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暗夜夜瞳》第三十五章

第三十四章

第三十五章  深海寻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天边乌云滚滚,浊浪排空,巨浪翻涌。

空气里是不知名百花齐放的芬芳,一时之间所有人都停止了手里的工作。

淡淡蓝色的光芒迅速席卷北海道每个角落,所过之处,时光都一瞬间静止了。

发号施令即将进行花彦和小悦VS千秋和樱沙滩排球比赛的总导演还保持着固定不动的动作。

偌大的北海道海边,只剩下他们这一群人还能行动。

刚才暴躁的海面忽然就平静下来。

“时间静止?!”花彦看着周围姿态各异的海边的人,能有能力如此大面积停止他人时间的人,必然不简单。

正坐在海边的樱还浑然不觉,只是觉得脚下一紧,像是有什么东西忽然缠住了她的脚踝,还来不及呼救,整个人就被拖下了水消失不见。

“樱!”宇轩惊呼一声,伸出去的手什么都没抓到。

平静的海面忽然自动分开了出现一条路,形成的水墙阻挡了外面的巨浪翻涌,平缓的水流铺成一节一节台阶的模样,一直延伸到未知的下面,像是无声的邀请。

“这是让我们进去嘛?”花彦双手叉腰向下张望,“可是本少爷没穿衣服没吃饭啊,需不需要带个氧气管再下去啊。”

结果迎来攸夜一记白眼。

“只能进去看看了,”攸夜道,众人纷纷同意,一行人顺着水流铺好的路一步一步深入水中

……

冥王离城

——02

冥王殿。

著着黑色长袍的少年一步一步走向那个宝座,道路两旁的蓝色火光一个接一个次第地变亮,向四周吐着幽幽的蓝丝,像是摇曳的吐蕊的蓝色花朵。

少年完全不怕周围那些垂涎三尺的声音和血红嗜血的眼睛,只是昂首阔步地上台阶,落座,袍帽未摘,依稀能够看到棱角分明的下巴和银色长发。

一个白胡子老头颤颤巍巍地上前,手握成空拳放在唇边轻咳一声,声音沙哑洪亮,“这是我们新一任伟大的王。”

此语一出,刚才那些垂涎的声音顿时戛然而止,嗜血的目光登时黯淡。

无数的身影从黑暗里出现,纷纷恭敬地朝着大殿跪下。

“上一任冥王年老退休,今后的很长日子都由我引领大家,”英俊少年微微一笑,看了一眼白胡子老头,“我听说前段时间炼狱七宗罪又跑出去了?!”

白胡子老头额头直冒汗,支支吾吾道,“是的,我的王。”

每一位上位的冥王,都有着非比寻常的手段,可能来自平常人类,可能来自逝去的死灵,不管什么身份,走到这个位置都是万众挑一。除此之外,冥王很少抛头露面展示给大家他真实的面目。

摸不清新任冥王的脾气,大家纷纷沉默。

不想少年只是微微一笑也没有生气,“毕竟是过去的事情,炼狱七宗罪是从人的内心存在的,善恶都有,阴阳调和才能让这个世界平衡,就像黑暗和光明一样,相辅相成,相克相生。”他支起下巴,看着身边可以反映世界万物的水晶球,“我找到了一个适合在冥王殿工作的新人。”

一阵风吹来,冥王的袍帽被吹落,长长的漂亮银发在肩头披散开来,少年有着一双不属于地狱的眼睛,亮若星辰,璀璨如星,“忘了自我介绍,我是离城。”


——03

水下的世界并不像看起来那么难受,水下的世界空间很大,丝毫不觉得缺少空气。

樱醒过来的时候正在一个水晶宫里,气泡做成的床垫非常舒服,轻柔如同羽毛,枕头是海蚌吐出的珍珠做成的,还有小虾螃蟹轻手轻脚过来给她盖被子,一看见樱醒了就害羞害怕地躲到一边的珊瑚里。

只是不知到大家都去了哪里。

一行人身后有一段距离的地方,跟着两个栗发少年,肩膀上还爬着一只猫。

“怎么这么鲁莽?!”

“你小点声啊,还不是因为担心樱才跟进来的嘛!”凛亦压低声音,转头问肩膀上的猫咪,“猫咪,闻到这里有什么味道了嘛?”

猫咪义正言辞地纠正他,“我不是猫咪,我是猫又。”说着故意翘起自己的尾巴,和一般猫咪不同的是,猫又的尾巴是分叉的,在末端分成两部分。

“的确有东西,是活物,而且我总觉得花彦他们有麻烦了。”

水下都是明亮的蔚蓝色水光,几个人只穿着泳衣泳裤依然不觉得冷。

攸夜和淼寒走在前面,花彦和小悦随后,千秋和宇轩抚子最后。

视线所见之处都是同地面世界城市差不多的景色,繁花绿树。

“完全没有方向,”淼寒皱眉,“即使这里面很安全不会缺氧,但是樱被绑来的目的我不是很清楚。”刚想回头让小悦广域之心找一下樱,后面的小悦花彦转眼之间被一堵墙拦截在后面。地面剧烈地颤动,又遇到了想要顺着上方飞过去但是被拦截回来的状况。

不仅如此,后面的千秋和宇轩抚子也被迫分开,千秋一个人被拦截到最后面。

本来人多力量大更好集中队伍精力,此刻一下就被打散了,分成了四个部分。

千秋还没反应过来突发的情况,好不容易站稳,地面恢复正常,前面的人都不见了踪影,地面好像从来没有变动过一样。

千秋忽然睁大了眼睛。

他看到了很久不曾看见的那种东西,不属于人世的游魂。

那游魂很疲惫,魂魄颜色很淡,似乎马上就要消失了,从他的身体一穿而过,只感觉到了一阵冷风。

“千秋,好久不见。“一个声音冷不防从千秋身后出现。

来人一身黑色长袍,唇角带笑,银色瞳孔如同天然纯美冰雪,银发随风飘扬,“还记得那个承诺吗?”

“记得。”千秋没想到能在这里遇到他。

少年一步一步走向他,“你还记得我吗?”


——时间倒退至8年前。

“都怪你,说什么有个孩子多好啊,就是为了逞强!”

“怪我?!本来家里就拮据,当初是你自己说的孩子怪可怜,才接回来的!”

“谁知道啊,那孩子总是忽然就跑,好像看见什么恐怖的东西,这样下去我都害怕,谁知道是不是他在撒谎!”

屋子里传来争吵声。

已经不知道是第几个寄养的人家了,少年千秋背着书包静悄悄站在门口,默默听着大人的争吵。

不对,这样的日子,根本不能称之为家吧,不能亲热不能亲近自己的父母,不敢多吃,寄人篱下看人脸色。

千秋想着不知不觉已经走出了很远,天都黑了,他站在街边,肚子不合时宜的叫了。

苹果脸小姑娘几乎和他一般大,笑眯眯走过来把手里的包子分给他,“你是饿了吗,我这里有包子,可以一起吃。”

沉默寡言的千秋想肯定是那天的包子太香了自己又太饿了,那小姑娘长得那么漂亮,旁边跟着一个青年,一头银发格外引人注目,“小姐,该回家了哟。”

“知道了。”小姑娘把剩下的包子放到他手里,笑眯眯就走了。

面前多出来一双富家小少爷的小皮鞋,那少年不过12,13岁,教养极好,穿银色小西装,银色短发,温柔滴看着千秋,“小弟弟,能和我一起吃饭嘛?”

千秋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


二次元轻小说《暗夜夜瞳》周一到周五更新。

喜欢请戳:


《暗夜夜瞳》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