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极限》与《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合读后的奇迹

花了两天的时间看完了行动派琦琦首推的《零极限》,从读的那天起开始清零自己,当天没有发生什么。然而第二天,在跑步的时候,我一直在清零自己,一个声音就告诉我第一圈五公里按原来的方向跑完,第二圈就反着跑吧!在跑到5公里的时候,心里其实还犹豫了一下,觉得要么就继续这样跑完了算了,但有股力量还是让我转身开始反方向地跑。这一转身,便是第一个奇迹!同样的路,我跑了这么多天一直只关注到这条路很长,路边停满了车辆,比较安静。而转个方向跑了之后,我就突然觉得这条路好陌生,有时还会担心是不是跑错了,感觉完全没到过这条路似的。这感觉很微妙。而我也突然发现自己对这条路的关注点由以前的那些转变到这条路好绿,植被好多,满眼都是绿色上面来了。那绿色给了我很安静舒适放松的感觉,而更多的是奇妙。那种同一条路正反跑给我完全不同体会的奇妙感。

一个念头涌上心头:就是一条路,我自己正着跑,反着跑,感觉都这么不同,那么对于任何一件事或者任何一个人的看法,每个人该有多么不同的观点和见解啊!纵使我现在还做不到完全地换位思考,但我至少应该努力做到不去评价任何人。当天,在路上走的时候,会看到一些穿着我感觉比较“奇葩”的人,然而我在那个观念升起来的时候就开始清零自己,告诫自己不要评价别人。这个练习将伴随我的这一生吧。

那天跑步的时候,我还和跑过的马路进行了对话,问了它们的名字,真的在脑海里接连浮起了三个名字:德娅、希德和希亚。我感谢它们让我每天在它们的身上跑步,它们也很欢迎我呢。也许你会觉得这样很奇怪,但这也是《零极限》里会出现的场景呢,因为《零极限》中笃信万物皆有灵~如果你觉得接受不了我这里写的,那么这本书也许不适合你哦。

“万物皆有灵”这个想法,我一直都有,只是有的时候会因生活的忙碌与种种而忘记。并且,以往我是更多地是觉得植物有灵,对于物品,我的关注可能较少一些。然而,无论是《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的作家近藤女士还是《零极限》里的修.蓝博士,他们都相信万物有灵。所以近藤女士每天回家后会对整个家里的所有物品问好,会对鞋子说“今天辛苦你们啦,谢谢你们!”等等;而修.蓝博士会对墙面说“我爱你”使得容易脱漆的墙面再也没有脱漆过……而我相信“万物有灵”,是因为我一直相信有一个比人类更强大的看不见的存在在注视着我们渺小的人类,我称之为宇宙,这是一种信仰,一种会让人变好的信仰。这种信仰帮助我更爱自己,更爱周围的事物,更爱周围的一切,这其中包括了人。一个积极的信仰就是好信仰,我的想法就这么简单。

当《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教会我用心动的感觉来判断是否丢弃一件外在的物品时,《零极限》教会我用一句充满魔力的咒语将我的内在清零。这句魔咒是:

对不起 请原谅 我爱你 谢谢你

什么?这就是魔咒?

是的,当你反复重复这句魔咒的时候,你会发现你的内心变得平静,至少我自己是这样。曾经看过那么多修心书籍的我,终于在看了《零极限》之后找到了最佳的旁观自己念头的方法,那就是不断地对自己说这句魔咒。

今早跑步的时候,我就在对自己清零,也就是不断地重复这句魔咒,顺序不一定总是像上面那样,偶尔会改变顺序。然而这个改变也不是我自己在操控,而是非常自然而然的过程。刚开始的时候我只是边跑边不停地说,没有去想别的事情。后来,就自然而然地过度到去清理我和我的孩子们的关系上了。我不得不承认,在我支教的学校中,在我教的一百个孩子里,有几个孩子我之前一直是有些不太喜欢的,要么是只要上我的课就乱,要么是我的苦口婆心完全看不到效果,总之我之前已经开始视他们为“无法改变的人”。然而,《零极限》里提到要为你生命力发生的所有事负责,负全责的观念,让我开始清理我和这些孩子的关系,我需要找到是我内在的什么东西导致了孩子的那些行为。

在清零的过程中,我说着魔咒,脑子里自动会一个接一个浮现出那些孩子的脸,没有一点点的刻意,每个孩子出现的时机都是随机的却最合适的。当我对每一个孩子的影子说出那句魔咒后, 我的心就会有被触动的感觉,有一些孩子的影像甚至让我感到无比的惭愧和抱歉,让我最有触动的孩子都是我之前觉得最最无法改变的那些孩子。我对着脑子里浮现出的孩子身影说着对不起 请原谅,请求我的神性允许我原谅我自己,然后我对着他们说我爱你 谢谢你。所有孩子们在我的脑海中浮现出的样子都变得那么可爱而有爱,那些在我记忆深处令人讨厌的摸样,现在在我看来却充满了爱。过了一段时间之后,我的脑海中停止了浮现孩子的身影。我知道我已经清理完毕,也许今后还会有需要清理的时候,但目前为止,我的神性告诉我已经足够。这个过程中,有时我仿佛能看见我的内心深处有一颗心在往外冒金色的小星星,我觉得那就是我的神性,偶尔它还会变色。今早有一会看到是蓝色,有一会是绿色,最后结束晨跑时是紫色的。我并不能一直看见,但我想,只要我一直清零,我的神性将让我看得越来越清晰。

本来今天早上还是准备跑十公里的,但我的灵感告诉我最好就完成今天的半马训练计划安排的6.4公里慢跑加快跑,于是我就臣服于了这个灵感,在六点过了两三分钟完成了跑步计划,并回家拉伸了一番。早餐本来是打算做意大利面吃的,可跑步清零的过程中,我的脑子里一直浮现出某蛋糕店的核桃全麦面包,以及用香蕉和水波蛋铺在面包上的样子。我清零了几次还是有,于是我就又臣服于了这个灵感,在拉伸完后再次出门去蛋糕店。在去蛋糕店的路上,本来是要从一家大超市里穿过去,可是由于还没开门,我就只能绕远路。然而就因为我绕了远路,在室外走,所以沐浴到了早晨太阳的第一缕光!我真的很爱日出,我也一直坚信能沐浴到太阳第一缕光的人都是幸福和幸运的!六点半左右沐浴过晨光的我抵达蛋糕店,已经开门,我是第一个顾客。买完了面包后,我在回家的路途中听到了一阵特别悠扬的笛声。犹豫了片刻,我清零了自己嫌麻烦的思想,并且迈开步子去寻找那个吹笛人。循着声音,没一会儿就找到了他。等他吹完一曲,我就上前感谢和赞美了他吹的笛声,真的很好听!我由衷地感谢了他!他告诉我自己以前是宣传队的,大概四十多年没碰笛子了,现在孙子都两岁了,他才又想捡起来以后教他的孙子。我觉得他真是位有爱的老人呢!希望他的孙子以后能好好跟他学,要不然我都想拜他为师了呢~

回到家,开始煮水波蛋,我煮鸡蛋一向没啥谱。不过今天的蛋随意煮好后,咬一口蛋黄,发现竟然是我最最爱的那种糖心蛋,我简直感动得都快哭出来!这是我第一次煮出那么完美的溏心蛋,对我来说真的是个奇迹!

不过奇迹还不止这些,早饭过后,老爹就让我看一下某行发来的信用卡还款信息,看这月有没有需要还的款项。我一看发现之前有笔被盗刷的两万多元的款项居然被释放了!这事已经僵持了好几个月了,今天就突然释放了!我真的太感谢《零极限》,我清理的只是我自己,却真的帮助了周围的人。

因为《怦然心动的人生魔法》我整理出好多不再心动的衣服、书籍和小玩意,让我所在的外在空间变得更加舒适,也在这个过程中初步整理了自己的内心。而《零极限》更进一步地帮我整理我的内在,并且我认为是一个可以从中获益一生的方法,我要坚持下去!

在文末,我只想对耐心看完的你说:

谢谢你 我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