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 talk】读书,何以能“值乎”?

读了千本书却还不知道自己读了啥?

读来读去宝宝心里还是有话说不出,

怎样有意识的建立自己的读书体系?

想要知道怎样把书读到“值”,就快到碗里来吧~~ 听听他们的读书故事

创始会员01群

102-树丰

对于我所感兴趣的新领域或新专业领域的书,我一般采取主题阅读法。比如我在2005年的时候,用了一年时间研究习惯养成。当时我在上研究生一年级,我把在图书馆里所能找到的所有更习惯养成有关的书全借了过来,同时我把我能搜集到的一些论文论著,也都找了过来,进行了一个比较系统的研究。也正是这近一年的集中学习和实践,为我这些年的习惯养成方面打下了好基础(比如我从07年10月份开始,坚持每天对自己的工作和成长进行总结反思。比如从08年12月开始,坚持每天早晨5点起床,把早晨不受打扰的宝贵黄金时间用于个人成长和学习。)所以,这些年我基本上每半年都会给自己一个集中读书的计划,集中钻研一个新领域和行业。比如刚刚过去的2015年,在上半年我就重点读了富爸爸的所有系列书,下半年我重点关注了生涯咨询书籍,今年上半年在都市中重点关注生涯规划和习惯养成的关系专题。

142-赵新咏

1、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不管什么书先读,通过练习至少让自己不排斥读书。第二阶段:主题阅读,有两种主题阅读法:一个是同一话题读不同的书,一个是读同一作者不同话题的书。

2、所有的输出基于同一套理论体系,即PI调节器法:输入、输出、反馈,三个步骤反复进行。

3、建立某一方面体系我一般用鱼骨图,先建立自己的一条主线,别的知识点都是鱼刺,往鱼骨上添加,经过实践积累,当某一条鱼刺比当初的鱼骨粗时,把这条鱼刺当成鱼骨再次建立,反复进行,打造知识系统。在这个过程中有一个原则:即加减乘除四原则,罗列-合并-剔除-拆分。

220-段伶俐

1.不同类型的书如何读?

多看,重点拿来读,一直重复直到记得为止(很笨)如果是实践书看一次就直接动手做,做的过程中修正,加入自己的元素,形成自己的系统。然后可以输出教同学,又强化了一次

2.读书以后怎么输出?

1.最简单的就是摘抄法,摘录成word记录关键点。找的时候可以搜索,复习起来也快。

2.争取一章节的主题进行主题写作,这一主题如果我是作者会怎么样。像《人生拐角处》这样的案例可以写下自己的感想,这是最好写感想的书。

121-西毒

1. 第一个问题就不说了,大家可以看《如何阅读一本书》这本书,里面有很清晰的介绍

2. 输出的话,我只说我自己的体会吧

我之前读古典老师的可能这本书

第一遍是挑着自己感兴趣的和能马上解决我困惑的部分读的,因为能马上解决问题或者是给出建议和方法,所以这次的输出就是使用;

第二次读可能这本书的时候,是结合新精英的日签卡片,以录音的形式输出的,在准备录音内容的时候会对一些内容有新的认识和理解,算是一种再学习的过程;

近期我的输出方式是写作,最近我看笑来老师的时间这本书的时候,读到某一段时我如果有想法会马上摘录出来,如果有所感悟会马上写出一篇应用文分享给大家

我有时还会把书中好的内容整理成课件做定向分享沙龙!

3. 读书体系的话,其实我感觉还没有什么特别的体系,我感觉有一些书是可以相通的,一到自己到了那个高度,那些内容就像是一个开关一样自动打开了

不过我自己可能会交替着看一些书,励志的,职场的,小说类的,让脑子不会一直停留在某一种类型里,我觉得全是思维跳跃的一种训练吧!

32-孙定宇

最近才开始好好读书,因为目前看的书都是大家推荐的一些书,所以,前人的各种心得体会会多一些。

1.找思维导图和书评。来源:豆瓣、战隼、各种公众号。

2.找该书语音解读。来源:博克斯听、樊登读书会、得到。

3.读这本书。

4.做笔记,整理框架。

5.思考该书用在自己身上,整理总结一套方法。

6.如果是一本干货十足的经典书,可以再回看笔记,听语音解读。

例如:最近看完秋叶的超级IP,因为新书,书评不多。整理完框架后,发现这本书就是讲的是罗胖之前说的U盘化生存方法,也是一个手艺人的生存之道。第一,先分析趋势,根据自己优势,找准定位扎根某一细分领域。第二,借助热点和风口,打造爆款产品。第三,多平台卡位持续输出,并与用户建立互动的高粘度关系。第四,占领平台后,持续输出内容,内容只是带来流量的中间产品,还得考虑流量变现的通道(打赏、广告类、电商类、培训类、直播类)。

看书评听分享也是与别人交流的一种方式,去思考别人怎么看这个事,角度就不仅仅是作者一个人。看完后没有笔记,没有对这个事件的思考,我是过后就忘,所以,得留点东西。

如果没有时间,可以去得到里找下该书的精简读本,得到上线时间不长,收录读本数量有限,只有170本左右。

387-阿放

小白读书记

去年以前的我,可以说属于几乎不怎么读书的懒人小白,一年看五本八本就觉得自己很用功了。后来打算读点书,去年11月开始一项百日行动,每天写100字以上的读书体会,没想到100天读了22本,瞬间受到激励。今年打算冲击100本,已经读到第44本(呵呵,故意选了一些很薄的书)。说说一个小白的读书体会。

1.不同类型的书如何读?

《如何阅读一本书》里面说的极详细,如果愿意的话,对照着做就行了(相信大多数人都做不到)。从指导行动的角度看,可以把书分成两类:一类是介绍了直接可用的方法,读完拿来就用,甚至可以不看完整本书,只读讲方法的那一部分。不能马上转化为行动的,写到一个行动萌芽表里面,日后条件成熟了再做。另一类是不能或暂时不能直接转化为行动的,比如原理、知识型的,可以摘要点、摘事例,懒得动笔的话,就看一遍,也能成为自己的知识储备。

2.读书以后怎么输出?

最简单的输出,做书摘,用kindle的话,直接复制导出,非常方便。时常翻出来看看,加深印象。提高一点难度的输出,可以用拆书帮便签读书法,只摘录一句或几句话,写自己的理解和体会+行动,对自我进化很管用。再难一点的,写完整的一本书的读书体会。更难一点的,讲给别人听,可以是三五分钟讲出核心观点,说说推荐理由,也可以是30分钟以上的详细介绍。教是最好的学。

3.怎样建立自己的读书体系?

先解决爱读书的问题,然后再说建立体系,读得多了,早晚能形成体系,不用着急。从一本自己觉得有意思的、读得进去的书入手,然后再找同主题的其他书,不爱看的,读不下去了就直接放过,书多的是,没必要非得死磕。这样读5本以上自然能积累了一些自己的理解,再读再积累就能有体系了。

创始会员02群

516-洪祎

关于书怎么读,我认为《如何阅读一本书》已经分析的非常透彻了!最近刚看了《这样读书就够了》,非常赞同拆书帮赵周老师的看法。对成人来说,如果不学以致用,书就算是白读了。比如说你看了《证券分析》,却不到证券公司开个户,有什么用?读书笔记、思维导图都是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一本书的内容,但是他们不能代替你去行动。很多书的意义并不在于道理有多么伟大多么深奥,而是要激励你去实践。最近我就发现我喜欢的很多书在豆瓣上的评分都不高,主要原因就是这些书多半是致用类书籍,其实是需要读者去认真实践的。没有思考没有行动,自然觉得作者写得空洞。行动起来,我们完全可以从一本30元的图书中获得与一场3万元的培训同等的价值。这1000倍的回报,多值啊!

437-杜建华

1.不同类型的书如何读?

在《如何阅读一本书》里,作者提到有四类阅读:基础阅读、检视阅读、分析阅读、主题阅读,也有介绍4类书的读书方法;细分有故事书、哲学书、自然科学等类型,书中也有介绍相应的学习方法,具体方法内容看思维导图笔记~

2.读书以后怎么输出?

读《这样读书就够了》时,我读到这段话时很有感触“阅读本身不能创造价值,理解和记忆知识都不能创造价值。改变行为才有可能创造价值。改变行为只发生在把读来或听来的知识结合自身经验进行反思之后。阅读完一本书,重要的不是看懂,而是能和自己的经验发生联系;重要的不是记住,而是能够将知识应用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并将这个理念付诸实践——读完一本书,必定在读书笔记中有一个重点部分是行动计划,即这本书触动自己所要采取的行动。这个方法恰好是《别告诉我你会记笔记》一书中提到的A(即Action)读书笔记法,读书笔记即行动笔记,每本书总结“读后三件事”行动计划。

3.怎样建立自己的读书体系?

我个人觉得刚开始可以阅读一部分经典书籍,掌握基本方法后采用主题阅读。我认识的更多大咖,他们都是把一类书籍全买回来进行学习,读完后对相应领域已经有自己的见解,算是这个领域的小专家,再加上实践,就成长在牛人的路上啦~

667-Monica颜

读书以后怎么输出?

读《这样读书就够了》时,我读到这段话时很有感触“阅读本身不能创造价值,理解和记忆知识都不能创造价值。改变行为才有可能创造价值。改变行为只发生在把读来或听来的知识结合自身经验进行反思之后。阅读完一本书,重要的不是看懂,而是能和自己的经验发生联系;重要的不是记住,而是能够将知识应用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并将这个理念付诸实践——读完一本书,必定在读书笔记中有一个重点部分是行动计划,即这本书触动自己所要采取的行动。这个方法恰好是《别告诉我你会记笔记》一书中提到的A(即Action)读书笔记法,读书笔记即行动笔记,每本书总结“读后三件事”行动计划。

书大概可分两类:一类是追求纯审美和阅读享受的非功利性书籍,比如小说、散文、诗歌;另一类是以提升自己某项能力为目的的功利性书籍(或称为致用类书籍)。

对于致用类书籍,我有写读后行动计划(即践行读书笔记)的习惯,因为这些知识点的有效性都是需要自己甄别和实践的,对于别人有效的不一定对你也有效,即“学而悟道、知行合一”。当阅读这类书籍时,如果书中的某一点,触到了你的思想,引发了你想改变自己某个行为或习惯的愿望,那就及时捕捉它,关联自己以往的经验并且去实践它,才能检验它是否对你适用有效,真正成为自己的财富。否则它就只是一堆文字而已,过不多久就会被遗忘。

356-雪儿

关于读书,我现在最深刻的感受是上学的时候读的很多都是无用的书。由于没有专业的老师指导或者没有跟随自己的专业去深读系统类的书,都是找自己喜欢看的杂七杂八的书,不知道自己的系统在哪里,也从没有建立自己的系统。所以这么多年我觉得自己看书,都是没目的的。由于自己不喜欢看这种理论类的书籍,所以自己的逻辑思维也是非常薄弱的。今年参加了熊猫书院的一个读读100本书的读书计划,每月四本书,因为有考勤有考试,所以一直跟随下来,现在读了有16本书,其中就有自己非常不喜欢看的非常拗口的基本理论类的书籍。通过这4个月的读书,因为基本上全是主题阅读的形式,我自己慢慢大概了解了自己需要哪些书可以快速浏览,哪些书能精读深读。我记得古大大曾经讲过书应该怎么读的一堂课,跟人跟事最后才是书上面,我觉得这个非常好。

我现在学习亲子教育,涉及亲子教育方面的书大量阅读,而且习惯于做读书笔记,我就是先看理论,然后跟导师学找同行学,然后回来再看书,再运用到实际当中,是特别有效的一个方法,而且我不停的去做公益分享,这样不但可以快速的掌握书中的精髓,而且能够做到学以致用。在实践中可以检验很多东西。

436-郑丹

读书之后怎么输出?

读完书不做笔记整理,读的越多忘的越多,不要被“你一周或者一个月读了多少本”而麻痹自己,以为自己很牛呢!如果再深入询问,这本书框架?作者想解决的问题?作者的观点哪些你支持,哪些你不支持?然后整个人就石化了。也不要为自己找借口说:我知道答案,就是不知道怎么表达。实际上是压根没有想明白。

直到遇到《如何阅读一本书》,我才知道自己的阅读停留在哪个层次,才知道自己为什么读完就忘,才知道自己为什么读了那么多思维水平还是没有提高。书里面提到四个层次的阅读,只有应用后两个层次分析阅读和主题阅读,思维才会有显著提升,而此前自己却只停留在前两个层次基础阅读和检视阅读的部分。这本书很多人推荐,如果按照书中的方法阅读,阅读肯定会有不一样的感受,最起码知道自己为什么是无效阅读了。书中反复强调带着问题去读书事半功倍,也只有你从书中得到答案才算是对书的作者和你自己有个交代。

第二个方法便是用思维导图法记笔记,效果响当当。看过全新思维后,迫切想要提升右脑能力,因为自己是做软件的,薄弱的正是右脑负责的能力。偶然的机会了解到思维导图锻炼左右脑,于是参加了丽芳老师的培训营。收获最大的就是用思维导图记笔记,提取关键字、分组、找逻辑等这些方法真的很管用,让本来乱成一团的思绪渐渐清晰了。整本书简化到一张图,文章的框架一目了然,由于篇幅有限,自己只能做取舍也就能清晰的认识到文章的哪些知识是自己需要的,舍弃那些暂时用不上的。

最后一个当然是和伙伴们探讨读书心得,时刻不能忘721,有时自己琢磨真不如大家探讨有效,增进感情的同时,还能增长见识。这个talk环节太赞了

419-沫含

最近领悟到一点,就是到底最有效的读书手段是什么呢?我觉得答案一定是要带着压力和目的去读,效率最高。如果你是因为碰到了“惹女朋友不开心了”这样的问题,那么你肯定会高效率地吸收“到底怎么让女朋友原谅我”这样的知识。读书,只是其中的一个手段。

那么,有些人会说。如果我想读一本书,但是我并没有什么困难需要去解决呢?我认为,你可以给自己创造一些压力和目标。

比如“拆书帮”,其实就是赋予你一个读书的目的。你需要把书中的内容用RIA的方式来输出

换言之,你可以把读完整本书,写一篇总结笔记,分享给伙伴,让他们看得懂为目的。也可以把“做一次关于XX”的分享,作为目的,来快速地让自己集中到吸收重要的信息上。

当然,我认为,最好的方式,还是挖掘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很多时候,不是没有问题,而是你没发现自己还可以在哪些方面进步。

比如,你是否察觉到你的孩子不想跟你交流了。好,你不是应该读读教育类书籍了吗?你的工作效率没有隔壁桌的老汪高,是不是该学学时间管理了?

说了这么多,读书只是学习的一个手段。还有这么多有才有料的伙伴放在你面前,多交流交流,难道不也是学习吗?

以上,与君共勉~

504-海南

我在想我每次都是默默无言的一员,通过沟通力分享力的学习我也想说说自己的想法。

因为自己的愚笨,因为自己的言辞不佳所以下面分享不好的请原谅。

《如何阅读一本书》是在10点读书会五月共读的书单中,但我没有坚持看完,只看了十分之一,六月底会坚持看完。他对如何去读书有个很好的指导性,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当大家都喜欢时候,我却有点看不下去,中间暂停了一个月,这次要从头看,对于我来说读书不仅仅是功利性的更加是心灵上的一种休憩。自己有时候读书什么都不为,就为了让自己,安安静静的享受一下安静而已。而且读书,重点是在于用,你怎样用你看到的知识,让自己平静下来,让自己获得更多的可能性,让自己,对精神上的一种满足,读书可以让人,变得更加聪慧读书可以让自己眼界更宽,但是读书重点是让自己去发现自己的梦,发现自己想做什么?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而读书可以让自己的梦想,更加的有基础。我最开始读书最有印象的一本书舍,柳比歇夫的《奇特的一生》他对于,时间的管理也好,对于阅读也好,对于文学哲学艺术也好,他都忠实的对待时间,对待自己,他把自己的生活活到了极致,时间如同他的细胞一样成为了他的一部分,他的精神世界,活得很丰富,他对自己的记录时间的管理,也很让人值得学习。

所以读书让我的精神世界更加丰富,读书让我看到了更多的,优秀更多的美好,更多的自我完善。读书也好选书也罢,只要是自己适合的喜欢的都去读,只要你在读书那一刻,你觉得它能够有用,它能够抚平的忧伤也好孤独也罢或解决你的问题也好,那么读书便是极好的。我不能用一个人和一些,相线来区分读书的好处,但是我知道读书能够让自己平静,能够让自己学到更多。而且我不像群里的牛人一样,要有主题有目的性的去读书,我读书的范围很广,没有一定的界限什么都读,不管是爱情小说还是还是诗歌还是哲学还是文学还是历史还是健康还是商业管理还是杂志还是专业书籍。我读书的目的就是没有目的,就是读书那一刻我想要获得什么那么我就去读什么?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毛姆的《刀锋》,里面的拉里,就是不知道自己存在的意义,所以他才去“恍膀子”当然最后他也找到了自己想要的生活

605-陈慧欣

我特别喜欢读书,床头永远都放着一摞书,之前我是什么书都看,没有系统,也用于实践了一部分,但总是感觉东一榔头西一棒槌的,什么都学的不深。自从遇到新精英,听了古典老师的课,现在找到了自己读书的方向,不是什么书都看了,我现在主要看早教系列,心理学系列,别的感兴趣也只是翻翻不用大块时间去看了,我觉得从我这样做以后收获挺大的,对这两块都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了。我也一直觉得我读了很多书却写不出来,也没能通过其他途径输出变成财富,所以我从去年8月份断断续续的开始写作,开始是写在本子上,从今年4月份开始在简书上写关于教育孩子的文章,通过这段时间的输出,我的写作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

593-Simple纯

最近领悟到的读书之后的输出方式,也试过好几种:1.摘抄:把有感触有疑问或觉得有用的语句写在笔记本上或拍照记录,然后在每句话后面添加自己的点评、感悟或相关理解。这是一种笨方法,卸载笔记本用的时间也比较多,后来我直接拍照后做备注。这种方法是最常用的,经常在我读后,给我带来很多思辩的观点和角度,带着我在阅读后对书本内容有更好的切入点。2、思维导图,可以很直观地查看感悟、点评,也能很清晰地梳理自己读完一本书之后的自己转化的脉络。之前这一方式用了一段时间,发现自己的逻辑思维有所提高。3、写感想或心得:先是阅读重点的简单点评,之后有一个模块是阅读思考,可以是对话题的延伸观点,对书中某些重点的应用、影响或实践等。这是对一本书或某一领域解读最透最好的方式。不过我也是最近才受启发在用,很适合用于主题阅读。4、读书笔记PPT:这是比较费时的方法,很多人不提倡使用。却是我常用的方法。这样既能读到书,又能练习PPT。我是一个PPT爱好者,所以选择这一形式一举两得。再加上做PPT是把整本书拆了,用自己的逻辑再重新组合,整个过程很刺激,很享受,做的过程又能锻炼设计感又能锻炼自己的逻辑。这是我读书后使用过的输出方法,后来也跟一些阅读达人探讨过,其实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式才是最好的输出。

544-冰心

关于自己读书体系问题,战隼老师提过:阅读-思考-实践-分享-复习,5步循环。阅读的时候要问自己问题:1、主要内容是什么?2、这本书问了哪些问题,或想要解决什么?3、全书观点有无道理,观点是否同意,不同意的原因或论据。4、思考书跟我的关系,用在哪方面?5、信息的记忆点是什么?6、下一步的行动,主动尝试8-10次,记录,分析,总结。7、思考如何跟已知知识结合起来?输出的主要方式就是分享,不管是演讲,笔记,还是思维导图、ppt、还是音频,要常常主动分享,打造自己个人影响力特别有效的方式。复习也很重要,一般3-6个月要复习一遍,重读最主要的部分,完善自己的流程和方式,继续扩展知识结构。

654-Philo

我应该算是个爱看书的人。我最早小时候看书应该是最纯粹的,所以可以倒背西游记之类的,只是好玩儿。排除看书为了达到某种目的(比如考试)不算,在最青春最装逼的年龄看了大量的各行各业的书,回想起来最终的目的和结果是感动自己和忽悠别人。再后来的读书多了太多功利的色彩,说白了,为了谋生。从而丧失了很多乐趣和感动,好在这个时间不算太长。所以有一段时间拒绝读书。再再后来再开始看书就逼自己做减法,感悟不敢当,朝着这个方向走就是了,所以很多时候很矫情。但是慢慢的重新找回了看书的乐趣。最后想说无论是冰岛的平局,还是斯洛伐克的胜利还是威尔士的胜转败,黑马们欠缺的还是骨子里的自信和对足球的享受,在这一点上似乎和看书的道理有相通。我以前经常和学生调侃说要记住姿势标准是很重要的事,就是说是你上课,而不是课上你,更不是我上你。读书亦然。最后再再和关注亲子教育的书友们啰嗦下,千万别特么读几本育儿的书就以为我们可以教育下一代了。面对良心和真实的自我,是该有孩子们来指引我们了。(以上发言仅供批判)

创始会员03群

780-韩雪

趁着这个主题,交流一下最近读的书,6.1儿童节送自己了6本书,覆盖“灵性,理财,整理,记忆,自控,系统性学习”,都是很赞的书。

其中灵性的《零极限》的精髓是何欧波诺波诺疗法的“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

关于整理的书是《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精髓就是只留下怦然心动的物品,其他的就扔扔扔。

关于自控的书《自控力》精髓大概是把“我不要”变为“我想要”,确定想要之后,就容易自控了。

关于系统性学习推荐采铜的《精进》,书本系统清晰,循序渐进,还有每章总结和引发思考。

关于理财,真心推荐《小狗钱钱》,以故事的形式讲理财,生动有趣,强烈建议爸爸妈妈们带着小朋友一起看,从小培养正确的金钱观。

记忆的书买错了,本想买思维导图买成了超级记忆,看完之后会不会变得记忆力爆表呢

读书后的输出形式可以选择做思维导图,读书笔记,ppt等

我认为读书不应该限制类型,多读多看,扩宽视野。如果想要在某个领域精进,则可以选择针对性的主题进行阅读关于建议自己的读书体系,我个人认为首先要知道自己阅读的目的,是为了娱乐还是增加某方面的知识储备,如果是为了娱乐可以随便看,各个方面都没问题,总裁文《霸道总裁爱上我》看看也蛮有意思,如果是精进学习,还是主题阅读好!

大家都推荐《如何阅读这本书》和主题阅读法,所以为读书而烦恼的你快去试试吧;如果你也有关读书的内容想要和橙兄聊聊,欢迎随时来骚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