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暗夜夜瞳》第三十六章

第三十五章

第三十六章  夏季海底

千秋

——01

反正他真的很饿,而且不管换了几户人家,他永远都是个外人。

不能撒娇,不能抱怨。

一家豪华的饭店面前,服务生礼貌地开门,穿小西装的少年,漂亮的银发波浪一般散开,他带着千秋走进去。

千秋穿着旧旧还算整洁的衣服,怯生生地跟在那少年身后,一头红色短发不安分地翘着,鼻梁上架着黑色很土的眼镜,看起来傻傻呆呆,只有一双眼睛琥珀色,出奇的亮。

“饿了吧,想吃什么,都可以点,”银发小少爷看着千秋沉默不语,于是自己点了一大堆东西。

香喷喷的各色菜肴上来之后,千秋一阵狼吞虎咽,似乎已经很久没有吃到这么好吃的东西,直到意识到银发少爷正在温柔的看着他,才不好意思地放慢了速度。

“慢点吃,没人和你抢。”小少爷给千秋倒了一杯果汁,低着头声音闷闷的,“其实今天是我生日。”

千秋一愣。

“为什么请我吃饭?”千秋小心翼翼地问。

“因为你的眼睛很漂亮。”

“就因为这个?”千秋不解,“我以为你会说――看你实在太可怜了。”

“怎么会,”少年回答的坦坦荡荡,一点也没有讨好的意思,只是凝视红发少年的眉眼笑起来,“你有别人没有的好东西。”

千秋刚想问什么东西,对面的人已经叉开了话题,摸出钱包,钱包夹层放着一张照片,女孩子看起来很小,翠绿色卷发,笑起来露出两颗小虎牙。银发少年看她的眼神像是能溢出水,用手指摩挲着照片边缘。

千秋凑上去看了看,又抬头看了看银发少年的表情,思索片刻才开口,“这种眼神我在爸爸妈妈对视的时候见到过,是看最珍视的宝贝的表情。”

“说的对,”银发少年笑起来如沐春风,“她走了,我在四处找她,不过目前还没找到。”然后忽然想起什么,“我该回家了。”

千秋赶紧起身,有点慌张,“谢谢你,菜很好吃,还有,我叫千秋,你可以叫我阿千,你叫什么?”

已经走到车前的少年停住,保镖已经为他拉开了车门,“我叫阿离。”

一直看到车子已经走远了很久,千秋脑子还回放着少年微笑的脸。

“你的处境并不好,但是我不能一直帮你,帮你一次可以,但是帮不了你一世,”

少年稚嫩脸庞浮现清菏般的笑意,“自己的人生,还要自己一步一步走完。”

――自己的人生,还要自己走完。

攸夜

“是你!”千秋回想起记忆深处的事,又惊又喜,“阿离!你还记得我啊!”

“好久不见,”少年摘下袍帽,露出英俊的容颜,眸子还是璀璨夺目,一头银发随风飘扬,“这么多年你还是戴着土土丑丑的眼镜啊。”说着伸手把千秋的眼睛摘了下来,不管千秋欲言又止的样子。

摘下眼镜的千秋,就像变了一个人,眸子颜色异常华美,只是往日总是用眼睛和长刘海遮盖,看起来呆滞。

“不知道你找到那个小姑娘了嘛?”千秋问。

对面的人有点忧愁,“还没。”不过眸子满是笃定,“还会找下去。”

“那么你出现在这里是……?”千秋有点疑惑。

少年重新戴好帽子,“和你的朋友告别,跟我走,兑现当初帮你的承诺。”


淼寒

——02

被突然出现的墙隔开的几个人,景色在迅速变换,春夏秋冬格外分明。

攸夜和淼寒面对的是夏。

然而并不是想象之中那么好,烈日炎炎烤着大地,土地已经皲裂,所有的植物都已经枯萎蔫耷耷地垂着头,放眼望去都是一片枯黄,没有一点夏季凉爽生机勃勃的样子。

越往前走越热,两个人一边前行一边慢慢出汗,不多时感觉全身都湿透了,极度缺水,然后就面临喉咙发痛的地步。

越深入这个区域,越能体会为什么植物都死了。

“感觉越来越热,在前面应该有什么东西。”攸夜还是镇静自若,有力的胳膊抱住淼寒,扶住她前行。

前半段路是植物枯黄,后面越走植物都枯死了,再到后面根本就没有植物了,一丝生气的气息都没有,荒地遍野,穿着鞋子走在上面都觉得烫脚,周围是隔几米就能看见的火星,只要碰到一点干柴立刻就燃烧起来。

攸夜的目光忽然停住了。

不远处的荒山野岭,飞石陡峭的山崖还有烧红的炽热的岩石水墨画一样展卷在两个人眼前,一个巨大的山洞出现在两个人面前,岩壁根本不能碰,一碰肌肤就会被烧焦。

“这看起来像是什么动物的骨头,”攸夜低头看着一堆烧焦的骨头,即使已经拜烧焦,依然还有淡淡的血腥味萦绕不散。

“这个海下世界比外表看起来要有意思的多,”淼寒看着头顶,那里像是另外一个世界,成群的各式的鱼悠闲地游来游去,仿佛与这个世界隔绝,完全感觉不到一点这个世界的灼烧的热。

“我们在海底的下面的结界,”攸夜若有所思看着那堆骨头,“绑架卷走没有法力的樱,只是为了引我们进来。”

地面忽然隐隐震动起来,周围的景色顿时模糊起来,大堆的火星跳跃燃烧。

“不好!”攸夜终于想到了这对白骨在这里的原因,脸色苍白,与此同时身后忽然一片巨大的阴影铺天盖地地覆盖过来,沉默的威严让整个天空骤然俯首称臣,完全不给两个人逃走的机会。

那巨大的阴影发出清越动听的声音,展翅飞翔,而后忽然一个低头,急速像两个人的方向俯冲过来。

明镜水底一片明亮,然而再明亮的灯光,也比不上那双眼睛。


二次元轻小说《暗夜夜瞳》周一到周五更新。

 喜欢请戳:《暗夜夜瞳》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