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的翅膀带我九万里扶摇直上——致陪伴我们青春的张韶涵

努力的人,运气总不会太差;即使哪一天运气很差,因为继续努力,幸运还是会重新眷顾到她头上。

给值得我们喜爱的张韶涵。

犹记得那些年周杰伦用我不看歌词就听不懂的歌霸占了学校广播,每天吃饭时几个人边吃边摇头晃脑,老师见到了都要对我们投来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还有SHE那时多火啊,一首SUPER STAR 被我们自学成才反复传唱。那时我们也看书,看郭敬明看韩寒,看《梦里花落知多少》看《三重门》。青春的美好在于,整个世界的知识都在向我们招手,我们以为世界就在眼前。

而张韶涵是出演了一部叫做《MVP情人》的偶像剧出道的,让她大火的则是那部说出来是同龄人都知道的《海豚湾恋人》,可惜的是我们家那时的电视只有中央一台和我们县地方台,我竟然只能从同学们口中知道有一个帅哥叫许绍洋,他酷酷的样子很帅,还唱得一首好歌。所有女生都希望自己是电视剧里的张韶涵,有一个许绍洋爱自己。于是,那时的明信片铺天盖地买的都是《海豚湾恋人》,说来真是怀念那时的明信片,虽然图像质量不高,在现在看来也比较俗气,可那时的我们可是迷的要命。

说起青春,就知道,自己已经老得不得了。

后来2007年一部《公主小妹》更是让张韶涵火得不要不要的。那年我刚上大学,不忍心说,其实虽然周杰伦SHE的歌我是听过追过,其实电视剧我真没有看。只是同寝室有一位妹子超喜欢吴尊,于是整天都可以听到公主小妹张韶涵的大名。

飞轮海和张韶涵在07年着实火了一大把。青春靓丽活力四射,是那些年偶像们给我们的记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年张韶涵一首《隐形的翅膀》火遍大江南北,人美歌甜,关键是歌曲特别励志,又容易学容易唱。于是,街头小店电视上到处都是这歌。亲可以假设一下当时那首鸟叔的《江南STYLE》,火得时候是不是到哪里都能听见,对,张韶涵那时这歌就是这样。关键是,09年因为其励志的内涵,还被高考拿来当了作文材料出了作文题。这殊荣,也就周杰伦那首《蜗牛》可以PK吧。(当然,我只记得这)

一个人红到一定程度,有时真的不知道什么会发生。相信那时的张韶涵并不知道以后的日子会是这样不堪回首。

虽然从04年起张韶涵和范玮琪就不时传出不和传闻,但两人总会用心证明自己的情谊。哪知08年张韶涵因心脏问题来回于加拿大和台湾之时,母亲又因为钱财问题和舅舅一起反诬自己酗酒吸毒等,硬生生将家庭之间能够达到的丑闻推向了一个新高度。

世间如果有如此母亲,那我们能够用什么词语形容张韶涵的不幸还是出生不利。就是普通人都受不了如此诋毁,更何况是银幕上的明星?

正所谓屋漏偏逢连夜雨,张韶涵更想不到在她自己星路顺畅之时提携帮助过的同门师姐,还和她一起唱过歌的同门师姐,一直在众人面前感情深厚的同门师姐,不但不在她需要帮助的时候拉她一把,还落井下石,抢走了她的资源,抢走了她的助理,致使她复出了都没人在旁帮助。

没有受过朋友之间背叛的人或许不能轻易理解张韶涵此刻的心情。亲人朋友的双重打击都可能让一个心志不坚的人自暴自弃心生怨恨。但是,还好,张韶涵挺过来了。

挺过来了,才能浴火重生。

再一次站在舞台上的张韶涵就像曾经一样,还是那个可爱青春的公主小妹。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永远不会对努力的人说抱歉,准备总是有用的。

疗伤淡出众人视野的她仍然那么美。纵然人不在江湖,可江湖上总少不了她的传说。

上次一首《阿刁》更是将我们带回了那个张韶涵掌控全场的年代。她就是阿刁,阿刁就是她,一个经历了生活磨炼,经历了人情冷暖的女子,用柔美又刚强的力量道出了她对于生活的看法。还记得邓伦在《爸爸去哪儿》里开车时要杜江找找有没有张韶涵的《阿刁》放,邓伦哼着歌的投入,一连几声“好听”更是充分表现了一名“迷弟”的风采。或许邓伦从《阿刁》里也看到了另一个自己吧!

人生从没亏待过谁,如若真有亏待,那也是自己没有资格受青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芭莎明星慈善夜2017舞台上张韶涵一不小心站了C位,隔着自己旁边两人聊的嗨皮的尴尬相信不是过来人也能体会到。虽然她捐的款大大超过了每年都来蹭地毯的某某,但世界就是这样现实,她依旧尴尬得只能抚一下自己的发梢。

但观众永远知道,她就是那个最闪亮的位置无法替代。

用声音,她征服了我们的青春;用坚强,她征服了生活的磨难;用博爱,她征服了命运的残缺。陪伴我们青春的偶像张韶涵,终有一天,那双隐形的翅膀会带你扶摇九万里而上,而你,当仁不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