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二考完追忆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得第一天上车,陈教练就让我练方向盘,这个其实挺简单的,可是直到自己上车,我都怀疑前面那一个多小时寒风中的方向盘是假的方向盘。车上的方向盘只能打一圈半,假如现在我想回半圈,我就会交叉手,这可能是我的第一个重难点,后来我是偷瞄到其他教练的方法才知道了回半圈应该怎么回。所以,我一开始就悄悄的偷师。

      第一天是漫长的一天,第一次开直线、曲线,还有坡道定点。对!难以置信,我第一天就学了那么多项目,准确说所有的线都是不能随便压的,直角转弯的问题可能就是方向盘打晚了,曲线是我最害怕的,因为第一次踩离合,速度控制不好,车子每次都有冲出去的可能,坡道定点,我也熄了N多次火。

      我知道自己不笨,自己属于学东西学的慢的人,所以第一天练车下来,我是想放弃的。不怪教练苛刻,只怪自己没有好好控制离合,现在想来可能不是什么大事情,可是在那漫长的第一天里,我的心情也只有一个,我好想回家,好想快点结束。第二天我也不想练了,第一天的心情就是闷闷不乐、郁闷自己、教练好凶。最后我哭了,当然这只是痛苦练车的开始。

      第二天练车本是不想去的,我幻想着自己能生场大病,或者教练在接我们的路上车坏了。遇见新事物的害怕和对练车的恐惧只有多没有少的。第一天的阴影就是教练说:你曲线怎么每次都要开出去,你坡道定点能不能不熄火,刹车能不能踩好和离合能不能松好,把车撞坏了是要陪的,熄火太多车子坏了,你也得负责。所以,现在回忆起前面几天我也只有满满的负能量。

    可第二天,还是在稀里糊涂的情况下去了。由于总结了第一天的经验,第二天离合就会控制的稍微好一些。其实说全程都是在朱教练【副驾驶】的监督下,所以我每时每刻都在紧张。我好像很久没有这样被骂了,即使中午吃饭,陈教练安慰我,说我心态不好,可是你看,和你一起学车的小伙伴心态就好,难道是因为她有男朋友,你没男朋友吗?第二天想第一天觉得自己不应该哭的,当然还有我确实害怕别人骂我,因为我骂不回去,所以我就很紧张,一紧张就出错了。侧方位停车最可怕的是由于教练说太快,我根本没有看到他说的那个点或者线,然后他就把我脑袋按到窗户外面,看到了吗?库的后脚,回正,你只回了半圈等等之类的。好凶,我不懂为什么这些教练都像吃炸药那样,我确实有点听不懂他们说的某些专业术语,教练如果急了,我不能上墙,我只能忍着。哎!我那个时候觉得侧方位停车真的挺难。我的女朋友她完成的就比我好,相比于教练对她的赞美的成长,我是在谩骂中的成长的。

      国庆十一过后的第三个周,我们又得在周天早早的起床,没有整齐的步伐,只有寒冷的天气,嘴里冒着白气。这是我们断断续续的练车的不好的结果,我有点遗忘了前面学的东西,毕竟太多了,太难了。不过,事情渐渐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我似乎练的比第二天好太多。这段时间,车上没有教练,我们感觉到从来没有过的自由,如果熄火了,看看周围没有教练就赶紧打火,因为害怕教练像汽车的尾气那样排放各种骂人声。当然,我现在曲线偶尔还是会撞花台的,只是教练不在,我们一起练车的就互相看好,没事的他不在,我们心里负担就不会那么大了。

      后来我们又连续去了两个周天,我们学习了到车入库,这个真的挺难的,离合不能踩快了,要记住点位,方向盘打早或者打完,都会导致库区,左边或者右边宽。到车入库,我学的迷迷糊糊的,因为教练说当车60-80度的时候回半圈,那个度,总觉得自己无法好好掌握。右打死打晚了,会导致右边特别宽,并且,会错过第二个点位,直接打死进去。这个道理是我在研究左倒库的时候想出来的。因为我经常出现不需要回半圈,且左边特宽。

      其实差不多在第5天断断续续练车的时候,教练就让我们去约考了。What!怎么可能约考,难以置信,我挺没有信心的。我倒库都晕晕乎乎的,我可以吗?我一直觉得自己不行,不自信,毫无自信。可是,眼看着学时差不多到了,教练最阴险的地方是比如我们每天只练了2个小时可能都不到,他却给我们算了4个学时。

      后来,我在我小伙伴的怂恿之下约了考,差不多再练2天,下周五请假,周六练习,周天模拟,下下周一考试。对!我在完全没有什么信心的情况下,报了名。最后两天重点练了到车入库。我差不多是在最后一天练车的时候才悟出,到车应该怎么到,离库角近,往反方向回,远,近早打死。

      我就这样稀里糊涂的在2017年12月3日参加了模拟,那是一个周日。我们差不多有四个学员,模拟结果相当差,助考员说,我几乎完美的错过了,所有的点位,并且没有一个点是对的,在45分钟的时间里,像我这样是不能跑完4圈的,因为考场有四条不同的路线。因为我实在太紧张,紧张到,我忘了坡道定点要定哪个点,教练也怀疑我是否练过车。我说练了,但是没有多久,我稀里糊涂的来的,没有什么信心,又特别紧张,第一圈全程不停的对助考员说对不起,他说我是对不起自己。对啊,模拟给了320,确实挺贵的。

      如果还有重新选择的机会,我会选择2、8月学车,天气不冷不热,如果可以重新选择,我会选择学自动挡,如果可以重新选择我可能不会为了贪便宜,选择一个便宜的驾校。这些假设都是建立在我对于学车毫无经验可言,所有的经验都来源于边学的时候其他学员或者同事告知的。

      我们总的科二练车的时间大概只有7天,并且这7天是某个周末去练一天的车,当然学时有限,感觉我们这个驾校最坑的事情是如果学时达到教练就会催促你去考试了。模拟结果不好,我心里很伤感。因为花了那么多钱模拟加考试费就500多了,哎!内心心疼钱,又不想继续练科二了。我报名前,心态超级好,想的是考不过就当全是模拟去了,可是,当我真正在考场上时,我的求胜心太强,太想通过,却忘了基础的点位,所以,故事的结局不会太好。

      由于第二天要考试,且这两天都睡不好,我9点半就困了,然后就躺床上,睡不着一遍一遍的数数字,睡不着一遍又一遍的听自己的呼吸,睡不着,全身却冒着冷汗。我那个时候都在怀疑自己至于吗?至于吗?其实不至于,助考员说记点位比其他什么都重要,就算结果不好,下次再考,不用给自己太多心里负担。对!很多时候道理我们都懂,可是,心里却过不去,尽量说服自己不要想,尽量说服自己好好睡觉。当然,最后我还是睡着了,即使半醒半睡,即使全身都是汗水。梦里梦见我打了一个可恨的人一巴掌,内心觉得酣畅淋漓。

      在考试的车子上,我调好后视镜,座椅,系上安全带。想着昨晚做的梦,我觉得给某些人狠狠的一巴掌的感觉实在太爽,对!我努力记点位,我的努力就是给那些看不起我的人的狠狠的一耳光。

      所以,伴随着考官说走四车道的时候内心窃喜,因为这个车道是我梦寐以求的车道,坡道定完点就可以直直的进曲线,降低压线可能。那个时候,我所有的注意力都在定点,坡道停,拉手刹,慢松离合至车身抖动,松刹车,好坡道定点完美。曲线定点,圆点对花台,车头左前方对左边花台。感谢我考前买的坐垫,它让我可以早一些看到车头是否出去,是否压线。曲线完美。直角完美,吖!不对我打了灯但是由于我按的不够用力,系统说没有打灯或者没有正确打灯。呜呜!我以为我可能挂了。反正都挂了,后面两项还是要好好的开,就当第一次是模拟。侧方停车完美,倒车入库,重难点倒车入库。在现实与梦境中演练了N遍的倒车入库,其实点位我记得,一直觉得倒车入库不是死的,它是灵活的,我得时刻关注车身与库角的距离,在不同的情况下做快速的反应。右到完左倒,我其实都是有点凭感觉走的意思。最后,我倒完库,将车开出考试区域,考官叫我停车,心里已经准备直接第二轮考试的时候,系统居然说合格,什么我没有听错吗?合格!考官说80分飘过。那个时候的心情觉得自己开心极了,就像中了大奖,就像走了好运。

      奔跑着出了考场,去电子签名处再次确认。内心充满了感激,感激这两天安慰我的朋友们,感激我自己,感激模拟时的那个助考员。即使到最后都觉得教练凶,但是我还是感激他,谢谢大家!克服了恐惧,给现实以狠狠的一巴掌,对!这才是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光已经流转至2016年的最后一个月,年关将近,似乎能感觉到一点年的气息。年初定下的目标:拿下C1手动挡驾照,已于...
    人生七年UP阅读 2,479评论 2 11
  • 文/沐夏 学车就像一次朝圣,涅槃,或者说是质疑自我智商之旅,有时弄得人身心俱疲,狼狈不堪。 写写关于学车的那些故事...
    沐知夏阅读 5,802评论 96 161
  • 很久没动笔,今天刚刚考过科目二,所以2018年的第一篇文章就贡献给科目二。 现行的驾考规则是科目二分两项——倒库和...
    pingju020阅读 3,113评论 2 28
  • 本文分两部分叙述这一年来的学车情况:1.吐槽驾校,2科目二考试经历。读者可以根据需要自行选择。 吐槽驾校...
    疏影小筑阅读 3,826评论 2 2
  • 每一次离别 都会看着你,先转身 然后 一个人,望着你离开的方向 潸然泪下 每一次离别 都会等着你,先转身 然后 一...
    许你一个诺言阅读 28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