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记事(急诊科一)

白驹过隙,日月如梭,转眼一个月就过去了,我也从儿科转到了急诊科,时间过得可真快啊!

急诊科这里查的可比儿科要严格多了,乍一来报道,就被带着领了防护帽,防护衣,连口罩都要专门换成他们那种型号的,无论在门诊还是抢救室都要穿着,说真的,感觉还真不习惯。

“你们是上午还是下午?”给我们排班的医师问道。

我收回不知跑到哪去的魂魄,望着医师,头顶不禁冒出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你是要上午还是下午?”估计是以为我没听到,搭档又跟我重复了一遍。

“唔,上午吧,反正都差不多。”我心中头脑风暴,刚才又错过了什么吗,什么上午下午,上午干什么,下午又干什么?

趁着医师离开办公室办事,我连忙戳了戳搭档,问道:“什么上午下午,有什么区别吗?”

搭档无奈的看了我一眼,不过对于我的走神也习以为常,淡淡的说:“就是排班,上午是早上八点到下午三点,下午是下午三点到晚上九点,我们轮留值班,上了早班就不用上晚班,上了晚班就不用上早班。”

我恍然大悟,诶,这看起来比在儿科还要轻松嘛。

事实证明,在急诊的确比儿科还要清闲,我们连每天例行的查房和写病历都没了,现在的工作就只剩下接一接120的电话,通知救护车出车。

我木着脸翻着书本,实际上什么也没看进去,话说急诊这么闲的吗?我记得急诊应该是最忙的科室吧,怎么也这么清闲,其他科室不会也是这样吧?再这样下去我真的要提前步入养老生活了!

到了下午,医院收了一位危重的病人,总算是有了点急诊部的感觉,医师让我跟着进抢救室看着抢救的具体流程。

小小的抢救室中灯火通明,一片寂静,只有心跳检测机的叮咚声不断的想起,让人心中生出莫名的不安。

抢救台上直挺挺的躺着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婆婆,直愣愣的瞪着眼张着嘴,嘴唇是一片干裂的枯白。她身上的衣服已经脱了,屁股下裹着纸尿布,浑身的皮肤都死白死白的,干枯脱皮,身体各处都弥漫着青紫的痕迹,这是…凝血功能出问题了?

她的胸口处呼吸机正有节律的一下一下按着,我看着那呼吸机附近的形状,不禁有些怀疑这真的不会把病人的肋骨压断吗?

几个护士和医生围着病人七手八脚的或注射补液,或摆弄机器,还有一位拿着注射器不断的变换方向,半天也没抽一滴出血。

“换一个地方试试吧,这个病人很难抽出血。”另一位护士淡淡的说道。

这次换成了手臂上的一条静脉,我们看着针头刺进皮肤,许久才看到一滴点血液流入管道,皆是无奈的摇头。

“不行,取不了血,算了,把机器开着,留个人在这盯着,其他人都散了吧。”一位医师大手一挥,直接将我们遣散。

我跟着人流走出了抢救室,心中却是一头雾水,这就完了吗?话说这算是抢救成功了还是没成功,怎么总有种虎头蛇尾的感觉。我看着身边走出抢救室,一脸平静的闲聊的护士,不知怎的心里有点堵得慌。

在诊室里捧着书发呆良久,我终于忍不住开口问道:“刚才那位病人是什么病啊?”

医师闻言看向我:“你是指那位病人以前有什么病史,还是现在因为什么病被送进来的?”

我懵懵的抬头看他:“她是什么病进来的。”这还用问吗,我没事问她以前的病史做什么?

“这个我们也不知道,送过来的时候心跳呼吸都没了。”

“?”什么鬼?抢救了这么就竟然连病人什么病都不知道,急诊科都是这样的吗?

我心中一跳,想起刚才那位病人,除了心跳检测仪显示的波动,完全看不出生命的迹象。

这是抢救成功了?毕竟刚才医师说病人送来的时候连心跳呼吸都没了。

可是,我想着刚才那一场虎头蛇尾的抢救,这似乎和我想象的有点不一样?把人抢救完就这么丢在抢救室算什么?也没个医师来诊断一下是什么病,总感觉大家的态度太平淡了。病人家属呢?怎么没人来看她?

这时,我才猛然想起刚才接电话时的信息,救护车是去的养老院,这是一位养老院的老人啊,是她没有子女吗?还是她子女都不在身边呢?

我想起那孤伶伶的躺在病床上一脸灰白的老人,不由心中更堵了。

这么纠结着,就纠结到了下午三点,搭档过来换班了。我魂不守舍的换好衣服,直到走出医院门口,还是没有问出口。那位病人后续要怎么处理呢,她算是抢救成功了吗?

在急诊室做久了,都这么看淡生死的吗?我的心理素质果然还需要修炼,想着走出抢救室的医生护士一脸平静的表情,还是感觉心里堵得慌,看来我也不太适合做急诊医师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