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二十四节 错 误

松井闻言冷哼一声说道

:“方警官,你左一口留证据,右一口留证据的,我就纳闷这一把松针到底是什么证据,它又能证明什么?在我看来,就算你的推论有板有眼,但在我眼中这也不过就是一种巧合而已,要知道李厂长从失足落水到溺毙的过程中会发生许许多多的事情,而随便哪个环节都有可能让李厂长死死攥着这把松针不放,我就不明白方警官你到底发现了什么,能直接告诉我吗?”

方正微微一笑说道

:“很简单,李厂长手中的松针就是在向我们警方指认凶手是谁,而其中的道理也没松井先生你想得那么复杂,松井、松针,难道松井先生你真的认为这只是一种巧合吗?”

松井闻言“哈哈”大笑说道

:“方警官啊方警官,你们中国有一句老话叫做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啊,连如此牵强的解释你都能想得出来,我也真的开始佩服你的想象力了,既然松井和松针都有松字,那是不是你也得找找和针字有关的人或物啊?万一李厂长想告诉你的是针字而不是松字呢?”

方正闻言也不恼,微微一笑说道

:“我必须要解释一下,我上边说的这些根本就不是我的推断,而是铁证如山!从李厂长薅下松针,到落水后死死攥着松针,我都给出了你科学的解释,而且严丝合缝无可挑剔,如果松井先生觉得我的推理有漏洞,可以提出来,咱们继续探讨,可如果松井先生只是胡搅蛮缠,可就有失大家风范了啊!”

松井闻言冷笑一声说道

:“和最开始谈话时方警官你啰哩吧嗦说的那一堆废话比起来,这个证据算是有点模样了,我相信就算将这个证据提交到法庭上,被法庭所采纳的几率也是蛮大的,我姑且就把方警官得出的这个结论算做一个完整的证据吧,不过恐怕方警官你也知道,这个证据并不能算决定性的证据,方警官还有更有力一点的证据没有?”

方正说道

:“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你要更有力的证据,我现在就给你,李厂长这个案子先揭过去不谈,咱们再来说说卢老太一案,就像松井先生你说的那样,如果说李厂长留下的证据在你眼里只能算作还算有点模样的证据,那么我想卢老太留下的证据对于你来说就可以算作是铁证如山了。”

松井闻言饶有兴趣地说道

:“哦,什么证据?本人愿闻其详。”

方正说道

:“其实在李厂长案和卢老太案里面你都犯了错误,用我们警方的话来讲就是你的屁股没有擦干净,而且和卢老太案你犯下的错误相比,李厂长案中你犯下的错误几乎就可以算作是一个小小的玩笑了,可以说李厂长在临死前耍的那点小聪明没有被你识破对于你来讲无异于奇耻大辱,被一个没有你聪明的中国人耍着玩,对于你们骄傲的大日本皇军来讲肯定比吃了苍蝇还要恶心,我猜测可能第二天在杀害卢老太时距离第一天你杀害李厂长时间隔时间太短,所以导致你的精力不太集中,灵力也不太够用,所以你才会犯下如此之大的错误,毕竟对于你来讲时间太紧迫了,所以可以说是我们警方变相把你逼得露出了狐狸尾巴,不过无论如何,在卢老太案中你犯下了一个巨大的错误,现在我就告诉你你犯的错误到底是什么,在此之前,咱们不妨对卢老太的案发现场进行一下还原,在来到卢老太的房间后,你显出了原形,卢老太看见你当然害怕,而人在恐惧中就会下意识地向后倒退着走,卢老太也是这样,不过很显然卢老太的运气不太好,在她的身后正好放着一个小板凳,卢老太在倒退着走的时候腿脚正好拌在了板凳上导致卢老太的身体失去平衡向后躺倒,卢老太毕竟年纪大了,没有及时做出反应,于是后脑重重地撞在了墙上,顿时鲜血四溅,你见到这种情况心里一下子乐开了花,因为你没想到竟然没费任何周折这么容易就干掉了卢老太,你眼见卢老太眨眼间就没气了,于是满心欢喜头也不回地就离开了二号公寓,但让你没想到的是,其实卢老太虽然头部遭受重创,却没有立刻死亡,你走后没多久卢老太就又幽幽醒转了过来,只是此时卢老太的头部受伤十分严重,不仅颅骨骨折,还有非常严重的外伤性脑出血,卢老太醒来后头痛欲裂,但因为颅内淤血压迫了神经,所以卢老太不能说话也不能动,只能靠在墙上等死,卢老太当然不甘心,求生的欲望让她拼命想重新控制自己的身体,但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尝试后,卢老太发现所有的挣扎都是徒劳的无用功,死亡已经离她越来越近了,不过在绝望之中卢老太惊奇地发现虽然自己的全身都不能动了,但是自己的右手还稍稍有点知觉,卢老太当然知道自己已是必死无疑了,所以她临终前所唯一能做的事就是告诉我们警方害她的凶手是谁,于是卢老太忍着巨大的痛苦用自己的鲜血在墙上画下了一个图案,然后卢老太就因为伤重而不治身亡了。”

说完这番话方正将一幅照片放在松井面前的桌子上说道

:“松井先生,你是全世界都公认的神童,你能不能帮我看看这个图案到底是什么意思?”

松井拿起照片仔仔细细地看了半天后说道

:“在我看来着有点像个写连笔了的吃饭的吃字,只是没有乞字最后的那一笔弯钩,左边的圆圈是口字旁,右边是竖横撇横撇,因为卢老太伤得太重所以没来得及写弯钩就咽气了,所以我认为这就是个没写完的吃饭的吃字,不过无论这是不是个吃字,都和我没什么关系,我除了和每个人一样都要吃饭之外,和这个吃字没有任何关系,你不这么认为吗方警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方正说道 :“在李厂长倒退着走掉入水塘中靠近岸边的地方有一棵三米多高的小松树,以李厂长的身高只要一抬手就能抓到小松...
    长白居士阅读 202评论 0 0
  • 方正继续说道 :“我们警方负责监控卢老太家的兄弟也证实,案发当晚的确没有人接近过二号公寓,就算有人进入二号公寓没有...
    长白居士阅读 249评论 0 0
  • 仅仅只是分享自己的生活体会,你好四月!积极的面对生活中的一切,一起变得更好。今天看了孙雨彤的直播,觉得学霸女神的男...
    向往的生活呀阅读 326评论 0 0
  • 我叫夏嘻嘻,这只是一个代号。我想跟大家说一个故事,一个关于小a的故事。 今年小a二十岁,正青春,也恋爱着。她与他之...
    夏嘻嘻阅读 427评论 0 0
  • 感恩同事凌晨两点半过来接我一起去千龙湖为环法自行车赛做志愿者,我的小伙伴们都已经到齐了。谢谢你,谢谢你,谢谢你。 ...
    王贻贤阅读 2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