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的力量|谢谢你让我获得了新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我艰难的生活

我是一个守旧的人,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超弱。

2015,当微信已经如火如荼的时候,我一直在用QQ,连个微信帐号都没有。

我的生活也如我的人一样,守旧、枯燥、平淡。尽管我厌倦那样的生活,但我就是一头被紧紧困在牢笼里的困兽,内心苦苦挣扎却没能力挣脱牢笼。

2015年9月,孩子一岁零四个月,老公每个月只有2500元工资,完全无法支撑我和孩子的生活。

我咬咬牙,把一岁零四个月的儿子送进了幼儿园,自己在一家手机店找了一份销售的工作,工资1500元。

也许你会觉得工资1500元低得不可思议,但这就是我,一个生活在贫困县的底层人员的真实现状。

由于工作需要,老板要求我必须加入营业厅的微信群,我羞涩的请同事帮忙,在我的破手机上装了一个微信,顺手帮我注册了微信号。

我时常悄悄躲在厕所里摸索,内心的自卑让我不敢向同事请教,但又迫切的想让与社会脱节的我尽快适应新节奏。

慢慢的我发现微信上有很多好文章,读一篇文两分钟时间,很多文字让人内心有很多感慨、共鸣。

我学会了关注公众号,每天读一些有品质的文章,每天必读:《人民日报夜读》、《读者》、《365读书》。

渐渐的,一个名称频频的跃进我的视野——简书签约作者。

那时候,我完全不知道“简书签约作者”是谁,也没听过简书。

这个名称让我每读一篇文章时,都会不由自主的关注文末的作者介绍,越关注越吃惊,有太多的好文都是这一标签。

文章的作者名字各异,不变的是同一标志“简书签约作者”。

经过百度后,我才知道“简书”是一个软件,专供写作爱好者进行写作,是文字爱好者的天堂。

度娘这样介绍:

“简书是一个创作社区,任何人均可以在其上进行创作。用户在简书上面可以方便的创作自己的作品,互相交流。简书成为国内优质原创内容输出平台。”

“简书是一个优质的创作社区,在这里,你可以任性地进行创作,一篇短文、一张照片、一首诗、一幅画…我们相信,每个人都是生活中的艺术家,有着无穷的创造力。”

“简书”、“简书签约作者”这几个字就向夜空中飞来的流星,一下就砸中了我的心,让我的心在剧痛中燃起了雄雄烈火。

那一刻,我想起上学时我也很爱写作,也曾有一个作家梦。每当老师把我的作文当成范文在全班念读时,我内心的自豪。

02:初遇简书

2016年,我下载了简书App,注册了帐号,我开始在简书上写作。

我知道我的起点低(只有高中文化),起步晩(十多年未曾写过一个字),但我从来不急,慢悠悠的按我的节奏写作。

一次又一次的被拒稿,每篇文章个位数的阅读量,未超过10的关注量,喜欢数只有十几个。

成绩让人悲观,但我不愿放弃,这是我好不容易重拾的梦想。

早晨,我沿着河堤跑步,让自己的头脑清醒。夜晚,我沿着街道散步,寻找灵感。平时,我专注于观察生活中的人和事,寻找素材……

一段时间后,我发现早晨跑步能让我不断的蹦出灵感,于是,我把跑步坚持了下来。

然而,坚持写作一个月后,我发现生活的柴米油盐对我的困扰太大,我的文字也困在艰难的柴米油盐中。

我意识到生活的现状无法支撑起我的梦想,我必须改变。

小县城没有供我可以选择的就业岗位。创业是不敢想的(没资金)。我没有手艺,技术活干不来。摆地摊没地方,城管一天十几次的追赶……

我转遍大街小巷,始终像无头苍蝇一样,怎么都找不到出路。

2016年4月,公务员省考开始报名,听到很多人讨论岗位要求,报名条件,选择哪里离家近。

“公务员”,这是我一个没读过大学的人从不敢想的工作。

也许是当时的我太绝望,对现状太不满,只要是个工作就想看看,远远的围观也好。

那只无头苍蝇含着不甘、含着嫉妒、含着愤恨点开了公务员报名公告。

我惊喜的发现,我那从来都没用的“成人大专”的文凭,那利用打工之余为了陪同事而交三年学费得来的文凭,居然可以成为公务员报考条件!

我的心里乐开了花,尽管不断的有人在我耳边说:

“别傻了,那么多本科生、研究生都考不上,就凭你那高中文化?”

“你就是一菜鸟,连正规专科都考不上,还想去考公务员?”

“我考了十年都没考上,你知道有多难了吧!”

“考试很花钱,我考这几年都不知道花了多少钱呢?你有钱去考试吗?”

“考试要花很多时间的,你一天不是上班就是娃,你有时间吗?”

……

各类质疑声、反对声,从各个方向描准我进行击打。

可是,我黑暗的天空,好不容易有一柱光照进来,让我如何不去抓住呢?

我认真的和简书告别:“我只是暂时离开,我不是真的离开,我是为了你才离开的,我一定会回来的!”

于是,我把全部精力放在备考上,我在网上买了一套培训课程,买了半米高的一堆试题,从零开始,一点点的学,一题一题的做。

我的生活不允许我全职备考,只能一边在手机店上班,一边备考。

多少个夜深人静,觉得自己没戏,想要放弃的时候,我都会打开简书,静静的读读那些激励人的文字,看看那些关于生活的人间冷暖。

那些动人的文字告诉我:每个人都不容易,每个人的生活都艰难。

那些坚持写作的大神告诉我:惟有坚持,才能成功。

那一群豪无成绩,但仍然奋力奔跑的普通作者告诉我:他们与我同行,同样艰难的、勇敢的向前。

……

简书上,随处可见的追逐梦想的百万作者,一直是我前进的动力,因为我要与他们同行。

两个月后,我第一次含着希望、含着期待,随百万考试大军一起走进考场。

由于学历低,专业冷门,我只能报考不限专业的岗位,招3个人的岗位,足足有900多人报考。

皇天不负有心,我第一次参加考试,就以第3名的成绩进入面试。

遗憾的是,我被第5名的牛人(考场面试第一名)在面试中反超,与2016年的公务员擦肩而过。

当时虽然有过失落,但没有气馁。

难过了,失败了去简书逛逛,我总能看到一群执着的人激情奔跑,于是我夹在其中,也努力跟上他们的步伐。

2017年,经过一年的努力,把所有的培训课看了三遍,把半人高的试题全部做完。我平静的进入了考场。

豪无悬念的,我考上了公务员!和去年同一单位,同一岗位。

03:我要与你同行

临近正试上班,我辞职在家休息一个月。

这一个月,我重新点开简书“写文章”一栏,断断续续的开始写作。

我又静下心来思考,我要怎样才能离梦想更近呢?

正当我到处找路时,无意间看到“无戒365写作训练营”介绍。

我认真的看了介绍,我的心又一次有被击中的感觉。这就是我的路,专门为我也为千千万万和我一样,有梦想又彷徨的人精心策划的路!

这一路有引路人,有同行者,我们不会孤独,我们相互扶持,相互点评。我坚信,我可以朝着梦想的方向,一路前行。

就算不能成名,就算豪无成就,就算有无数人批评、嘲笑,那又怎么样呢?

我们不孤独,我们坚定的选择了这条路,本生就是一种成功!

有无数大神写作3个月、5个月、1年、2年就能成为签约作者。我羡慕佩服他们,但我从未想过这么快就能签约,我只是想看看:我在简书写作5年,5年后的我会成为怎样的人呢?

今天早上在“365读书”上看到一篇文章《35岁,丧薪病狂》,第一句话:“到了一定年纪后发现,所谓三十而立,多半是个笑话。而三十五岁,平添各种尴尬。”

看了这篇文章,我乐了!我今年30,坚持在简书写作5年后,我将会变成什么样呢?

我不知道会怎么样,但我坚信不会“平添各种尴尬”。

起码,我手写我心,我开心!

此刻,我坐在火车上,去贵州大学参加我成人本科的期末考试。下个星期一,我正试去市监局上班。

以后的生活也许会荆棘遍布,困难重重,但我不再害怕,我知道简书上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与我一起前行!


后话:

前几天看到:365挑战营与世间事联合征文 /简书那么大,我在哪里?

心里有无尽的感动和感激,有很多话想对简书说,但又不知从何说起。酝酿了三天,才写下这一篇文章。

“从加入简书开始,你,改变了什么?”

“从加入挑战营开始,你,又有哪些改变?”

加入简书,改变的我人生的方向。

加入挑战营,我获得了新生。

我将风雨兼程,与你同行!

[无戒365天写作训练营第12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