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妈妈讲你过去的事情》12)宝贝自己站起来

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

12)  宝贝自己站起来(一岁)

8月26日,是宝贝自己第一次站起来的日子。

一个孩子,从生下来到长大,每一步都不容易。

在别人眼里,养一个孩子就像养一盆花,放在窗台上风一吹就长大了。在父母眼里,每一点成长都很努力艰难。


会站立前,首先得会会爬,会坐。

在宝宝刚学爬时,很搞笑,只会两只手往外扒,脚不会动。妈妈帮她在脚后用手挡着,她的两只脚用力蹬妈妈的手,借了力,人移动了。

很快,她便习得这项技能,活动的范围开始扩大。

老妈把房间的地板打扫干净,铺上软包布,像地毯一样。宝宝的活动场地遍及房间四周。


妈妈和宝宝回到老家时,没有带婴儿车,宝宝不能坐。当时妈妈的老家还是黄泥土路,灰尘挺多,宝宝也不能到处爬。要随时把宝宝抱在怀里。一旦让她在地上爬上一圈,马上会变成了一个无法沾身的泥娃娃。

说实话,咱们回老家的阴暗意图,就是蹭便宜。有人可以帮一下,妈妈上厕所与做饭做家务这两项可以免了。

谁成想,没有了婴儿车和干净的地板,宝宝彻底长在妈妈身上了。

小时候的你,是个大个子的胖墩。比同龄的孩子块头要大不少。记得有一次去广场晒娃,有一个妈妈,看到你比她家孩子大许多还抱着。便不可思议的问,你们这么大了咋还不会走?俺比你们小就到处跑了。

说着一放手,怀里那个瘦小的宝宝便摇摇晃晃自己走开了。

是啊!人家那么小就会走了,而你还不会站呢!是不是哪里出了问题?妈妈一看,也着急的问,真的啊!你们几个月了?

一岁多了,那妈妈回答。

听了这个答案,妈妈放心下来。一岁多是应该会走了,我们还小呢。

想想看,一个小胖子整天抱在手上是什么滋味?反正妈妈是腰背,胳膊,颈椎,都累痛了。

门口有看不过去的乡邻说,放地上让她爬着自己玩自由,这样抱着多累啊?孩子们沾沾土长的结实,不用恁干净。

这话当时妈妈不信,但是现在相信。表面看农村医疗卫生条件差,但是养出的孩子,的确比城市精细饲养的孩子要健康。

最初,妈妈还坚持着,后来实在是太累了。

于是,在舅舅家干净的水泥地上放了凉席,让宝宝自己玩一会儿。

谁知就那么放任的一会儿工夫,宝宝的大脑已经开始支配自己的身体运动了。像久禁的鸟打开笼子,到处乱爬,动作飞快。不是要追什么,就是单纯的为了爬来爬去,欢实的很。

宝宝的位置,离地面的距离近,视角就不同,她发现了不同于大人的世界。

只见她她麻利地爬到一个地方就不动了,低着头张着嘴专心地研究着什么。

妈妈从宝宝身后看去,哦!是一颗小石子。

宝贝专心的用不太灵巧的小胖手,轻轻的捏起。

翻来覆去仔细的观看,像发现了一个新大陆一样,神情专注。

地面,成了她发现新生事物的乐园。一片叶子,一段线头,都会引起宝宝无限的好奇。

她沉浸在自己对未知世界的探究中,忘记了周围的一切。

就这样,宝宝再也不愿被妈妈抱着,被两只手牢牢地固定在妈妈身上了。

只要妈妈一抱,便使劲的往地下挣。从妈妈身上往下弯腰,也不怕摔到地上。妈妈可是怕,赶忙降低海拔,放虎归山,(不对,用错词了)放鱼入水(也不对,挠头), 反正就是那个意思吧!(尴尬)


就在这一天,妈妈带着宝宝上小姨家玩。

小姨家临着大路,高高的台阶,可以俯视来往的行人。

表弟被奶奶带出去了,家里只有小姨一个人在。

妈妈和小姨坐在房间东墙下她婆婆的床沿上,把宝宝放在床中间。拿来表弟的玩具给宝宝自己玩。

姐妹们在一起总有说不完的话,什么家长里短,锅碗瓢盆,都是话题,我们也是一样。

但作为一个妈妈,是有着第三只眼睛第六种感觉的。

即使再忙,也会随时关注着宝宝的动静。妈妈们都有这种超能力。让爸爸们嫉妒的咬牙切齿。没办法,这是上苍的恩赐(得意)。

妈妈在和小姨聊兴正浓时,无意的一回头。赫然发现,宝宝正战战兢兢的站在床正中的玩具中间。天(揉眼)我没看错吧?这不是幻觉吧?

妈妈停了嘴巴,视线完全转向宝宝。

只见她好像很高兴,很害怕,又有点紧张,眼睛睁得圆圆的,有点不知所措。那表情太复杂,目前还没有一个完美的词可以形容。

妈妈赶紧对小姨说,“你看,你看,宝宝会站了。妈妈的声音也不敢太大,怕惊吓了她。得抑制着喷涌而出的快乐。

小姨目光转来也看到了,跟着高兴的惊讶,“真的呀,真的会站了!”

宝宝也看到我们了 ,妈妈一把抱过举过头顶,欢呼,“哦,宝宝会站了,宝宝会站了,”“宝宝太棒了。”


这可是从四条腿向两条腿进化的第一步,历史性转折的纪念意义。

妈妈的喜悦恨不得向全世界炫耀(厚脸皮)。

在这一天里,宝宝一发不可收拾,紧接着站起来三次,是三次耶!

宝贝你太棒了,你是天下最棒的。(原谅,自从做了妈妈后,就频繁使用最,天下,世界,等词)

看宝宝带给妈妈多少快乐。这个日子,被妈妈慎重的记载在宝宝的历史记录本中。

不知等你长大后,那些记录还在不在,你可以找找看。


上一篇开口说话

下一篇自己和自己玩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听妈妈讲你过去的事情 11)开口说话 (一岁) 宝宝第一次开口说话的日子,是9月16日。农历八月初十。 这个日子是...
    上林叶阅读 247评论 3 2
  • 《高效能人士七个习惯》书后感 一、印象最深刻的部分? 1、人的本质是四维的——身体,精神,智利,社会/情感。 2、...
    吴俐温哪阅读 690评论 0 1
  • 今天回到彩铅画。 总觉得我画出的彩铅颜色比较沉闷。 过程图:
    RoiceZ阅读 274评论 3 8
  • 你 是我 枕上的羽毛 悄悄地 落在脸庞 扰了一场清明
    jepo阅读 120评论 0 2
  • 家如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般温馨, 家如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般热闹, 家如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般惆怅, 家是平...
    飞雷阅读 229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