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谪仙记·真焰菩萨·完》

《谪仙记·真焰菩萨·中》

那红色的十字架在他手中闪耀,月光透过玻璃将鲜血洒在地面上

辛酉被浓烟呛得难以呼吸,意识逐渐模糊起来,甄燕扶住她,很坚定的对她说:“我们都会活下去。”

她用右手指着天空,开始咏唱一段行文怪异的经文:

我,神的代理,强大的军团统帅

我,我主御座前的七圣之一,掌管黄金之剑

我,圣光之灵的首领,天上地下的烈焰皆是我的伟力

我,英勇无畏的挑战者,制伏了恶龙,还锁了他的力量,我的圣音永远回荡在天穹:“诚如神口中真理!”

我,光之子,审判造物,焚尽罪恶,吹响末世的号角

世上的人都要畏惧我,群魔要在我面前灰飞烟灭,

我,永不沉睡,我,即辉煌和荣耀

她的双眸璀璨,披散的长发染上了黄金的光辉,整个身体笼罩在鲜红的炽火里,她微微举手,对着世界下达神谕:“熄灭”

整座长安的火焰骤然熄灭,大汉都城瞬间漆黑一片。

她把昏迷的辛酉平放在地面,振开一双火翼,须臾中来到武帝新修的承露台,那是全城的至高点。

一个豪饮的黑影瞬间停止了动作,它有七双紫色的眼睛,畏缩的放下了十只爪子里的酒杯,嘿嘿嘿的笑了,扭曲的脸上带着某种介乎于戏谑和谄媚的表情,它清清嗓,低声下气的说:“你什么时候醒的?我也刚恢复意识欸,那个和尚不知道怎么找到我的,很殷勤的给我献祭少女,你也知道我是怠惰嘛,有的吃就很满足,我在物质界没宫殿,就这儿还算有档次,只好在楼顶歇歇脚啰,火不是我点的哦,是和尚们点的,话说世尊也真是可悲啊,收了这种不要脸的徒子徒孙,虽说我也挺不要脸的……”

“离我远点。”她握住手,神剑却没有现身,她知道自己是不完整的,威权并没有恢复,只能先把它吓退。

它锋利的尾在她腿上划出伤口:“这样虚弱的你,我真是头次见到,而这都是拜我所赐。”

它连续的咆哮,展开三双黑翼消失在了月光里:“铭记这耻辱吧!战神!”


第二天早上,辛酉在一家客栈苏醒,头痛欲裂,想来是昨晚吸了太多烟气。

甄燕趴在床边休息,很搞笑的包着一块碎花头巾,辛酉捏捏她的脸,把她叫醒:“你昨晚怎么把我们带出来的?”

甄燕揉揉眼,摊开手,一朵火花出现:“我在火里出生,天生能控制火焰,只是不能生火罢了。”

“你竟然瞒了我十年!”辛酉觉得自己被背叛了,痛心疾首的捶枕头:“亏我这么多年一把屎一把尿的,又当爹又当娘的把你拉扯大…”

“有副作用的,用的太久我会失忆,忘记那段时间里发生过什么。”甄燕无奈的安抚辛酉:“严静说我的能力会招来灾祸,因为是以凡人之躯驾驭神威,我爹娘就是最好的例子。”

“我明白了。”辛酉开始装傻。

“你明白什么了?”

“我终于知道你豆浆煮的好的原因了。”辛酉若有所思的样子:“因为你能恰到好处的控制火候!对不对!”

“重点完全错了好吗!”甄燕掀开头巾,苦闷的看着辛酉。

“哇——”辛酉上手抓了抓:“你染头发了?没见过能染得这么黄的,你找的师傅手艺不错,是番人吧!”

甄燕哭笑不得:“才不是染的,昨天灭火之后就变成这样了,我还要想办法弄回黑的!”

辛酉幸灾乐祸的笑:“挺好看的,跟金丝儿似的!看着就值钱!”

甄燕莫名的感觉辛酉变的活泼了,大约是劫后余生的幸运感还在发挥作用,她望着傻乐的辛酉,不自觉的也跟着笑起来。


日子还是照常过,阿珍大难不死,大部分的邻居也活了下来,除了茶馆老板为救闺女被烧死了。那女娃娃原来也是粉嫩嫩的,火灾过后在脸上留了疤,老板娘在长安城倾家荡产,只好带着她回了山西老家。

在铺子修复的这段时间里,乐知传教的速度突飞猛进,上至达官贵人,下到贩夫走卒,纷纷在门楣上悬挂了卐字,表示信奉新教,那些早期信徒摇身一变,也都成了大师,当了深宅里的座上宾。

因为怪物真的再没有杀人,而乐知对外宣称是他杀死了它。

将信将疑的刘彻也开始接触佛教,他早就厌倦了道教许诺给他,却难以兑现的长生不死,他已经这样衰老,长生对一个病痛缠身的老人也并非赐福而是折磨,他想让和尚们给他念经,让他死后进入极乐世界,或者来世再投胎做个皇帝。

这之中当然有太子的推波助澜,他饱受道门方士掣肘,与道家结怨深重,乐知大举传教,他则大喜过望,顺势利用佛教来削弱道教的影响,还能间接除掉政敌江充,可谓一石二鸟。

风波暂平,辛酉恢复了正常的作息,着手追查火灾的原由,她问过甄燕,甄燕说什么都想不到,大概是辛酉做任务时得罪了变态,所以才惹来祸事。

辛酉知道甄燕是在误导她,不希望她猜到是和尚们做的,去招惹那些佛口魔心的出家人,但辛酉从来不是会善罢甘休的人。

她在公会里找了几个好手,雷厉风行的炸掉了三座新修的寺庙,长安令和缉捕司早就对跋扈的和尚们不满,案子一拖再拖,最终没有工人敢去修缮。

而街面上大摇大摆的光头也少了很多,迫不得已出门也会戴上帽子,因为一个不留神就会被拖进小巷里在脸上烙字:秃驴。

这桩事连公会都不清楚是哪边做的,极有可能是道士们也看不下去了,出手打压竞争对手。

辛酉把对和尚的憎恨一次性发泄了出来,新仇旧恨一并算上,几次三番的袭击乐知的驿馆,但乐知有太子的亲兵保护,一时半会儿她也奈何不了这妖僧,于是每天半夜一睁眼就蹲在驿馆对面的歪脖子树上,非要干他一炮才肯罢休。

直到中秋夜,乐知给皇宫做祈福法事,临近子时才披星戴月的回到驿馆,他路过歪脖子树时,用禅杖戳醒辛酉:“别睡了,进来跟我喝一杯。”

辛酉听着这似曾相识的声音,下意识的要扔炸弹,结果被预备好的高手麻利的绑了手脚,用扁担抬到了酒桌前。

“和尚还喝酒?你个死秃驴!”

“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

“你看起来真像他。”

“那你会听我的话吗。”

“只是长得像,你无耻下流卑鄙,根本不配和他比。”

“说得好,喝酒。”


甄燕起了个大早,她今天要去集市挑黄豆,出门亲特意把头发包的很结实,因为万一被风吹了,免不了又是惹人注目,但其实她的脸已经足够令人目不转睛了。

等她拎着两尾鲤鱼回到家,却发现门锁已经打开了,她以为是辛酉回来了,有些高兴的加快了脚步,她走进院子,喊了声大姐:“快出来看,我买着了红鲤鱼,还活着呢!晌午你想怎么吃?”

没人应声。

她进屋去,看到辛酉躺在床上一动不动,走近些,就看到了辛酉脸上的青肿和发紫的嘴唇。一块布缝在了她的手上,甄燕捂住嘴,不让自己哭出声,小心的拆下那布。

“辰时,启明寺,你来见我,我给你解药。”落款是乐知。

甄燕轻轻的推辛酉,但辛酉毫无反应,脉搏和鼻息都很微弱,甄燕不知道她还能活多久,心慌的喘不上气。

仅仅是为了见面,就把事情做绝,你要见我,我就见你,你要我死,我就去死,凭什么要拉扯上她的性命!

甄燕捂着心口,蹲在地上发抖,有人敲门,她飞快的冲到门口,却是粮食店的大娘赶着马车来送黄豆,她强迫自己平静下来,笑盈盈的拉住大娘的手:“您再帮我个忙行吗?我给您两倍工钱。”

“妹子,你说这话就见外,都买了我家多少豆子了,帮你个忙还不是顺手的事,你说吧!”

甄燕殷切的看着大娘:“我大姐病了,想去启明寺求个药,您捎我一程,再帮我把药带回来给我大姐吃了,因为我可能得在寺里耽误一阵儿。”

“小事!咱这就走?”大娘豪爽的答应了。

“您稍等,我进屋拿点东西。”她回到卧室,拿了辛酉的包袱和银子,她盯着辛酉手上的红点,终于还是放不下的去摸了摸辛酉冰凉的脸,“你以后要照顾好自己,按时吃饭,按时睡觉,没了我,你或许过的更自由些,如果有人喜欢你,就勇敢的嫁了吧。”

她俯身亲她的额头,“保重。”


到了启明寺,甄燕立刻跳下马车,飞快的报了名,一路跑到大殿,掐住了正在讲经的乐知的脖子:“解药呢!交出来!”

乐知憋红了脸,示意手下稍安勿躁,他颤巍巍的从袖口掏出一个净瓶。

甄燕咬开塞子,喂了乐知一粒,看到乐知无恙,这才松开手:“我把药送出去,马上回来。”

“你去。”乐知扶着桌子大喘气,但眉眼却是笑的。

“大娘!你把药尽快给我大姐吃了,劳您在旁边看顾一会儿,等她醒了您再走行吗,这是药!这是银子!”甄燕焦灼的伸着两只手,气喘吁吁。

大娘乐了:“瞅不出来,妹子你还是急脾气。”,大娘只接过药,拍拍甄燕肩膀:“提钱多没意思,以后多到我店里买豆子就行了呗!你放心,我今儿下午就守在你姐身边,等你回来我再走,行不!”

甄燕无以为报,只能深深的对大娘鞠个躬。

她转身,望着启明寺残破的牌坊,深吸一口气,义无反顾的返回大殿。


乐知坐在蒲团上,姿势端庄,他指着另一个蒲团:“你坐。”

甄燕干净利落的坐下,姿态仿佛灵台上的佛像。

“你说。”

“解药是真的吗?”

“千真万确,出家人不打诳语。

“那都是骗外人的,你知道我是谁,别跟我用套路。

“你是菩萨,我更不能骗你。”

“你找我干什么?”

“我要传教,第一阶段的目标已经靠怪物完成了,现在我需要第二个楔子,你要当我向全国宣传时的榜样。”

“你为什么看重我?”

“起码你是烧不死的。”

“所以你要我带到全国用火烧,像马戏团的动物,证明佛法神通?”

“聪明。”

“你怎么敢给她下毒?”

“她会妨碍我的计划,事实上,我留她的命已经非常仁慈了。”乐知指指大殿外的断壁残垣,那都是辛酉的杰作。

“你不敢让她死,她死了我也不会坐在这里和你谈。”

“别说透了,好歹给我点面子吧。”

“你知道她为什么不对你下杀手吗?”

“何欢。”

“你跟何欢什么关系?”

“没关系。”

“你跟严静什么关系?”

“我是他师叔。”

甄燕有些惊讶,眼前的乐知不过少年模样,辈分却出奇的高。

“所以你答应了吗?”

“你要用佛法说动我,我才答应。”

“现在开始?”

“谁给你的自信?释迦摩尼吗,把你的弟子都叫进来,咱们辩禅理,打机锋。”甄燕起身,取下头巾,志在必得的俯视乐知。

甄燕看到身边围了大大小小快五百个光头,明白乐知也是胸有成竹,准备给自己一个下马威,他向甄燕施礼,甄燕回礼。

她开口犀利:“为何信佛。”

“佛能渡众生。”

“佛在何处。”

“佛无处不在。”

“何以见得。”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佛可杀人否。”

“可。”

“杀人破戒。”

“横死者先有恶因,因果循环,自食恶果,乃是报应。”

“有善人为恶人所害,为何。”

“前言所涉,因果也。”

“凡人不知因果,岂不无辜。”

“诚心礼佛,自能释然。”

“礼佛何益,止此。”

“早登极乐,不堕轮回苦。”

“请你证明。”

“佛祖可证。”

“请佛祖证。”

“诘问我佛,妄也,虔诚之人无此惑。”

甄燕刷的起身,指着乐知破口大骂:“解释不了的就推说百姓不够虔诚太愚昧,我倒要反问你一句,你算不算虔诚!”

“敢为护法死。”乐知终于有了怒容,他用禅杖指着甄燕:“你身为菩萨转世,竟敢怀疑我教教旨!”

“谁告诉你我是菩萨转世?”甄燕拍案而起,“我这辈子因为这个奇葩的封号受了太多罪!今天你要说不出个所以然我非炸了你这一窝贼和尚!”

“你和她住太久了,连性子都相似了。”乐知的神色阴沉冷酷,他站起来,点燃贡香:“你要证明,我就给你证明,来人——”几个胖大和尚闻声而动。

“引圣火,把她驾到圣火上烤,如果跟那晚一样,烧不死,就证明你是菩萨转世,若烧死了,那你就是妖言惑众的魔女。”

“不用你们动手。”甄燕解开腰上的小包袱,摊开来是一包高浓度的黑火药。

几片黑影从房梁落下,寒冷的剑锋贴上了她雪白的颈。

乐知狰狞的笑出声:“你没机会点火的!认命吧!受万千信徒供奉有何不好!为什么非要自寻死路!”

“逃命去吧。”甄燕对那些犹豫的和尚们说:“看看你们方丈这张恶心的脸,你们还能相信他是来救你们脱离苦海的吗?”

“你说谁恶心!”乐知气急败坏的扇了甄燕一耳光:“不知有多少显贵女子倾心于我,就连丹山翁主都请我去喝过茶!”

是啊,是啊,你和他长得如此相像,怎么会不讨女人喜欢。

甄燕浑身燃起炽烈的红火,双眼像是两颗太阳,高扬着绝美的脸庞,双手合十,她在心里说,如果真的有佛陀,就请你睁开眼看看这世上的苦难,看看我此生的苦难。

我喜欢过一个人,她喜欢另一个人,我原以为能陪她一辈子,但你的信徒穷追不舍,如果你也有心,如果你心里有愧,就放过她吧,让她安稳的活下去吧,算我求你。

光头们作鸟兽散夺路而逃,一点火星落到了包袱边角,轰隆一声,大殿的房梁被炸断了。

乐知的表情似笑非笑,站在原地被折断的梁柱戳死了。


启明寺的大火从白天烧到黑夜,第二天黎明才熄灭。


一个黑衣女子在废墟上刨了三天,抓着一支不成形的银簪子几乎哭死。


一个月后,整个长安的佛寺都被炸成了废墟。


征和二年,太子以佛抑道的计划泄露,江充组织方士反扑,构陷太子一派诅咒皇帝,并以酷刑和栽赃迫人认罪,大臣百姓惊恐之下胡乱指人涉案,皇后卫子夫自缢,太子刘据及皇长孙横死,近百家贵族灭门,数万人因此而死,牵连者达数十万,朝野一时空荡。

佛教自此绝迹中原,削发者被视为不详,直到三百年后,三国开启。


“猪侠”接过朝廷的搜捕令,看见上面提到了要严惩近日来疯狂纵火放炮的罪首,不慌不忙的问了一句副会长:“咱们有多少人跟着辛酉炸寺院?”

“长安分会有一半都去了,起码上千人。”副会长额冒冷汗。

“大家都是讲义气的啊。”猪侠叹气,拿上佩剑,带了随从:“咱们把她送出城吧,留在这里总归要惹麻烦的。”

到了豆腐铺旧址,猎人们看到台阶上用砚台压了一张字条:

山高水长,江湖再见。


塞外,酒泉,开杨村,一个人牵着一头驴。

“大娘!我又回来咯!您想不想我呀!”

“哎呦,妹妹已经这么高了,什么?孩子都六岁了?来来来让姨母抱抱!”

“什么?我这次来就不走了,反正我也没家人了,索性就留下来跟你们学酿酒,我最喜欢喝酒了!我这次才不会只醉三天了!”

辛酉抱住酒坛子就不撒手:“这次我要醉一辈子!醉到死为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