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 整理娟娟关于零极限无保留分享

Part 1  娟娟关于上零极限课程的分享

1. 一开始读零极限书籍的时候,被一句惊喜到,你要为你的人生负百分之百的责任,因为我一直认为我的很多问题是别人带给我的,别人让我不开心,别人让我做这样的工作,发生这样一些事情

2.同时我对零极限的四句话也是有非常大的感触,因为觉得自己一直以来没有进行过忏悔和感恩,这四句话带给我特别大的触动

3.这四句话清理的作用,我们很难去理解什么样的清理,后来有接触到佛法,突然领悟原来是这样一个意思,其实零极限有个另外一个重要观点:我们存在着记忆,而且这个记忆不仅仅从出生到现在,包括从创世以来的记忆,其实创世很难理解,先不管,那我们理解从自己从出生到现在我们都拥有很多的记忆,这个记忆有好的,也有不好的,其实零极限这四句话是一个工具,帮我们去清理这个记忆,那到底是如何清理的,其实也没有逻辑上的关系,也没有办法解释它到底是如何清理的

4.为什么我们跟家里人,丈夫,兄弟姐妹会发生更多的矛盾,情绪,因为我们最多的记忆其实是发生和家人在一起的,和家人的共有的记忆是越多,所以他们会引发我们越多的情绪,越多的不满

5. 其实我什么都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懂,零极限书上也有这样一个例子,讲到作者去举办一场讲座的时候,他问修蓝博士要做什么计划,安排时候,修蓝博士告诉他不用做安排,因为他什么都不知道,最后他开办讲座之后,第一句话就是我什么都不知道,当时我是不理解的这句话的,那现在我知道了,其实就是说我们在对很多事情,对人上,其实会有很多期待的,有期待会有很多计划嘛,我们总是以为我们会有完美的计划,会有完美的呈现,想要达到那样的状态,那正是因为有期待就会让我们有所要求,那我们真正知道什么是对我们最完美的东西,状态吗,不知道的,比如我们总是希望我的新的工作是什么什么样的,那对我们是最好的,但是当事情发生之后并不是那样的,其实我们是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就是我们的期待,我们的烦恼,我们的担忧 我们的恐惧,或者是我们感觉快乐,感觉轻松,感觉很丰盛,其实都是我们所想象出来的,其实我们是不知道,所以当我们彻底去了解我们对什么都不知道的时候,我们就学会放手,学会放下

6. 但是因为一直以来我们存在很多的记忆,那这些记忆都是我们过往的记忆组成的,就好像我之前讲的,现在的我是有过去的我带来的,组成的,所以正是有这样的记忆导致我觉得我可以从过去的记忆,经验,期待来变成现在的一个自己,所以当现在的自己又由现在的记忆去引导自己明天或者未来的生活。

7. 其实零极限这四句话,就是帮助我们去清理这些记忆,然后达到一种 比较高超的状态,当你不断清理,不再有期待,有记忆的时候,你可能收获到的是灵感,那接下来你的言语,行为,是由灵感来创造你新的生活,而不是你过去的经验记忆引导你的生活,言语,一起的所作所为

8. 我们的傲慢其实在于我们自以为我们知道什么是好的,什么是不好的,我们自以为我们什么都知道,我们以为我们按照计划,按照所知道的,比如去教育孩子,跟他说你应该吃多点饭,吃多点青菜才好的,或者妻子告诉丈夫,你应该怎么怎么样,作为朋友,你觉得他应该要听你的话,怎么样才能更好的成长,我们自认为他们需要我们的帮助,其实认为帮助这个想法就是我们自己有问题,我们有一些记忆和期待了。

9. 其实我们会有很多的问题,很多情绪上,或者心理上的问题,跟家里人工作上面,当我们可能没有办法深究问题后面的起源和原因是什么,当然如果说我们能知道这件事的起源和原因的,知道它之后把它放下,再用新的观点,理念去转变是最好的,但是这是非常难的,那其实零极限是非常好的工具和法门,它可能所提倡的并不是需要我们深究原因,我们只要去说那四句话,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它就可以帮我们清理这些记忆,但同时我们又不能有所期待清理这些问题就被解决掉了,那或许是在清理这个问题过程中没有被解决掉,但是你的另外一些事情东西,它突然间就转变变好了,比如说你想清理你和丈夫之间的关系,可能这个问题没有被解决掉,但你发现你工作变好了,就是会这样子,所以零极限是非常简单又容易实行的法门和工具,但是很多人认为它太简单了,太过于期待,所以没有马上得到想要的结果,就很容易放弃它。

Part  2  零极限娟娟对卷丫头文章的看法

10.  不要有所期待,其实我们是什么都不知道这样一个观念,我为什么要说这样一个观念,是因为最主要的我们在学习零极限的时候,为什么是进行清理,进行清理之后很多人会说没有达到我们想要的效果,其实我们会有这样的期待,我要进行清理这个问题,这个问题就会得到解决,那其实连我们觉得我们去清理完之后会有得到怎么样一个结果,这一个念头都是问题,所以都要清理,为什么我们不应该对生活带有期待呢,可能会有这样一种的情况,我自己的思考,比如你想要达到90分,你最后只达到60分,70分,你内心就会有所失望,但如果说你对本身知道你期待着你可以把它做好,但同时做出来之后,你也知道你这个期待其实是自己内心一个奢望,你知道你并没有把这个期待做好,你又接受这种期待,进而那把它放下,因为你知道你只是是第一次做,那下次可以做的更好,这是一方面的理解。

11.那另外一个解读,零极限为什么要用这四句话清理,我们其实是用过去的很多经验和记忆来做我们现在所有的事情的,不论你现在是在做烤面包的事情,可能你之前对自己做烤面包就有很多记忆成分在里面,所有当你做出了的烤面包,当你达到90的时候你可能很开心,那其实导致你开心的结果也是你记忆所带来的,那其实我也想跟大家分享下,我这两天上零极限的课程,其实我花了5000块来上这个课程,如果说没有期待是假的,但是真正让我收获很大的好像又没有,通过这两天的学习,我又把这种期待给放下了,去接受课程给我带来的东西就是这样的,我就把这种期待给放下,如果说我一直纠结说,我想要90分这个期待,我最后是没有得到的,那我上完课程是非常失望的,这个课程怎么是这样的,他怎么不是我自己想要的样子的,我真正收获的可能会非常少,我可能会非常自责,我花了这么多的钱来上这个课程,我还睡觉了,对不对

12.其实我们是什么都不知道的,其实我们是不知道我们可以把烤面包是什么样子的,我也不知道我上了零极限这个课程会有什么样的收获,但是我们总是以为我们做烤面包可以做的很好的,我知道我上完这个零极限,我就会有很大的收获,会得到很多的清理,会有很大的变化,正是我们是这样的以为我们会有很大的变化,我们以为我们知道,我们就会有很多的期待,但是当事实出来的时候原来结果可能压根不是我们自己想象的样子,根本不是我们知道的,我们认为我们应当知道的样子,所以我们就会失望。纠结,难过,那我们这种自认为我们知道,我们期待,不仅在于我们自己,也在于我们对自己的丈夫,孩子亲人身上,比如说你曾经提到过,就是对你的公公,一些期待,其实你对他有期待,你觉得他应该怎么怎么去做,我们认为他们应该怎么去做,正是因为我们知道怎么对我们是好的,所有我们就会有很多的期待,就会有很多的要求,需求,然后造成自己不开心,不快乐,但是这条路说非常容易又非常不容易,那我们为什么要学习零极限,它会帮我们清理掉你所认为这个问题的念头,那具体怎么清理是不能用理性的思考去理解。

Part  3   讨论对于零极限的一些疑问

1. 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这四句话是对自己的坏情绪说还是对自己的内在小孩说的?

紫薇: 曾经我以为是对外面的人事物说,比如我觉得做了什么抱歉的事情就对引起我抱歉的人说"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自从上次听了依娜老师的微课,我自己又在看了零极限明白,是对自己的内在说的。一切的外在问题根本原因都是来自于你的内在,内在小孩是方便大家理解的一个代称,情绪是了解内在的特别好的工具,帮助你"看见"没在小孩,提醒你需要爱了或者其他的什么需要。

一开始的时候,我们可以觉得我们是对我们的情绪、对引发我们的对象,所有的事物说四句话,四句一起说也可以,只说谢谢你,我爱你,或者我爱你,也可以。只要我们觉得我们的内在可以恢复平静。我曾经也对凳子,书本,公交车,公交车司机,说四句话。当自己有情绪的时候也说这四句话。后来,你会发现,不论你在对谁说,对什么物品说,你都是对自己说的。对自己的内在说的。需要这四句话的不是别人,而是我们自己。我们的内在需要这四句话来平静我们自己。

2 .零极限一直在说清理,这个清理包括开心的记忆吗?所有的记忆一并都归零吗?

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这四句话的清理是包含清理所有的记忆。不论是开心的不开心的。因为开心和不开心都是我们过去的记忆给予到我们的,我们以为把不开心的归零清理了,就剩下开心快乐的,但这也是我们的记忆,正是这些记忆会让我们又有了新的期待。记得课程上老师也讲到一个例子,当你今年过生日的时候,你想起去年那个盛大的party,让你非常开心和难忘,那你就会带着这个记忆来期待今年的party,但是今年的可能没有很大的生日礼物,也没有很多人,甚至大家都忘记了你的生日。那么,你是不是又不开心,失望了?

我的理解是,我们可以保留开心的感觉,但是要把这种感觉放手,清零,不论今年的生日是何种模式,我们都不期待。但是不期待不代表我们不做任何努力,这个回答就跟昨天晚上的回答一样了。所以零极限是清理所有的一切,清理所有的记忆。

3.假设我正在和丈夫或者朋友争吵,争吵的原因是因为他抽烟,并且一直不改变习惯。首先抽烟这件事是不对的,对身体对别人都没有好处,在情绪来的时候我不断提醒自己做清理、不生气。但我改变的仍然只有我自己呀,他仍然在吸烟,在做不对的事情。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当然只是举个例子

其实你看到别人在抽烟引起冷的情绪反应,让你感觉到不舒服了,其实只是影响到了你,对他来说是没有任何问题的,而你觉得抽烟是对身体不好,你觉得你需要去告诉他抽烟是个不好的行为,那么我们就会认为说做什么是对你是好的,你应该听从我的建议,否则你身体就会有毛病,那么我也会有很大的情绪问题,然后是因为你看到他抽烟,你在现场你不舒服了,但比如说我不在现场,我没看到我不知道他抽烟,那他抽烟这件事对我是没有影响的,所以要清理的要说四句话的是我们自己,因为他引起了我内在的不舒服,他要不要改真的是他自己的事情,但是我们一直认为我有这个权利我有必要告诉他,这个事情是他引起了我的不舒服,抽烟是他不好,我们一直以我懂的非常多,我觉得应该怎么做这样的一个姿态,他自己知不知道抽烟对于他身体好不好呢,他也知道不好,其实改变别人是非常难的,我们真的只有改变自己,调整自己,可能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状态下,他可能就突然明白了,当你不在说他的时候,当你自己恢复平静的时候,可能他不抽烟了,他不抽烟对你有没有影响了,只要你不在现场,你没看到他抽烟,他对你也是没有任何影响的,为什么我们的孩子,家人,会引发我们这么多情绪问题, 就是因为我们和他们的共有的记忆是最多的,所以当我们自认为我们是他亲人的角色,我是他的妻子,我是他妈妈,我就必须告诉他我所认为的这些有问题的生活方式,或者是我觉得我有权利和责任告诉他应该怎么去做,那我们本身我们认为应该,我们认为期待,这个问题都是需要做清理的,当我们就是学会去把这些事情不在于拦在自己身上,去放下他们,每一次发生问题清理一点点,那最后这个事情有没有发生改变,不一定,但是我们自己内在一定会有所改变的。

我们并不需要去改变别人,所有的一切都在自己。不是说我们要承担这个错误,只是我们会发现,引起我们所有的不开心的人事物,我们都在现场。所以要清理的是自己。

记得零极限里有一个场景,是写道作者在家里的跑步机场抽烟,他非常担心修蓝博士的看法,所以想藏起来。而修蓝博士认为,那也非常棒。还有一个例子是修蓝博士和作者去吃饭,作者想到最近的地方只有汉堡包,他想,修蓝博士一定不吃汉堡包这种垃圾食品,但是事实上修蓝博士非常享受。

Part 4  娟娟零极限分享

1. 起源

2014年琦琦分享会知道的零极限,当时的我对身心灵是没有概念的,谢谢你,我爱你,对不起,请原谅,这四句话是这本书最精髓的地方,自己除了平时常说的谢谢,另外三句几乎是从来没有说过的,而且在说谢谢的时候基本是不带你这个字的,从那之后把这四句话放在心上,大概有半年的时间,自己在写觉察日志的时候,在发微博的时候,在结束的时候就会把这四句话给带上,不知道这四句话究竟带给了我什么,但是我自己非常喜欢, 我不带评判的接受他,其实这四句话带给我们什么损失呢,并不会的,我们不用花费任何的时间成本,不会花费任何的金钱,精力,可能只是用十几秒的时间在心中默念这四句话而已,不说并不能带给我们什么,但说了说不定就会有意外的收获。吴依娜老师也讲到这一句话,这句也是我当时和她交流他也说了,我当时觉得非常对,我们根本不会去说的那个原因是什么,我们可能并不那么相信他,也可能觉得这四句话有点矫情,自己没有这个习惯去说,所以我们就索性不去做了,一开始我读零极限的书籍我也非常不理解,那从14年开始到现在读了有4遍了,每次阅读看到的东西都是不一样的。

2. 内在小孩

有人问,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谢谢你,这四句话是说给谁听的,那我个人理解是对一切万物都可以说,对情绪念头都可以说,不论你对谁说,最终你所说的对象都是你自己,那个内在小孩就是我们自己,那个一直被你忽略,不被重视,受伤,调皮捣蛋的自己,张德芬也有一句话说,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只有自己,可能我们会以为说对不起,请原谅是说给对方听的,想要请求对方的原谅,或者谢谢你,我爱你是说给别人听的,想要得到别人的感谢,想要别人知道我们的感恩之情,其实不是的,这四句话是最终说给我们自己听的,为了让我们的心更加平静,内在小孩这个概念也是为了更好的帮助我们自己,所以才有这样的概念。

3 、对自己的生命负百分之百的责任

第一次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是被震惊的,因为一直以来我总觉得生活上面自己身上会有很多的问题,可能是父母的错,应该是,肯定是父母的错,是他们不能给于到我想要的东西, 爱也好,物质也好  (举例自己考高中)记得我在初中毕业考高中的时候,自己觉得考的还不错,那时候因为户口的限制只有两个学校可以选择,所以我内心非常委屈,我觉得我非常努力,做到了我可以做到的事情,考到了觉得还可以的成绩,但是因为家庭,父母的原因,没有办法让我有更多的选择,当时委屈极了,我也总觉得是我的环境限制了我很多事情,让我做那么多我不想做的事情,无论工作,交朋友也好,社会活动也好,都是因为自己成长在这样的环境里面。因为自己的家庭是这样的,所继承到的性格是这样的,所以我只能过这样的生活,我把这些责任全部往外推,推给家里人,除了我之外所有人

零极限所讲的是生命的每一件事情,每个人,来到你的面前,不是我们的错,但是我们自己的责任,我们可以想一下,我们所认为的糟糕的事情,不好的事情,我们是不是都在现场,我们经历到也好,也许只是透过眼睛看到也好,也许只是耳朵听到也好,我们是不是都在现场,这些事情不是我们制造的,我们却听到,经历到,看到这些全部的事情, 不然我们又怎么会知道呢,我们怎么会有情绪呢,不论是快乐的事情,悲伤的事情,我们都是在现场的,所以我们才知道发生了这些事情,因为他们在我们的生命当中,所以是我们自己的责任,但是我们不必觉得内疚,把这些错误往自己身上抗,我们可以通过零极限这四句话,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把这些错误的,负面信息从我们的内在记忆中清理到,回归到零,回归到空的状态,负百分之百的责任的意思是我们要去接纳,接纳所有的事物,所有进入在我们生命当中的人, 以及他们的问题,因为他们的问题就在我们的生命当中,所以我们要负百分之百的责任,但不代表我们要承担他们的过错,只要我们通过零极限的四句话就可以进行清理,其实我们只要说我爱你就可以了,这个方法只能用在自己身上,其实需要疗愈的是我们自己,因为我们感受到了不舒服,感受到了不快乐,是我们内在发生了这些事情,所以要清理的是我们自己。

你们觉得怎么样才是爱自己呢,是给自己一场旅行,在各大免税店买买买,或者是不断的获得别人的肯定,认可和掌声,亦或者是有人爱,有人疼惜吗,我知道其实这些都能给到自己一些幸福感和满足感,但是我们是不是最终还是要回到自己身上,我们给于了自己什么?我们给于自己肯定了吗,给自己爱了吗,当我觉得自己受伤时,我是否认认真真的安慰过自己 ,当我疲惫的时候是否好好对待自己,让自己放松,也许只是倒一杯温热的水,让有温度的水缓缓的流经自己的食道,也许只是坐在凳子上让自己安静下来放空自己,不再思考任何事情,也许是在洗澡的时候,认真的对待只有自己才拥有的身体,呵护它,当我们对自己有足够的好,足够的爱,足够的保护,去提升自己的时候,不再一味的希望得到别人的认可,别人的爱,去向外苛求什么的时候,我们所在周遭的事物其实就会变了,所以谢谢你 我爱你其实是说给自己听的,通过这两句话感谢自己,爱自己,让自己不断通过这两句话去肯定自己,让自己的内在充实起来,有咨询起来,其实我们会发现,不论我们的丈夫,我们的家人,父母或者兄弟姐妹,朋友给你多少的爱,多少的关心和保护,你还是会常常觉得不够,很孤独,因为有时候,大多数时候他们给于的或许的不是你想要的,那时候你可能又想要改变他,想要告诉他们你想要的并不是这样子的,想要他们用你想要的方式对待你,那可能吗,你反过来想,其实我们又给的了对方想要的爱吗,我们又给得了他想要的方式对待他吗  其实我们也给不了,只有我们自己最清楚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只有我们自己最清楚自己最想要得到的呵护和保护是什么,只有自己能给到自己。

4. 记忆和灵感

记忆是旧有定式的重演,灵感是神性赋予我们的礼物,原本其实我们的内心是纯净的,没有记忆,没有定式,没有灵感,是属于零的状态的,目前就我们人类来说,最最纯净的是小孩子,因为他的经历很少,所以不会总是用已有的记忆,已有的方式,经验别人的眼光看法指导自己的所作所为,所以他们是非常开放的,我们大多数的人其实一直过着靠记忆过活的日子,而且是毫无意识,那当我们想有所改变或者有所不一样的时候,我们就会有了觉察,觉察到自己是否一直要依靠旧有的记忆,也是一直以来的模式和程序来指导我们的生活,因为当我们的记忆一直在不停不停的播放的时候,我们就没法听到自己内心真正的声音来自神性给我们的礼物,来自神性的灵感采取行动,因为我们已经被我们脑中各种噪音搞的忙不过来,各种疲于奔命,就是因为脑中的这些旧有的信息阻碍了我们的前行。

5. 放下期待

虽然我们可以透过零极限不断的清理,会有新的一些结果出现,但是我们说我们是带着自己想要的结果去清理的话,那我们还是没有办法活出真正的自己,放下期待就意味着我们采取了行动, 做了我们可以做的事情之后,而不抱有任何期待的结果,否则我们将陷在我们所期待的结果之后,而无论之后无论出现的是什么只要不符合我们的所期待的样子我们就会有所失望,所以我们要学会放手,因为事实上我们什么都不知道,对未来是一无所知的,我们根本就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但是我们会有期待明天是什么样的,或者我们可以根据我们过去的经验来判断,比如明天我要去上班,或者是我的丈夫去哪里,要去送小孩上学,但是事实上明天究竟会发生什么,我们什么都不知道的,我们可能自以为好像知道明天发生的不是和昨天一模一样吗,但是我们所知道的可能只是千百万个信息之中那么几个而已,所以当我们通过这四句话不断的清理,不论发生什么都是最完美的状态,但是又不代表我们无所作为,也许有人说,不期待未来,我干脆什么都不做,让他自然发生就好了,其实什么都不会发生,我们要去做的是我们可以做的,能做的,只是在采取行动之后要放下期待,学会放手。

6. 开放的心态

为什么我们一直在重复,循环我们不喜欢的问题,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是因为我们没有一个开放的心态去接受新的讯息,我们总是以为靠着我们过去的行为和经验就可以了,而打开新,敞开心胸,是让我们非常不舒服,这个不舒服让我们并不想要有所改变,然后就缩回在原来的地方,所以当我们采取行动之后又回到了记忆,去期待旧的结果,无论发生了什么样的结果,我们都不愿意接收。其实原本没有好的,也没有坏的,一切本来都是被人类定义出来的,也许想明白这件事情,我们就能更加开放我们的心,原本这个世界上面有时间这个概念吗,其实没有的,时间是人类定义出来的,打开心,让勇气进来,这句话分享给大家,也希望大家自己更有勇气去面对自己,不论自己认为的自己有多么的混乱,多么不堪,或者是多么不想面对自己,其实当我们开始真正自己面对自己时候,我们才有机会找回自己想要的那个自己,可能是那个原原本本的自己。

7  零的状态

零是空, 是无,是什么都没有,我们的脑海里已经堆积了太多的记忆,太多的信息, 从我们听到的,看到的,自己主动接受的,不自觉接受的,我们都不知道自己拥有了多少的记忆堆积在脑海里,我的思考就是其实为什么我们焦虑不安,要求快,要求速度,就是因为我们害怕错过,害怕自己失去很多,其实我们拥有的还不够多吗,但我们任然觉得不够,让自己清空是一件不那么容易的事情,也许我们一直被告知这个世界是匮乏的,是缺失的,所以我们只能通过物质,各种讯息不断不断去填满自己,自己的脑海,填满自己的房间,填满自己的手机包包里,也许,我们要尝试让自己安静下来,去清理,回到零的状态,哪怕只回去那么一点点,只放掉一点点,其实都是非常棒的事情了。其实我学零极限并不是获得了什么,而是学会了放下,放手,清理,回到零的状态。

8. 爱,爱能治愈一切

其实我们都非常渴望得到爱的,但是当我们自己没有爱,不付出爱的时候,我们也不可能得到我们想要的爱,我曾经也在一个错误的逻辑里面绕圈圈,我去像别人索求爱,无论是父母,兄弟姐妹,朋友,我以为我表现软弱,我让他们觉得我不开心,让他们也难过,我就会得到照顾,我想要的爱,保护,和珍惜,直到后来接触到身心灵的书籍我才知道,原来是我内在缺爱,而我认为我自己是没有爱的,当你觉得自己没有爱,给不出去的时候,你自然索求到的也并不是你想要的,也得不到你真正想要的,只有你自己是丰盛的,你可以付出,你也才可以得得到,但我们一直以为以为只要索取 示弱 撒娇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

在零极限我爱你,有三个可以改变一切的要素,就是感激 尊重 转化这三个要素改变一切,当我们去爱别人,每一件事 ,每一个物品的时候,我们就给予了内在的尊重和感激,

那这些能量就会转化成新的能量。以另外一种我们不知道的方式,最后回到我们自己的身上,那当然了,最开始的时候,如果我们不能非常真诚,诚信的去说这句话,那也没有关系,我们只要去说就可以了,因为一定会在最合适的时间,最合适的时机,慢慢的将我们的真诚给展现出来,所以我们只要去做就好。

9.  平静从我开始

平静从我开始,从我们每一个人开始,也祝福我们每一个人都拥有超越理解的平静,一开始学习零极限的时候我们不要怀有太多期待自己马上要有什么样的效果,如果有时间还是先把书看下一遍,然后去实践,我也经历了2年,今年又重新开始学习。一开始我只有一本书籍,后来上零极限课课程,我才阅读了更多零极限书籍,下周分享《零极限》对大家有帮助的内容。接下去就践行零极限,有问题问我。当我们已经有觉察意识,看到我们重复的程序和模式的时候,其实需要一个工具帮助我们,零极限就是一个很好的工具,它并不需要去源头探究问题,用这四句话就能帮我们清理记忆里的旧有信息,但是我们不能抱着既定的期待和结果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