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驻留深圳,厦门不夏

高中毕业两年,终于凝得说走就走的勇气,也终于有点资本说走就走。打包一个丫头,谋得一个驴友,仅此而已。

南澳沙滩实景

梦里在走,现实终于启程。 8/17改道深圳南澳,换乘四公交一面包车,历时2时59分钟,呕吐N次(驴友),过程有点颠簸,但盼头总是要些牺牲的--南澳,到了。

南澳沙滩实景

太阳颇些毒辣,玩还是等等,纠结。再三犹豫,还是一那句话“管他呢”。裹着板鞋,趟过沙滩,就差埋进地里,然后露个眼,和太阳亲吻。走过黄沙,走过白沙,走过浪拍打的沙,走过...走过...走过...好多好多。迎面而来,海风少不了,更有那湿湿的海的味道。溪注,人驻,鞋助!撸起裤子,下下下;扔下背包,干干干。

南澳沙滩实景
起初还是抱有不湿裤的幻想,阵阵飞浪并没有和我商量,直接灌进嘴里,好--咸?汗--臭?我不知道啊......走走走走,不敢像鱼儿一样游,也不敢像螃蟹一样横行霸道,因为霸道的总是会被抓的撒。起初还是浪子,直接把手伸进岩石锋利,被钳了一下下才反应过来是个大家伙,激动得跑去垃圾堆找了个罐头,我伸啊伸你抓不着,居然跑出一只鱼,潜意识下我知道你还在那里,于是废了一块石头,爬出来了。心有余悸,不敢用单手抓,双手捧着,逮着了。
南澳沙滩实景

挪进深海区,海水没过大腿,走路摇摇晃晃,牵紧小手,怕了轻水--淹了你这小不点。寻找贝壳,那是海的年龄;寻找海螺,那是不可能的。几条游鱼,一颗海胆,要不蒸了吃吧。

南澳沙滩实景

  饿了,找了个隐秘的地方,我偷偷的换了条裤子,又是紧身......回去霸道一回,烧烤去。鱿鱼、鸡腿、丸子......不小心打翻了油,左一朵,右一朵,新裤子就这样和我告别...第一串熟透了,第二串黑绝了,第三串美味!不知道明天会不会闹肚子。烟--熏红了你眼,躲也躲不掉,好像风跟着你——春风十里,你就在那里。

烧烤
    “一天到晚游泳的鱼啊 鱼不停游”。小鱼儿游啊游,总是要靠岸的。南澳洗澡10/次,冷水。出来匆匆,都没带毛巾、洗发露、沐浴露...或许这应该是这几年最愚蠢的事情。是么?并不是。不知什么时候往背包扔了一支牙膏“清新口气,最美薄荷”,突然萌发这样一个想法:“可以刷牙,应该也可以洗澡吧?”那就试试,先往头上撒了点,我的神,好冰爽.....整个人都要凉了....接着,感受到了什么叫黑人牙膏,我再也不会去尝试这种想法了,还是把牙刷白吧。
西丽一桌

  夜半钟声到客船,钟声已改,歌声不断。夜来,走遍白天未曾涉足的远滩;夜来,体验什么才是波涛汹涌的大海;夜来,走到海角尽头吹着凉风。露珠凝在帐头,蚊子躲在里头,一个晚上,挠痒痒,抓蚊子,看看电影...也就夜半了。帐篷好闷,顶窗和侧窗都不能打开,不然明早就成了“露人”,又得在太阳下晒晒,亚健康×1.5倍。半个晚上,蚊子咬你不停,扇风扇风......就盼望着黎明的降临。

南澳蚊夜
    醒在闹钟之前,不忍心把你唤醒,无奈你可能一晚都没睡好,也醒。记着去看日出,打开门,海天一色处,满是丹霞红。滚云淘浪尽,渡江是孤舟。“咔咔咔”,总想找个背景拍上几张,想留住的超出景又留于景,来过便不再来,留个背影,锁在梦里。清晨的海涯弥漫着纱,朦朦胧胧,好像与这滩割舍不离,浪也给力清澈了一回,远望竟想漂上那么一回。
南澳观日
留白也许是和日出无缘,为了还个帐篷,错过了日出,傻傻地等着.....奸商,一等就是两个小时。喜得旁边有两个水龙头,跑去大开,净去一脸的沙污油污,可能还有蚊子的便便...突然很想回去洗个澡,感觉这么一游有些疲惫,有人推着再好不过。抱着帐篷,走上了铺子等啊等,太困的你居然在便利桌上睡着了,有点不知所措。本来留你在沙滩看日出,日既已出,人却上岸....这或许就是机缘。
南澳日出
搭上传说中的公交232,这是校车还是公交?公交上还站着个帅气的老外...这也会是第一次吧.“吹响这风铃声如天籁 站在这城市的寂静处

让一切喧嚣走远 只有青山藏在白云间 蝴蝶自由穿行在清涧”。顺风顺路,更顺心情。下一站大鹏所城。

所城
  所城不大不小,足够走走停停。漫过小巷,古城悠悠长长。寻一处好景,留下足迹,刻在心底。岁月,也就这么一次。现在可以做,为什么要留到以后呢?城里复古商品颇多,本想着买上一两件衣服给姐姐,可是不知道尺码,要不是你,我还真没意识的买下了。心情很重要的。

所城

古城没有一袭素衣女子,没有举扇的公子阿哥,有的是满目的纪念品,没有钱多,还是怀着好心情买下了几枚纪念品,回家后才发现给你的是最多。很难想象,如果你穿上这该会是什么模样。姐姐难联,给你也是不错的。

所城

小屋小屋,大冰的小屋,不在古城,在丽江。和我在泛绿的青石板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想停留,你会挽着我的衣袖,我会拉着你的小手,浪尽古城的前前后后,回到蔷薇的藤头

所城

幽并游侠儿,冷气、冷饮,这就是夏季的最高待遇。游侠儿游侠儿,顶着正午的太阳,不过是夏天最大的壮举!这一壮举连着三天,黑了我不要紧,可伤了你,我还真不是滋味...早点结束吧,寻个冬季,大约在冬季还有个旅行。

大鹏所城

急匆匆赶回家里,洗澡,做菜,去书城。香菇、韭菜、鸡蛋、葱花、五花肉、紫菜,今晚将是满桌佳肴,我也又做了一回“家庭煮男”,做菜的感觉挺好,很有新鲜感,最好就是炒出自己想要的感觉,吃便可大口吃。无奈没有用惯鸡精,甜了一些。如果配上辣条,该是完美。

西丽一桌

搭上66公交,目的地深圳书店-南城。不是来饱读诗书,仅仅来逛逛。没见过书店的我,也终于体会到了书的海洋,鱼儿不分老少。从一楼闲逛到三楼,从于丹聊到三毛,又聊到《霍乱时期的爱情》,你说你喜欢生和死,我默然。

深圳书城-南城书店
肥家肥家,家就在天涯。夜半买票,也或许只有傻子才想得到,买来的也只有7个小时的站票...想着明天我会一站呜呼,毕竟后背老痛老痛,第二天又是全程赶地铁,找车站....还是什么都没准备好,二货做的事情居然三天之内做了两次,二着但却快了!年轻二一些又有什么关系呢? 回家回家,站票一坐,安安稳稳坐到了赣州。或许是哪里都可以遇到贵人,我坐的位置一直没人赶我,那我怎么好意思拒绝呢?睡了,补觉,黑眼圈渐渐消退,肚子还是咕咕咕的叫着,终于见识了火车盒饭不仅不好吃,还不管饱。
T212

        深圳不错   

    厦门,有缘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昏暗路灯下走远,我看到前面穿着长衫的影子像你,就不敢接近,当你错过人群,我就觉得我在人群里走不动了,挣脱着在这水...
    6蟲阅读 148评论 0 0
  • 1989年,秋,费城。某天的午夜,林克莱特走进一家玩具店,遇上一位叫“艾米”的女孩。从那一刻开始,直到凌晨六点,他...
    憨相阅读 642评论 0 2
  • 晚来秋风瘦, 江水似吴钩。 愁心我寄予, 明月几重楼。
    王龙阅读 270评论 0 2
  • 那次转身后 我的天空 再也无雨 那次转身后 我的世界 没有了哭泣 桃花碎了一地 哪一片才是你 寒蝉声嘶力竭 只想告...
    澄默时节阅读 371评论 26 26