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二十二节 疲 劳

方正继续说道

:“我们警方负责监控卢老太家的兄弟也证实,案发当晚的确没有人接近过二号公寓,就算有人进入二号公寓没有被我们警方发现,卢老太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警惕性极高精神病的儿子也绝对不可能没有察觉,但最终的结果是卢老太的确是被人杀死了,这样一来问题的答案已经简单到可以呼之欲出了:杀害卢老太的凶手根本不是人!于雷在替同伙打掩护,而他打掩护的对象又不是人,似乎与本案有重大关联、又符合上述条件的人只有一个,那就是霸占于雷身体的灵体——松井一郎你!而且我们警方也找到在案发的两天曾经载过你的4位出租车司机,第一天你到制药厂岔路口下车的时候曾经因为车费问题和出租车司机发生过口角,可从常理来看,如果一个人正在准备实施犯罪,他最不想遇到的事情就是突然发生能让另一个人牢牢记住他的人和事,所以遇到一些小事的时候这样的人总是希望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息事宁人,好让和他起冲突的人不要记住自己,这样一来就不会给警方留下任何线索,而你却偏偏反其道而行之,因为区区几元钱和出租车司机大动肝火,这说明什么?这说明你是故意的!而你为什么要故意这样做,答案也很简单,你就是想引起我们警方的注意,迷惑警方的同时,强迫我们警方做你第二天杀害卢老太时于雷并不在犯罪现场的目击证人,不过抛开这点先不说,先说说4位司机对你的描述,两位载你到制药厂岔路口的司机师傅回忆你的时候说你不爱说话,喜欢假寐但精力十足!而两位从制药厂岔路口拉你回家的司机师傅却说你显得十分疲惫,甚至上车以后便开始呼呼大睡,而我们警方监视你的兄弟也提供了相同的证词,一向爱干净的你,在卢老太案发当晚回家以后连脸都没洗就上床睡觉了,这说明什么?这说明你在离开于雷的身体后消耗了大量的灵力,无论是高速漂飞、控制于雷昏睡还是现身杀死李厂长和卢老太,都让你的灵力耗损非常剧烈,人会疲劳灵体当然也会,所以才有了出租车司机和我的兄弟们对你所做的描述,松井啊松井,你原本是想利用于雷的身体给我们警方放个烟幕弹,想不到却被我识破反倒成了对你极为不利的证据!此刻的我只想知道,对于你这样的聪明人来说,搬起石头却砸了自己的脚是一种怎样的感觉?”

听了方正的话方才还洋洋自得的于雷脸上再次变得阴沉不定,于雷的眼神也不由得再次变得阴鸷起来,于雷刚想开口说话,却被方正打断说道

:“你不用说了,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又是没有证据对吧?好!你要证据我就给你货真价实的证据,咱们还是继续回头再来说说你在杀害卢老太和李厂长的过程中发生的事情吧,咱们先说李厂长,按理说你杀害李厂长的手段极为高明,如果不仔细观察还真让人以为是李厂长自杀亦或是失足掉入水塘中的,不过经过我对李厂长的尸体尸检和对案发现场的实地勘察,我却发现了两个非常大的疑点,咱们首先来说李厂长的尸检,尸检报告表明李厂长身上没有明显的伤痕,没有发现曾搏斗的迹象,没有受过外力打击,死因符合溺水而亡的特征,所以简单点说,李厂长就是淹死的。”

松井冷笑一声说道

:“既然是淹死的你还和我说这些干吗?”

方正说道

:“我是说李厂长是淹死的,可我没说李厂长的身上没有疑点啊。”

松井“哦”了一声说道

:“疑点,什么疑点?”

方正说道

:“从表面上来看李厂长的尸体符合溺水身亡者的几乎一切特征,唯有一点不同,我请问松井先生,在100号部队的时候,恐怕你也拿我的同胞做过不少关于的溺水的人体试验吧?我请问一个人在淹死后他的双手应该呈怎样的状态?”

松井说道

:“我没有亲自参与过任何人体试验,不过作为一名医生和科学家我可以告诉你,一个人在落水后为了能够浮在水面上,他的双手手掌会尽量张开以增加自身的浮力,无论会游泳的人和不会游泳的人都一样,但若不会游泳的人在水中抓住他认为可以救命之物,在溺死时这个人的手也可能呈握拳状,不知我的这个答案方警官是否满意?”

方正闻言连连拍手鼓掌说道

:“专家就是专家,松井先生你的这些话简直可以和法医学的教科书相媲美了,没错,李厂长尸体上唯一的疑点便是李厂长的右手是呈攥拳姿势的,关于这点松井先生你怎么看?”

松井闻言不耐烦地说道

:“我不是说了么,不会游泳的人溺水后求生的本能让他看见什么就抓什么,所以这个人在被淹死之后手就呈握拳状,李厂长肯定也是在水里抓住什么东西了,这样东西被李厂长当成了救命稻草,所以才会死攥着不放。”

方正说道

:“你的这个假设是建立在水里有东西的基础上的,但那个水塘荒废了许多年,变成了死水塘,水里根本没东西不说,李厂长手里攥着的东西也不是水里应该有的东西,这怎么解释?”

松井闻言身体不由自主地抽搐了一下皱着眉头说道

:“李厂长手里到底攥着什么?”

方正说道

:“一把松针,我去现场勘察过,水塘虽然是死水塘,但水面上很干净,而且李厂长手里攥着的松针呈绿色,很新鲜并没有枯黄,这说明这把松针刚刚离开松树不久,请问松井先生这是为什么呢?难道水里也长松树掉松针不成?”

松井闻言并没有回答方正的问题而是直接说道

:“那么我请问方警官这把松针到底从何而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松井闻言冷哼一声说道 :“方警官,你左一口留证据,右一口留证据的,我就纳闷这一把松针到底是什么证据,它又能证明什么...
    长白居士阅读 132评论 0 0
  • 扫描回应scan response 当我们使用lightblue软件或者CC254X的Central程序来扫描从机...
    风雨byt阅读 3,475评论 2 0
  • 1 今天我和广州的老同学电话联系,聊了一些近况,多年不见的老同学在聊天时,仍然感觉很亲切,内心洋溢着高中时的快乐时...
    LiHongxi阅读 153评论 0 0
  • 我爸今年再次当选为优秀村干部,和前两年一样,仍旧是第一名。 他自己心里高兴,但是面上不好表现出来,总是一副憋着笑的...
    廿围阅读 344评论 1 1
  • 我常常在想教育与生活的意义。 息息相关 看看自己最近的生活 一塌糊涂 我的英语老师说我最近负能量上身 比如 我的文...
    变态少女想人记zx阅读 1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