个,太晚了,明天还要上班,早点睡觉休息。晚安。”说着我就跑到房里,将房门反锁了。躲在房门后面,内心扑通扑通跳个不停,这一夜不知何时入睡的,反正第二天我没有再去跑步,打开门后直接奔向上班。嗯,我还需要清醒清醒,总怕这样一下陷入进去就万劫不复了。

走人公司,就看到大家阴沉的脸色,直觉告诉我,公司里面应该有什么大的变动。果然,小如打电话我说公司现在在裁员,谈妥的给了补偿走了,没谈妥的还在协商中,说这次裁员是突然性的,直接找人去办公室谈。挂完电话,我的心悬在那里,会不会有我呢?如果是我,我今后要去哪里上班呢?想了这么多,我们的助理过来说总监要开会,让我们赶紧前往会议室。来到会议室,我们销售部的人齐刷刷的都在,看来,裁员还没有裁到我们这里。心里暗暗松了口气。门开了,随着总监进来的还有一个男子。

“大家好,这么急着叫大家过来是接绍下后续的人事变动。”

呼!我们都屏住呼吸听着总监的后续话语。

“这个是我们华南区的销售总监鲁总,现在他过来负责带领你们,大家掌声欢迎!”

大家一边拍掌一边一脸疑惑,总监不是刚过来吗?

“大家不用疑惑,我马上去上海那边,目前就由鲁总带领你们,鲁总带出来的团队都是精英级别,所以大家跟着鲁总好好加油干!下面,请我们的鲁总给大家介绍下目前我们面临的各项任务和困难。”

至于接下来的话题,我大概都没有走心了,我呆呆的看着面前的鲁总,也是姓鲁,他们的神情总是那么的相似,虽然过了10多年未见,但我确定那一定是他。

那个篮球场上英姿飒爽的他

那个次次排名年级第一的他

那个我曾经心心念念的他,没错了,一定是他。他结婚了吗?他肯定结婚了,这么优秀,这么阳光,我默默的看着他,直到会议结束。大家都已经离开,我还默默的在原地,也许,他根本不认识我,也许他还记得。

人呀,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总是花痴不断,智商不仅为零,简直是负数。我敲着我的脑袋,回到我的座位上,也不在关心裁员的问题了,似乎还感谢这次裁员,把他给调过来了。

新官上任三把火,第一把火,加班。而且这一次加班加到快11:30了,才放我们走,说我们的效率太低了,如果赶不上效率会一直这个点下班,从此我们销售部的人开始讨厌他了,唯独我愿意加班,尤其是看到他和我们一起加班。几个年轻的妹子也和我如出一辙。

浑身酸痛的走出公司,看到熟悉的车辆,海峰走过来说,不用这么拼吧,要不来我的律师事务所,我还缺人。

“只是偶尔加下班,这么晚了还来接我,麻烦了。”

“我说,你怎么还跟我这么客气呢?接自己女朋友那是正常的事情,不接才不正常呢?”

“万一最后我们没有走到一起呢?”

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沉重的气息。“那我也不后悔,我会一直守护你,直到你愿意的那天。”

我望向窗外,再看看开着的海峰,进入了自己的思绪中。

什么样的爱才值得自己去苦苦追寻,大概是来自对心的触动,能够让自己默默的开心,默默的难过,大概这才是我要追寻的爱,是一颗心的跳动,而不是简单的感动。海峰于我,更多的是一种感动,这算是爱吗?

以前的我有多讨厌上班,现在的我就有多喜欢上班,人总会因为不同的事情,经历

一个相对面,大概这样才叫有趣。匆匆赶来上班,一个人也没有,我在座位上看以前的相关数据报表,最近的我想在工作上展露头脚。就在我认真想要工作的时候,我看到了我们的新任总监和一个女孩子有说有笑的走了过来。那不是王雅惠吗?他们怎么这么熟的感觉。那谈笑风生的感觉,我的心里五味杂尘。这一刻,我开始有嫉妒的心理。从来没有过的心理,这一次占满了整个小心脏。像是例行问早,一句简单的早安,我们的新任总监只是点了下头,就从我身边飘过。空气中,一丝痕迹也未停留。默默的,我开始走神。

有时候,我爱你,仅仅就是我爱你,默默的一直爱着你,却不愿你知道。中午大家一起吃饭的时候,王雅惠来到我们这一桌。

“欢迎我的加入吗?”

我默默的吃着自己的饭,没有答复。李娜很殷勤的说道:“当然欢迎。”

王雅惠从容地坐到了我们几个中间。

“是这样的,你们新上任的总监和我是大学同学,他最近有个喜讯要我带他公布给大家。周末他会办一个派对,是为了庆祝他的准夫人回国。邀请大家都参加。你们都去的是吗?”

“去,当然去,哇,就说嘛!这么帅的总监,一定是背后有默默支持的夫人。”大伙都无心吃饭了,都在问我们这位准夫人长什么样?叫什么名字?此时我的心沉入冰底,知道的结果,就是不愿去承认。

吃完饭后的间隙,我问道小如:“你有没有偷偷爱上不该爱的人?”

“既然不该爱,那还爱,干嘛那么傻。”小如笑嘻嘻的回答我。“啥时候让你的白马王子请客我们呀,你自己藏起来不给我们看呀。”

“有时间再说吧,周末去派对吗?”

“当然去呀,那么好玩的地方,不去白不去”

“周末我有事,我就不去了,你和娜娜玩得开心点。”

“你不会佳人有约吧?要不要这么甜蜜呀,好吧,那我到时候给总监说一声。就说你约会去了。”

“随你怎么说,都可以。”

“对了,你知道我们的总监夫人叫什么名字吗?”

“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我烦躁的说道。

“还生气了,告诉你告诉你了。好像叫什么微微,什么微微,罗微微,好像是。”

“管她罗微还是紫薇,你们玩得开心。”

下午上班的时候,我敲响了总监的门。

“进来”

“总监,我想周五请一天假。”

“有什么急事吗?现在是特殊阶段,能不请假就尽量不请假。”

“家里的事情,必须回去。”

“对了,我们以前是不是在同一个学校上过学?你叫周纺舫,对吗?”

“嗯,高中我们在一个班,算起来我们是同学。现在你是我上司。”

“只要你认真完成好你的业绩,我们就是同学关系,不好好完成业绩,我们就是上司与下属的关系。”

“鲁总,我打算辞职”

“给点压力你就要辞职了,那你这些年怎么过来的。”

“家里有事,父母做的生意可能需要我去接替,前些天不敢告诉你,今天刚好过来给你讲下,不好意思。”

“不够意思,我一过来你就辞职,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这个新东家欺负人啦,不行,你在考虑考虑,如果有什么工作上压力的事情,我们可以讨论讨论的,而且现在公司业务扩展,你也属于老骨干了,周五的假批给你,回去好好休息下,别动不动就辞职。好了,我要出去下,改天再聊。”

走出办公室,一颗心沉在那里,我是真的没有心思在此上班。我想,与其这样,不如走了算了。回到座位上,把辞职书写好,然后悄悄的放在了他的办公桌上。

下午回家,联系了美国的堂姐,告诉堂姐可能近期会到她那边散散心,如果方便的话,最好可以短暂停留一段时间。

“好呀,刚好我这段时间有空,如果可以顺便带舅舅舅妈一起过来走走。”

把东西整理好,买了班最近的飞机飞回老家。

终究是什么都未曾留下。我想,海峰应该值得有更好的女孩子适合他,终究我和他应该有缘无分。有那么一刻,我都快敞开我的心扉,但是,我知道,他给予我的终归是感动多过爱恋。承受不起这份厚重的爱。而对于我心底的他,是年少轻狂时那份炙热的疯狂的暗恋。那种自己心甘情愿让那份爱恋陪伴的青春年华,那么纯粹,那么透明,似乎在阳光下会花开四溢。终归,我们错过了时间,错过了年华中最美的青春年少。

十年后

筱筱,叫外婆呀。

“外婆~”

“哎!这么高了,过来外婆抱抱。”

阳光下,纺舫带着筱筱在妈妈的院子里笑得格外的开心,看着女儿渐渐长大,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幸福感。

“妈,李建下午才过来,你下午煮上他的饭吧。”

“好,刚好你爸去河里钓了好些鱼,这下刚好给你们尝尝。对了,海峰前两年结婚了,我这心总算踏实了,深怕你耽误了人家。”

“妈,过去的事就不提它了,这不大家都过得很好吗,好了好了,我们一起去做饭吧。”

阳光撒进小院中,古色古香,仿佛又回到了儿时的时候,那时候,你在笑,我在闹,一切都那么没心没肺。

一见倾心

很多时候,我都不相信所谓的一见钟情,我想,那只是被某种外在欺骗的假象。所以,一直以来我都喜欢细水长流,就像我的初恋。那是个温婉淡雅的女子。我们同一所学校,高一那美好的时光,让我有幸与她相识。我记得那天的天空特别蔚蓝,一架飞机划过天际,她抱着的书刚好与飞机划过的方向一起滑落一地,我左手托着篮球,右手帮她拾起。

“谢谢!”听着着细如蚊子般声响,我抬头撞上她那绯红的脸颊。

“不客气”我抱着球继续前行。

“不好意思,请问你叫?”她在我身后,我本来无意识的,但还是转过身

“海峰,刘海峰,你呢?“

”微微,罗微微。”

从那天开始,我和微微从朋友一路走来,成了学校最受瞩目的情侣。我们都是拔尖的好学生,我热爱运动,她擅长绘画。经常我们会相约一起看当时市里面组织的画展,而她也会陪我参加各类球类运动。三年的时光,我们彼此都惺惺相惜。我特别喜欢看她阳光下,踏着一袭白裙,我想,这辈子我应该只爱这个女子。这个淡雅如菊的女子,不争不抢。高中毕业,我考上了市里面的法律系准备专攻法律。微微考上了上海的一所设计学校。虽然不常见面,但是我们依旧电话,书信,聊着彼此之间的新生生活,谈天说地,似乎,我们从未分开过,我们甚至约好大学毕业,一起创业。可是,在大二那年开始,再无微微的信息。我曾飞到她们学校,也不见她的踪迹,恍惚一年。到大三的时候,一封来自越洋的书信开启。我才知道,我的微微,她和父母一起出国了。没有前因,没有后果,这段感情无疾而终,那些疼痛的岁月时光,我多想知道这个女子是出于怎样的缘由而选择去遗忘。

我选择忘记这段时光,不知道经过了多少的岁月,总觉得那是前世,父母说,我都三十二的人了,还不成家。这次回家父亲说是安排好了相亲,不去也得去。父亲把照片发到我手机上,我淡淡的看了一眼,只是个侧面,但是这侧面却有几分和微微相似,与世无争的气质,也是一个淡然的女子吧。收拾好我的行李,表弟过来送我到机场,我准备检查行李时看到前面的女子实在太慢,不知道她和安检员说着什么,也就在她转身蹙眉的时候,我看到了那张熟悉的脸庞,这次,完全是正面,我很确定,是她,应该是她。父亲说她的名字叫“周纺舫”

差点叫出她的名字,我善意走到她跟前“这个榴莲给我吧。我帮你处理。”

“你是要买它吗?”这是她的回答,我看着她那齐肩的短发,明媚的脸庞,少许婴儿肥,也许瘦下来真的和微微很像。

“我给到我表弟带回去,他来送我,如果你不介意,我们留个联系方式,到时候还一个给你或者?”我语到如此,直接看向她。

“那好吧,我确实也不知道怎么办,况且也快起飞了。谢谢了!”她把榴莲递与我,便拖着已经检好的行李往机口走去。我还未来得及给她说我的名字只见她人都飘向机口那边了。我赶紧往回找我表弟,将榴莲给到他然后赶着我的班机。

如果说我和她相识是缘分,是真的吗?当我踏入机舱时,她就在我后面的位置。我极力掩饰这内心的兴奋。

我和她打完招呼,很显然,她看到是我也有些意外,她笑笑的点了下头,我同她讲她长得像我的一位朋友,似乎她沉思了一下,便不再说话,然后我看到她在认真看书,便不再打扰。我想,这个女子似乎很孤僻,不爱讲话,难道受什么打击了?这么默默的想着,我便进入梦乡。下飞机的时候,我想着请她一起午饭,毕竟欠她一个榴莲,她也默许答应了。总之,和她相处下来,只觉得,她话少,而且是惜字如金的少。我常常在想,我要怎样让她和我滔滔不绝的谈话,后来还是打住了。毕竟才刚认识,有些生分是正常的。难道只因为她长得像微微,所以我便过于主动?平时工作的女子对我主动我都比较反感,那是否现在她比较反感我呢?午饭过后我们便相继回家,我了解到,原来我是她的隔壁镇的。我有种感觉,我相信我们还会在见。

回到家,父母高兴的和我聊着家常,我对父亲谈到了我的相亲对象,父亲说是他曾经工作的同事的侄女。一直单身未嫁,女孩子在深圳工作,家里爸妈都是实在的人。有个哥哥,已经结婚了。我问父亲安排的是什么时候?父亲说是过两天。

“怎么,这次肯上心了?以前给你介绍了那么多都不见你问半句。”

“你看你,儿子好不容易上心,说明是好事,问那么多干嘛?赶紧炒菜去。”母亲不悦的说到。

“海峰回来也累了,快去卧室休息休息”母亲朝着我说到。

“我将行李放进卧室,躺进我久违的小窝,我想,我对这个女子应该一见钟情了。也许这就是缘分吧。” “纺舫”多么特别的名字。

第二日,便被朋友邀约一起去相聚了。同学们该结婚的结婚,该抱娃的抱娃,目前也就我单着,和他们一起聊天,总觉得隔着些什么?刚好这次回来也帮一个朋友处理下他的法律纠纷,我们喝着小酒聊着这世道的无情。几日不见,这些兄弟们的酒量是一个比一个豪迈。一天光阴就这样潇洒过了。酒劲一上头,我只能倒头就睡,还好他们把我送回家了。母亲把我扶到卧室,一直唠叨到:喝不了就少喝点,这脾气怎么和你爸一个样!赶紧成个家才好!……。

等到我醒来的时候,阳光已经洒入窗台,外面许久未听到的鸟鸣,我换上我的装备,晨跑走起。我期待着和她的见面。

盼星星盼月亮,等到和她见面的这天来了,怎么感觉时光过得如此缓慢。我和父亲准备了些礼品,我们一起驱车前往她舅舅家。一路上我无从观赏风景,只想着打开门的瞬间,她会是一种什么样的神情?应该也是淡然的笑吧。总觉得她的表情不够丰富。终于抵达终点,我按响门铃,是她舅妈开的门。“阿姨,叔叔好!”开门的那刻,我终于看到她惊讶的表情,可能她也觉得是一种缘分吧。很快她调整好了情绪,然后我们一起和他舅舅聊着机上的偶遇,聊了时下的一些新闻,通过这一次的了解,我发现,她其实是个会说话的女子,而且说得也比较风趣幽默,可能她平时比较怕生吧,这么想着,心里也就释怀了。通过散步我了解到她的情感生活,原来她经历过两段失恋,我只是简单告诉她我曾经失恋过,具体却未详谈,我总不能告诉她那些学生时代的陈年旧事吧。只是,学生时代的恋情影响了我几乎整个青春,以至后来我投身于我的法律专业,才有了今天自己的小小工作室,也算是有失有得。如今这份缘分,我想好好呵护起来。

大家一起回到家吃了晚饭后我将她和她母亲先送到家。回到家后我让父亲同她舅舅要了手机号码,我想,等着回到深圳再好好聊聊吧。回到家母亲问结果怎么样。父亲笑着说,这次估计可行。母亲笑着说:那就好。那就好。

处理完朋友的纠纷案子后,我也很快回到深圳,第一件事就是邀请她吃饭,当然,理由还是继续偿还榴莲的恩情了。我想吃饭的时候可以探探她的口风。虽然自己表现的过于积极,应该也要知道下她的想法才对。我知道她公司不远处有一家比较浪漫的法式餐厅。我想至少气氛上面可以让我们有恋人的感觉。我以为她不会接起我的电话,直到声音通过电话传人我的耳膜,很快,她便走出来,我在车头和她招手,她笑着走了过来,做到后座。

餐厅的氛围很好,灯光恰到好处,吃饭的多数是情侣,我们点了简单的意粉和咖啡。她吃的很腼腆,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冒出一句“这算不算约会呢?”说完后觉得有些唐突。

“"不算吧,你不是在补偿榴莲吗?”听到她的回答心里完全不知道找什么措辞回答,后面我们默默的吃着晚餐,感觉浪漫的气氛一下进入尴尬状态,买单后发现她人直接打的士走了。回到家里,总觉得是自己过于唐突,我想,还是发短信道个歉比较好。

“对比起纺舫,让你产生心里压力了,我只是觉得我们的遇见是一种缘分,如果可以,能让这缘分一直停留吗”?

发过去的信息没有得到回复,于是一夜的失眠直到天亮,我已经忘记该如何谈恋爱了。至少我确认这个女孩是想携手成为伴侣的。

很多事,我以为都可以用努力去换回,但是,当我知道她从此在我世界消失的那刻,无声无息,这份执念,直到多年后才让人渐渐释怀。她也许和薇薇很像,也许就从未相似过,是我一厢情愿把她代入到薇薇的角色中,我的心底,放不下的,或者依旧是她。终究,我们都是有缘无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彭小六“梦想早读会”在上剧本创作课,布置了看视频、提30个问题的“拉风”作业。 (优酷视频请搜索:香港铁时达“这...
    风吹铃动阅读 1,392评论 0 0
  • 何玲与姐姐一向感情甚好。姐姐虽只大几岁却如母亲般疼爱她,让敏感的她时时感到宽慰幸福。 姐姐与姐夫是经人介绍认识的,...
    香公主阅读 293评论 0 1
  • 虽然彩铅懒得削,但画出来的画确实会细致些。 但懒得削啊~ 今天好累,打仗似的过。 只是因为自己准备不充分,如果准备...
    巫落阅读 196评论 0 0
  • 这次学习会,周教练给我们分享的是公司业务的四个板块,结合我们公司的实际情况,可作如下划分。 金牛业务:wifi模块...
    创凌WiFi方案定制阅读 193评论 0 0
  • l
    楽kaka阅读 14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