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成为你和我

      不知道你们是否相信星座,但我觉得是真的,是真的有点东西在里面的,就比如我,我是一个摩羯座的女生,我很慢热、也不善言辞,脸上总是一成不变的表情,好像把所有人都拒之门外,星座里是这么描述的,而我在生活中也是这样的一个人。你们说,究竟是是怎样的一个人,才能让我这冰冷的躯壳融化,让我的心变暖,让我能够在他面前是一个疯疯癫癫、四天不洗头、蓬头垢面,但却真实的我,其实我也很好奇,那个他是怎样的......

      我曾经遇见过一个他,个子不高,具体长什么样子,由于时间隔了太久,我已经无法回想起来了。他是个幽默的人,经常逗的我捧腹大笑,也是个细心的人,比如因为我的丢三落四————忘记带上课要用的信封,在我很焦急时,他淡定地拿出了两个信封,还是个耐心的人————改了无数次还不对的题目,在他的指导下马上过关。我们,这个简单的词,让我感到安心和温暖,我不喜欢吃鸡肉,因为鸡肉里的姜味太重,他说我们换着吃吧,然后把自己的菜换给了我;组队时我一脸懵,他说我们一队吧,我带了好多吃的;害怕去办公室面对老师时,他说,我们一起去吧,我先去试试水......但是后来,我们不见了,变成了你和我,再过了许久,我们连朋友都不是了,你是你,而我是我。显然,时间是能让很多东西发生变化的。

      在接下来的很多日子里,我都平静如水地度过了,但是,会有人打破这样的平静,比如另一个他。一条围巾、一块蛋糕、一箱零食、一个保温杯、一支口红、一杯红糖姜茶......他在我的生活中留下了许多痕迹,我们一起去看电影、一起去吃火锅、一起喝各种口味的甜品、一起讨论喜欢的事物......但是后来,发现我们不合适,我说的分开,我们也没有我们了,有的只是许久都未见的你、我......

      我对他说:其实你是一个很好的人,(真的没有在发好人卡)。如果没有以前的事情,我们应该会是很好的朋友。有很多的话,我很早就想说,但又开不了口,我不是一个善于表达的人,可能这就是摩羯座的弱点吧。

      我总想着等自己足够优秀的时候再去谈恋爱,这样我就可以有很多时间去做那些有意义的、浪漫的事,但现实总归不是这样的,我总是不够优秀,到底要什么时候,我才能成为一个我自己所认为的、优秀的人呢?答案是个迷吧。要一边实习一边考会计证,考完了会计证,也毕业了,需要找工作......总有那么多那么多的事等着我去做。

      我是一个嘴硬又悲观的人,例如:明明搬不动的行李箱,就算来了大姨妈我也依然一声不吭自己搬,明明头疼难受别人问我我也会说没事,就像实习的时候,有段时间天天都胃疼,我也坚持去实习,直到有一次实在忍不了了,早上起来感觉寝室的天花板都在旋转,肚子疼的直不起腰来,我才请假。好好像有次我生日,你说你要不要请假回来,我说不用了,其实我心里想的也不是那样......和你完全相反,你好像总是活泼快乐的,我们就像两个极端。

    其实每一次每一次每一次发生的那么多事情,都有原因,比如我为什么突然不想理你......很奇怪,你好像是喜欢我的,但我好像也感受不到你对我的喜欢,例如你说明天再说吧,我就知道要完了,至少在我心里我们就是要完了。我是个慢热的人,那么漫长的时间里,我的心就像一块冰,我总是面无表情,好像除了我的家人和闺蜜王丽君,没人走进过我的内心,没人能让我卸下伪装,做真实又舒适的自己,或许也是我的性格问题。

    看似突然又冲动的决定,其实我都已经想了好久,想好了,我就会立刻行动,就比如现在,时隔这么久我会突然又跟你说这些无关紧要的事情,你肯定对我很无语,哈哈哈。其实你看完了怎么想,对我来说没什么,我只是觉得,憋了太久的话,说出来之后,我会释怀,心里会舒服很多。

    在那以后许久的日子里直至现在,我依然还是我,一个人,有时我会觉得我可能就是不适合谈恋爱的人吧,但是我依然坚信,会有一天我们就是我们,而不是你、我。(弱弱地说一句,目前为止,感觉一个人的生活也很棒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