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婚姻七法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婚姻关系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关系之一,怎样才能拥有幸福的婚姻是每个人都想了解也需要了解的。幸福婚姻的7法则,帮助我们建立美满的婚姻生活。这是一本关于两性、婚姻方面的书。

有时候想想,我们的教育还挺奇怪的,我们从初中开始学数理化这些我们其实很难用得到的知识,却不去学如何经营爱情和婚姻我们这些我们每个人都会用到的知识。

在爱情和婚姻领域,我们相信自己的天赋直觉,导致的结果是连年攀升的离婚率和无数人在婚姻中的孤独。

一段美好的婚姻关系有多重要,改善夫妻最近的关系有什么好处呢

1、离婚会导致“死亡”。一段不好的婚姻关系,会使寿命缩短4年。夫妻不和,至今影响情绪,会怄气、难过、伤心,从而影响生活质量和身心健康。即使我们天天上健身房锻炼,都无法追回这4年的寿命。如果我们把上健身房的时间拿出一些来改善婚姻状况,婚姻状态乐观向上了,我们就没有这方面的负担,这难道不是件值得投资的事?
2、婚姻不好,会伤害孩子。很多孩子负面行为和心灵的创伤很多都是来自父母不幸婚姻导师的。因此,我们要认真对待婚姻关系,而且更需要学习如何使婚姻变得更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婚姻关系不和的征兆。

1、夫妻之间对话是以苛刻开始。张口就损人、讽刺,根本没有办法平和的聊天。这是一个不良的征兆。

2、末日四骑士,就是批评、鄙视、辩护和冷战。批评完了,就开始鄙视、挖苦、冷嘲热讽,它表达了对人的厌恶之情。而当批评来临的时候,辩护也随之来临。辩护完了,双方就开始冷战了。这时候,沟通的大门逐渐关闭,双方都觉得在婚姻中的沟通疲惫不堪,也开始觉得孤独。静默代替了争吵,解决问题的努力变成了漠不关心,而离婚的阴影开始悄然来临。

3、情绪淹没。两人已经完全情绪化了,爆发了,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对方的所有行为都表示不满,感觉已经放弃对方了。

4、失败的情感修复。好的夫妻经常会有一些修复情感的举动,比如伸手摸你的脸、拥抱、吐舌头,或者「别跑题了」之类的话。这些修复情感的举动像是两人之间独有的、夫妻双方都能承认和识别的讲和信号,代替了举白旗。但是问题情侣要么没有形成这种情感修复举动,要么某一方对这种情感修复举动视而不见。两人如果是良性互动的话,那么就是情感修复成功。情感修复有很多种表达方式。

5、夫妻双方只剩下糟糕的回忆。当双方回忆起来,都是糟糕的印象,提到配偶时都是负面情绪时,那么两人的婚姻就无法挽回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底如何才能拥有幸福婚姻呢?治疗婚姻的七个药方。

第一、完善你们的爱情地图

夫妻双方互相了解的多,就越不容易离婚。你知道你的配偶每天都做些什么事吗?接触了什么人?去了什么地方?晚上回到家,你们会相互了解彼此今天的收获么?如果你一点都不了解,也不想告诉对方或者无所谓对方知不知道。那么你们的婚姻该如何继续。

夫妻之间应该多沟通、了解。要知道对方的行踪,多听一听配偶的家常。让彼此都清楚今天发生了什么事情,有什么收获,对一些事物有什么看法。这一来二去的你们不是都可以很了解对方,也有了很多的共同语言,更加的亲近。

第二、培养喜爱与赞美。

要经常表达对配偶的爱慕、喜爱。很多人觉得,为什么要表达出来、说出来,多尴尬,也不好意识啊。但是夫妻之间连彼此想要表达彼此爱意时都觉得很难为情的时候,还要如何继续爱下去。爱是一种动词,而不是一种状态。

相互赞美,记住对方的优点。要经常赞美对方,把对方优秀的一面表达出来,说出他的优点。在你表扬的同时,会潜移默化的塑造他更乐意的去做这些让他感到快乐的事。

第三、彼此靠近,相互靠近。

彼此去做一件共同的事情,创造你们有更多接触在一起的机会。身体靠近了,心也会靠近。

彼此间还要有定期的减压谈话。婚姻生活中,夫妻相处,不需要老师,不需要你指导对方要如何去做,而是要让对方减压,要让对方知道你在支持他,你对他的感觉感同身受。我们都应该时刻站在配偶的同一线上。有时候我们发脾气,只是希望有个人能理解一下,希望可以有个人呵护一下。

第四、多让配偶来帮你做决定。

做决定的时候多让配偶来帮你决定。一个总把配偶挂在嘴边,心里有配偶的存在,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如果一个人把自己的老婆或者老公抛在一边做决策,那么这样的婚姻离婚率高达85%。是一个相当高的数值数据。因此,多了解配偶的一些感受,多让配偶来帮你做决定。

第五、以温和开场,以妥协收场。

婚姻不是比赛,在争吵或者较量时要有个赢家和输家。在彼此交流、沟通时要以温和开场,注意语言。例如:“老公,帮忙把垃圾倒一下。”而不是“你眼里是不是没活啊,垃圾都不知道倒一下。”两种表达方式,得到的回复肯定是不一样的。在比较对话过程中,要注意语言温和。以温柔的方式,对方肯定也不好拒绝。而不是一言不合就指责,埋怨。

婚姻是一个妥协的过程,要学会让步。为一个所爱的人做一下让步有什么了不起的呢?有时候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你都不愿意做出让步。学会让步也是一个重要的课程。

第六、与问题和谐相处

婚姻中会有很多问题是没有办法用吵架、冷战来解决的。那么这些问题的存在可以试着与他们和谐相处。比如婆媳关系是很难解决的问题,“夫妻关系高于亲子关系”,因而在接近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们应该站在老婆同一线上。这并不是不孝顺母亲,反过来想,你和老婆的关系好了,婚姻关系和谐,心情身心都很健康,何乐而不为。你的母亲看到你开心,她肯定也会觉得你过得幸福,这样就够了。

每个家庭都不是十全十美的,总会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我们要学会与无法解决的问题和谐共处,把问题放在一边。也许在未来的某些时刻,问题自然而然地就不存在了。

第七、创建共同意义。

共同的意义,例如孩子,例如你们一样的梦想。在了解彼此的情况下就会知道对方心中的一些梦想和愿景。你们可以朝着对方的梦想一起前进,为彼此能实现愿望而一起努力。当你们真的一起实现了梦想,是件多么美妙的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幸福的婚姻是相似的,不幸的婚姻各有各的不幸。 为什么有的夫妻能够相爱相守白头偕老,有的夫妻的婚姻关系却像埋下了定时...
    edce82b26551阅读 2,606评论 1 28
  • 为什么婚姻对于有些人来说如此艰难,而另一些人却可以厮守一生?如何预防婚姻中的危机,如何拯救一段已经出现危机的婚姻,...
    如水年华阅读 2,054评论 4 51
  • 《婚姻心理学》的读书笔记 作 者:霍妮 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版 次:2013年8月第1版 作者简介: 卡伦·...
    格式化_001阅读 2,615评论 2 31
  • 关于作者 戴维.L.华生,美国心理学学会会员,他所著有的教材,《普通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和学习节能等都受学生好评...
    扶桑一阅读 495评论 0 1
  • 2013年9月19日 痒 / Itching 她是悠悠一抹斜阳 That scene of setting sun...
    SS柴阅读 2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