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2016, 你好2017

再见,你好

2017年的一月一号早上我睁开眼睛的时候, 想到的是昨天晚上躺下的那一刻, 讲真的, 那一刻其实是蛮紧张, 也是蛮恐惧的, 因为我知道自己闭上眼睛睡去后再睁开眼睛2016就过去了, 再也不会回来, 无乱我多么的后悔, 无论我如何的请求甚至是哀求, 他也不会再转过身来, 哪怕是轻轻回头对我微微一笑。


所以我努力的睁大了我的双眼, 感觉在漆黑的夜里我努力的保持着头脑清醒,时间就会停住, 定格在那里, 可是钟表的滴答声告诉我那是在自欺欺人, 伴随着秒针转动的声音我在心里问自己, 为什么此时此刻的我会如此的留恋这剩下的仅仅几十分钟的最后的时间?


是心虚吗? 觉得自己在2016年还没有完成自己的计划, 要减的肉还在身上, 要读的书还在书架里摆着, 要看的风景还看到,要表达的爱还没说出口……


是可惜吗?觉得自己刚刚开始坚持写文章,还没来的急写完十万字, 刚刚坚持可以一下跑完十公里, 还没来得及挑战更快的速度, 刚刚学会摄影,还没来得及都拍一些属于2016的美景, 刚刚学会画画, 还没来的及多画几幅作品……


是害怕吗? 害怕爸爸妈妈又老了一岁, 陪伴他们的时间有少了一年, 害怕自己又长大了一岁, 觉得自己还没准备好去承担更大的责任和义务, 害怕自己会舍不得那些欢声和笑语,辛酸和眼泪都会伴随着2016的结束成为永久的回忆 …..


我思考了好久,我想不出答案, 我想这一夜无眠, 我想抓住这最后的时间的尾巴。


难以入眠的夜晚, 我翻开手机, 看到朋友圈里各种晒得的跨年的活动,有热闹的: 一顿聚餐, 一场电影, 还有现场的跨年晚会的两行眼泪,有安静的:一段路灯下的散步, 一场一个人的旅行, 还有敲击键盘留下的一段思考。看着大家晒出的活动我知道其实我们都一样, 都想在这最后的一段时间里面做最后一件自己觉得最有意义的事情, 不想让2016就这样简简单单平平常常的过去了。 可是他依然会过去的, 不是吗?


后来我看到这样一段话: 虽然新的一页日历翻过, 你也许会有一种脱离过去的轻松感, 也许会有一种新一年交付的强大感, 如冬日的一场大雪, 以为掩盖了过去的一切, 我们在白茫茫的之上重建新的一切, 然而这只是一种表面的即视感, 过去依然存在, 时间依然会继续。这句话让我明白, 时间从来不会停住, 节日只是我们帮时间这个长长的文章增添的一些标点符号, 具体是什么符号, 可能要因人而异, 也许有人觉得, 2016年未完, 2017年待续, 这里可能就是一个逗号, 有人觉得2016年是硕果累累的一年, 收获事业爱情, 这里可能就是一个感叹号, 有人觉得2016年是平安顺利的一年, 无大起大落, 这里可能就是一个句号。 所以我不在惋惜2016年的结束, 虽然我还没来得及说:"再见,2016", 我会欣然的有信心的迎接2017年的到来, 热情的对她说:"你好,2017"。

2017年的一月一号早上我睁开眼睛的时候, 我欣然的微笑的迎接了这一天的到来, 对于我来说, 这不是一个新的开始, 而是我的继续前行, 本来想好好做一个计划, 但是读完一篇文章之后我知道我要做的不是急于制定计划而是回顾和展望。


古典老师的文章里讲到英语中一月January 的由来,January是来自希腊神话中双面神的名字。 这个神有两张脸, 一面看着过去, 一面看着未来, 他认为一月份要做的事情就是看着过去和未来。我们只有回顾过去, 才知道自己哪里做的不好, 才知道哪里没有在坚持一下; 展望未来, 我们才能看到机会, 才能找到我们继续努力的方向, 趋势和可能性。


回望我的2016: 这应该是我转折的一年, 我有了自己的家庭, 努力适应新的角色和责任。 我有了自己的工作,我努力学到了更多的技能和知识, 我有了新的兴趣, 努力给生活增添新的乐趣和色彩。我当然有做的不好的地方: 对我的父母, 我没有更多的时间陪伴他们, 直到现在有了自己家庭之后我才意识到经营一个家, 照顾到家里的大人小孩, 考虑到大大小小的事情是十分费心费力的, 我更加懂得了爸爸妈妈的辛苦和辛酸, 他们吵架时, 他们愁眉不展时, 他们为了我着急上火时, 我却没有多听话一点, 没有多理解一点。 对我的爱人, 我也有做的不好的地方, 有时的无理取闹, 有时的默不作声让他猜不透干着急生气, 对于生活, 有时候的随意, 有时候的放弃, 有时候的负能量模式。


展望我的2017: 这应该是我继续前行的一年, 这一年我给自己设定的关键词是去做和去爱。
当然这都需要坚持。我知道只是写出来是没有用的,要行动行动持续行动。


2017我需要改变的事情:我需要改的事情有很多, 但是现在能想到的是: 偶尔给自己买一束花, 他会给生活增添一份色彩和芳香; 和老公吃饭的时候不要那么难下决定, 其实吃什么都可以, 只是一个选择, 不要因为选哪一家吃什么而影响开始的好心情; 和生气之后因为什么生气, 想要怎么解决尽量都说出来, 不要在沉默, 沟通才是解决问题的开始;记得都给父母打电话,多和他们视频聊天, 带他们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努力适应压力, 可以提前准备, 尽量克服第一天上班的综合症; 读书的时候不要在草草的过一遍, 要多多思考, 做点笔记,由点及面;工作时在仔细一点大胆一点, 尽量不要出现低级错误;学会断舍离, 以自己为主体, 时间轴为当下;好好经营生活。


2017我必须要完成的事情: 12本书:书单我会后续列出, 运动240天, 我有贴在墙上的时间为一整年的打卡表,累计完成50万码字,完成青海骑行之约, 带父母旅游。所列是必须的,后续可增加。


2017 我对自己的寄语: 要果断一点,不要在犹豫, 纠结其实是浪费时间, 你要充分的享受每分钟, 零碎时间最大价值化。 要勤奋一点, 努力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做一个更好的女儿, 更好的妻子, 将来成为一个更好的妈妈。要洒脱一点, 有时间要么旅行,要么读书, 时间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 在坚持一点, 所有的计划, 所有的梦想, 稍不留神就会败给一个叫做放弃的家伙,你可以休息, 可以调整, 但是不要放弃。要专注一点, 不要在看到所有的东西都觉得自己都羡慕, 都想学会, 学会分析, 懂得取舍, 应为毕竟自己经历有限, 要明白自己又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要知道人人都看到的打法不是战略, 人人都在做的事情很难构成属于你的人生。要有见解, 不要人云亦云, 不要随大流。


最后告诉自己: 如果是对的, 尽管去做, 其他的由他去吧, 希望我的2017节将结束的时候不要在出现想昨天晚上那样的心虚,可惜和害怕。希望那一天我会画上一个感叹号, 然后又欣然信心热情的迎接再下一个一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