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拄拐少年之冬季北灵露营

这是一次简单的徒步,却是一次难得的经历。美景不多,却是欢乐满满,亦有诸多教训。


放在此处做封面


本想在回家后的那天写出来这篇游记,奈何总是在提笔时失去思路。在这智齿存在感强烈到无法安睡的夜晚,索性静下心把它写出来。

出发

从未想过会在冬季露营,所以当豆子(对,就是那个几乎出现在我每一篇游记里的豆子)约我去露营的时候我是拒绝的。到了周四实在是忍不住诱惑答应了下来,这时豆子已经拉到了霍霍和罗骞,他们定下来去北灵山,走塔儿寺–黄草梁–柏裕这条最简单的路线。周五的时候清哥意外加入,最终五人作死小组正式成立。

周六(1.14)上午约的八点钟苹果园集合,出了点小意外的我最终迟到半小时,发红包抚平小伙伴们受伤的心灵后,耐心等待892的到来。两个小时车程到斋堂镇,去年五月载着我和豆子去下马威的黑车司机已经在等我们,一路司机师傅侃侃而谈,然而原谅我确实不能get到司机师傅的point,气氛一度非常尴尬,还好有逗比的小伙伴们。

四人挤在后座


十二点左右到达塔儿寺村,一个在大山深处宁静的村庄。简单吃过午饭,调整好装备后,正式出发!

流水篇

啧啧啧,偏偏不写流水篇,因为行程实在过于简单且无聊,流水就免了,写出来也是又臭又长,我就写写有意思的事情吧,看官老爷们请不要在意顺序。

有关美景

冬季的北京,值得期待的东西少之又少,灵山亦是如此。但只要有一个好天气,美景处处皆有。

蓝到醉人的天空

某米的手机在这种温度下基本秒关机,在我把它拿出来拍了几张照片后它就默默的罢了工,还好有我们的罗大神,留下很多美照。

从塔儿寺上山的路是基本是阳坡,在树荫下会有些许积雪


即将登上垭口的霍女侠

白桦树在落尽叶子后,在蓝天里更显遒劲


霍女侠的英姿

高山草甸已经完全枯黄,等待着下一次的新生(其实我蛮想吐槽这张的构图的~(>_<)~)


一览众山小

仿佛雪地与树影都蒙上了一层淡淡的蓝色


写意的云

云像海浪一般随着山势起伏


霞光初现

这时我脑海里是杜甫的那句“阴阳割昏晓”


夕阳中的少年

这里是我上次来灵山时发现的装逼石,这次路过这里时已是黄昏,正因如此才会有这个夕阳中的少年。

露营篇

计划中我们本应在实心楼扎营,奈何在天黑时还未能到达,就选择在国家徒步步道旁的空地上扎营。装备达人豆队新买的带门厅的帐篷着实让人眼前一亮。

营地图,第二天拍的

在山里,太阳下山后不仅光线迅速消失,温度更是直线下降,在我们扎营的时候已经有–15°,把手从手套里拿出来不到半分钟就会被冻僵。

搭好帐篷,取出睡袋,抬头时已是满天繁星。然而温度并不允许我驻足观看,匆匆辨认了几个星座后,立即钻进豆豆的帐篷里,晚饭on the way!

骞姐和霍女侠自告奋勇要当大厨,我和豆豆,清哥就躲在帐篷里做伸手党(shame)


清哥真是时时不忘卖萌


牛肉羊肉必然是抢手货,贤惠的骞姐还带了自制的红烧肉,加上泡面、年糕、白菜以及see you tomorrow,晚饭虽简单却异常丰盛。

饭后,五个人挤在一个帐篷里谈人生谈理想,骞姐说起他与女神的风月与别离,奈何造化弄人,让吾等唏嘘。

确定一顶帐篷睡不下五个人之后,我只能穿上早已凉到不可想象的鞋子回自己的帐篷。此时已是–28°。以前听说在–30°时上厕所需要带根棍子,不然会冻上,实测此传言为假。

再抬头看时,云已经布满天,星星藏进了云底,意外的是天空中出现了月晕。冻成狗的我们没心思仔细欣赏,钻进帐篷后,仅脱去冲锋衣,套上两层睡袋,脚上贴上暖宝宝,很快就进入梦乡。

醒来时是七点半,赖了一会床,顺便来个自拍

我真的不是蛇精脸

起床后,太阳还没能从山上露出头,此时依旧很冷


刚起来时是-30,没拍

我和骞姐实在忍受不住这温度,决定去跑一跑热身。回来时清哥和霍霍已经起床(当然比平时省去了刷牙洗脸这个环节),可以吃饭了。

经过一夜低温的洗礼,我们所有的水都冻上了!豆豆和霍女侠当早餐的大厨,我继续做伸手党(shame on you!)

观摩一下低温的效果吧


煮冰而饮


结冰也如此魔性


就说温馨不温馨吧

早饭是麦片和泡面,吃完饭收拾完毕已经十一点,露营结束啦。

正题

欢乐的事情讲完了,来点沉重的吧。霍女侠在第一天下一个雪坡时用手撑地,结果伤到了手。当时我用我蹩脚的经验判断她并未骨折,只是软组织损伤,并没把这个当回事。

第二天下山后也没能及时去处理伤情。第三天去医院拍片后才知道是严重骨折。

在这里向霍女侠道歉,对不起!

霍霍在受伤后依旧和我们一起爬山,还给我们做饭,想到这些心里的负罪感更重了。

第三天晚上我火车回家,未能陪霍霍做手术,感谢豆豆能一直陪她。



人物篇

先来张合影吧


新时代拄拐少年

拍这张合照时我都把杖收起来了,一听要拍个照吓得我赶紧拿出来,拄拐少年怎么能没有拐。

图中有柏裕停车场两只等待投喂的狗狗中的一只,我把大半包小熊饼干喂给了它们。


霍女侠

霍女侠是个坚强的女子,忍着伤痛和我们一起欢笑一起玩耍,还依然勤勤恳恳。祝愿你早点好起来,也同样祝愿熊宝宝早点好起来,早日户外约起来!


豆队

从去年五一的灵山开始已经跟豆队露营四次了。豆队是一个暖在暗处的暖男,每次跟他出来都是格外的省心,行程安排、装备等等都不需要自己操心,虽然觉察不出来他的暖,但确实是他给团队解决了很多麻烦事。今年年保玉则继续走起,期待豆队的大腿。


骞姐

本应在徒步四环的游记中出现的骞姐,因为我的拖延症导致他先出现在这篇游记里。骞姐美丽动人,对感情十分执着,祝你早日跟女神比翼双飞。


清哥

风华绝代的清哥一直是一个传奇一般的存在,每次听她讲她的事情都会有这样的感觉:“人还可以这样活着!还可以活的这么精彩!”从前年锡林郭勒相识之后清哥也迈进了户外的坑,期待与你爬更多的山,看更多的景。


寒冰

牙疼少年~(>_<)~~(>_<)~

真没找到单人照


装备篇

最后说一下在–30°露营的装备吧

冷山2air

黑冰b700鸭绒睡袋

不知道品牌的1200g棉睡袋

防潮垫两层

暖宝宝(贴脚)

上身:秋衣,毛衣,冲锋衣内胆

下身:秋裤,毛裤,冲锋裤

两双袜子(觉得不太够,一直脚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