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分钟治痛经,我就是这么把自己烤好的。

        目前为止我还没见过不被痛经折磨的女生,有的是从初潮开始就疼的,有的是一开始不疼,后来自己作死吃冷饮作来的。

        我属于第二种,作着作着才发现自己不是金刚不坏,但是为时已晚了,此时再怎么喝红糖水、泡脚也只能起到缓解的作用,经常手脚冰凉,屁股冰凉。上学的时候住宿舍,因为脚在被窝里一直热不过来,失眠到深夜直到脚热乎了,才昏昏地睡过去,各种食疗偏方也是此时吃吃,彼时又忘了,一直根除不了这手脚冰凉的毛病。之前发自肺腑地羡慕那些冬天不怕冷的人,而我一到天气冷的季节就成天缩着脖子,导致冷的时候两个肩成天酸疼酸疼的。

        后来,有机会体验了一次全身艾灸,灸完全身都热乎乎的很舒服。但是一问美容店说是灸一次要200多,而且要长期灸才有效果,介么贵,还要长期灸?以为我年纪小就什么都不懂么?我平常就喜欢看养生节目和养生书籍,知道中医的很多东西都是非常质优价廉的,同属于中医养生范畴,艾灸按理应该不会太贵。于是回家就查阅各种资料,才知道艾灸其实是非常适合个人在家中进行自我保健的,一来他安全,只是对穴位进行熏烤,每次只要1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二来他便宜(200多一次想想那家店也真敢要),一根直径1厘米的艾条10元左右,我最近一次买是一根12元,可以烤120分钟,至少可以烤8次(按一个穴位15分钟算)。那次我老公重感冒,头晕沉沉的,回家也不愿意动弹怎么也不肯去门诊,我就给他煮了一盆艾草水,同时给他灸大椎穴、风池穴各10分钟,第二天晚上回来就好多了,又穴了一次这两个穴位,第三天他就说好了,要知道现在去趟药店买感冒药没个50、60块钱是下不来的。


        用来艾灸的艾灸条就像一枝很粗的香一样,把自己的热量通过穴位传达给你,从而打通你寒冷的凝结之处,通则不痛,通则不通,等把你的凝结之处打通,身上的不舒服也就好了。

        话归正转,说说我怎么用艾灸调理痛经的。收到艾条后已经快要来大姨妈了,早上早早起床,洗刷好。拿打火机点着艾条,艾条因为都是艾绒做的,所以需要裹紧才能做出形状,用打火机点的时候,并不好点,后来我买来蜡烛,慢慢点着艾条,然后在穴位上离1-3厘米烤,我是为了调理痛经,所以烤的穴位是:关元穴、合谷穴和三阴交。

        简单介绍一下这三个穴位吧。关元穴,关元穴最大的作用是给身体补充元气,为什么有的女生会被叫做 ”元气女生“或者被称赞为”元气满满“,就是因为有元气,精神好。三阴交,三阴交是妇女之友,男士之宝,男生女生关于生殖系统的保健,都可以通过它得以实现。合穴穴,目前我所知道的仅限于它能缓解疼痛。

         那究竟要灸多长时间呢?灸关元15分钟(脐下四指),三阴交10分钟(左右各5分钟),合谷穴10分钟。当时心里想的是,这玩意真管用吗?已经买了,还是灸灸试试。晚上下班回来,新鲜劲还没过,于是又灸了一遍。心里还相关这玩意真能管用么?

关元穴,在脐下四指,正对着肚脐,这里指的3寸是同身寸,同身寸就是指自己身体的尺寸,3寸就是用自己的四指并排量出的尺寸。


合谷穴,止痛穴位,头痛、牙痛、晕车都用得到,取穴方法是用另一支手的大拇指,第一横纹处对着虎口的边缘,然后放下大拇指,指尖所在的方向就是合谷穴了。


三阴交,位于内踝尖向上四指,所有妇科问题必灸的穴位,女人永葆青春的穴位。

        到了第二天早上,我一边灸着关元穴,一边就感觉到大姨妈暖暖的来了,以前月经前的几个小时肯定会感觉到肚子疼,每次疼我就知道几个小时后大姨妈就要来了,大姨妈来后接下来就会是连续四五个小时的剧烈疼痛,彼时的感觉真的是痛不欲生,整个人都蔫了。而这次大姨妈真是踏着暖暖的春风而来啊,肚子暖暖的,很舒服。十几年了,第一次大姨妈来不疼。

        到了第二个月,我就懒得没灸,而且来事前几天还吃了冷饮,所以还是有些痛。看来调理还是要靠坚持,不过,如果你是临时想解决痛经,我上面提到的方法真的很好。艾灸因为只是拿着艾条对着皮肤熏烤所以烤的面积大,几乎所有人都能烤对穴位,烤的时候离皮肤1-3厘米就可以了,关于艾灸,其实还有很多很多小知识,比如过饱过饥不宜艾灸,饭后1小时内最好不要艾灸;晚上10点之后不要艾灸,否则容易造成人精力过于旺盛,睡不着觉;艾灸后6小时内不要洗澡吃冷饮,因为此时正是气血循环得好的时候,而且洗澡吃冷饮容易让寒气留在体内;还有艾灸的顺序是:先背面后前面,先上面后下面,先躯干后四肢。

        推荐大家一个博客,叫单桂敏博客,里面有很多艾灸养生的知识。还有就是刘全军的艾灸养生视频。

        每次身体不舒服的时候,特别难受,我就想着,不生病的时候真好,生病实在太难受了,我再也不要生病了。慢慢的,也开始喜欢各种养生的书籍、电视节目,现在我和我老公如果有感冒或者头疼的小毛病,就试着自己调理,感冒药、消炎药之类的已经有两年左右没吃过了,以后我还是会经常关注很多养生的东西,好的身体、好的状态是做事的前提,希望能通过我知道的,给家人、身边的朋友带来帮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